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藏到尼泊尔第一次背包

西藏拉萨第一天

早上6:50从重庆飞 机票只要540 3个小时到了贡嘎机场

飞机上拍的特别美 向往已久的地方我来了

朋友早早的在机场等我和小伙伴(机场离市区较远最好有接送 不要坐黑车 可以坐机场大巴)从贡嘎拉萨市路上的风景特别美

这个朋友介绍说是雅鲁藏布江 有想下去的冲动

运气超好第一天就看见🌈

午饭朋友带我们去吃的西藏民族饭店 这个石锅牛肉味道不错

因为来第一天怕有高原反映 有点感觉自己头部缺氧昏昏沉沉的 睡了一下午 吃了晚饭7:00才出门 打车去布达拉宫广场吃酸奶(西藏租车一般不打表 上车10元 太远师傅会告诉你加价 一般距离都是10元)

这家就是在布达拉宫广场旁边北京中路上的一家老店 品种口味也多 不过第一次还是介意吃原味 虽然很酸 不够桌上有白糖 (吃法:白糖撒面上 不要搅拌 撒一层 吃一层)不过像我这种不怕酸的可以不加糖 不加糖可以敷在手上 特别滋润 可以打包一份回去敷脸效果特别好

白塔

夜晚的布达拉宫别有一番风味 灯光下很漂亮壮观

药王山观景平台 2元拍照 人太多没去

步行去八廓街 在大昭寺广场附近有很多朝拜的人 大写一个服

顺时针走一圈 边走边祈祷 特别多藏族人 围着走

八角街 特有的藏族建筑 拍照很有特点 小街小巷拍出来也很有感觉

大昭寺广场有很多朝拜的人 还有一群不知道在干嘛的人

西藏第二天

早上9点出发 打的去办尼泊尔签证 费用免费哦 需要准备护照复印件 2寸白底照 最好提起准备要不然5元一份 可以讲价5元两份 不需要请人填入境单 周围有人可以照着填 通过率基本100% 第二天下午拿

因为刚好是星期三 听朋友说西藏扎基寺求财特别灵(朋友说拜了回去麻将没输过)扎基寺是西藏除大昭寺香火最旺的 是全西藏唯一的一座财神庙 寺庙不大 没有门票  里面供奉的是扎基拉姆 也就是财神爷,一般周三是固定拜财神的日子,周一是求平安,周三拜财神的日子人会非常的多,建议9点之前去或者下午2点以后去,(当然越早越好,不然财神就酒喝醉了)不然在外边排队就要至少1、2个小时。(但我们大概10点到的,排队半小时左右)到了寺庙门口有很多卖香和酒的,汉族可以根据汉地的习惯买长香按汉族人的习惯烧香叩拜就可以,也可以入乡随俗按照藏族人的方式:先在寺庙外找一个摊位,拿一把像树枝一样的藏香和圣水一瓶和青稞袋子,大门东边有专门烧香的地方,先烧香,再把圣水浇在上边,最后撒青稞,一般撒三下,烧完香以后把青稞袋子还给摊位老板 顺便再拿瓶酒 (财神爷喜酒)拿一条哈达,一套下来20,然后就可以进去拜财神了 ,先去正殿的左边敬酒(一般把酒瓶给专门敬酒的喇嘛就好 他们会帮你把酒打开献上)再进去给扎基拉姆敬献哈达,拜完财神就可以在寺庙里面再逛一逛拜一拜。拜完财神出来,在门口摊位上边二楼的藏餐厅休息一下 里面的藏面和肉饼子非常出名。相传拉萨城的护法神“吉祥天母”的世间化身,本在汉地,后随一位赴汉地的色大师来到拉萨后被供奉在扎基寺 早期从内地来的人都会去朝拜 有求必应 又因为早期来藏的汉族人大部分是做生意的 所以慢慢的 扎基寺就变成最灵验的财神庙。所以你可以在寺庙里面看到汉式的香炉。

寺庙顶部拍照很有不错的

午饭在扎基寺门口 当地的小茶馆吃的 选了家人少的 点的甜茶(4-5元一磅一人量 10元一壶2-3人喝2磅)味道和奶茶差不多 一帮不喜欢酥油茶的就点这个很好喝  还有藏面 和饺子 味道还行吧 体验当地特色嘛

吃完饭和刚认识的许多朋友一起去色拉寺 在扎基寺对面有公交直达(一元)去色拉寺(门票50 同行有个大叔不知怎么从后门绕进去没买票)的主要原因是下午三点有喇嘛辩经 是当地特色 我们到的时候2点 可以在寺庙里面拍拍照

下午3点辩经开始了 很多游客围观 可以用手机拍照 其余不行 反正我是听不懂他们说什么 也看不懂干嘛 凑热闹的还是很多

看了一会儿又觉得无聊 就去拍照啦哈哈

这个据说是喇叭上课 下午4点开始

回去休息了一会儿 10点去在西藏呆了很久的一个朋友推荐的矮房子酒吧坐了会儿 装修风格停尼泊尔的 酒一般40-70一杯 算起来还是比较贵 去感受下氛围还是不错

西藏第三天

赶上雪顿节 被小伙伴拖着去看展佛 没睡觉凌晨两点多就开始上山 天气超冷 爬咯2个小时山 然后到山上已经很多人了

在山上瓜坐4个小时 冷成狗

山上风景还是很不错遗憾没有看见日出 总结下就是不来会后悔 来咯也就那样 建议还是下午来看 虽然看不见展佛过程 但是没那么累

下山的时候可以去对面的观景台看正面唐卡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1 09:25

边走边写 玩一天写一天

2016-09-02 09:5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