爱德华王子岛看腻了灯塔,纽芬兰吃不够龙虾,加拿大东海岸加纽芬兰最详尽的攻略

哦汤姆 (多伦多) LV.7
2016-08-31 01:34 664/11
  • 出发时间/2016-04-28

2016年4月28日,一行人从多伦多出发,飞赴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或PEI),经新不伦瑞克(New Brunswick)、新斯科舍(Nova Scotia)的哈利法克斯(Halifax),游历了近年来旅游业旺盛的加拿大海洋三省。再经8小时渡轮登陆旅游相对冷门的纽芬兰岛(Newfoundland)并环岛。最后返回PEI。全程共14天,陆路4500公里,水路大概400公里,每个人all inclusive的花费大概1400到1600加币(7000人民币)左右。游记最后有详细的行程安排和花费统计。

全程都是手机拍摄,没有大片,大家将就吧。

值班老大爷发来电报,嫌人家照片拍得丑,没办法,一路又要开车、设计路线,还要给十多个人做饭,相机一路默默躺在车里被冷落了。

文字和图比较多,风景越往后面越漂亮,先放几张图做个前情提要。

第一天

初探Charlottetown

4月28号乘坐加航Express从多伦多直飞PEI的Charlottetown。很小的一个喷气式飞机,一共只有48个座,我们一行人就占了四分一,下飞机的时候有种专机的感觉

Charlottetown的机场跟一个长途汽车站差不多大小,一次只能起降一架飞机,总共能停两架飞机。下飞机后直接在机场的Hertz提了三辆车。

当天就去了Charlottetown的市中心,主干道叫Queen Street,非常有年代感。1864年,一群欧洲人在这里开了个party,喝了很多酒,玩嗨了,就决定建立一个联邦国家,然后加拿大联邦差不多就在那时成立了。所以Charlottetown就是The Birth Place of Confederation,类似于我党的南湖红船。所以这儿很多东西都是以confederation命名的,比如这里曾经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后来被青岛胶州湾大桥取代)就叫Confederation Bridge,用我们的话说差不多就是建党大桥或者建国大桥吧。

就是在上图那个楼里建立联邦的。城里到处都有关于confederation的塑像什么的。

上图坐着的哥们儿是加拿大首任总理Sir John Alexander Macdonald。

城中心的Confederation Centre of Arts里有复原当时建立联邦时的会场(有点骗小孩的感觉)。艺术中心里面有个不大不小gallery,能看到很多PEI特色小屋的油画。

市中心的街道走起来是非常让人神清气爽的。

Charlottetown市中心有加拿大著名冰激凌品牌Cows的店,你不会错过的!

此行第一顿龙虾大餐

晚饭是在一家本地人推荐的餐馆吃的,叫Row House Lobster Co.,很有氛围的一家店,就在市中心,我吃的招牌Lobster Supper,直接水煮的大龙虾,味道不错,分量很足,不过因为当时还有几天才进入龙虾捕捞期,所以价格有点贵。In season的话,餐馆的龙虾大概也就7块多钱一磅。

当天晚上天气特别好,一群人开车到离城区几十公里外的一个小海滩看星星(详见下面地图)。常年呆在加拿大的人,应该经常在郊外见到满天繁星和流星甚至银河吧,不过这玩意儿是永远也看不够的。如果在农历月末或者月初,新月之前,天气特别好的话,去没有光污染的郊外看到流星和银河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这个地方虽然并不是什么景点,是我白天随便乱开开到的,傍晚特别美,一路上的景色也很美,不过我在开车,没照到。晚上一行人再一次开车过来,天气很好,满天繁星。

晚上住的Holiday Inn,算是能订到的最便宜的酒店了,不在市中心。但是Charlottetown超级小,机场到酒店开车大概五分钟,酒店到市中心开车不到十分钟,所以住哪儿都很方便。这里的Holiday Inn环境挺不错。关于住宿的开销,我会在最后统一列出。

第二天

第二天继续呆在PEI岛上。中午从Charlottetown出发,驱车150公里到岛上的最北点North Cape。 编辑

沿途都是农场,没什么像样的城镇,所以吃饭也只能将就了。路边会有一些给游客或者卡车司机的快餐店,价格非常良心,一个叫Big Eric的汉堡才四块多钱。大概离North Cape还有几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家肯德基,Google地图搜一下就好了。

North Cape的红沙滩、风车和灯塔

North Cape有一个风力发电学校,在这儿可以看到很多风车,照相是非常酷的。

PEI的海滩基本都是红色的,North Cape的也不例外。

在这儿我们见到了这一路上的第一个灯塔。

这儿有一条沿海的trail,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大家可以走走。因为我们是在off season来的,这儿啥都没开,厕所都上不了。我玩了一会儿想尿尿,就没把trail走完。

之后大概开了40分钟车,从PEI的最北点开到了最西点,所以那个地方就叫West Point。我们是专门赶着日落去的,没有让我们失望。

West Point看到最美的日落

West Point也有一个灯塔,这个灯塔被改造成了一个酒店,每年六月才开门,旺季的时候有机会的话可以去住一晚,直接搜PEI West Point Lighthouse Inn应该就能找到。

晚上回到Charlottetown,还是住在前一天的酒店。有一车人馋中餐馋得厉害,在网上搜到市中心有一家叫Golden Wok的中餐,听名字就知道是只能做出左宗棠鸡水平的店,我并没有跟去。后来那车人居然发现那家店的水平出乎意料,红烧肉的味道几乎秒杀多伦多所有中餐馆。人均大概20多。

第三天

这一路我们玩得比较散漫,在Charlottetown的第二天我们才决定第三天去哪儿的。虽然Halifax是海洋三省必去的城市,但是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地是Newfoundland,去Halifax会绕几百公里路,所以之前是打算弃掉的。(主要是因为我去过了。。。)由于13个人里面有11个都没去过Halifax,所以最终还是决定绕路去这个加拿大东海岸最大的城市。

中午从Charlottetown出发(因为我们每天差不多都要睡到11点),开车通过12公里长的建国大桥(过桥费每车46元,出岛收费,入岛不收)开向New Brunswick。

建国大桥,曾经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快下桥的地方有一个小岛,上面有个公园。因为是off season,游客中心又没开,游岛全靠自助。岛上有很短的trail可走,林子里面有不少野兔。Trail的尽头又是一个灯塔。

在Halifax最大的乐趣是滚草坪

下午到达Halifax,住在城里新开张的Courtyard酒店,超级方便,走路五分钟就到城里的最高点,Halifax Citadel。这里是早期用于城防的军事堡垒,立于市中心高地,几门大炮就能覆盖整个港口区域,使这座城市易守难攻。

每天中午12点,还会有士兵在城墙上开一发加农炮。

上图其实是我们第二天中午照的。
这个citadel对我们来讲,更好玩的是外面山坡上的草坪。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在这个山坡上滚滚草坪。比赛从山坡上滚下去,站起来时大家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下面的视频一定要看到最后。

Halifax最性感的甜品店

晚饭是在一家叫Five Fisherman的餐馆吃的,继续吃水煮大龙虾。晚上在Halifax海边散散步,消化消化,然后千万不要错过了Halifax非常有名的甜品店The Middle Spoon。准确得说,这是一家卖甜品的酒吧,要去的话一定记得带上ID,不然甜品都吃不上。

不要问我们点了啥,当时我们照着网上一个点评点的甜点,上来之后我们发现跟网上点评发的照片图文不符。当时反正也馋,就不管什么图文不符了,上来就狂吃,超好吃。差不多快吃完了。服务员才跑来告诉我们刚才上的其实是隔壁桌点的,上错了。后来我们自己点的上来,就跟网上图片上一样了,结果并没有隔壁桌点的好吃😳。果然别人家的什么都好😂😂😂。

第四天

中午从Halifax出发,开车近600公里前往Sydney乘坐当晚去Newfoundland的渡轮。本来打算早点出发,多绕200公里路去一趟号称北美最美海岸线的Cape Breton,结果因为大家起床太晚就弃掉了。在Nova Scotia开车不要超速太多,罚单好贵的,我在限速100的路上开到130多,被罚了410刀😳。

盗图给你们看Cape Breton

这次没能去到Cape Breton是有点小可惜的,毕竟是号称北美最美海岸线公路。虽然有很多地方号称北美最美海岸线,但Cape Breton作为一个游客相对较少的海岸,确实有它的独特之处。

琳达在七月下旬照着我的线路去了一趟东海岸,这次他们没有错过Cape Breton,这里偷她几张手机拍的照片,来充实一下这条路线的攻略。同时琳达还特别推荐Cape Breton著名景点Cabot Trail旁的家庭旅馆The Yellow Sidecar B&B,窗外就是Cabot Trail的海景。

教你如何坐船去纽芬兰

要上Newfoundland岛,不坐飞机的话,就需要在Sydney坐渡轮,需要提前在http://www.marineatlantic.ca/en/订票。最短的航线是180公里左右,大概需要坐8小时船,到达Newfoundland的Port aux Basques。这条线路每天有两班,分别是早上11点45出发和晚上11点45出发。我们坐晚上的船,就刚好能在船上解决住宿。船票大概是每辆车100刀,然后每个人50刀。如果你想要有床位睡觉的话,就单独花130刀左右开一个四人的房间,里面的格局跟国内火车软卧差不多,左右上下铺。不过条件好很多,有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澡。

这个渡轮超级大,有十层,下面五层是停车的,主要运输的车辆其实是拉着大集装箱的卡车,整个Newfoundland岛,大部分物资几乎都是靠海路来的,甚至包括蔬菜和普通肉类。上面五层是硬座、餐厅、酒吧和客房。如果精神好的话,都不用单独开个房间,晚上在酒吧打一夜牌就过去了,环境很好的。很多本地人就直接在餐厅和酒吧找个地方睡了,连硬座的座位都不买。

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11点45开船,但是你大概需要9点就到码头check in,9点15差不多就开始让普通乘客登船了,9点45以后到的有可能不让登船。码头旁边就有Tim Horton's,你开着车去check in了以后,还可以带着船票和ID出码头吃饭,记得在9点10分以前赶回来就好了。

第五天

纽芬兰的第一天

因为有半个小时时差,船在早上7点就靠岸了。

终于登上了这个面积有四个台湾那么大,人口只有中国一个县的北国岛屿。

芬兰以渔业著称,纽芬兰渔场与日本北海道渔场、英国北海渔场以及秘鲁渔场并称世界四大渔场。

这里春天可以看从北极飘来的冰川、夏天有无限量的龙虾和鳕鱼供应、森林里奔跑着麋鹿、近海常有鲸鱼光顾。感谢这里不发达的旅游业以及我们错开旺季的旅行,感觉这时候我们像是这座岛上唯一一队游客。

登岛以后,没有做停留,直奔300多公里以外的Rocky Harbour,是Gros Morne国家公园旁的小镇。中间在Corner Brook的麦当劳解决了午饭。

因为我们是在正式旅游季节以前到的,所以Rocky Harbour镇上的旅馆都还没有开门,只好住到了离Rocky Harbour大概40公里的Cow Head。Cow Head的Shallow Bay汽车旅馆有80个房间,是整个Gros Morne地区最大的旅馆。有看海的标间,也有靠里面的小cottage(小别墅)。Cottage里面有全套的厨房设备,这样可以自己买当地的海鲜来做啦。

在旅馆安顿好之后出门觅食,驱车到Rocky Harbour,吃到了麋鹿(moose)肉的汉堡,口感有点像带羊膻味的牛肉。

Rocky Harbour只有一家便利店规模的超市,但已经算方圆近百公里最大。被店员告知附近不远的水产店还没有打烊,今天上岸了新鲜的龙虾。我们赶快驱车前往,龙虾只要6块多钱一磅,也就是说买一只大龙虾只要10块钱,约合50人民币。无奈大家已经吃过晚餐,打算明天再来买新鲜龙虾回去。当晚就买了一些青口回去当宵夜。新鲜的青口每磅只要一块五,15块钱买了10磅(超不多10斤),晚上宵夜喂饱了13个人。

上面那个小房子就是超市,面向它,往左开车一两分钟到路的尽头就能看到水产店(Seafood Market)。

买过青口,太阳已经落山了,一路沿着海岸线开回旅馆,随手一拍都是上图这样的景象。

下图是旅馆的海景房外的景色,因为地处海湾,海水非常平静,甚至胜过很多湖泊的平静。

第六天

Gros Morne山下的沼泽探险

到纽芬兰,我最期待的就是Gros Morne国家公园,尤其是想要爬到山顶远眺入海的河流。到了才知道,通往山顶的trail要7月份才能进,现在正是春天啪啪啪的季节,游客进去可能会吓到正在滚草皮的小动物。

因为同行有朋友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最后选择了一条相对好走的路,叫Western Brook Trail。一条木板小路穿过大片沼泽的森林,直抵Gros Morne山下的湖泊旁。

这条步行线路很短,很早便回到了Rocky Harbour吃饭。新上岸的大龙虾,一行人吃了个够。

Rocky Harbour的海湾很漂亮,这还是在一切都还光秃秃的时候拍的。

第七天

这一天的行程是从Gros Morne出发,驱车600公里到纽芬兰东岸的Bonavista小镇。出发之前买了十多只大龙虾,打算晚上在旅馆煮了。这天的行程是放弃了纽芬兰另一个著名景点Twillingate,一个房子坐落在海边岩石坡上的小渔村。琳达一行又弥补了我的遗憾,她写的“Twillingate的夜晚,星星是春水上的落花,银河暗陈作衬,那一刻像是回到了1994年的三亚,晚饭过后,牵着爸爸的手,步步仰头走。”

这里发一张琳达在Twillingate拍的海边日落。(我猜这是日落,她起不了那么早拍日出。)

到Bonavista那边时已经是晚上了(因为我们起得晚)。

订了离Bonavista 60公里左右的The View Golf Resort,在一个叫Princeton的小村(应该算个屯)附近。主人是个70多岁的老太太。因为离纽芬兰的旅游季大概还有半个月,度假村还没有游客光顾,所以老太太独自一人在度假村里等到晚上10点过,我们才到。

女主人叫Linda(又一个琳达),并不是本地人,来自几千公里以外的阿尔伯塔省,本是牧场主。十多年前退休,跟老伴来纽芬兰旅行,便爱上了这里。第二年又来,买下了一个小度假屋,打算每年夏天都过来住一阵子。第三年琳达便在纽芬兰安家了,并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在山顶建了这座高尔夫度假村,拥有当时岛上唯一正规的高尔夫球场,同时也解决了很多当地人的工作。老太太对我特别热情,告诉我们Bonavista的景点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看(当时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过,老子可是弃了Twillingate专门来的啊)。不过她又给我们推荐了她认为更有意思的Red Cliff以及那儿的Sea Arch。

说回龙虾,上午在Rocky Harbour买的十多只龙虾都还新鲜着呢,到房间后赶紧准备大餐。

亲自水煮大龙虾

我相信龙虾跟人一样,有的特别怕痒,你试试戳它们的腰(不要问我龙虾腰在哪里,自己凭感觉嘛),有龙虾被戳以后会有特别大的反应。I feel you, bro。

这边龙虾的做法非常简单粗暴,把水煮开,放上海盐,直接把活龙虾(头朝下入水)放进水里煮7到10分钟,拿出来切开配上黄油便吃。

看这支433阵型的龙虾足球队。

吃着龙虾唱着歌,一天完美结束。

第八天

红涯跟海洞,攀岩探险

这家度假村外面住着一家秃鹰,老太太要我们早点起床说不定能看到。

然后大家果断10点才起。

在房间自己做了早饭便直接出发了。

第一站是老太太推荐的Red Cliff。就在Princeton往Bonavista方向,遇到一条小路转进去就好,google地图是可以搜到的,这里就不具体讲了。

Red Cliff,所有岩层都是紫红色的,有很陡的悬崖,要去玩的小伙伴记得小心。不过走到旁边有稍微缓一些的地方可以从悬崖下到海边。尽管天气不太好,还是能找一些照片的。我属猴,总能从攀爬岩石中找到巨大的乐趣。

还是穿羽绒服的天,小妖精们硬是要脱了外套穿白衬衣照相,照完马上冲去穿衣服。

因为天气不好,再加上拍照技术有限,没能拍出Red Cliff真正的风景。现场比照片漂亮多了,若你要来,一定得去一趟。

这里还有一个大的Sea Arch,就是海里一座大岩石,被水冲出了一个洞,跟桂林的象鼻山有点像。

Red Cliff之后边开车前往Bonavista。天已经下起了雨,我们在Bonavista镇上一家快餐店解决了午饭。

往海边开的路上,看到了捕龙虾用的笼子。渔民一般在这些笼子里面放上诱饵,然后把笼子扔到海边浅滩区域。龙虾一旦爬进这个漏斗形的笼子入口,便很难脱身,再加上猪队友们的不断涌入,再大的钳子也没有施展的空间。在龙虾繁盛的时节,一天下来总是可以满载而归。

到达Bonavista的海边,确实很失望。一是因为天气不好,而是因为被人们吹捧的Bonavista灯塔,就是下图那么一个破房子。

在Bonavista没有多做停留,在镇上的Foodland采购晚上的食材,姑娘们要煮意面给我们吃。当晚继续住在高尔夫度假村。

第九天

听奶奶讲那宝岛的故事

一早起来吃过早饭,去度假村前台,遇到主人老太太和一大早去前台借wifi视频面试的小伙伴。老太太眼睛通红,一问,原来是最近加拿大阿尔伯塔北部持续的山火,让她认识的很多亲朋好友都无家可归。老太太打算在当地发起捐款活动,然后自己抽空要飞回去帮忙。

一聊起来老太太就收不住,从山火聊到了本地的经济情况。纽芬兰是个很穷的省,从他们环岛的主干高速就可以看得出,一路被大货车压出了深坑,年久失修。而到上大部分物资都需要从加拿大大陆进口,从蔬菜水果肉类,到日用品,都是通过我们登岛的渡轮,日复一日运送过来。然后大卡车再走环岛高速,绕过四倍于台湾岛面积的纽芬兰,一站站把物资运送到各地。环岛高速全长近1000公里,从岛的西南角,绕西北东北,最终达到东南角的首府城市St. John's。

岛民世代主要的经济收入就是渔业了,而近年来加拿大政府出于对海洋的保护,严格控制渔业,对渔民收取高额捕鱼牌照,每搜渔船的牌照费用需要100万加币,约合500多万人民币。让曾经以家庭为单位的渔民,不得不几家合伙买一个牌照。牌照之外,渔船的成本也是几十万加币。最要命的是,每个牌照,每年限制了对每种鱼的捕捞数量,因此利润空间很小。加之,加拿大政府对渔民的收成,采用的是政府统一定价采购。因此渔民面对的并非自由市场,价格也被政府压得很低。

这样一来,导致岛上年轻人的大量流失,只剩下中老年人来苦苦经营。难怪我们一路上住的酒店,前台服务员都是满头白发的老太太,酒店的工人都是老大爷。

听琳达老太太讲,纽芬兰岛上并非没有机会。就旅游业来讲,整个纽芬兰几乎还处于原始状态。但岛上本来的居民世代捕鱼为生,对渔业以外一窍不通,所以一直非常保守。算琳达老太太自己在内,岛上大部分的酒店旅馆都是外省人开的,经营情况都还不错。虽然每年旅游季很短,但前来旅游的外地和外国人数量并不少。四五月开始可以看北极漂下来的冰川、五六月可以吃到大量的龙虾、六七月是看鲸鱼的季节、七八月可以看到千万海鸟。从春天到夏末,整个岛都是摄影爱好者和探险爱好者的天堂。然后进入六月以后,因为当地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上岛的船票、机票紧张,各处酒店旅馆房间紧张。全年算下来,岛上的酒店旅馆能靠旺季赚足够的钱。

气候上来讲,尽管非常偏北,但老太太所住的纽芬兰西海岸,冬天最冷的时候也有0摄氏度左右,远远好过零下三四十度的阿尔伯塔或者多伦多。夏天温度维持在20多度,最高能有几天达到30度,非常宜人。

总的来讲,老太太觉得纽芬兰上充满了机遇,希望外地人来开发,从而为这个世界四大渔场之一的所在地,输入新鲜的血液。

抵达北美最东端St. John's

别过老太太,三车经历大雨,开过近300公里,到达此行的终点城市,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首府St. John's(对,整个省得全名叫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包括纽芬兰岛以及北边大陆上的拉布拉多地区,整个省只有53万人)。

St. John's是一座有历史的城市,从它的街道就能看出它曾经的繁华。毕竟是整个北美最东端的城市,曾经的欧洲人登陆美洲的第一站之一,同时也是二战时期北美在大西洋上的首道防线之一。

在St. John的市中心,有各种古色古香的酒吧和饭店,Yelp上面有大量的推荐。因为我们在周末抵达,且队伍浩大,多家评价很高的餐馆都没法给我们预留位置。

St. John's的房子很有特色,每一栋都刷成了不同的颜色。

听当地人讲,曾经St. John's城里都住着渔民,渔民怕出海回来时,因为大雾看不清而走去隔壁老王家,便都把自己的房子刷成邻里间独特的颜色。

后来彩色的房子便成了这座城市的传统,不管一家人再忙,每年夏天都会给自家的房子刷上新漆。

本该是很漂亮的景象,但因为那几天天气实在太差,我这里没有自己拍的图片。从网上搜一张,大家感受一下。

(图片来源:http://gotravelaz.com/st-john-s/)

整座城市依山而建,城里很多接近45度的陡坡。

跟很熟的小伙伴出去玩总是最棒的,可以随时因为一个污污的笑话笑到躺在地上。

带上你的小伙伴或者爱人,来夜幕下的St. John压马路吧。

第十天

一个叫爱神的小渔村

一早起来(大概差不多10点吧),驱车前往几十公里以外的Cupids小渔村。

这个以爱神命名的小渔村,是北美最早的欧洲殖民地之一。村子本身并没有太大特色,非常安静,静到路上看不到一个人。

这里有意思之处,是可以爬到村边的山头,眺望海湾,并跟游客日复一日自发堆起的石堆合影,并亲自为之添上一块石头。

这个石堆并不是外星人的遗址,也不是本地人特意搭成。完全是游客登上山顶以后的无聊之作。大概就是有一天,几个游客登上山之后发现光秃秃的很无聊,随手捡起一些石头摆个圈圈。过几天又有游客上来,看到地上有个石头摆的圈圈诶,于是又添上了自己的贡献。日复一日,这个石头堆已经超过了两米,姚明以外的游客已经很难再为它做些什么了,便有人在旁边开始了新的石堆。

Cape Spear看到纯白的灯塔

玩过Cupids,已经过了中午,大家开始馋亚洲食物,一行人边开车杀回St. John‘s吃寿司自助,老板竟是中国人,吃得非常开心。

水足饭饱以后,就要前往这次旅行最后一个景点,Cape Spear。葡萄牙人刚到这里时给其命名“Cabo da Esperança”,意思是“Cape of Hope”,之后在法语里面又变成“Cap d'Espoir”,最终成了现在的"Cape Spear"。

这里是整个北美的最南端,也是二战时期反法西斯同盟国在大西洋上的防御要塞。

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大雾弥漫了。也给Cape Spear的军事遗迹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任何一个小港口都少不了灯塔,而Cape Spear这个纯白的灯塔,在雾中尤其好看。

Cape Spear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返程了。因为异地还车的价格很高,我们最终还要把车开回爱德华王子岛

第十一天

今天起来开始返程,目的地是环岛高速的半程,距St. John's 400多公里外的Badger,在半途较大城镇Grand Falls-Windsor附近。其实这个住处是我在前一天才订的,因为之前没有确定要不要回程时去一趟Twillingate了却一个心愿。然而大家已经玩得很累,并没有兴趣再多玩一个海边。所以就随便在高速路边订个住处就好。

于是在Booking.com上订了半途中一个叫Rivershack的家庭旅馆,是一整栋平房,能住12个人,价格才500多刀一晚。主要是考虑便宜以及方便,所以直接订了这家,并没有太高的期望。

离开St. John's买了十多只生猛大龙虾带走。

返程路上的大惊喜——Rivershack旅店

一路在雨中慢悠悠地开,到达Rivershack时已经快天黑了。果然是高速路边,下高速开车一分钟就到。女主人开车过来接待,告知整栋房子都是我们的,没有别人住在这里。

进门一看,简直是五星级酒店级别的环境,三个大标间,外加巨大的开放式厨房,客厅里面的大电视配备了游戏机,沙发够所有人坐下玩杀人游戏。洗衣机烘干机一应俱全,地上还有个iRobot的扫地机器人。

女主人说屋里的东西全都可以用,包括柜子里的面粉、豆子和大米。看我们是中国人,还从柜子里翻出电饭锅让我们自己煮大米吃。下面给几张图。

上午出发时在St. John's买的大龙虾,配上酒和饮料,准备开动了。

第十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天晴了,后门打开是一条小河,河背后就是森林。沏一壶咖啡,等着大家起床吃早餐,完全忘了自己还在旅途中。

吃过早饭就返程啦,直接杀到Port aux Basques。结果到早了,离开船还有好几个小时呢,于是又开车到附近的Cape Ray海边吹吹风,一直到快日落。

第十三天

这天一早在Sydney下船以后便往回开。要回到爱德华王子岛,这次没有走建国大桥,那边比较绕,而是到Nova Scotia的Caribou港口坐渡轮登岛,到PEI的Wood Island。在网上http://www.ferries.ca/ns-pei-ferry/schedule/可以查到发班时刻表。

去坐船之前,我在一直在查上岛渡轮的票价,只查到从岛上下来是70多块钱一个车,却始终查不到登岛票价。

到渡口的时候问入口的老太太船票多少钱,结果被告知上岛不要钱。。。所以我花46块钱从建国大桥出岛,再坐渡轮免费上岛,这条线是进出岛最省的方式。

晚上住在Fairholm National Historic Inn,其实28号到的时候就想住这儿了,但是因为那次要住两天,觉得这宾馆还是有点贵,所以才去住的Holiday Inn。这次回来住一天,就享受一下吧。下图是宾馆花园里的亭子。真的非常推荐这家,有古欧洲风格的房子,也有现代风格的,都非常漂亮,住着也很舒服。

第十四天 飞机直接回多伦多啦

详细行程安排

第一天:多伦多 - Charlottetown (玩市中心以及博物馆等,吃龙虾),宿Charlottetown Holiday Inn;
第二天:Charlottetown - North Cape - West Point - Charlottetown,宿Charlottetown Holiday Inn;
第三天:Charlottetown - Confederation Bridge - Halifax,宿Halifax Hampton Inn by Hilton;
第四天:Halifax - Sydney,宿渡轮上;
第五天:Port aux Basques - Rocky Harbour(Gros Morne) - Cow Head,宿Shallow Bay Motel & Cabins;
第六天:Cow Head - Western Brook Trail - Rocky Harbour - Cow Head,宿Shallow Bay Motel & Cabins;
第七天:Cow Head - Grand Falls-Windsor - Princeton(near Bonavista),宿The View Golf Resort;
第八天:Princeton - Red Cliff - Bonavista - Princeton,宿The View Golf Resort;
第九天:Princeton - St. John's,宿St. John's Extended Stay Canada;
第十天:St. John's - Cupids - Cape Spear - St. John's,宿St. John's Extended Stay Canada;
第十一天:St. John's - Badger,宿Rivershack;
第十二天:Badger - Port aus Basques,宿渡轮上;
第十三天:Sydney - Caribou - Wood Island - Charlottetown,宿Fairholm National Historic Inn;
第十四天:Charlottetown - 多伦多

重要网站

我们是在Hertz租的车,14天每个车加完保险是700多刀。

所有酒店都是通过Expedia和Booking.com订的。

到纽芬兰的渡轮在这里买票:http://www.marineatlantic.ca/en/,在Nova Scotia的Sydney坐船,有两条线路,一条是8小时坐到纽芬兰西南角的Port aux Basques,另一条线是16小时坐到纽芬兰岛东南角St. John's附近的Argentia,不过这条线路要6月之后才开。所以盛夏去玩的小伙伴可以一条线上岛,另一条线下岛。

Nova Scotia到PEI的渡轮网站:http://www.ferries.ca/ns-pei-ferry/schedule/,可在此查时刻表,上岛是不要钱的。

花费明细

机票:多伦多到Charlottetown的机票来回450刀;

住宿:13晚13个人住宿,算上渡轮船票,总共花费8345刀,平均每人642刀,平均每人每晚50刀;

吃:13天所有的买菜钱(还有龙虾、牛排、其他海鲜等)、所有人一起付账的餐馆、酒水饮料等、所有早餐,差不多占了70%此行的吃饭花费,再加上所有人在美队上映当天起一看的IMAX电影票钱,总共是1641刀,平均每人126刀,平均每人每天10刀;

租车:三个车共花费2460刀,油钱共1019刀,车费总开销3479刀,平均每人268刀,平均每人每天21刀;

算上来回多伦多机票,13天平均每人花销1239刀,加上一路上自己在一些餐馆的开销,总共大概1400刀到1600刀不等,约合7000人民币。

如果要从中国去玩,避开学生放假高峰期,来回海洋三省的机票大约在1200刀左右,但这样就省了450刀从多伦多飞海洋三省的机票钱,这样的总花费估计在2150刀加币左右,约合11000人民币。总的来讲,我认为这比花一两万人民币去马尔代夫海边住上一个星期要值。

楼主你这篇游记的标题就已经先吸引了我!!!
进来一看内容也写得很棒啊!!!有叙述,有故事,有攻略,真棒!收藏了~~~

2016-08-31 09:48

看你们是4月份去的,但从你们的穿着上看 那边还是挺冷的啊。。 大概有多少度白天?

2016-08-31 09:5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31 09:52:59 的回复:

回复kido:谢谢收藏
四五月份在纽芬兰的平均温度只有几度,爱德华王子岛那边也只有10度左右。我们4月28号下飞机的时候还下了雪呢。对加拿大人来讲,这个温度已经很暖和了其实。

2016-08-31 09:57

2016-08-31 09:58

2016-08-31 10:08

引用 哦汤姆 的图片:

大餐

2016-08-31 10:34

2016-08-31 10:4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31 10:34:46 的回复:

大餐

回复繁星:哈哈,这还没到旺季呢,买十多只大龙虾只花了90多刀加币,人民币也才400多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