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从何处来——昆明——大理——双廊——丽江

2016-08-31 03:30 427/7
  • 出发时间/2016-08-20

Day Day Before

看马蜂窝有好几年,但是这是第一次留下自己的文字,格式如有不正确,请各位指出多包涵,谢谢。

前言:
终于等到公司今年放年假,有十天左右。想了很久,也不知道去哪里。

东南亚?乱,而且一个人也不想走这么远。
回家待着?还没待够?

还是出门走走。

刚好家里大领导——我妈退休有时间了,就带她出来走走吧,想了一下,就去云南好了。

其实这里也有点私心在,去年因为看了心花怒放,刚好也是结束一段感情,所以当时年假就想说去大理,然而阴差阳错去了内蒙,也还行。但是今年有机会,那就去看看呗。

上两张去年内蒙图镇楼 编辑

Day 汪

8月20日  广州——昆明

20号,公司开始放假了。和我妈在广州会面,上火车,卧铺一夜到昆明

昆明后,因为只是将这里作为一个中转,晚上还要去大理的,所以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去转转。

然而出乎意料,对昆明的感觉格外的好。

这里的城市建设就像是记忆中的郴州常德等等这些城市。昆明的人讲话也是慢慢地,难道是昆明话就是这样慢?虽说是省会,但是已经能感觉到,这里节奏和时间是要比广东慢了。

先去的滇池,初见滇池、西山,感觉十分漂亮,然而走进,滇池水甚绿,还有臭味,嗯,八百里滇池风景,不知在何处寻找。

沿着滇池走了一段,钓鱼、散步、观光的人都挺多,道路两侧,百八十年的桉树生长着,阳光洒落一地。闲谈的,晒太阳的,遛娃娃的,都很闲适,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再往前走,也都差不多,所以去了下一站:翠湖公园——云南大学。

这里是滇池啊,水面宽,而且臭。

此图完全就是路人视角,毫无审美。

大桉树

钓鱼的好多

昆明挺大,一处转到另一处,公交就是好几十分钟。到了翠湖公园下车,感觉也是十分亲切、熟悉。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熟悉感觉,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熟悉很熟悉,这以后的快十天的时间,昆明大理丽江,三个城市,最让我感觉熟悉、亲切的,是昆明

翠湖公园随手一拍,道路和荷花。

云南大学校门,很多人在此拍照。车也很多,就拍一个侧面吧。

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附近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在给孩子讲解在抗战时,很多名校都搬迁到云南来的历史,挺好的。

摆拍的姑娘

云南大学环境很好,走进去很清幽,心一下子就静下来,非常适合看书、学习的地方。个人对这个云南大学的环境和氛围是赞不绝口啊。当时还和我妈说,要不要找机会来继续读读书啥的。真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云南大学出来,在蚂蜂窝上找了一家特色菜馆,叫 一颗印。 这菜馆还真是不好找,弯弯绕绕走错了好几次。味道么,当时吃了天麻汽锅鸡、烤鱼、米线、和一个什么菜忘了,和一般的菜比起来要好吃一点,但是也只能是过得去的水平。

菜市场里的老房子,老房子里的特色菜,体验过也就ok了,not impressive.

吃晚饭天差不多黑了,散步去了附近的金马碧鸡牌坊,算是 打卡。

然后回车站,卧铺到大理。想想终于去大理了,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倒不是期待艳遇,只是内心找个标尺mark一下,歌里唱的么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
过去的就过去吧,天各一方,各自安好。

Day 兔

清晨,大理古城

清晨,苍山。

早上六点多到的大理,面无表情上了黑车,当时我的内心是:我TM终于到大理啦啊哈哈哈哈哈。

到了之后,先去的古城南门,趁着人不多,先mark了几张游客照,然后去旅馆放了行李,洗澡啥的。

跟旅馆老老板聊了很久。之所以说是老老板,是因为他是老板的爹,我也不太清楚应该怎么称呼,姑且这样叫着吧。

听老爷子说,老板一家三口都是北京人,想当年老板也是混金融圈的,但是时间长了,感觉人情世故十分累人,于是年轻的老板和她的老婆就来了大理,开起了客栈。此中还有诸多故事,就不仔细叙述了。反正人都各有追求,有的人从金融圈出来,做了闲云野鹤,有的却要一头往里扎,争当人上人。

选择都没有错,开心就好。

一大早的,一老一少就在院子的池塘边聊了很久,很多,挺有意思的,也有收获。老板一家都十分热情,让我十分感动。

入住后,对房间也挺满意的。最惊喜的是到了傍晚的时候,上了客栈三楼的天台,发现一边就是苍山,一边就是滇池,感觉很棒。加上天台上,还有许多年轻人可以用的拍照设备——白色桌子,洱海海地拍照必备桌子同款,还有可以坐着发呆的吊床、沙发,健身器材等等。十分适合年轻人上去拍照聊天等等。

云南的这小十天的旅行中,我本着能尽可能多住不同风格客栈的想法,换了好几家客栈,但对这家的评价是最高的,老板人特别好——墙裂推荐:大理古城云归雪舍客栈。

上午去了三塔公园,人特多。

给今天安排的就是崇圣寺三塔+才村湿地公园+逛古城,都是老年人景点,不要有情怀,只是来了就看看地标——三塔。才村湿地公园没啥看的。来了才村,可以去坐大游船玩洱海,但是因为我之前看了游记,是说双廊在洱海上看日落特美,于是就把乘船游洱海放在后面,哪知道等我们到了双廊,才发现这种手划船游玩洱海已经被政府取消了,真是遗憾。

还没有去龙龛码头,就是心花怒放拍摄的地方,也有点遗憾。

不过这些都没事,反正还会再去云南的。

三塔倒影

去了才村看了一眼

去了才村看了一眼,您的狗粮已上线,尽情食用。

才村还是可以的,应该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第一天感觉比较累,下午就回去睡觉了,没赶上洱海边看日落。第二天到洱海边的海舌公园看日落,美翻了。

大理,纵使流浪,也要妖娆。

如果再广角一点!

老两口出来在城楼下摆摊,挺恩爱的。

老太太看上去心如止水,卖不卖的动都不着急。我也没去仔细了解。

想起来,当天从才村返回古城,路过一个菜市场,买了当地白族老奶奶的水果。对老人家做生意的方式感到非常佩服,东西好,不乱喊价,也不讲价。水果非常新鲜,石榴个大皮薄,清甜水分足,葡萄也是新鲜好吃。非常好! 只恨胃太小,不然我全包。

墙裂推荐买当地人的水果,很好吃的。

五华楼上看古城。

看完我就回去睡下午觉了,等我睡醒,太阳都快落山了。只是到客栈楼顶活动区,拍了几张照片好玩,因为拍的太好,我就不放上来了,免得招人惦记。实在想看的,可以私信我。

大理古城云归雪舍客栈

用心设计的客栈,用心经营的客栈。

期间我还因大意,把一个物品落在顶楼阳台上,后来上去找又找不到了。跟老板说了一下,如果有看见就告诉我。结果老板还真的找到了,第二天打电话发短信通知我去拿。得而复失的感觉,惊喜,感谢老板的用心。

手机拍的,抖了一下,轻拍。

下午和晚上还去逛了一下大理古城,基本上吧,大理丽江或者凤凰古城,都是一个套路:老房子步行街,区别不大,不过既然去了,那也就好好感受感受,看看就好。若是真怀着情怀过去,那恐怕是要失望。

还好,我们只是过去散散心而已。情怀这么多,也会累的哟,不要太作。

晚上人就多了,逛了一下,吃个饭,回去睡觉。

Day 思瑞

您的好友——吉娃娃上线

走错路了,旁边就是提炼薰衣草精油的木房子。

车是在古城租的,200一天。还挺方便,古城-喜洲-周村-海舌公园 包括环洱海都是靠它。刚开始上路不熟悉,还挺惊险,后来开熟了就没问题了。

开车粉红吉娃娃去洱海,结果走错道,进了一条不知名小路,遇见了在这里修路的几个三四十岁的中年男的,看着还挺彪悍。

当我发现远处云好似龙卷风时,几个中年人也都围过来看热闹,一下就笑开了。跟他们几个人聊着还发现他们挺随和的,只是天天在这里修路,总是这么几个人,也没有外人跟他们说说话,格外寂寞。好不容易来了两个走错路的,逮着了可一顿聊天,挺有意思。有个长满胡子的汉子喊了一声,对面薰衣草田,旁边一个木房子里钻出来两个人。这两个人是在这种薰衣草提炼精油的。不远处一大片薰衣草田,也挺好看的。

几个中年汉子就天天在这,守着工地,或者守着薰衣草田。聊了好一会儿,我们也拍完照片准备出发了。

然后因为小路实在太多,又到处都在修路,又走错路了!还没有走到环海路上,问了几个在种田的白族老大妈。她们都穿着民族服装,都是晒得黑黑的,脸上都是褶子啊,年纪真大,身板好硬朗。告诉我怎么转出去,回到洱海环海西路上,按着她们指示还真没走错,好厉害!白族老大妈真厉害。

薰衣草田一角

接着环洱海,出发!

在一处停下,看到上图中有拍照,感慨姑娘出来玩,就是要互相拍照。拍好了就玩好了。姑娘最美的时刻,就是被拍或者自拍的时候(手动耸肩)。

一根电线杆,既没有电,也没有线,只有杆。

Pokemon, Go!

海西

貌似心花怒放里,有一段就是坐这个车,挺有意思的。

那些年

小子胆大

唱完去大理,你接着唱了斑马斑马,然后就是董小姐。

一人,一杆,一狗,有风,有云,有酒。

一切来得猝不及防

环海路,苍山云。

岛 和 恋人

照片拍糊了,但是这一家人很温馨。

夏天

一群小孩在水里,催促岸上的另一拨孩子快点下水

岸上的几个孩子中,有一个黑的发亮的小胖子

他对着水里面的人喊着:

你们快看,他在偷拍你们

水中的孩子于是不敢起身

哈哈哈哈

这才叫童年

喜洲破酥粑粑,还挺不错的,跟摊主聊了一会儿,说是舌尖上的中国在他这里拍了好一会儿。粑粑要趁热吃,嗯,还想再来一个。

有甜的和咸的,10块一个。

严家大院里面的照片,但是感觉进了这个宅子感觉不是很舒服,有点压抑。

真是有钱

上面这张照片,二楼就是小姐的闺房了。

站在这里突然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仿佛就在等小姐路过上面的阁楼通道。。。。

总之在这个严家大院,很熟悉,但是又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感觉不好,赶紧撤了。

据说是严家的女主人在外见识了世界之后,回来建的新式小洋楼。

在严家大院,很多都建筑都感觉似曾相识,可能是电视里曾经看过吧。

书房

喜洲四方街

因为后面还要去周村,所以并没有在喜洲停留很久。

周村的一角

生活气息浓啊

还是很有生活气息

左下是白色的银鱼,你们看到了吗

当地的老人很喜欢三五成群,找个空地坐着聊天,这很有古意啊,乡土社会就是这样,挺好。

周村出来,就前往海舌公园。停车收费十元。

傍晚的海舌公园景色非常好。

去海舌公园的路上,远处的山层层叠叠地,很好看,水墨画的感觉。

非常可爱的小姑娘

萌娃三连杀

Day 5 双廊

在南诏风情岛看玉几岛,真的不推荐去南诏风情岛,没东西看。

普陀

小孩在洱海游泳,这样的童年才有意思啊。

双廊没有大理好玩

Day 5-丽江

丽江基本上就是看了看古城,又回到刚才说的,古城基本都一个样子。

好在云南气候真是好,来了之后,先前在广东的诸多难受也都好了,身体感觉十分清爽。

晚上逛了古城。到丽江后,惊喜地知道还有一位朋友也刚好到丽江,于是两个大老爷们约出来泡酒吧。

太闹腾的酒吧咱不喜欢,去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聊了很久。

两斤枸杞酒,两个人,晚上三点才回到客栈。

第二天起来,到玉龙雪山,我都不知道怎么上去的。

丽江古城一角

路遇Coser

三眼井

小情侣拍照呢

远眺玉龙雪山

蓝月谷

索道上雪山

8月份去什么雪都没有,可能冬春季节会有的吧,不过依然风景壮丽。对雪山有期待的朋友建议换个时间去。

上山还是准备氧气吧,慢慢呼吸,会好的。

看着人山人海,但是在路边大口喘气的很多,登顶的也不少。

山顶气候多变,一会儿阴天,一会儿云雾缭绕,不久马上晴空万里。

Day 6 丽江——丽江千古情

丽江千古情很不错!值得一看。

长腿的治愈

丽江千古情是室内演出,还有一个丽江恋歌。两个表演都是真山真水的实景演出,效果非常好。

除了这两个,还有园区内的一些活动,比如刀山火海、歌手演出、民族风表演之类,也可以到附近拍拍照。

主持人很带感

这个就是丽江恋歌,室外演出,如果天气不好比如下雨之类就停演了。

这两个表演都很精彩,所以全程都在看,没怎么拍照。。

看完丽江恋歌,离千古情表演还有几个小时,就到附近拍拍照。

小萝莉,你这是黄梅戏么?跟你的服装不搭啊。套马的妹子呢。

天气还是很好的

丽江千古情表演,舞台变化,出来了河道,可以真的划船,挺有意思的。

后面的激光效果也很好。

杂技啊,很厉害。

感觉是大理看风光,丽江看人文。千古情还是很好的。

Day X

因为我也忘了是到底第几天,又回到的昆明,不过这也不太重要。

回到昆明先去的云南民族村,看了几场表演,感觉一般,不推荐大家去。之前看的攻略觉得说把云南好多民族的风情都合在一起还挺不错的,但其实也不过如此。

上了马蜂窝,有查到说去大观园,看了一下,打个卡而已,并无惊艳的感觉。纯粹放松休闲,走走是很好的。

Ending

后面还有几天,但是也懒得再写。

云南的这几天,最大的感觉就是熟悉,对很多事物景点都有些似曾相似的感觉。

很放松。

肯定会再来的,下次先去香格里拉再去西藏

回到广东,以后双休有机会多出去走走吧。

2016-08-31 10:40

2016-08-31 10:49

2016-08-31 10:54

2016-08-31 11:0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31 21:2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31 21:25:39 的回复:

回复apple:哈哈,谢谢啊。

不太会修照片啊,懒了,写多了发现好累啊,后期直接码照片了。

一共十天,这后面还有好几天。。。

后面有时间会利用双休继续出去走走,有机会继续挂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