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牛津,了解世界

2016年8月14日,怀着激动与向往,踏上了前往大英帝国的飞机。去的时候买的是下午2点10分的飞机,因为时差的原因,到达英国希思罗机场的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5点45分。也就是经过了近11个小时的白天,第一次乘坐国际航班飞国外,所以提前选了靠窗的座位。希望能够沿途欣赏一下空中的美景,事实证明这一选择无比正确,因为从天空俯瞰大地的感受真是无比奇妙,蓝天白云也是从未见过的纯净。这里需要强调一点,因为国航的国际航班也是全程不能开手机的,所以提前准备了平板,打算将这短暂的梦幻般的美景永远留存。放两张飞机上拍的美的不真实的云和航拍出的London,航拍London中能找到塔桥哦~

下午将近6点左右,走下飞机,排队进关,这时才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到了一个新的国度,周围都是英语的广告,都是说着听不太懂的各国话的外国人,还好此次因为开会出国跟组里师兄一起,否则当时一定会更紧张,甚至说不出话了。仍记得排队进关时看到海关工作人员会“亲切友好”的跟入关的人进行一番交谈,心里便在打鼓,担心他们的英语说的太流利听不懂而闹笑话,所以排到我的时候便喊了师兄跟我一起过去,结果海关人员真的亲切友好的跟我们用很简单明了的话语来表达自己的需要,例如“Put your finger here”之类的,过了之后才发现自己确实太过紧张。
因为此次出行的主要任务是去牛津大学开一个国际会议,不能耽搁,所以直接到机场的一个乘坐城际专线的地方(貌似叫Heathrow Airport Central Bus Station)买了车票直接启程去牛津。车票一人24英镑,如果买往返可以便宜,上车购票也可以便宜一英镑。这是在车上司机告诉我们的,在此一定要强调一下英国电话卡的重要性,因为英国没有wifi 的地方很多,而谷歌地图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清楚的告诉你怎么走以及坐那趟车甚至坐几点的车,所以去之前一定要买电话卡以便下了飞机便可以查交通线路。当然,英语足够好或者功课做的足够多可以忽略,但是强烈建议办张卡防范未然。毕竟身在他乡交流还不畅。保证交通是第一要务~上一张乘坐的汽车的照片~

上了车后,因为飞机上没怎么睡,体力严重透支,所以路上半梦半醒的到了牛津。到牛津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天已经渐渐黑了,因为酒店是提前在booking网站上定的,所以下了车之后便拿出手机导航如何到酒店,结果显示步行需要半小时左右,当时又困又累加之拿着大箱子,便想找个公交车过去。走到公交站台之后正在看要坐哪路车,旁边停着的一个Bus driver便热心的问我们要去哪里,跟他说了地点之后司机师傅好心的告诉我们这趟车可以去并且在下次的地方主动喊我们下车。因为英国的公交在下车时是需要按下车键才会停车让客人下车的,所以真是庆幸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司机,到了宾馆办理了入住洗了澡倒头就睡了。清晨早早起来迎接第一次参加的会议以及第一次吃到的正宗的英式早餐~
此次入住的酒店名叫“Best Western Linton Lodge ”,室内条件很不错,干净整洁房间也很大。唯一的缺点就是远!感觉已经到了城边儿一样,走在路上都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商店。只有很多私人住宅。开会地点在牛津的数学学院,从宾馆走路过去要近20分钟,连续开五天会每天都要来回两趟也是蛮辛苦的。尤其是牛津的主要商业街以及景点都在住宿的反方向,每次逛累了或者买了很沉的东西想到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回去就很伤。不过价格也确实比主商业街的便宜很多,如果不是很赶时间只是旅游的话推荐入住。毕竟牛津很小,多走十分钟省几十英镑还是很值得的。
原本计划的是白天开会,晚上逛逛街买买东西逛逛景点。结果去了才知道,英国人社会福利太好,大家晚上都不会熬夜赚钱,基本6点钟除了饭店和酒吧就都关的差不多了。别说逛景点了连东西也没得买。所以头两天开完会只能逛逛街道,看看牛津这座代表了英国历史的古城。
继续上图~
下图依照顺序分别为牛津一家五星级宾馆,街道,牛津大学博物馆,牛津大学图书馆外的“blackwell”书店,博得利图书馆以及牛津的叹息桥。图书馆原本也是计划的行程之一,然而图书馆因为仍在使用限制参观人数,故而很早就开始卖票然后定时带固定人数进去参观,所以一天票卖完之后就不再继续售票了。当时不知道,以为只要赶上关闭时间就可以进去,所以参观完了christ church才去买票结果被告知票已售光,所以没能进去,算是此行的一大遗憾。

直到第3天下午才有了半天休息时间,第一个想法就是去“Christ Church”,来之前就做好功课这是牛津最大的学院并且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来了牛津自然要一睹其风貌。所以会议一结束便只身前往,门票要9磅一个人,学生票8镑一人。虽然是学生但是并没有身份证明,所以只能老老实实交了9英镑便进去参观。走进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门廊,转身上楼便是名誉世界的“dining hall”,很大很长的三张桌子贯穿整个餐厅,上面放置着很多精致的台灯,四周的墙上挂着很多名人的照片,估计是学院毕业的知名人士吧。里面因为比较阴暗拍照效果不好,比较可惜。

参观完dining hall下楼穿过门廊之后便是大片的草地,草地后应该是学院,可惜这不是参观路线能去的地方,所以内部构造就不得而知了。上一张草地以及学院的照片~之后便是教堂,一起上图~

参观完基督教堂学院之后,过马路便是圣母玛利亚大学教堂,免费参观教堂,但如果要上楼去俯瞰牛津则收费3磅,当时因为时间关系没有上去。后来看到同行的其他人上去拍了照片,很美!如果时间充裕建议登顶参观。相信又是不一样的景致~
圣母玛利亚大学教堂旁边便是博得利图书馆,算是牛津的标志建筑,此次没能参观,也是一大憾事~这也留给我下次继续探索牛津的动力!
继续上图~

之后两天继续开会,直到周五下午4点左右开完会。便和师兄跑回宾馆拿了行李便告别牛津拥抱伦敦。从牛津伦敦有火车到paddington railway station,很方便,车程大概一小时。票价为一人24.9英镑。下了火车之后便拖着沉重的箱子开始体验伦敦历史悠久的地铁。
伦敦的地铁站明显比国内的破旧很多,大多都没有电梯,这对我们拎着行李转战地铁的人简直是巨大的灾难。而且伦敦的地铁并不像国内用数字表示几号线,是用各种英文单词表示的,并且它的混乱程度真是令人发指,可能因为开始规划的不够好导致后来只能慢慢添加从而不像国内那样方便找站台。还好有谷歌地图方便的指示出如何中转,否则不敢相信我们要在眼花缭乱的地铁地图上找多久才能规划出线路到宾馆。在此需要注意,伦敦的公交是不收现金只能刷卡的,所以为了出行方便在paddingtong 下车之后我们一人办了一张oyster card。
到了宾馆之后,扔下行李便开始我们为期仅仅一天的伦敦之行~因为当时找宾馆的时候找在了塔桥附近,便首先跟师兄一起前往塔桥一睹其风采。
去的时候是走路去的,到塔桥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感觉塔桥的灯光并不似图片上那么炫目,不知道是太晚了关灯了还是图片都是骗人滴~不过宏伟程度和精美程度确实不失为伦敦地标建筑之一。参观完塔桥之后因为太累就想着坐公交回宾馆休息,到了公交站台找到公交车后忧伤的事情发生了,翻遍各处都找不到我的oyster card,以为刚办的卡就这样被自己弄丢了白白损失100多RMB而懊悔不已。更忧伤的是没有卡就意味着没法坐公交,又得走回去!当时已经很累了,正好又是公交车的始发站司机坐在车上等客人,便走上去问他能不能给他cash或者让师兄帮我刷卡,估计我的提问让他意识到我们是游客,他先是告诉我不能给cash也不能代刷,正当我们准备认命下车走回去时,他又问我们是中国人吗?得到确定的答案之后,他当即说”Free for Chinese today”!当时听到Free真是不敢相信,便问他为什么?公车司机也很是幽默的说,因为中国人跳水很厉害!(此次出行正值奥运会时期)因此我们便拜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上的完美表现而做了一次Free的公交车!也是此次出行的一个小惊喜~
第二天约了在伦敦读书的师弟带着我走马观花参观了伦敦,因为买了晚上8点多的飞机,还要退税,便计划下午4点就要动身去机场(事实证明预留1个小时退税时间根本是不够滴,不过还好飞机晚点了。。。第一次觉得庆幸飞机晚点)。早上9点多跟师弟约好了在塔桥见面,然而天公不作美,去塔桥的时候风雨大作,我们的伞都被风刮坏了,裤子也都湿了。当时很忧伤好不容易来一次伦敦还没赶上好天气。看着厚重的乌云觉得肯定一天都是这样的天气了。然而伦敦真是不负众望的让我见识了它任性的天气,我们从塔桥准备前往下一个地方的时候,天就开始放晴了,甚至在不远的地方还能看到阳光普照的大地。果然等我们到达第二站伦敦眼的时候天空已经变成了湛蓝色,完全无法想象10分钟前还是乌云密布,风雨大作~回来细想觉得也算是见识了伦敦一景——任性的天气。因为伦敦大多地标建筑都围绕在国会大厦周边,都不远,所以我们便从塔桥开始了暴走一日游。塔桥到伦敦眼,从伦敦眼沿着泰晤士河走一段便到达了国会大厦,远远就能看到富丽堂皇的国会大厦和高高矗立的大笨钟。走过国会大厦后便来到圣詹姆斯公园,走过公园就能看到被卫兵把守的白金汉宫,远远看到飘扬在空中的英国国旗判断出女王今天在家,可惜去的那天不能进入园地参观,只能隔着门远远的看看。走过白金汉宫便来到海德公园,皇家公园,给我的直观感受就是很大,可惜时间不够没法探索。只是走过其中一角便匆匆离开。走出海德公园后,我们便坐地铁到了英国购物的天堂,牛津街。虽然大部分品牌是买不起的,但是感受一下顺便淘点东西也是不错的。去了牛津街后先找了一家clarks买了一双舒服的鞋,花了75GBP,折合人民币大概600多,而类似的款在网上旗舰店的价格要1000+RMB。难怪国人都出国海淘,不无道理。最有意思的是,因为国内和英国鞋码不一致,当时还在担心不知道怎么表达要哪个码,结果发现完全是多余的担心,那边的售货员不但有跟中国的鞋码对照表,甚至简单的汉语也是说的很不错的,听说那边招售货员懂汉语的要优先录取,由此可见国人惊人的购买力。
后来又买了几样小礼物之后已经到了下午3点半,便准备坐地跌回宾馆拿行李动身去机场。至此,此次走马观花的伦敦之行也就告了一段落。虽然时间短,但还算收获颇丰。只可惜景点都没能进入参观,希望之后还有机会再一次去走进伦敦,了解伦敦,了解英国~
最后,按照参观顺序,依次上图~塔桥,伦敦眼,国会大厦,白金汉宫,海德公园以及牛津街 ~
然后,跟伦敦说再见,跟英国说再见。希望,有缘再见~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31 11:02

2016-08-31 11:05

引用 卫小希要开开森森 的图片:

2016-08-31 11:2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16:54

引用 yfcex 发表于 2016-08-31 11:02:0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fcex:谢谢

2016-09-12 11:47

Best Western Oxford Linton Lodge这个酒店边上没有公交到市区或是比斯特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