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处女座 澳洲12日四地疯狂自 high游

写在前面的话

找一个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很重要,关键是能玩到一起,说走就走(还得有假)。趁着寒假的功夫,我和我的小伙伴laolao约起,将目的地定在了澳洲,因为我们都爱阳光沙滩,此时也正值澳洲夏季,真的是不错的选择。这一路上,感谢laolao的陪伴和帮助,有了这次愉快美好的旅程;感谢laolao的拍照,简直人像大师拍美照一流;感谢理解和支持,一般人遇到我干的那些挫事,肯定都要崩溃了,哈哈哈!

让我自己崩溃的是,方向感极强的我,这次出门半个多月先到重庆再去澳洲,全程不认路,木有带雷达啊,整个人就处于懵逼状态。头一次感受和理解了不认路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要不是有always机智的laolao,我们一定会挂在某地,转转转转圈圈圈。

本人一枚人懒心糙的铝汉纸,出去玩回来写游记啥的,从来没想过。因为我知道,我写文想文艺的开头,第二个字就会跑偏的,就不想为难我自己。但我又是一枚健忘的爱操闲心的人,有人来问我攻略,总喜欢跟别人强调各种注意事项,但又记不全,还是记下来,给各位看官们看,比较详细,省得我要说好多遍。所以,这篇游记也是写给想要出去玩耍的朋友一些参考和可能用得上的建议,提及的店家都是自己常用的而且好评的,绝非广告,仅供参考。

我写到一半发现我这个人有点啰嗦。。。。。。以下文字量特别大!!!因为时间算长的旅行,图片量也不少,所以精选省略了一些照片,我也不知道看官们想看什么,放图纯看心情。全程手机拍照,请随意吐槽拍照水平。此处敲字比我任何时候都敲的多,看不完我不怪你,你可以怪我!!!本来想输入个表情啥的调节一些文字节奏,可惜我找不到!!!嗯,就这样,凑活着看吧,反正该说的要注意的,我都写在里面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归正题, 你一定知道,澳洲有多美,天有多蓝,水有多清(请自行脑补)生活有多惬意。去了之后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原来风景里不仅有蓝天白云和绿水,还有可爱的动物和美丽的人。

先看图,后说话。

去之前你要做的

首先我要说的是,不是打小广告,某宝真心是万能的,需要什么找它就好。全程的门票,基本上在某宝订的,是一家叫任 游的店(小店,开始害怕有问题呢,完全多余的担心!)性价比超级高!推荐!!!

关于签证

需要准备的材料还是不少的,就看你是选择自己快递资料到使领馆还是找个旅行社代办。我们选择的是在某宝上找了一个叫百程的,好像做签证这块还可以,感觉他们家流程还挺正规的,服务很好,审查资料仔细,工作认真效率也很高。准备资料时,因为找了这家严格的旅行社,我们就准备资料这块花费了很久的时间。正逢圣诞节和元旦假期,时间很是紧迫。收到签证电子版后觉得心里踏实了,其实他们官方送签3天使领馆半个月,加起来需要18个工作日的说法,一周就办好了,是电子签,还要打印出来,出海关和转机的时候要求出示,到澳洲后人家并不看。。。虽然准备材料准备到一度崩溃(以下图片前两个文件包里很多内容,怕吓到你们就不放出来了。。。),已经有点想放弃了,还好澳洲比较友好,签证要求和严格度来说还是相对宽松的。

这里说一个小tip,找旅行社之前,我们就已经自己定好了机票和住宿;如果你没有准备这些,旅行社会告诉你,先不用自己准备而承担风险,只需要付款旅行社就帮办。我们当时因为承担了这样的风险而担忧。这个要自己权衡一下了,反正我们自由行每次都是先订好了机票和住宿,才去申请的签证。其实可以不用担心,因为澳洲现在推进旅游业的发展,超级欢迎中国游客,下面会写到,就可以感受到了。

关于机票

国际机票
       因为寒假尤其是春节假期前后是澳洲的旅游旺季,所以机票最好提前1个半月订好,这样会有美丽的价位和不错的时间段可以选择。当时我们买机票的时候,就因为手慢犹豫了一天,便宜的机票就卖光了。所以不要犹豫,看到了,就快准狠的买了它,不后悔!这里要强调和建议两点,首先,是飞机时间段的选择。去程,我们是从重庆墨尔本,在吉隆坡转机。都是红眼航班,在重庆快午夜12点起飞,一早到的吉隆坡,在吉隆坡high了一整天,又晚上飞。其实这样会导致两个晚上都没睡好,消耗了很大的体力,所以很影响后面的行程,会有些辛苦。回程我们就是白天飞,这样有点耽误时间,但是不会那么累。不要以为在飞机上坐着没事,一整夜睡不好,很影响第二天一整天的旅行心情,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航班。其次,是对于航空公司的选择。去程我们选的是亚航,因为时间短也没觉得太不好,就凑合着飞了,但其实很不舒服,一点都不推荐。回程坐的是东航的波音777,有了对比就知道还是大飞机好,座位宽敞舒适,服务餐饮食品都不错。买不起头等舱,至少还有大飞机可以选择(此处需要颜文字,但并没有!!!)。算下来,廉价航空并没有省钱,因为我还需要为我的行李买票。所以说,在外就让荷包受苦不要让自己受苦。

澳洲境内机票
       在澳洲境内,我们买的是廉价航空,有老虎和杰星。飞机是首选的交通方式!火车和汽车根本不便宜!因为学生党穷游,买了廉价航空的机票,所以需要买行李票,除此之外还有登机的随身行李。所以接下来就说说行李,廉价航空是不负责托运行李的,要么你给行李买票,要么你想办法把行李带上飞。首先亚航,反正坐的两趟都没有查随身行李的重量,只要不太夸张就好(提行李的时候假装它很轻,此刻是考验演技的时候了,哈哈哈)。就记得在泰国清迈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让称重,其他地方亚航还是比较仁慈的。澳洲的虎航,是全自助办理登机牌,登机前会查一下随身行李的重量,只要单人的大包不到8kg,一般都会放行,随身小包的一般不需要称重。到了杰星就没那么容易了,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就要把所有大包小包都拿下来一起称重,小伙伴的随身行李箱超重了,所以就当场买了行李,还挺贵的。我是出发前,在某宝上买了行李,会比当场买行李要便宜些!这里推荐一家叫:北冰洋汽水的店铺。也是一家小店,后来的各种托运行李都找这家,靠谱!在飞机上还能享受VIP待遇。

关于住宿
        用booking和airbnb(民宿)订的住宿。在澳洲这样的地方,住宿就别想着便宜。我们其实想着中间某地点改善一下住奢侈一把,然而我们放弃了,四个地方十天基本上每天人均是100澳币,但其实虽然价位差不多,但是不同城市的住宿体验是不一样的。关于住宿的地点选择和体验会随游记具体写。墙裂推荐民宿!可以比住酒店有更好的体验以及对当地更加深入的了解,遇到热心的房主,还会有惊喜。

关于银行卡
       现在的卡基本都是带银联的,在亚洲混还是可以无敌的。但是出了亚洲,偶尔会不管用,在澳洲一些大型超市就不支持银联,就需要办一张visa(或者master,以下都是,就不重复写了)信用卡,预订住宿也需要visa卡来担保的。(p个s,这里要感谢laolao的visa卡,带我从澳洲活着回来)但是记得,能用银联就不要用visa,因为银联的汇率好,而且没有手续费。但是如果你的卡即有银联也有visa,刷卡时基本上默认是visa,就走的是visa的汇率,整体来说还是银联的汇率好一些,所以还需要带一张单独银联标示的卡。在出门前,看到了眼前飘过的一辆公交车上的恒丰广告:全球取款不收手续费。我就心动的去办了一张,也安利给了laolao。这里要跟各位看官们说清楚哈,所谓不收手续费,只是恒丰不收,但是去了当地银行还是多少会收一些的。我就只在吉隆坡取过钱,手续费不高,可以接受。但是!!!一定有but,恒丰虽然不收手续费,但是该银行的汇率简直就比手续费还让人崩溃,一点也不好!!!我用的工行卡(不了解其他行的情况)大工行就是腰板硬气,汇率是最好的实时汇率,让人刷着舒心。利于治百病的买买买!哈哈哈~~~(以上是个人的经验和判断,没有咨询专业人士。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关于电话卡
      这个你可以去当地办,也可以在某宝上买好带去,价格差不多。之前看了其他攻略上的,有两家大型的通讯公司可以选择,我就不赘述了,我进了7-11,买了Vodafone的20澳币的卡,5g的流量和90分钟的国际通话。应该是够的。别问我怎么还记得通讯公司的名称,它到现在还给我发邮件。。。。。。另外一家,我就不记得叫什么了,差不多啦~~~

关于语言
      母语是英语啦,所以英语好的看官们快去秀你的口语和词汇量,还能学一些地道的讲法。而我这六级真的是飘过的水平,还是交流起来有一丢丢困难,需要经常装作是一枚安静的铝纸,如果硬是要交流,也是厚着脸皮绞尽脑汁连比划带猜的交流。那么请问我为什么还是玩得这么high呢,那是因为laolao啊,高校英语老师好嘛!!!就是这么腻害!!!到后半程,对于日常的简单交流,听力和理解能力鄙人还是有一丢丢提升的。(没有表情,真的是影响我发挥!)

关于现金
       两个人一共带了1200的澳币,每人600澳币。在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600澳币大部分用于小物品零食的买单和购买地铁票等地方。我们的餐费也都是用现金支付的。行程结束时,没有大额纸币剩下,算还不错的现金额数。

以下是正文

终于要开始写游记了~~~

第一次写,有点小紧张

正式开始!!!

2016年1月25日至2月6日

冲出亚洲,澳洲走起!

哈哈哈~~~

如果上面有些没写完备的,下面还会补充的。

几乎没有私照,没有。因为北半球的冬天还在养膘,减肥木有成功,就去南半球过夏天了。。。

行程单。当时是办签证用的,就拍了一张放上来凑个数。

第一天 1月25日 重庆

晚上7点,预约的司机师傅就急着提前把我们送到机场。本以为可以提前进去,到免税店转一转的。然而事实是,国际航站楼不大,只提前两小时开放,我们就坐在仅有一排长椅的地方等着,肚子饿了,还要在凛冽的冷风中摇摆着跑回1km开外的国内航站楼买一份KFC,走过去的路上发现有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这才坐着回去,吃的时候肉肉们还是保持着热热的姿态!看着人来人往的,硬是看了三个小时,才拿着登机牌过关。此刻我的行李是16.5kg。

过关的时候还挺逗,我先过来了,laolao被拦住一通问,我们幸好提前打印出来了签证和行程单,给海关工作人员出示,他们一脸严肃的把她叫到边上问她去哪,说是去澳洲,一脸不相信的然后就进到他们的工作间,我亲眼看到武警哥哥拿起手机打开浏览器用百度输入了我们的目的地机场的名字,翻看了半天查询结果后,走出来说:你们去的地方太小了,所以需要查一下。全程认真脸,当我们说那是墨尔本机场的时候,反正我是觉得他有点懵逼,他一定没查到目的地是哪!!!嘻嘻嘻(要矜持的笑)。上飞机前洗漱了一下,就登机了。旅程正式开启,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所以好像并没有特别的激动或兴奋,只希望一切顺利!

出发,去我向往的大澳洲!

第二天 1月26日 吉隆坡

在飞机上睡了,但是没太睡好,因为真的不舒服,下了飞机头有点懵,以及无处安放的双腿有点麻,还排了很长的队过海关。最近看新闻说,因为大马对内地游客免签了,所以不用走专门的过境游客通道排长队。此刻海关是你家,想站哪队站哪队。出了海关等到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卸下厚重的羽绒服,穿上凉快的短袖长裤,补了顿美味的早餐。出了关口就在左手边的一家当地比较有名的店,如果喜欢三明治和咖啡店朋友可以尝一下。记得先去旁边的奥特曼取点钱。no zuo no die,我点了这个双生蛋的三明治。自己点的,跪着也要吃完,但是吃着吃着我就站起来了!因为还不赖,哈哈哈~~~laolao好久没有戏份了,她一定要求加戏。此刻的她,蔫蔫的坐在我边上,吃着一份看起来很香的三明治,肉的。我一点也不羡慕。她有点晕机,我们就坐在咖啡店里休息了一下。坚强如她,8点多我们就向市中心进发!

先寄存了行李。一个字:贵!然后买地铁票,在地铁入口处有机器,刷visa卡买往返票可以便宜,推荐!!!(以下,我觉得可以便宜优惠的都会标出来,嗯,女人的天性。。。)

还记得有点虚的laolao吗,知道治愈她的是什么吗?!当然是买买买啦!!!

我们坐机场专线,先到一个中心站转乘地铁,转乘到双子塔脚下。到的时候太早了,人家商场还没开门,于是我们就先在双子塔边上的公园里拍拍拍。天蓝云白,呼吸新鲜空气,看着古老的树,整个人都特别的好。等到商场开门,我们就进去了。此处用三个字来总结很贴切:买买买!就这样,治愈了laolao的头晕脑胀。而且,商场里百盛的资生堂红腰子套装比机场的便宜,还退税!!!买了些女生们都会买的各种。在这里讲中文过新年的人好多,满商场都是过新年的歌,跟国内超市无差。

我们提前回到机场办理退税,顺便想转一转免税店。嗯,又是买买买。而此刻我的行李已经逼近20kg,这一路我买的就是20kg的行李。所以接下来,每次去机场之前都要整理一下行李,不能超重,并一路背了回去。。。

美味的咖啡,精神的一天。

双生蛋,越吃越好吃!!!

双塔大楼(klcc)楼下的公园

第三天 1月27日 墨尔本

经过7小时的飞行,终于 到了墨尔本,因为时差只有三个小时,所以并没有时差感。而且,下了飞机,森森的感受到了墨尔本的友好。机场的重要标识处都是中英双语,完全不担心语言问题。如果护照是带电子芯片的新版护照,就可以免去排长队的烦恼,出关是机器自助式的(只有数十个国家享有电子自助出关服务),很方便的就出去了,也没有传说中严格的种子和药物检验,只要你长得稍微无害一点就可以顺利入境。对了,还可以拿一本中文导游地图,里面有各种旅游购物甚至购房信息一应具全。一定有用得到的时候,相信我!

出来有机场大巴SkyBus,可以坐到中心站Centra Station(也许是这一站,反正到了都要下)。如果你住的地方在墨尔本市,就可以免费再坐个小巴告诉师傅你的地址,就可以给你送回酒店。但是这个墨市不是整个城市哦(有点像西安的城墙,城墙外是东西南北郊),是市中心一块方正的被一条河围绕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内坐电车也是免费的。

我们坐到中心站之后,先进到7-11买了两张tram卡(每张大概20澳币差不多够了)、两张电话卡,这是一笔大开销。。。用来找去酒店的路线,这里推荐全球的google map和有当地tram时刻表的pvt应用。当我打开网络,看了一下邮件我就想静静了。。。27号10点多才到的墨尔本,而我预定的墨尔本一日游也是今天,晴天霹雳啊,原来我tm记错日期了。于是我们的小火车木有了,酒庄木有了,啥啥都木有了。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同行小伙伴木有黑我还安慰我,我俩随便填饱肚子,找酒店。真是令人沮丧的开始。

哈哈哈哈,现在想想都搞笑,澳洲到达,第一天各种不顺,找路不顺,不会坐车,找半天才坐上tram到酒店。他们的公共交通以火车Metro为主,反正呆了两天,没太搞懂他们的Metro。这就是自助游的难点所在,即是做了功课也会遇到搞不懂的地方,出了东南亚,交通完全不一样。火车有的站不停有的停,月台也都搞不清楚在哪里,有一瞬间是迷失的。

城市小火车,记得上下车要手动开门。不然就一路坐到终点站了。。。

看得懂路线但不会坐的墨尔本小火车。

我们住在 south yarra station的边上,一个感觉是十九世纪英国维多利亚风的酒店,两个人挤一张床休息了一下午,因为在飞机上没睡好,需要补充体力。忘了酒店的名称,没有电梯,是这个酒店最大的bug,我们两枚女汉纸拎着巨沉无比的行李箱上楼,放下行李,带着倦容倒头就睡。也正逢有点下雨,气候宜人,睡下很舒服。

应该是被饿醒了。两枚处女座,坐tram到联邦广场溜达,顺便去那边的中文旅行社报团第二天的大洋路一日游。墨尔本的夏末,昼夜温差很大,大中午的穿短袖短裤会很热,但是太阳落山后,冷风吹的呼呼的~~~联邦广场对面有个圣保罗大教堂,个人认为是非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并没有进去领略它的神圣(因为关门了)。。。看到一处感人的区域ladies only的公共休息座椅,深深的体会到这个国度所继承的英国绅士品格,下飞机上sky bus的时候,就一位帅气的绅士帮我把大箱子(我再也不会独自一人带出去的巨大行李箱)抬上车,并放在行李架上。晚饭,我们在联邦广场上吃的大披萨和宽薯条,一扫阴霾,开启了我们愉快的澳洲之旅。

圣保罗大教堂

墨尔本市中心,是一个位于弗林德斯街(Flinders)和斯旺斯顿街(Swanston)交汇处的英国圣公会大教堂。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的,而且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

以纪念澳洲早期移民的探险家---马修弗林德。弗林德街站

教堂边的ladies only

晚饭,长方形pizza和下面的好吃的薯条。

顺便推荐个app,tripadvisor 。类似国内大众点评的app,可以借鉴参考,但并不是特别符合个人胃口。

晚饭后,能量补充完毕, 足以抵抗寒风。我们就继续在墨尔本压马路,据说,墨尔本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城市,所以它充满着独特的魅力,墨市内的建筑都很有特色;同时,它又是最宜居的城市,所以在路上看到的每一个人,无论老人小孩,学生年轻人,都充满着活力,面带微笑,自己的嘴角也会不自觉的上扬起来。

在联邦广场不远处,有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晚上8点关门(这里说一下Google map,可以查询地点路线同时也有营业时间,很方便实用)。我们也只能在外部感受它浓郁的艺术气息了。对了,澳洲的电子签是一年内多次往返的,如果你有钱有时间,第一次没机会去的地方可以换个假期和时间再去(反正我没有。。。)。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西门。美术馆正门是最大的特色,水幕玻璃墙,夜晚灯光照耀下,很好看。
它是澳大利亚第一座公共美术馆,建于1861年。澳大利亚最大的美术馆之一。

美术馆西侧的展览广告牌。里面的藏品很丰富,但不能进去看,好遗憾。

第四天 1月28日 墨尔本 大洋路

前一天回去的不早,睡得也不早。但是依然保有精神的早起,到达集合地点,开启一天的大洋路之旅。大洋路自驾游也很棒,一路上一边是山丘一边是碧蓝的大海。在这里人力很贵,所以一般一个人能干的活,绝对不会两个人来做,比如司机和导游二合一。带我们的师傅,是上海人,十多年前去澳洲旅行爱上了墨尔本,就移民了,真是洒脱的人生态度。一路上跟我们讲澳洲的风土人情、风景地貌和历史故事,让本来漫长的车程,变得没那么无聊,因为美景更没有心思犯困。

一路上走的就是最著名的线路---大洋路,绵延着记不住数字的公里数,但是有地图为证,真的很远,我们坐了一天的车。沿途会师傅根据景点停车,我们下车观景。途中的景色优美,风景无价到不需要出门票钱。只有在十二使徒岩的地方可以选择付费坐直升机俯瞰大大的十二个石柱,据说那样看更像十二使徒。

十二使徒岩

坐落于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之中,屹立在海岸旁已有二千万年历史了。由几亿块小骨头聚积而渐渐形成,继而埋藏在海底,直至后来,强烈的海潮和风力终令这些岩石暴露水面,成为现时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因为它们的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使徒为之命名。

当天的风很大,在干旱缺水的澳洲,即使我们站在海边,也会吹的满都是沙子,让我想起来在敦煌雅丹地貌被吹成傻子的场景,也差不多。即使这样,我和小伙伴极力整装的争取拍出看起来正常的皂片留念。

在一个小镇,是中途休息的地点,有餐厅可以去补充体力吃饭。我们和车上大部分人一样,选择了一家中餐厅,点了牛腩饭,牛肉真的好吃哭了。作为一个大吃货,能森森的感觉出什么是肉质鲜嫩,炖的也很入味。那么我是如何顺利点餐的呢,就我这英语水平,用中文点餐肯定没问题啦。因为,澳洲对台湾地区开放很多名额的1年打工签证,所以,在澳洲,你会遇到很多打工的湾湾友人,当然也有一些内地同胞。所以语言是并不是最大的障碍。

出游癖好,截图定位。有时候手机信号不好就没有地点名称,只有坐标。

大洋路绵延数百公里

另外一处景区的一隅,一个小海湾。有点像柳大尉和姜医生家的海湾,缺艘破船。kkk~~~

回墨尔本前停留在一个小镇稍作休息,习惯性的指南针截图,才知道这个地方叫科拉克。静谧的街道,偶尔的行人和车辆,一幢幢别墅门前都有精心培养的花园,这才是隐居时最佳选择的地点之一吧。

师傅准点给我们送回到市区,并给我们介绍了市区的一些故事。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带着我的羽绒服,觉得怕冷的自己不能更机智了,因为晚上穿着并不觉得热。温差就是这么大。下车后,我们选择去墨尔本的中央商区转转,压过了swanston街,穿过了rmit,路过了维多利亚州图书馆(上图),直到深夜才问路坐tram回到酒店,并预约了第二天的出租去机场。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出行方式,如果你住在中心车站,sky bus附近,就不会有这样的苦恼了,24小时都有班次去机场。即使知道没多长时间可以休息,但依然需要收拾行李箱,不能超重!!!我只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这一路,不仅人肉检验了各大廉价航空对行李的托运管理情况,更是练就出了,如何准确的将行李箱控制在20kg左右的技能。

第五天 1月29日 墨尔本飞凯恩斯

预约的出租车准时到达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机场,跳跃的计价器,真是掉肉的可以。天色还暗,下着朦朦胧胧的小雨,看着墨尔本雨色黎明,也算是一种浪漫的告别。飞去凯恩斯的飞机,是虎航早班飞机,去了之后才知道,廉价航空省人力,行李托运全自助。而我的行李刚刚好20kg,忍不住拍照留念我这get的技能。至于我们大包小包的,上飞机之前还要称重。不知道是不是跟早班机人不多有关,行李检查并不那么严格,只需要称重最大的行李,手拿行李包和随身小包都没有称重。顺利的坐上飞机,飞去热带凯恩斯大堡礁啦!

嗯,自助登机的虎航和就是这么恰好的行李重量。

廉价航空,就连登机口都这么节俭。所以我们这一路是穷游。哈哈哈~~~

到了凯恩斯,我的一天又多了一个小时,也进入热带,手机镜头都开始起雾了。早晨出来穿的羽绒服也该收起来了。因为是小城市,只能选择shuttle bus坐到镇中心(嘻嘻嘻)。可能是到了热带,我和小伙伴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泰国料理,吃咖喱,感觉还挺正宗的。吃完坐bus找我们的酒店。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全程的住宿每晚均价都是100澳元,在这里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唯一不方便的是不在镇中心,交通不是特别便利,要看bus的时刻表来安排行程,好在bus都很准时,只要选择对时间,民宿住lily bank绝对舒心!

天蓝的有点眩目,这样的天真的不是童话故事里才有的。

饭都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一杯冰镇的凉水来解暑,以及精致的莲花纸巾让人心情大好。

依然是补了一觉之后,才出门玩耍的。好心的房主有准备好的公交时刻表,提醒我们一定要按时间坐车,公交车司机与售票员合二为一。换好了热带的服装,出门拍照去!心情大好。在澳洲,过马路的时候最爱的就是按这个,可以自己控制过马路。但其实也不太能用得到,因为在凯恩斯车少,所以大部分时间只要你表现出要过马路的意图,行驶的车辆都会停下来让你先过的。

当然还会和路边的标杆合影,车比较少适合假装街拍。

凯恩斯夜市

凯恩斯镇中心有夜市,里面有世界各地的好吃的,好玩的,还有当地特色的一些澳宝(宝石)、明信片、手工艺品等。因为天热,没太好好吃,而且在夜市吃的,忘了消毒,也就忘了吃的啥。就记得有那种自选窗口,如果特别饿,就买一个大碟子,店家不管你拿多少,只要你能把吃的装在盘子里,你都可以拿去吃。

在夜市外面,有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专门的设备可以BBQ,也有泳池可以游泳,再往外就是海了。在泳池边有一个这样的牌子,相当于天气预报,会报告第二天的天气,以及紫外线强度,对于明天要出海的我们来说,防晒是一定要的。当然我们早有准备,banana boat的50倍防晒(购于泰国)用于全身露出来的地方涂抹,资生堂蓝瓶防水防晒(购于来时路过的吉隆坡)用于面部。

在泳池里,大部分都是小朋友在玩,外国的爹妈真的是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技能,在大洋路时看到当地的家长带孩子在海边冲浪,而在这里,可能走路还有些不稳的小孩子,就被爸妈穿上救生服扔到水里,没有恐惧,传来的是阵阵嬉笑声。太好玩了。

拔草了看攻略上的夜市门口第一家的华夫饼加费列罗巧克力酱。怎么说呢,这个真的是看个人口味,对我来说太甜了,齁得慌。。。想尝一下还是可以的,并不推荐。

还捕捉到一位帅爹,给自己宝贝闺女换下湿衣服的场景。自己一个人完全hold得住调皮的孩子,手法娴熟,看来是女儿奴的奶爸一枚。

在镇中心有商场、有大型医院、有法庭、还有免税店!!!话说澳洲不属于购物天堂,所以这里的东西并不是特别便宜,除了它本地出品的各种保健品、天然有机的护肤品牌(茱莉蔻和伊索最为著名)以及雪地靴ugg。以上是按需购买,如果非要买东西的话,在凯恩斯镇中心有家duty free,之前帖子就推荐说要买就在这里买,是最为划算的里。是真的,只可惜我们还有两次的飞机行程,行李无法承受之重,所以,我们在最后一站的最后一个下午,才是采购日。

第六天 1月30日 凯恩斯大堡礁

起大早,超nice的房主爱做饭。除了她日常供应的牛奶、面包、麦片和水果以外,还给我们做了小的肉馅饼。要不是我们赶时间,只抓了一个吃,不然我会坐下来消毒后慢慢的把它吃完的,真的很好吃!入住时问了我们的行程,得知我们要去大堡礁后,叮嘱我们一定要每人拿一条她家的浴巾出发,只要晚上带回去就好了。早上出发前,还亲自给我们取出来。感动!

新鲜的牛奶配麦片,全麦面包配黄油,再吃点水果,简直是标准的低脂肪健康早餐!!!

出发的比较早,有时间拍一拍路边的花花草草。

在某宝提前订的一日游,这个虽然价位不低,但是真的很值得体验,性价比高。叫银梭号游轮。除了基本的项目外,还有一些额外的海底漫游、直升飞机、生物学家讲解等自选项目,建议提前确定好拍下来,会比当场付款便宜很多。这里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船上有会讲中文的国人服务。

行程大概是先坐车到道格斯港,然后10点银梭号开船。行驶期间,提供果汁饮料和饼干,同时被拉去称体重。。。因为我们报了直升机项目。船大概行驶1个小时。到达他们自己建在南太平洋大堡礁附近的一个大平台上,船靠到平台上,之后就自由活动进行项目。固定项目里,会有一个不太长的海里长廊,可以走在里面看海里的鱼,但是看到的不多,可能是人类活动太频繁了吧。还有半潜水艇式的船可以坐,带你在海水里兜一圈,看珊瑚礁,看畅游的鱼儿。自由浮潜等项目,自行安排时间。

蔚蓝海洋和畅游的鱼。我个人觉得,鱼很快乐。哈哈哈~~~

坐着有点晕的半潜水艇。

看到的珊瑚礁!!!不要太清晰,即使是隔着玻璃照的。

各种各样的珊瑚,还有小鱼小虾群穿梭其中。

看,鱼!

提供午餐,是自助餐,新鲜的不行!吃了一盘。

再来一盘。

因为乘直升机时间不同,可以错开大的人流量选择项目玩耍。所以,我们就准备最后再去浮潜。先吃饭,自助餐。反正我很吃得惯,重样的再来了一盘,因为牛肉和大虾太好吃了,还有新鲜的水果蔬菜。作为一名内陆吃货村民,为能吃到这样新鲜的食材感动。

吃饭的时候,就听到有个小孩一直在哭。闻声上前看去,一个婴儿车在护栏边上,小baby被爹妈很安全的扣在婴儿车里,这爹妈就心大的下海玩耍了。于是我又有机会捕获这只萌娃了,把他安抚好逗乐,然后给他拍照!为他的发迹线感到忧伤,哈哈哈~~~同行的有姐妹团带着自己的娃们来玩的,金发卷毛碧绿大眼,颜值高的不得不歪楼写出来!我出游的一大爱好,就是捕获萌娃!

虐狗一瞥。要说的是,去澳洲就情侣俩去,不然被虐一路。

终于到我们坐了直升机,我们的帅机长!

海天一线下的大堡礁,渺小如我,美景如此!

俯瞰大堡礁景色,这一秒想变成一条鱼,遨游在这蔚蓝海洋。

终于要下海啦~~~假装成一只快乐的鱼儿,其实是我机智勇敢的小伙伴laolao带我游了一圈。因为我们选择了最后下海,去租全身防晒服的时候,又一位可爱的tom大叔免费给我们用了,因为他说时间快到了。在这里感谢一下他!!!

即使是疲惫的一天,回到lily bank,看到这私人泳池,还是忍不住跳下去继续玩水。我和laolao玩的high的停不下来。

住了两晚,可是每天早出晚归的,都没时间好好拍这个温馨小窝的样子。趁着夜色和最后的时间抓紧记录。因我要推它!真的hin棒!

首先有热情好客爱下厨的房东,房间舒适宽敞,干净整洁,就不放堆满东西的房间的景象。

还有可爱的它,它还有一个小伙伴,拍照的时候去睡觉了,就没出镜了。又乖又可爱!

一楼客厅。有书有桌游。随便看,随便玩,但一般是没有时间玩的啦。

院子真的很大,有这样的桌椅和各种花花草草,还有可以停车。

第七天 1月31日 凯恩斯飞黄金海岸

这些天玩下来,越来越顺利,越来越开森,从第一秒喜欢澳洲开始,此刻我是深深的爱上了这里。

捷星航空的早班机,依然预约了出租车,朦胧的小雨,薄薄的晨雾,又是一次浪漫的告别。到了机场,人很多!有种下一秒就要误机的错觉。捷星航空行李查的不严,安心登机。顺利到达黄金海岸

依照惯例,找到酒店先睡一觉,等过了正中午太阳落一落再出门玩耍。全程的住宿地点都是凭感觉,而感觉都还不赖。尤其是黄金海岸的。我们住的地方,楼下就是冲浪者天堂沙滩,令人兴奋。这给我们看日出提供了便利!!!

并且,在黄金海岸的这三天,是整个旅行最美好的三天。本来打算去一天隔壁的布里斯班溜一圈,可是太喜欢黄金海岸了,就没舍得离开。每天都可以有阳光沙滩和大海作伴,下了楼就是金灿灿的沙滩和海天一色的美景,实现了假装是海边长大的梦想。

冲浪者天堂

耀眼的阳光和沙滩,一看到大海,又治愈了一切。

虽然澳洲景很美,但胃还是天朝的胃。楼下不远,就有一家国际连锁大品牌:西安名小吃,一个用烤面包机加热的饼加了肉,一碗半正宗的凉皮,不管怎么样,是标配!

酒店房间里远眺,日落时分的火烧云。天真的好美!

黄金海岸的日子里,有机会就去压马路了。个人体验,澳洲本身就很安全,晚上依然还会有配枪警察例行巡逻,安全的不行!

第八天 2月1日 黄金海岸 天堂农场

天堂农场,依然是在某宝订票,自己坐公交去。 澳洲公交的好处是,公交站牌上都是时间点,车真的会在时间点准时出现,除非堵车(情况很少出现,只要避开下班高峰期)。

其实这样有点不方便,根据google map去的,让我们在终点站下,走过去要好几千米,还指了条过不去的路。后来自力更生找到了,其实应该提前一站,在水上乐园下车还能少走一些。但依然要走很远,我们去的早,正好有位中国大叔去农场上班,开车带我们进去的,不然,还没进去,就热晕了。不过,看下图的天气,是阴天,算是谢天谢地了。

怎么说呢,这个农场倒是挺有意思的,各种近距离接触动物。考拉要提前预约才能抱抱合影,一地的或奔跑、或静躺、或发呆、或大爷的袋鼠在路上跑。也有嫩嫩的小猪、小羊、小牛、小羊驼,各种奶奶的小动物。当然还有动物表演,骑马、狗牧羊等等,记得还吃了特色的烤面包、喝了红茶。

当然,还看了剪羊毛!!!节目能容还是挺丰富的,时长大约是2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了。唯一要吐槽的就是,我们的时间段,正好是和几个中国旅行团一起的,只看到一两家外国人,有种在国内旅游的即视感。。。。。。嗯,用导游的话讲,是大中华区的假期,所以中国人特别多。所以在园区不要担心语言问题,基本上都会来个中文版讲解,而且本地工作人员他们也都具备中文一到两个词的词汇量。

进入园区的门,照片下方延伸后全是人,请自行脑补。。。

大爷的袋鼠

永远睡不醒的可爱的考拉!!!
是不是看到了上课的你~~~

待理发的小羊仔。听介绍,是半年一剪。

没事压压沙滩,看看日落。看那片彩云,没过多久,里面就有持续的闪电。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完整的闪电的电光。神奇的大自然!!!

第九天 2月2日 黄金海岸 环球影城

今天主要是去华纳电影世界和晚上看萤火虫。每一次体验都有新收获!这或许就是美丽的大自然赋予我们的能量吧!

玩转环球影城

讲真。。。没去过太多游乐园。北京欢乐谷;大连发现王国;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澳洲华纳电影城;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

个人只服华纳的过山车。够酸爽,够刺激。(门票依然是某宝货,真的还挺便宜的)

真的是各式各样的驱动感不同(真的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和体验)的过山车,大的小的,快的慢的。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超人的过山车,加速式的过山车(传统意义上的过山车给我一种惯性式的体验感觉),简直刺激的不行。刺激的喊都喊不出来了。而且华纳不用排长队,真的很赞,还有唐老鸭动画片可以看,还是原来的人物,但是新的故事,怀旧又新鲜,画面质量也很棒!

夜观萤火虫

晚上还赶了一个行程,就是看萤火虫。在溶洞里看。这个也是在某宝上订的,在指定地点按时上车。很不错的体验,墙裂推荐!!!

深夜徒步在深山里。从入口慢慢步行至溶洞口,四周环绕着古老而又神奇的树,听着虫鸣和流水声,身处森林深处,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奇宝宝附体,对周围任何植物都抱着好奇的心去看。走进溶洞去看,又是一片“星空”,打开了新世界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词汇量太小了,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我不知道,哪里还可以给人以这样一种旅程以及新发现的体验感,自然真是神奇伟大而美丽!!!

海边日出真的好美!!!
为了抓住在黄金海岸最后的尾巴,在澳洲东海岸看南太平洋上升起的太阳。要不是住的离海边近,可能真的没有勇气下楼看日出!

这里是华纳电影世界。对,在澳洲的黄金海岸。但是过中国年,哈哈哈!!!

看,假装很多肌肉的蝙蝠侠,站在他的座骑上,并没有开,一定是用意念在前进。。。不是漫威迷,就是拍下来给你们看的。其实更想说后面的过山车。

超人过山车,只有去了,体验了,才能感受到这酸爽!!!真的是超人带你飞。。。

虽然大部分娱乐设施都很刺激,但也有专门给小朋友们设定的游玩区域。很贴心

这溶洞里的世界真的是美极了!再喊一声,好美!

这里推荐一种咖啡,忘了大概3刀左右吧(可能也没这么贵),很好喝!!!冰冰凉,心飞扬,爽口润滑的咖啡口感,每天来一瓶。p个s,如果爱喝牛奶,天天去便利店买一大桶喝,真的太好喝了。可能有的人会有点消化不了全脂的,可以先从脱脂的喝起,但我是为了减少脂肪摄入量,所以都没喝全脂的,只喝脱脂健康牛奶,新鲜好喝的不行行。

还有朋友给我推荐澳洲成人奶粉,可以试一试。

第十天 2月3日 黄金海岸飞悉尼

如果没记错的话,小伙伴是在黄金海岸机场被要求买了行李的,所以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李。

早班机到悉尼,买了交通卡,坐地铁找到预订的青旅入住。在办理交通卡时,工作人员建议多充值一些,说不耐用。但其实,因为我们住的是市中心的青旅,所以接下来的2天行程里,我们基本靠走,所以回家的时候,还带着有余额的交通卡回的家。

喜欢压马路的我们俩,走在悉尼的大街小巷里,感受这城市的气息和氛围。步行穿梭在城市里,也是一种很棒的感受城市景观和文化氛围的方式,如果有时间和精力,穿上一双舒服的鞋子,带上自己的相机,出门!

其实整体行程,除了我们报团参加的一日游有规划路线。其它时候,基本上是看心情的,走到哪玩到哪,比较放松。所以,放下行李后,我们出发。想去看歌剧院夜景,就是走过去,走一路看一路玩一路。而这一路,都是收获。

各种彩色的房子,各有特色而不失协调。

国王接十字的butler台阶。有人在这里运动
悉尼又一次感受到了澳洲人民的热情。这里,我和小伙伴只是停顿了一下,就有位热心的tom叔叔停下来问我们是不是迷路了。其实我们只是想在这里拍张皂片而已啦。

悉尼黄昏的景色。
这里叫woolloomooloo,中文名是伍尔卢莫卢,是一片海港区。

woolloomooloo 海港里停着土豪们的各种私人豪华游艇。

在前往观看悉尼歌剧院夜景的路上,路名是Mrs Macquaries Rd。
沿路是类似公园的样子,很多健身散步的人,看到了露天电影院,大屏幕在放电影《007》。看露天电影配美景,别有一番滋味。

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这里都属于入海口的海港部分。
游客照来一张,是在一个叫Mrs Macquarie's Chair的据说是很不错的拍照地点拍的。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门口留念
回去的路上遇到的,因为夜深,进不去。laolao的美丽背影出镜一下。潜台词是,我们还会回来的!
建于1874年的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是澳洲国内三大美术馆之一,离悉尼歌剧院不远。

第十一天 2月4日 悉尼 花园和美术馆

悉尼皇家植物园(免费入园)

原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于1816年在当时总督Macquarie主持下建立。因为悉尼气候适宜,所以园内植被丰富,可谓是大开眼界。在园区里,还有会标注一些在这里发生的故事,记得其中一处,是记录了因为有人总来偷植物,引来了一批志愿者在这里看守保护植物的故事。从而形成了花园的一个传统,就是园丁都是自愿来照顾打理植物的。

悉尼新南威尔士州图书馆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

正巧遇到一个叫THE GREAT的展览。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膜拜到莫奈大师的画作,还可以带走的(是拍照啦,国内展览都不让拍照,还死贵死贵的门票)。这一幅作品叫《埃普特河的白杨木》。后来去到其他美术馆,看到了同一处景色的不同时节、不同角度的画作,画了很多幅,这个很莫奈。真是一位勤奋的天才画家啊。

整箱回家,laolao新买的行李箱装的货。。。

第十二天 2月5日 回家啦!!!

满载而归。回家过年啦!!!

我们就是带了这么多回家!虽然澳洲不适合买奢侈品,但可以买各种保健品,还有驼羊被。。。对,我背了两床被子回去,别问我怎么回去的,已经忘了。反正我下次应该,可能,大概不这样了吧。

它叫五条,不是我的猫。

后记

本文所用的图,都是用手机拍摄的私人原图,因为懒,所以都没有加水印和调色(下一篇游记可能会修了图再发吧)。全部图片个人视角,可供参考观看,禁止盗用。

这个攻略算是个人澳洲旅行全纪录,第一次写长篇详细的游记,没什么经验,陈述而已,想起一句写一句。全部的行程安排,是先将所有的机票订好了,基本上行程的框架就出来了,然后再向具体的城市添加游玩的项目。这么定计划,已经算是我一贯的风格了,不知道看官们都是如何安排自己的旅程的。有时候,并没有说一定要去哪里,只是想去一个地方看一看就够了,抱着随缘的心态,意外亦会是一种收获。出去旅行,就是抱着一种放松的心态,享受的心态,这样才能真正的放松下来,享受整段旅途。

我热爱旅行,每次选择一个地点,在做准备时,都特别的兴奋。这种兴奋是一种期待,期待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感受不同的文化,收获一份新的美好。就像这篇澳洲游记,我喜欢澳洲,去玩一次,爱上了它。拖延了半年,把游记写出来,好像又去玩了一次似的,此刻更多的是怀念。燃起了我再去一次的想法!一定还会去的,也许是明天。这就是澳洲带给我的美好,一直都在心里。

也许你没有那么爱澳洲,但是,出发吧,朋友,在你不忙的时候。去到任何一个地方,世界上总有一个地方,你会爱上它,仅次于爱你的故乡。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31 14:26

引用 甄喜幸福吃货修行中 的图片:

为啥是ladies only呢~

2016-08-31 14:49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8-31 14:26:5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maxinezz:谢谢~

2016-08-31 14:50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31 14:49:09 的回复:

为啥是ladies only呢~

回复Better me:他们lady first的思想比较重吧,尊重女性。很多时候男士都给女士让座,男士不介意站着

2016-08-31 14:51

必须大大的表扬一下!

2016-08-31 16:07

引用 咩咩咩咩咩小阳 发表于 2016-08-31 16:07:25 的回复:

回复咩咩咩咩咩小阳:哈哈哈,最大的鼓励!么么哒

2016-08-31 16:2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5 09:53

露珠我准备坐亚航从成都去澳洲(联程机票),要在吉隆坡转机,转机时间只有3个小时,请问需要办理任何马来西亚方面的签证吗?我转机时间只有3小时,我到达吉隆坡机场后,有没有快速的转机通道?望露珠解答

2016-09-07 15:59

引用 uglybutt 发表于 2016-09-07 15:59:45 的回复:

回复uglybutt:不需要签证。3个小时时间肯定够,不出机场,不取行李,直接去航站楼的登机口就行(这是一般的转机流程,我们当时出去了,所以才需要过海关)

2016-09-09 01:03

引用 viviansitb 发表于 2016-09-05 09:53:59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viviansitb:交流交流

2016-09-09 01:0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4 00:24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24 00:24:24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

2016-10-04 13:10

这样这个旅途花费了多少?我们也准备去,但有语言障碍是个问题…又不想跟团,请问有什么好建议吗?

2016-10-25 09:16

引用 Eling 发表于 2016-10-25 09:16:35 的回复:

回复Eling:建议的话,就是把攻略做好,知道自己要去哪Google map就够了,语言要求其实不高。也推荐离市区远的景点报单日团,和自由行结合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