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发青海湖沿线自驾亲子游十二日

Strong. LV.3
2016-08-31 03:17 111/8

关于行程

我们是从陕西汉中出发的。带着三岁的宝宝经过天水、来到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张掖嘉峪关景泰中卫银川宝鸡再回到我们美丽的家乡。全程大概6000公里,经过三个省,十三个城市,说实话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到自己用的时候真的是得结合自身的情况,因为带着宝贝,路上也没有太赶,一天四五百公里的样子吧,真心很累,如果带宝宝建议不要走此条线路,一个你不知道宝宝会不会高反(我女儿还算争气)青海西宁都是高海拔地区,另一个这一路真的没什么适合宝宝吃的饭菜,个人不喜欢吃牛羊肉,所以一路上我们基本都在找川菜馆,高原的饭菜还带生,只有到了省会城市才能找顿好吃的!酒店遇到旺季真的是个问题,过了茶卡一路都是奔敦煌去的,路上的小县城酒店都爆满还很贵!下面我来具体说说此次行程的利弊!回来这么久才写游记,哈哈,请原谅我的懒!

第一站第1天兰州

第一天汉中兰州700公里,路过天水,早上八点出发下午六点左右总算是到了,喘口气我要吃拉面兰州万达广场的牛肉拉面,其实味道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我吃不惯清汤的口味,陕西汉中四川口味,喜欢吃麻辣!

正宁路夜市,其实都是外地人啦,不过每个城市的夜市都代表这一座城市的饮食文化,转转也是不错的!

人太多,能找个位置坐下来算不错了!

带劲的羊肉串,口水

这边都是回族居多,正宗的羊肉,棒棒哒

梭子蟹。好看不好吃,光壳,可以选择只拍照,哈哈哈

鸡翅

酿皮啊!跟我大汉中的凉皮还是有区别的

虾尾看着不错

全国都有烤面筋,且兰州的最大,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起赶紧吃碗美食认证过的拉面吧,朋友推荐安泊尔,其实人多的排队会饿死,全部外来车辆慕名而来,咱就百度地图上搜到一家也不错,塔山半坡👍,看看图片是不是就饿了呀,兰州的伙食还算可以了吧,咱再继续,吃完好赶路……

肉、面、小菜、卤鸡蛋、面汤

宝宝吃清汤

粗发啦,直奔青海湖

第二站第2天青海湖

美景已经逐渐出现在眼帘,气温也渐渐降下来了,真是气候适宜啊,站在日月山上俯瞰重山峻岭!

文成公主出嫁和亲路过此地站在日月山上瞭望故乡长安!

一路都是美景,倒淌河,自古喝水向东流,此河向西流!可以在外面看看 景区都是拍照的地方。

日月山、倒淌河、文成公主望长安,小镇的一个广场,忘记名字了,已经有点高原的意思了。因为吃的饭是生的,大盘鸡咬不动

草原出现在眼前

油菜花开得正好,下地拍照10元一人,当地人都拦起来坐地收钱,所以说旅游业能造福一方人民!

你说美不美?白云底下马儿跑,好看的来不及拍照了

此刻室外温度22度,宝宝已经裹上毯子啦,哈哈哈,早上出发边走边玩到了青海湖边已是下午五点半了!三四百公里。绕过了西宁!本来打算回来去塔尔寺没想到没去成,遗憾!

海天相接,可以环湖一周三四百公里,有好几个景点,像鸟岛 我们没去,考虑说这个季节应该不会有太多的鸟,其实我也不知道,按说应该顺时针游览的,我们到的匆忙就没考虑太多!

青海湖被称作地球上的一滴泪、高原明珠,其美之处只有亲身体会过的人才能领略到它的壮阔,花十块钱一个人就能到湖边拍照留念,湖边有牦牛、骑马、沙滩摩托等项目,当然也是当地牧民私自开发,其实大致景色都一样,我们就没在主景区停留!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看日出 ,这晚我们要住黑马河乡!还有一百来公里,继续……

第3天青海湖日出🌅

为了看日出我们住的帐篷,其实青海湖一周全是客栈,蒙古包、帐篷,黑马河乡被游客们定做最佳观看日出地点,所以这边条件稍微好的蒙古包都很火爆,我们在蜂窝上订的格桑花驿站,真的不是很好找,沿路全是,足有几千上万家,晚上十点还在找客栈,宝宝已经十分困乏了,帐篷搭在草地上。晚上还有🐭喔,注意注意,晚上要开电热毯,毯子盖上都冷,早上起来被子都是潮湿的,好在早上看日出很近,走路五分钟✌️!想看美景的人坚持一晚很值得,只是苦了我宝宝,早上没敢叫她,让她跟爸爸多睡会

六点二十,天微微亮。提醒准备看日出的你一定要备羽绒服,真的很冷,七八度的样子,为了拍日出我手快冻掉的节奏,湖边不是很潮湿,之前看别人攻略准备鞋套,其实没有必要!

震撼之美

时间停止在这一刻,让心灵接受一次光的洗礼!

静如处子的青海湖,再见了!

第三站第4天茶卡盐湖

哈哈 今天继续接着写 ,最近事情真的比较多,好多朋友说照片好美多配点文字吧 那么我来啦,只是不会太多唯美的句子,都写的比较实在,哈哈,本来也是个实在人!

皮山,这是去往茶卡盐湖的又一个制高点,海拔3800,沿途有很多牛羊,自驾的朋友要小心开车,撞死了你可是赔不起的,且不说钱伤害生命也是不对滴

遍地牛羊儿

每只羊身上都有颜色 区分谁家和谁家不弄混吧,牧民就在附近搭的帐篷,一边放牧一边生活,有没有人很羡慕放羊的日子呢,哈哈哈

遇上拦路者了,小心开哟 或者等他们走过了再动

这条国道叫京拉线,一路车辆很多,限速也很多,小心点为好,电子狗要开,我们一路走来全部高速,其实国道的风景才最好,这就是自驾的意义所在,可以边走边玩,宝宝觉得有点无聊,毕竟这么大的孩子对美景没什么概念,现在想起来觉得应该带孩子去游乐场更好,不过呼吸新鲜的空气确实是种享受!远离城市的喧嚣!

可以把车停在路边去感受一下放羊的感觉🐑!

真想当个牧民啊,草地上全是洞,兄弟姐妹们猜对了,就是地鼠,超级多的地鼠,没事可以打地鼠玩玩,哈哈,牛羊与地鼠为伴

皮山下来的路段,特别的美,天空十分蓝!山上还是有一点微微的高反 我头晕,结果吃了颗糖就好了

下山走一段隔壁公路,眼睛可以看见白茫茫的地方就是茶卡盐湖了,我们又遇到了拦路的当地人,说这边有未开发的盐湖,十元一个人,到隔壁上把车停下有摩托带你去湖边,大概六公里的样子,其实说实话那叫一个受罪,摩托很抖,我好害怕把我宝宝抖下去了戈壁上长满那种很硬的草,很扎人,根本就没有路绕一阵就到了,确实是未开发,没有多少人,可以随意下去体会一下盐水泡脚的感受,脚上有伤的话那叫一个爽,景色还不错,像到了某个海边,之前有攻略说也可以去漠河盐场拍美景,因为人少未开发会拍到天空之境的感觉!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31 23:02

2016-09-02 10: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4:52

引用 clairevs 发表于 2016-09-05 14:52:45 的回复:

回复clairevs:没写完

2016-09-05 20:46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9-02 10:3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