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乱走坡县,遇见鱼尾狮--浪迹天涯 (帕特3)---记录点滴生活,也许有些实用的信息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其它

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遇到的既有感人也有伤心的,有兴奋也有落寞。偶尔为街头的风景驻足,偶尔因高山流水的美丽而停留,偶尔被惊鸿一瞥的美丽吸引;或者走进深沉深沉的巷道,体会市井乡情;在陌生的地方,发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这便是我旅行的初衷。

当遗忘变成另一种开始,我踏出了旅行的第一步!

行前准备

由于六月底刚刚去了一次韩国,本没有计划这次的新加坡之行,所以准备的有点匆忙。这次并没有跟姐妹们一起出游,而是跟家人一起,有大有小,真的是心很累。由于代沟问题,所以路上也出现了很多的分歧,但是总体呢还是很开心哒。
    大概的说下花费吧,主要是太匆忙了,没有便宜的机票又是在暑假结尾,所以交通方面略贵。选择的是酷航。
     人数:2大一小      人均:9000          天数:六天五晚
出国呢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签证啦,那必须万能的大淘宝解决啦。
转换插头:新加坡呢,两孔的大部分酒店都可以直接用的,但是三孔的需要转化插头。最好还是带一个以防万一吧。之前在首尔篇里吐槽的那个万能转化插头在新加坡异常好用(对不起亲爱的叮当,那时候你还退我钱了,不好意思哈)。新加坡是用的英标的。
换钱:其实我一直觉得不需要换很多当地的钱放在身上,够买小东西就好了。因为呢大商场和吃饭的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不管银联还是master卡或者visa卡。第二,门票啥的都可以在淘宝网搞定呢,还比当地买的便宜很多。第三,还可以带一张华夏卡啊,取现第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所以不需要换太多的现金在身上,换多了,小面值的都换不回来。
wi-fi: 大新加坡这么发达,但是啊网速不是很好呢。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该买电话卡呢还是WiFi。因为之前泰国买的电话卡(因为便宜又好用),去韩国是用的wifi(还是因为便宜)。新加坡的singtel一般都在80以上,WiFi在20一天,网上评价各有褒贬,所以一直在纠结,最后一刻还是选择了wifi。总体还行,待机时间蛮短的,所以必须配备充电宝。还是建议大家买当地的卡。

退税:免税店里的东西是不需要退税的。只有普通商店的东西是需要退税的,一般满100新币都是可以退的。樟宜机场的退税很简单,直接到机场退税的机器上输入信息,刷护照,然后扫条形码,然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入关之后可以直接去领现金,最好领现金,防止到时候不能及时到账就麻烦了,反正退的新币也可以在机场买买买呀。

值得买的:很多人都在问,新加坡很多东西都比韩国日本马来泰国贵,那去新加坡避免不了要买买买啊。那值得买些什么呢。
1.据我个人经验,新加坡必买的东西之一就是药油。在新加坡最有名的树当属白树,因此冯满记的白树油就必买了。效果真是杠杠的。还有红花油也可以入手。我买了两瓶,我妈妈说你咋不多买几瓶啊,不够用。哈哈,这个药油真的用处很大,蚊虫叮咬了之后可以止痒,跌跌碰碰之后可以镇痛化瘀,甚至涂抹在脖子上可以治疗打呼。所以还是满推荐的。
2. 第二就当属新加坡本土品牌小ck啦。真的是物美价廉呀。我在机场就看到一个姐姐买了六个包包呀。我忍不住问他买了多少钱,他说一个钱夹才250.某宝一个也要这么多呀,所以当然要买买买啦。
3.第三,我觉得可以买一些肉干。因为美珍香已经开到南京了,所以呢,就在当地买点尝尝就好了。国内还没有林志源,所以我比较推荐。
4.第四,我觉得可以买点亚坤的酱回来做伴手礼或者自留。真的好吃呀。牛车水那边有家亚坤,vivo city b1也有家。虽说国内苏州也有了,但是去了还是得尝尝正宗的。哈哈哈。

tips:
1.出门一定很多要带伞  挡雨防晒。
2.所有的门票我建议大家在网上买,找一家正规的淘宝店。因为比当地便宜很多,很多!就环球影城来说吧,我淘宝买289,当地好像70新币吧,汇率≈1:5。一张票就可以省好几十将近100哦(土豪略过)。不要担心说是不是只能当天用。不是的,这个票有几个月的时间,只要在其中任意一天去就好了。如果来不及了收到实体票的话,就直接买换票证也是超方便的。跟实体票一样的入园,不需要换票,直接扫条形码就ok了。
3.进去环球影城的话,一定要带雨衣。园内5新币
4.那边的饭菜各种融合,有的味道很淡,有的味道很重,一定要选择好,不要吃坏肚子。
5.带耳塞戴耳塞戴耳塞呀  因为机上基本都是大人带小孩去玩的,所以小朋友很多呀,都很兴奋,飞机起飞到十一点落时时刻刻都充斥着小朋友的讲话,大笑,尖叫声。血淋淋的教训,一定要佩戴耳塞,不然头会痛死。
6. 如果有人吸烟的话,在新加坡一定要注意呀。烟的价格很低,但是周围几乎没有人在抽。基本都是游客在抽烟。新加坡室内是不可以吸烟的,包括酒店住的地方都是不可以的,除非你选的房型是抽烟房。在外面公共场合也不是随意抽的,必须要找到有烟灰缸的垃圾桶才能抽。如果抓到就要罚款啦。好几百新币呢。
7.新加坡城市里随处可见小动物,不管是什么,都不可以投喂食物的,这些做法都是犯法的,所以在外出行一定要注意。
8.一定要带一个外套或者披肩呀。室内空调很冷,车上空调也很冷。飞机上,机场也都蛮冷的,备好防止着凉。

遗憾:这次行程也有蛮多遗憾的。很多想玩的地方都没有时间去了(水上探险园,动物园,ifly等),好多想吃的东西没来的及去吃,比如刚被评为米其林一星的香港鸭油饭。

主要行程

因为带着姐姐家的小孩,所以不太方便买红眼航班,所以就选择了酷航5:25南京飞的樟宜机场,到新加坡也蛮晚的。出关很顺利,顺着人群走就好了,然后拿行李。一下飞机就觉得樟宜机场好美呀,决定把这里当做中转站,很棒呢,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超爽,基本都是地毯呀。这次出行爱上了樟宜机场。第一天基本在路上奔波了,住宿furama city center hotel。
第二天 市区人文景点  小印度,哈芝巷, 牛车水,滨海湾 晚上super tree看灯光秀 住宿 furama city center hotel
第三天 转战圣淘沙 寄存行李  花芭山 坐缆车 山顶自助餐 缆车环岛 下午S.E.A海洋馆  傍晚Palawan海滩 亚洲大陆最南端 住宿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第四天 环球影城  酒店泳池玩耍  晚上vivo city 住宿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第五天 寄存行李 南洋理工大学 植物园  乌节路扫街哈哈  住宿furama city center hotel
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肥家啦

第一天 爬到坡 感受新加坡

随意感受下花园城市

牛车水,在车上拍的。有窗户的印子。
为啥叫牛车水呢,因为当时去到那边的国人基本都是做苦力的没什么文化啦,新加坡淡水也很少,就需要拉水,当时是用牛拉的水,当时人们也不怎么会起名字,就很随意的叫牛车水啦。

第二天 体验人文

白天和晚上的鱼尾狮
新加坡有两个大的鱼尾狮像,一个在滨海湾,一个在圣淘沙。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哈哈、
据说,新加坡原来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好像,然后马来把新加坡踢出来了。新加坡周围两个威胁较大的国家,一个是印尼一个是马来。所以呢一个狮子对的马来一个对着印尼。用这两尊珍宝镇着,保护国家。

这个就是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感觉这个像爸爸。哈哈

鱼尾狮爸爸变身啦。。

这个好像是新加坡地位较高的印度庙,有七层。

苏丹王宫,听说儿子喜欢鸽子就放了两只鸽子。

色彩哈芝巷,这三个地方最喜欢哈芝巷,特别喜好清新。喜欢他的颜色,喜欢他的建筑,更喜欢他的味道。哈芝巷其实就是一条小小的街道,但是喜欢这里的店面和陈列。

哇塞,来福士酒店。听说大明星来新都住这里耶。最贵的酒店之一。

来新第一次必拍的吧,游客照来一发

很多人都会恶搞的鱼尾狮妈妈。哈哈,咦,我的头发有湿掉吗?

在做攻略的时候,有人说,鱼尾狮吐得水是财气。那我必须要来一把啦。

用手比心,啥时候才能有颗完整的心呢。

金沙酒店北门出来看见的,水里面有蛮多小帆船的呢。旁边有个超大的lv旗舰店。买不起呀买不起!!!

这就是那个lv啦。

lv旁边。看到这个才会想起原来新加坡也是在热带呢。其实新加坡的温度还好,还没有扬州热呢。基本只要不在太阳下,都不会感觉到热!

金沙酒店。此次行程没有住到金沙,但是听朋友讲,里面的无边泳池跟下饺子一样呀。

这也是在金沙酒店里。这个环形的弄水的这个,和前几张在北门也有个同样的,据说这个是为赌场特地弄的,聚财的。

傍晚的超级树

晚上的超级树。很美。灯光秀超赞。不会剪辑视频啦。本来想把中间那段截掉的,无奈太笨太懒,就这么凑合着看看吧。

午饭吃的海南鸡饭啦。总体感觉就是口味很淡。晚饭吃的是超级树附近一家小店里的laksa。口味太重。

晚上回到酒店,拉开窗帘,看到了美美的摩天轮。

第三天 花芭山 SEA 巴拉望海滩 亚洲大陆最南端

亲吻鱼尾狮爸爸啦。

坐缆车去花芭山顶 吃自助午饭。 酒足饭饱之后,坐着缆车环岛一周。

缆车上的风景和海岸线

从空中俯瞰水上探险园。好想去,可惜没有时间去玩了。下次继续

这里好像是一个游艇码头,停着一艘超豪华的大船,旁边很多游艇。

吃完午饭后,臭美自拍一下。

貌似是西索乐沙滩吧。好像这里看晚霞也很棒。

这里的海跟泰国那些其实还是差点的。如果对海的要求很高的话,这里的海会让你失望。海面上有很多的船,在海边走很容易踩到石油块,黑黑的,我就不幸中招啦,洗了好久,各种方法都试了,什么卸妆水啊,肥皂啊都不行,最后竟然用湿纸巾擦掉了。但是毁了一双凉鞋。这里的沙质也不是很好,很粗糙。其实这些沙都是新加坡买的,他这边的海是没有沙子的。

一进门就是大鲨鱼呀。怕怕

彩色的小鱼,看见这么多颜色,心情美丽啦。

看见这些就觉得下次一定要好好学习游泳,之前去泰国都没有浮潜,真是太浪费了。

行程正好在新加坡 51周年庆典周,所以各个地方都很喜庆有很多活动。圣淘沙岛 巴拉望海滩边有color run。鱼尾狮塔公园有乐队驻唱,鱼尾狮塔有灯光秀。很美很梦幻。

红色的,好喜欢

海洋馆里有一个体验活动。可以摸摸小海星。摸上去好软好q哦。但是有点麻麻的触感。

他好笨呐,要饲养员用吸管把小虾米放在他的嘴巴边。他要一吸就吸到,不然就吃不到了。一个小虾饲养员要送五六次他才能吃到。哈哈。是不是很懒很笨呐。

进来之后,完全少女心爆棚。买买买,完全停不下来。里面的东西还是有点小贵呢,一个很小的棒棒糖,2新币。

傍晚,坐小火车(岛内免费)去海滩玩耍。好多人呀,彩虹跑。

吊桥,傍晚风很大,摇摇晃晃。还有点小怕怕。大部分都是小情侣一起去的啊。只有我一个人只身前往。因为小孩和老人在海边吹风玩耍。桑心

夕阳无限好。。真的是美哭了。

这是一种神奇的配色。粉粉的。

天黑了。没有了晚霞的填空。

海面上星星点点的,船上灯亮了。。也是一番景象。

第三天就这么快乐的结束了。很美很开心。

第四天 环球影城 酒店泳池 vivo city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大海。每一栋只有四层楼,顶楼有个小小的无边泳池,对着大海。很赞。

美美的一天即将开始啦。

今天主要是在环球影城玩耍。因为带小朋友的关系,所以好多刺激一点的都没有去刷。很奇怪的是我们那天去环球影城是周末,但是人很少,基本上变形金刚和过山车排队时间都很短,前者排队只需20min后者40min。其余不是热门的基本直接进。最后一天正好去商场买表谈到这个事情,原来是新加坡的学生都上课了,所以基本都是游客,所以人相对少很多。
我在大tb买的快捷票,很方便,无需打印,直接在门口排队,扫条形码就好。之前想到因为很多项目不玩所以也就没买快捷票。我还是很明智的。
我们一进园没有奔向右手边的热门项目,而是顺着大街拍拍照。然后去左手边顺时针刷。第一个就去到了那个漂流的。里面全是关于狮子王的,马达加斯加企鹅的。小孩子好喜欢还想做第二遍。这个都不要排队,直接进。
然后依然拍拍照,看到可以能玩耍的就进去玩。第二个就玩了旋转木马。小女孩很喜欢呐。
接着就到了穿靴子的猫那里。我拉着小朋友就进去了,在外面看一点点距离,上去之后还是蛮高蛮快的。有一段冲向地面的还是蛮可怕的。
然后就到了失落世界那边,玩了一个小飞机似的东西。直奔类似于激流勇进的。一个圆圆的框里我们一行人和三个韩国姑娘一个韩国是帅哥。韩国姑娘看我一个人带了三个小朋友很是震惊,一个是我姐姐家的,一个是在酒店遇见的中国家庭的。然后在漂的过程中聊天,小朋友在叫,欧尼就笑,说小孩好可爱之类的。
接着就去了未来水世界等看表演。期间该吃吃该喝喝。园内火鸡腿,小孩啃得不亦乐乎呀。
顺着路走到木乃伊,在外面看了看。然后就到了过山车,哈哈不敢做呀。然后就玩了旋转的那个,好晕。
到了变形金刚这边,随便玩玩拍拍照之类的。芝麻街更是拍照的天堂,小孩玩的超high,还有一些小朋友玩的小项目小剧场。
这样一刷下来,也到了四点多。园内星巴克吃点喝点,然后小黄人各种纪念品买起来。
环球影城很人性化的一点就是可以出门,然后二次进园。但是出门前需要找到门口的工作人员,在手臂上敲个章,凭章可再次进园。所以如果实在很饿,园里没啥喜欢吃的,可以抽空来外面马来美食街搞点吃的喝的,再进去玩耍。

好多小黄人呀,超级喜欢。

这个是坐那个水上漂流的时候拍的。里面很漂亮,小孩很喜欢。

穿靴子的猫。小朋友都不敢玩额。我和在新加坡遇见的几个年轻妈妈一起玩的。个人感觉是可以接受的,不是很刺激。

侏罗纪公园。这个里面有小朋友敢玩的呢。

未来水世界表演。还是蛮喜欢的,有枪声和火花,要看好小朋友。这里面分为全湿区 微湿区和全干区。全干区就没什么意思啦,跟演员就没有互动。全湿区还是蛮带感的,会有惊喜突然降临。微湿区的话,就还好,演员会调动气氛,然后会有水枪喷啊什么的。还是蛮好玩的,现场的演出也很赞,尤其是那个外国美女。
所以这里有一个建议就是大家去环球影城还是自带雨衣吧。

木乃伊。

最高的双轨过山车,怕怕怕呀。走在下面都感觉会掉下来一样,尖叫声不断。

这个21岁的日本小姑娘都已经结婚啦。

芝麻街上的表演。

酒店顶楼的游泳池,view很好。

我可以呆在酒店一天不出门呀。好喜欢水。假装会游泳。哈哈

泳衣照晒一晒

游泳池玩耍过之后,就出来觅食啦。小火车到怡丰城,怡丰城好大呀。都没时间好好逛了,这个是类似于食阁的。八点时候的人,超级多,根本找不到位置坐呀。
所以建议小伙伴,下午就来好好逛,很多值得买的。吃的也好多,这边还能找到亚坤吐司。

注意哈:
到怡丰城已经出了圣淘沙岛了,返程如果还是做小火车的话,记得带前台放在房卡里的两张紫色的卡片,那个是入岛的,如果没有的话,就要花4新币一人。这里小孩也是要票的,同样4新币。
如果不是坐小火车而是选择走步行道的话,风景很美,也不要交入岛费。

第五天 NTU 胡姬花园 乌节路shopping

一大早起床就收拾行李啦。准备离开岛去市区。先行李寄存。
然后到NTU感受一流大学的氛围。然后转战胡姬花园看看花看看树,最后到乌节路shopping。

创意楼。很赞。

充分感受到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名号不是虚的。

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自拍。虽没在这里上过学,至少证明我来过。哈哈哈哈

这么矮就长出香蕉啦。

据说这是新加坡拍婚纱照的圣地,如今它在维修。是不是来过这里就能找到好姻缘啦。哈哈。那里的一个树林里有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呢。

兰花园里面是收门票的。里面有很多的兰花,有冷室也有温室。就不一一上照了,等你们自己去欣赏。各个适合拍照的地方都有photo spot。
外面也很美,不要门票的。

接下来就去吃午饭啦。椰浆饭吃不太惯。
然后直接杀到乌节路。从DFS开始刷起,一路逛到ion,义安城。

直接是买不起的节奏啊。一楼以上都买不起。哈哈

街头小吃耶。芒果+威化。好喜欢这个口感呀。推荐。还可以把威化换成面包片。1.2新币一只

然后就在义安城负二楼的大食代吃了晚饭。
闲逛一下,打车回酒店啦。
打车记得要发票。如果带你绕路多收钱是可以举报的。新加坡的法律很严格。如果初犯警告,第二次就是重罚,第三次直接取消开车资格。所以在新家坡不用担心打车被坑事件。一般正常打车在10到30新币之间,超过就有问题了,夜间要加收费用的,会比白天贵。

第六天 收拾行李 肥家啦

肥家之前,在买买买呀。

走之前在感受一下花园城市新加坡。机场美翻啦。因此我决定以后可以在新加坡转机去别的国家。好舒服的地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转机啦。

肥家啦。

结尾

一段旅程的结束,便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新的时间,新的契机,新的目标。
新学期,fighting。
斯里兰卡 i am coming soon!

引用 吃不胖的饭桶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好向往

2016-08-31 13:5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31 14: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31 13:59:10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好向往

回复狗剩儿:没有后期,因为懒。哈哈全是疯6拍的。连截图都懒得截。哈哈哈哈。我会告诉你连滤镜都没有吗。哈哈

2016-08-31 14:36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8-31 14:26:5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cheesexie:没有后期。连滤镜都没有加。原汁原味的。

2016-08-31 14:37

想问下游主那边寨卡yanzhong吗 这几天准备过去 有点担心

2016-09-01 21:4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5 09:53

引用 小Z 发表于 2016-09-01 21:47:41 的回复:

回复小Z:我回来的那天看新闻说那边很严重。但我感觉那边的蚊虫不多呀,还没国内多。如果要过去还是要注意蚊虫叮咬,防虫喷雾准备好。祝平安。

2016-09-06 22:34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9-05 09:53:5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pei_cao:每年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完成一个给自己一个奖励。在路上感受社会冷暖,得到心灵的满足感吧。

2016-09-06 22:36

引用 吃不胖的饭桶 发表于 2016-09-06 22:3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