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在长安

先简单介绍一下行程

人物:xyt lr 两个高三毕业的小情侣
时间:六月十五号
因为我们是在南方 所以去西北坐飞机是中转的那种 所以花的时间比较久 十二点的飞机 等到了咸阳机场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day1:回民街 鼓楼
day2:华清池 兵马俑 秦始皇陵
day3:西安市内转悠 晚上去城墙上逛了一圈
day4:华山
day5:在华阴转了转
day6:出发去上海
介绍一下住宿吧:在西安市内的时候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的 丽晶酒店 就在鼓楼对面 巷子口出来然后对面就是鼓楼了
至于在西安的几天行程去旅游景点交通 在西安火车站就能找到那些直达的车 但是因为我们在咸阳机场是滴滴去的酒店 然后司机就给我们说他可以提供包车服务 给我算500一天 我当时忘了提前做攻略 就听了他的想着方便 结果才知道 吃了大亏

进京城

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 从南方到了西北 进了西安市区的时候 全部都是老式建筑 很有古风啊 保留了以往长安城的风貌啊 毕竟西安是一个古都 历代皇朝的京都 这一下就感觉自己进城了

进了城门之后 感觉自己进京了 里面和外面完全不同 在环城路上的时候  周围看过去都是还没开发的地还有一些矮房子 或者是一些还在建的房子 而进了城门之后 所有的购物中心啊什么的 虽然不是高大的建筑 没有北上广那么繁华 但是他也算繁荣 都是沿用老式装修 哪怕一个kfc都会沿用老式设计 外面有房檐什么的 挺别致 很美
由于是下午四点多到了等我们到酒店已经差不多六点了 就准备去回民街大开吃戒

可能因为我是南方人 对西北的食物有点吃不惯 一开始满怀期待吃的凉皮 感觉不适期待的那样 陕西的凉皮是柱形的长条的 而且是用麻酱拌的 跟广东这边的不一样 所以多多少少会有点失望吧 回民街真的很大 但是吃的东西就是那些吧 没有很多 有好多都是重复的 最喜欢的还是那个小土豆真的很好吃 女票一直嚷嚷着要吃
回民街基本都是回族人 是新疆人 我记得我去的第一家吃东西的那家店 那里的服务态度很不好 就是一斤回民街的第一家店 我跟服务员笑着问他们有什么她没理我 直接拿了菜牌给我 然后我问他多少钱就很冷淡的回了我一句 反正收钱的时候还白我了 所以这件事让我对回民街的印象不好 对回民的那种高傲的姿态又多了几分了解

这个也是在回民街外面 我们在边上听别人唱歌的时候看到的 有好多这个 但是我愣是不知道这个是什么 也没好意思问 有知道的峰峰告诉我这是啥不?

华清宫 杨贵妃 我来了

我们包了车去的兵马俑那里 因为华清池骊山兵马俑这三个地方离得特别近啊 然后就先去了华清池 华清池是那个唐太宗还有杨贵妃和一些古代君臣洗澡和游玩的一个地方啊 当时就特别感兴趣就过去了
华清池那里可以请导游 因为你一个人去你也看不懂啊 然后我们就花了60请了一个导游 本来以为她带我们顺便去骊山玩 结果就只是在华清池看看 而且请了之后就后悔了 因为她没有带我们玩很久 就一个小时 然后就讲了一些 其实没必要请导游的 因为可以蹭导游 请导游的人不少 如果像我们这种情侣出游 就两个人太亏了啊
为什么说以为她会讲解骊山呢 因为华清宫的套票里面包括了骊山的票

这里就是骊山 因为是包车过去的 然后直接让那个司机把我们送上去了 但是烽火台不能去啊 只能送我们到骑马的那个地方 博主是穷逼啊 没有骑过马 就带着女票一起去骑马逛骊山 他一开始说一个人也就几十块 我去 我跟我女票两个人就来回然后带我们在马上溜了几圈 然后去烽火台拍了照什么的 这样就240了啊 后来他还想说拍照要收钱啊 我心里那个气啊 又不能说什么 毕竟旅游嘛 只能认了
建议各位 下次去骊山不要再让他带你骑马了 上面也没什么好逛的 我去了烽火台也就是在那里看到了临潼的全景啊 骊山可去可不去 如果不是包车来的话 有能力的可以挑战一下爬骊山 也可以选择坐缆车 但是我觉得缆车应该也不便宜

这是在哪个烽火台吧应该 在那里拍的临潼的全景 顺便附上一张我女神的美照啊

教科书上的兵马俑

记得很清楚啊 小学课本里面 有兵马俑啊 介绍兵马俑有多牛多厉害 多壮观啊
然而现实就是让你去看几个坑啊 然后就一号坑的兵马俑最多啊 看完之后不禁吐槽了一番 真的教科书上都是骗人的 还有很多朋友调侃说 你们去坑里了
那里也要请导游 毕竟我是个理科生啊 有历史基础但是也不能很详细啊 请导游90 门票180 学生票半价 然后跟游客一起拼了一个导游 我们出45
先去博物馆给你讲解 我收获最大的估计就是知道了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是彩色的 跟我们人的肤色是一样的 但是出土之后氧化了

三个坑 最大的就是一号坑 也是出土的兵马俑最多的一个坑 一般在一号坑的都是级别比较低的 很少有一些军衔比较大的 一般都是小兵连带刀带茅的都没有 但是二号坑虽然兵马俑少 但是那里文官武官都有 都在那里护着 也有一些军衔级别比较大的大臣臣子 而且他们的排布站位都很不同 二号坑我记得还有马车 现在依旧还原了

ps:兵马俑的票包含了秦始皇陵的 那时候不值得秦始皇陵还没开发啊 结果屁颠屁颠跑过去 你就让我看一个小土堆 诶

秦始皇陵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一个土堆还不能近看 只能在远处看 一开始还愣是没有认出来 不过那里有免费的接驳车送过去 还有免费的讲解员 但是夏天去真的很热啊 我们买的冰水 进去走了一圈之后 就成了温水

华山 我来征服你

西安坐火车过来的 挺快的 两个小时就到了 然后到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多 好热 我们在山脚下感受到了浓浓的恶意 去了宾馆 那个阿姨挺好的 给我们说可以夜爬也可以白天爬 建议我们夜爬 还给我们准备了手套 地图 给了我们一些需要用到的东西 因为我们没有想到要背包 一开始就没有带背包 也没有带衣服 忘记了温差这回事
我们晚上九点 就出发了 在上山的路上租了冲锋衣 还有背包 带了五六瓶水 因为山上的水越来越贵了 还带了一些吃的 吃了饭就买了锁上山了
要说一句 那里租东西真的不贵 因为我们都是游客 来这里穿一次 以后真的不会穿了 凑合一下就好了 租包15 交30的押金 然后两件羽绒服40 押金200

我们一直爬到了北峰 我们本来还在继续 遇到一个地方堵住了 然后听见别人喊谁掉了钱包 喊得是我的名字 然后又折返回去 折腾了一路 还好找到了 然后就没有继续爬了 就在北峰上看日出了
可能是出了一身汗 然后没有及时穿衣服的原因  我光荣的感冒了 等了三天才好

这一次日出被我们赶上了 算是幸运嘛?
我记得早上六点多的时候 看完日出 我们继续往上爬 到了有一个很大的石头那里 我们去那里休息了 女票的体能没那么好 我们就决定坐在那里聊聊天 然后等到七点 就坐缆车下山了 对了
半夜的时候经过一个地方有缆车票卖 那个是工作人员摆摊在那里的 一直到半夜两三点都还在 然后就下班了 不用担心说觉得是骗人的 可以相信 因为我就是那样买的 省去了第二天排队买票的麻烦 只不过没有学生票而已 一个人80
继续说 我们在大石头那里的时候也遇到了一对情侣 让我给拍照来着 现在在想 他们是不是还在一起 经历了一次华山之游 应该没有分手吧?希望不会像我一样 毕业了 就分手了 嘿嘿
下山之后真的很累 在路边吃了点早餐 真的 那里的包子不好吃 建议去远一点 找一个饭店吃东西 那里的早点又贵又不好吃 两个人吃早点 我居然吃了40多 还不好吃

西安之旅 ending

我们就这样离开西安了 回了西安市然后到了七点去了咸阳机场 我们开始了下一站 去上海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31 14:26

引用 shuileyd 发表于 2016-08-31 14:26:56 的回复:

回复shuileyd:我觉得在西安市逛逛城墙还有鼓楼不错 兵马俑什么的 没必要去了 真实感受

2016-08-31 19:02

2016-08-31 21:0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31 21:06:5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嘿嘿 谢谢赞哈

2016-08-31 21:0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