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印象——曼谷、苏梅、普吉岛、PP岛、涛岛(龟岛)

Steven (珠海) LV.11
2016-08-31 04:29 564/8
  • 出发时间/2016-02-10

这个最受国人青睐的国家已经去了三次了,想起朋友的一句话:“泰国是可以一年去一次的国家”

泰国印象:

佛祖眷顾的国土,游人爱恋的国度,
  在这里,你可以很写意,在这里你可以很享受。
     无分国界,无分肤色,每个人都在这旅游天堂里。
         以为各方式,尽情地,真正地,愉快地渡假。
              因为在这里他们可以享受想要体验的一切。

泰国是我去过的国家中,最适合渡假和体验旅游乐趣的地方。这里温顺的人民,美丽的风景,丰富的自然生物资源,物有所值的低消费水平,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这里享受假期。这次难忘、愉快的体验将成为一生中芳香的回忆。

我将以文字和图片叙述我眼中的美丽国度和行程经历:

每次来到这里都是不一样的心情,总会随着目的地而变化。

苏梅无时无刻都透露着浪漫气息~

带上你的爱人,一起感受吧

彩霞~颜色都掉下来了

尼基酒店各方面都一流,我还会再来!

普吉最好的沙滩自助餐!还等什么,快去试吧。

莲花酒店奇妙的感受

现在这类表演限制多了

小丑?我不是小丑

每次来PP都往维京酒店,原生态的私人海滩,休闲舒适的树屋,让人流年往返

平民区的生活是真实写照。

曼谷的景点大多和佛寺相关,出于尊重基本都没拍。

泰皇深得民心,这样的领导令人尊敬!

准备

签证:在国内提前办泰国签证需230元人民币,而到了泰国办落地签只需2000泰铢(约合384元人民币)所需资料:1.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2.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3.随身携带10,000 (个人)泰铢、20,000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

机票:提前订,尽量避免国际假期,留意各航空公司经常都有超级实惠的物价机票。

最佳旅游时间:11-2月。一般来说,泰国的季节可以分为:夏季、雨季和凉季,但无论在哪个季节,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旅游景点。最好避开是国内长假期,泰国游客中咱们的国人占近50%的比重

注意事项(三次泰国游的经验心得):
1、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2、 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
3、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Smoking Room)。
4、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出游必备物品
1、服饰类:短裤、无袖T恤、雨伞、沙滩鞋、沙滩袜。
2、护肤品:太阳油、保湿护肤品、晒后修复护肤品(潜水时太阳油对珊瑚来说是剧毒)。
3、药物:蚊怕水、一些常用的发烧药、感冒药、防止水土不服的药最好准备一些。
5、日用百货:有些酒店为环保不提供日用品,订酒店时先看清楚,如果有最好,没就自己准备些,在当地的超市到处都可以买到价格也算合理。

风俗禁忌、皇室禁忌:
1、泰国人都非常尊重他们的国王、王后以及王室家族,因此在别人面前批评王室要绝对慎重,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因此游客要小心表现适当的礼仪,如在公众场合有王室人员出席时, 最好是留意其他人的动作,跟着照做。
2、身为游客听到演奏泰国国歌,应马上停止活动并肃立。

社交礼仪:
1、当泰国人互相打招呼时,不会采用典型的握手方式,而以双手合十, 状似祷告;泰国人称"wai"。一般来说,年幼的先向年长的打招呼,而年长的随后回礼合十。
2、以足部的下肢指向他人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与人对坐,应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或若,向某人指示任何东西,请以手代脚。
3、泰国人认为”头部”在字义上或象征上是身体上的最高部分。因此,他们是不容许抚拍任何人的头部,纵使是友善的表现。同样,观察泰国人的社交聚会,年青人会在年长人士前刻意地把头部垂下,下至不高于年长人士的身高,以免留下"看不起"他们的印象。
4、在泰国,发脾气是下下之策,特别是公然地发脾气,至于想要的也将无法得逞。泰国人认为这样子代表了卑劣的仪态。然而,保持冷静和平抑情绪则是上上之策,至于想要的也将得心应手。
5、若泰国人以你的名字代替姓氏称呼你时,如:卜克先生或玛莉女士,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他们是这样互相称呼的,一般尊称"Kun"(先生、太太、女士)在名字前。
6、通常泰国女性都是比较保守的,请不要在未经她们同意的情况下,触摸她们(身体)。
7、泰国人认为人的右手清洁而左手不洁,左手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因此,重要东西用左手拿会招来嫌弃。用左手则会被认为是鄙视他人。泰国人吃饭用右手,给别人递东西时也用右手,以示尊敬。如不得已要用左手时,先应说声“左手,请原谅”。
8、与左手一样,脚掌也被认为是不净的。在入坐时,应避免将脚放在桌子上。用脚尖撞人或指人都会被严厉地呵斥,也绝对不能把脚掌冲向佛。泰国人认为脚部是卑贱的.
9、在泰国的公众场合,不要做出有损风貌的举动,如拥抱、亲吻或握手,这被认为是不符合当地风俗的。另外,仅在某些海滩允许裸体晒日光浴,在其他地方,泰国人不喜欢这种行为,尽管未构成犯法,但是违背泰国人的佛教理念。泰国男女间讲究授受不亲,即使在公开场合跳舞时,身体也不可接触。
10、在人经常走过的地方,如门口、房顶等禁止悬挂衣物,特别是裤衩和袜子之类。
11、在一些农村里,忌赞美别人小孩子长得漂亮。
12、不能拣水灯。泰国人在泰历的每年12月月圆时要举行水灯节,这是泰国最热闹的一个节日。在观看水灯时一定要注意,无论那水灯多么精致美丽,都绝对不能拣起来,否则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13、假如你冒犯了别人,要微笑,说“对不起”以示歉意,还要双手合十。
14、进入泰国人的住宅之前要脱鞋,不能踩门槛。如果主人坐在地板上,客人要照样行事。脚不要交叉,把腿卷屈在身体下面,不要露出脚底。

宗教禁忌:
1、泰国寺院是泰国人公认的神圣地方。请在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得体端庄, 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 游客需要脱鞋, 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游客如果对寺庙、佛像、和尚做出轻率的举动, 就被视为罪恶滔天。拍摄佛像尤其要小心, 绝对不可爬上佛像拍照。
2、不要触摸佛像,不要爬上寺院内外的任何一尊佛像。对所有佛像, 不管大小都要尊敬。不要把佛像放在裤袋内, 泰国人认为身体的下部接触佛像是对佛像的亵渎。不能手指僧侣, 不能接触(身体)僧侣。尤其女性不许与僧侣握手, 在汽车上不许与僧侣邻坐, 即使是僧侣主动前来打招呼(外国女性常遇到)也应礼貌地拉开距离。
3、女士若想将东西奉给僧侣, 宜托男士转交, 如果要亲手赠送, 那么僧侣便会张开一块黄袍或手巾, 承接该女士交来的东西, 过程中僧侣是不容许碰触女性的。
4、 遇女尼时, 男子亦要小心不要触及她们身体。
5、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 千万不能送现金, 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6、在给僧侣拍照前, 应先征得同意, 拍照后应有礼貌地表示谢意。
7、泰国法律中, 有部份是关于保护宗教的, 这些法例不单指佛教, 也包括国内其他信仰。不懂得宗教禁忌的人, 即使并非故意侮辱宗教, 也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在清真寺内, 男士要戴帽, 女士应穿长裤或长裙, 头发用领巾包扎。进入清真寺内也要脱鞋。

小费:
除了大部分高档旅馆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更多的是一种礼仪。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要注意的是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餐厅:一般是餐费的15%(快餐、自助餐、或帐单里写明已经包括,则不需要付小费)
行李搬运:一般1美元/件
的士:一般是车费的10%
游览:一般5-10美元/天(付给司机和导游)
Spa按摩:一般是费用的10-20%

医疗信息:
游客有可能会传染上像登革热这种疾病,这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只要做好防蚊措施就没有问题了。热门景点主要医院:
曼谷医院
地址:2 Soi Soonvijai 7, New Petchaburi Rd., Bangkok, Thailand 10310
电话: +66-02-3103000
网址:http://www.bangkokhospital.com/
普吉国际医院(Phuket International Hospital)
地址:44 Chalermprakiat Ror 9 Rd, Phuket 83000
电话: +66-76-249400
网址:http://www.phuketinternationalhospital.com/
清迈拉姆医院(Chiang Mai Ram Hospital)
地址:8 Boonreungrit Road,A MUANG,Ching Mai
电话:+66-53-224880
网址:http://www.chiangmairam.com/
芭提雅国际医院
地址:Soi 4 Pattaya 2nd Rd, Pattaya City
电话:+66-38-428374
网址:http://www.pih-inter.com/

重要电话网址:
重要电话报警、紧急求助:191;泰国国际区号为:66
1、泰国国家旅游局(提供旅游咨询)电话:1672 工作时间:每日08:00-20:00
2、泰国旅游警察(提供旅游紧急协助)电话:1155 工作时间:每日24小时
3、泰国旅游体育部防治旅游欺诈局电话:023650650 传真:023560655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6:30
4、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防治旅游欺诈局电话:021344077 工作时间:每日24小时
5、中国驻泰使馆(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电话:0854833327。
6、急救中心:1691
7、医疗救助:1669
8、火警:199
9、曼谷旅客协助中心: 02-2281-5051 、02-282-8129
重要网址
泰王国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thaigov.go.th/
泰国观光局: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
泰国国家旅游局官网:http://tourismthailand.org.cn/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http://www.tatshanghai.cn/jingdian/bangkok/

出发!香港-曼谷

从珠海九洲港坐第一班去香港机场的船是早上九点半,在码头就可以托运行李,须提前一小时办理,提供机票电子单就可以不用在香港机场大包小包的办理登机手续。船程50分钟-1小时,香港机场规定须提前两小时准备办理国际航班的登机牌等手续,所以每次都是订最早的12:30的航班是最合适的。 编辑
       入安检后船票可以退税,可以退120港币。入安检后下楼梯位的必经之路,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

每次来这个地方心情都随着目的地而改变,这次很坦然舒心。

这个机场如其名~国际化,我去国的机场中,香港国际机场和迪拜机场是最国际化的了。

感觉人真多

别具匠心的特色花园,一般机场很少有这样的设置。回想苏梅的机场也很多特色园林设置,这就是泰国机场特色的一部分。

到步后须填写入境卡,范本如下:然后注意看有指示办理落地签证的指示牌办理落地签证过程一般需要半小时至一小时,如果要转机就可注意了。

曼谷

作为泰国首都,曼谷有近800W人口,除了大皇宫、四面佛、考山路、玉佛寺、湄南河、卧佛寺、水上街市、郑王庙、唐人街、旧国会大厦、五世皇金柚木行宫等闻名外,恶劣的交通一样闻名。
       在机场可以买到HAPPY卡,国内漫游+上网,性价比一流。
       出了机场换了电话卡后,如果打的最好打开GOOGLE导航,泰国的哥坏分子也真是不少。虽然很多坑,但是还是不必被这些乱象影响这个旅游发达国家的分数,不是游客多哪有这么多坑?不好哪有这么多游客来?是吧。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区繁忙时间的路段,往往坐DUDU车比的士别有一番风味,穿街过巷、人车中飞驰刺激省时间。

曼谷的景点大多和佛寺相关,出于尊重基本都没拍。

街头大排档的宵夜,消费水平和国内差不多。

曼谷的景点大多和佛寺相关,景点基本就不拍了。为了想深入地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步行游走了平民区,领略地道曼谷文化,体会了异乡一般百姓的生活居家和街头小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体验。

曼谷普通民居,和国人一样喜欢种种花,养养猫,很少见到人养狗,正如他们的性格一样,男女都很“温柔”

街头小食必须试,粉加芒果共50铢。十块钱RMB

比旅游区稍为便宜一些,走累了,试了一下,感觉全泰国的马杀鸡都差不多,服务很好,出于内心地为了为你解除疲劳,而不是机械式的流水作业。

夜幕来临,归家的少年,买菜回家的妇女,粉艳浓装的变性人,烦嚣的城市混杂着各种燥音与食物香味,深街浅巷车水马龙,好一张曼谷平民生活的写照。

就算是首都,仍然有很多贫苦的人民,住着像我们八十年代的房子和家居布置,但很少见到泰国人愁眉苦脸,他们总是悠哉游哉,可能是信仰也可能是好国王的福利政策,人民的幸福感还是满高的。

曼谷舍都缺就是不缺寺庙。

夜幕来临,对很多游客来说才是节目的开始。太阳出来鸟~~~~

色情和服务行业非常发达,也是泰国的一大特色和经济支柱。

苏梅岛

苏梅岛泰国最浪漫的蜜月度假圣地,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苏梅岛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泰国的意思是“自由之地”。
       曼谷至苏梅的航班被一家航空公司垄断了又贵又慢,算了体验一下老爷机也挺好
       来苏梅都是各种泡酒店、沙滩品尝美食的节奏。

机场大堂就是个大鸟巢,飞来飞去的鸟不比游客少,回荡各种动听的叫声,但是在清晨和黄昏感到有点吵,建议大家看它们和顶蓬时不要张嘴,呵呵。

600公里要飞一个多小时,又慢又贵的老爷机~~~~~~~

订了这家半山海景的别墅,酒店司机来接,之前看了评价说上酒店的斜坡一般车开不上去,果然有一个斜坡居然有三十度以上,上下坡觉得要滚下去的节奏既刺激又可怕,足足有两百米长,要命!
      酒店各方都很不错特别是半山无边界泳池,大空间干净舒适,性价比高但出入很不方便,只能让酒店的四驱车够功力上下山,出入一定要备足粮草及生活必须品,行程景点规划时间也最好安排好。出入一次车费不便宜。

石水酒店
Rockwater Hotel
地址:80/15 Moo 6 Soi kalara Bang por, Samui, Surat Thani, Thailand 84320查看地图

半山无边界活山水泳池。

晚上趟在椅上看着水下的灯光、泳池的涟漪、听着山林的虫叫,发呆也可以很享受。

新年的时候到此一游,早晚水还是有点冷,穿上水母衣刚好。

来了一阵舒心的风~~~~~

习惯在有美景的地方起来看日出,事与愿为咸蛋黄就是不露脸,还是那句,挺好,挺好。

鬼子进街市大扫荡,再来王大厨的出品,美食怎么可以少了美酒呢?

来苏梅少不了的肯定是岛上的户外活动

晒!!!

晒晒晒!!!!

酒店司机不断叫我们去他朋友那吃,谁知道他遇到我这老司机,水这么深我怎么会上当呢?从攻略中找了家不错的就来试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来了后发现司机久久不走,在前台走来走去和老板吱吱YY,马上留意一下餐牌,发现出品都有标价,唉。不管他啦。。。。。
        海景餐厅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赏美食,等到虾仔上来时,其它都被扫光了。。。。。

尼基海滩度假村真心不错,热闹的泳池派对,一流的自助餐,完善的酒店配套,干净的客房,大空间的别墅 及落地玻璃。但奇怪的是酒店是分区的,华人集中到了一个区,是否觉得我们吵呢?
        管家服务及中文翻译、客房服务都是一流的,还有免费的海上活动和健身的设备,正!和老王划了独木舟出海钓鱼。

整天的音乐泳池派对,帅锅美女泛滥!!!!!!不得了!!!!

别墅的房间一流!!!

自助餐吧。

涛岛(龟岛)

涛岛(Ko Tao)是泰国东南面的小岛,因为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这儿是个面积仅有 8.5 平方哩的小岛,从帕安岛的通拉市搭快轮来此约需 2 小时,若乘坐一般的轮船则就是 4 小时左右。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 涛岛是暹罗湾中最棒的潜水地点。
        在涛岛的时间比在苏梅的长,因为主要行程是潜水和钓鱼。

海景花园别墅
Villa Seaview Garden
地址:Koh Tao,24/26 Moo 2查看地图

人多所以是和之前一样租了一栋半山别墅,准备在这里呆一周,要注意!水电是另计的,不便宜。酒店主人是一位芬兰的MM,幸好派了司机在码头接,不然肯定找不到。

风景是一流,而且一直有海风吹上来,白天一点也不热,到处都是舞动着的椰子树。

基本不用开空调,除了有时有蚊开开。

别致的小水池,不能叫泳池啦。

小水池TWO,旁边有个BBQ小棚没入镜。

懒人模式开启左。

和谐~~~世界和平真好~~~~~

傍晚到海边游泳,整个岛随处都是一流的泳场,各种小珊瑚、海参、热带鱼,但一定要戴好泳镜,千万不要踩到海胆!阿门~

黄昏控。。。。。。。。

又到吃饭时间,游累了,找了一家浪漫的海景餐厅,很好找就在码头右侧,设计一流,饭菜一般。喝喝酒看看日落倒不错。

涛岛很少国人,不错,安静~~~~~~

老了我们还可以像他们一样吗?

美景当前,再长的假期都嫌短。

华灯初上~浪漫~~~

涛岛(龟岛)海钓

海钓是主要的行程,网上很多租船出海的公司或船家,对于老司机来说这些都不是性价比高的。
        在海边,特别是傍晚,船家都会靠岸,只要长尾船上插着鱼杆的都是钓鱼船,最好找个看上去有战斗气息-皮肤黑-瘦-船上有鱼腥味-钓具级别来分辨是不是个好船家。
        幸好我找到一个老鱼民,租他的船四个小时3000铢=600RMB,包船一天(下午三点至晚上10点)4000铢=800RMB,包鱼饵。比某宝的性价比高。

船家就是在餐厅吃饭时发现的。呵呵。

很多设计师都喜欢海钓,为什么?不难理解吧?

本来是想看被鱼咬一口的笑料的,谁知道连鱼也不想亲他。

船家直接开到潜水点附近钓,各种石班和热带鱼。

天黑前的成绩。

清蒸东星班

一起分享战利品。

涛岛(龟岛潜水)

准备带大家去潜水,由于除我OW外其它人都是第一次,所以只能陪着一起去体验潜水,初级潜点“日本花园”
       由于很多游客抹太阳油浮潜,这个景点浅的区域的珊瑚都白化了,珍惜自然从大家做起!

只有深水区才有什得看的东西,穿越热带鱼风暴

石班和蓝海星

很多大牡蛎长左这种树珊瑚之上,手掌那么大。。。。。

那么可爱,永远是珊瑚的小主角

铭成第一次潜水,表现棒棒的,赞一个!

普吉岛

普吉岛对我来说只是每次去PP岛的中转站,人满为患、海滩风景一般,唯独吃的和夜生活还算可以。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又累又饿来不及欣赏月夜下美丽的泳池,跑到超市来了杯MUMU冬萌功米粉,一边泡浴一边泡杯面,这酸爽~~~~~~~~~疲劳顿消。

月夜下的泳池很美,白天看也还可以,周边绿意葱葱的,不晒。

酒店租的MOTO,方便快捷,交通规则的方向和我们相反。

泰式园林

醒来在酒店转一圈后品尝可口的早餐,食材非常新鲜,特别喜欢餐具,很有地域特色。

向酒店老板取经时他强烈推荐有现场奏乐的泰国传统舞蹈沙滩自助餐,开着小BOTO找到了目的地,酒店很大,拥有观赏日落的私人海滩,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一晚16500铢,3500RMB,土豪酒店。。。。
        由于不是酒店的客人,经过一番交涉,终于预订了自助餐。

山边有面海的马杀鸡~~~~~有时间下次再来杀

酒店员工忙碌地准备着自助餐,还没到入席时间,便在沙滩吧来杯雪糕欣赏日落看看海。

遇到一家山西来的公务员家庭,说往了两间房,3500RMB一晚合适,省略一万字!@#!#$^#*
一看背景就看得出是咱们公务员同胞了吧?

忙碌准备中。。。。。

等了一个多小时,值!!!!!

对酒当歌,自助餐一口气吃了五只琵琶虾,有点不好意思了,点支白葡萄酒。

一直想看的泰国传统舞,意外地欣赏到了,更爽的是配舞的曲乐是现场乐队传统乐器的演奏。
听说泰国传统舞蹈根据不同来宾,舞者的手指动作会略有不同,这种手部姿势听介绍是最高规格才会做出的姿势。。。。

这种用桑叶包着花生、芝麻、肉末、辣椒、香料等包裹起来的小吃还第一次试,口感特别,香鲜可口,来了三个。

失礼。。吃不动了。专攻海鲜,各种扒类没怎么吃,自助餐2500铢,葡萄酒600铢。

酒店依山而建。
饮饱喝醉开小MOTO回酒店~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环岛转了圈,中午向酒店老板推荐的莲花酒店进发。

蛋包饭

下次住这里。

参加了普吉的一天团,感觉很无趣,骑象、穿赵丛林、看猴子表演,有人喜欢,陪吧。。。。

猴子灌椰子

陪大伙再看一次西蒙秀(合家观看),实际上还有一个天王秀(很黄很暴力)。都不建议女生看,只是不建议请不要扔我砖头。

胸就不说了,两位的鼻子,不好意思,职业病眼利。

感觉上泰国的女生和“准女生”都喜欢把眉画得很黑很粗。

所以不建议女生去。。。。。看。。。。。

PP岛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自然天成的岩石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其小皮皮岛的是玛雅海湾,是电影《海滩》中拍摄外景的地方,由于海域比较深并且有许多珊瑚,也是潜水的胜地。
        泰国来说最爱苏梅和PP了,以后会加个斯米兰
        普吉去PP就一个小时多一点,很方便,这小岛通飞机是不可能的了。

燕窝洞实际上产量很少。

普吉岛码头旁的沙滩,长尾船都停这里。码头的热带鱼比浮潜点多,带上小朋友去喂鱼吧。

刚到步烈日当空,肯定是来个冰冻椰青和医肚啦,泰式蒸鲜鱿是我最喜欢的菜之一,特别是配上青柠、香茅、泰椒等香料

青咖哩里的小绿茄口感很不错O。

普吉吃的桑叶包肉末,蔬菜,的小食和这个差不多。

物似主人形!!

维京人自然度假酒店
Viking Nature Resort
地址:222 Moo.7, Aonang, Kho Phi Phi

每次来PP都是住这里的树屋。

退潮可以从码头走沙滩过去,涨潮就得坐船或走半小时山路过去,到步前先让酒店安排船来接送,而且还要注意潮汐,拿着行李走半小时山路,半条命就没了。

海盗大叔,没见过他清醒过,拿小费的功夫比开船的水平高(不用说平时开,他经常用脚在码头停船)。

每次来潜水、钓鱼后的加油站,发呆休闲的好地方。还可以预约上门马杀鸡~~~~

下雨时特别有情调,缺点就是早上太亮了。

各种水都是咸的,阿门。

玛雅湾

第一次来PP是中了小李子的电影《海滩》毒,没看过的朋友建议看看,看完后别期待太高,在天堂般的海滩里只有你和美女鸳鸯戏水,围绕着两人流动在身边发出幽幻蓝光的涟漪景象,只有在电影中或走运在特定没月光的夜里包场才有可能发生。(还得带来的是热恋中的美女发)阿门~

包场吧朋友。

美塞班的果冻海水。

知道大伙想问啥,“有”!

累了半天,晒了半天,当然又回到懒人模式啦。

夜幕将至,又是另一类人士的太阳初升。

这些火舞现在管制得比较历害,可惜!晚上到沙滩找个舒服的位置坐下,来瓶啤酒加片柠檬,听着音乐,好好欣赏吧,还是很精彩的。

午夜,走半小时山路,路上就只见到三五个“鬼”,看来国人晚上都不大喜欢在山边走夜路。

PP,晚安!

PP岛潜水

在PP用了五天考了个OW潜水执照,可以不用教练捉着,自由地在20米深度内自由潜水。费用10000铢,包了三天六次的潜水,划算!
        经常听去海南潜水的朋友吐槽说潜水耳痛、没东西看、没意思。很多教练连耳压平衡都不教,我只能说呵呵了。和教练成了朋友,去PP两次都找他玩,和他还有另外共同爱好~钓鱼,这哥们很不错,缅籍华侨,会国语,教得有点严历,但人很好。教练冕哥微信:WXID_NK9XYTJP98I811(搞这么长干嘛!是吧?)

岛上交了几个美国友人,一起潜水和游玩了一周,恶补了一下英语。海军出身,爬山和游泳都很历害,洗完头还可以对着空调直接睡!问我什么叫“坐月子”I say:“You are an ET, you don't need to know."

海鳗

粉红的海星比较少见

考试的动作,要考OW的朋友建议找能护膝的水母衣或潜水服,上课时要长时间跪在海底珊瑚上,很痛,几天一直都破皮。

PP岛有个潜点很多鲨鱼,这类鲨鱼怕人,但游速很快,要是遇到虎鲨真是一件危险的事。

见到海龟会有好运的,反正我见到了,我信了!呵呵。

BYBY

在浅海,踩到它们就真是阿门了!!!~~~~~~~

最可爱的小丑鱼。

晕船~~~~

累了,喝了~~

还结交了一些同胞帅哥冠强,一起去泰国特有的擂台酒吧,就是酒吧中英有个擂台,有兴趣的就自由上去打友谊赛。死活拉我上去要切磋,我说这样吧,我天生爱好和平,但我的外国友人好斗,总是各种理由荣誉地战斗,你们来一场吧。两个家伙马上对上,开波,有戏看了。

好样的冠强一直占着上风,美国友人节节败退依然越战越勇!最终被强哥仔一拳中鼻梁KO,鲜血直流。当然帮他扔毛巾,强哥仔也很有风度地停手,友谊战嘛,咱们国人都很有素质的。

强哥仔!好样的!场内的国人都在为他呐喊助威,此刻都举起双手欢呼!场面很是鼻血直流,不好意思我想表达是热血沸腾

此人就是教练冕哥,在PP除了醉生梦死或懒人模式外,就是潜水和出海钓鱼了。

难得的景色,当我对着冕哥说“日冕“时,他居然想鱼扔我,啥嘛。我没说错啊

钓鱼收获的不只是鱼获,体验过的人才懂。

钓了几天,也有钓到大的,还有人钓到过旗鱼。

刚钓回来的十斤小马鲛刺身和盐煎。

冠强钓了条三斤的东星,国内卖两百多RMB一斤,当然清蒸啦~~~~~

象岛

跟外国友人参加象岛一日游,感觉和普吉的一日游差不多,也是坑~~~~~~,或许不应有太高期待。

象岛长沙滩还不错,很长,沙很细,很可爱,像大象的鼻子。

导游是这位十岁的地接小男孩,看到树根穿石而过就露上两手。

没想过有这么远,穿越丛林近一小时才到瀑布,外国友人直接脱了就跑去瀑布下。。。。。。。。赞一个!

嘘~~~~~~~

回程

候机楼,这叫特色还是特别?

完。。。也是新的开始~~~~~~

细细的看完啦!特别喜欢日落的美

2016-08-31 14:28

我是黄昏控~~

2016-08-31 14:2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31 18:26

是的,是具体化后的回忆、生活的营养、能够分享的故事。

2016-08-31 18:4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5 01: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5 15:00

引用 jnnzz 发表于 2016-09-05 01:02:0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jnnzz:很多:菠萝炒饭、木瓜沙拉、腌虾沙拉、冬萌汤、荷叶包鸡、芒果糯米饭、泰式炒通菜、富贵鱼、蕉叶西米布丁、蛋包饭、泰式蒸鲜鱿、青咖喱鸡、咖喱蟹等

2016-09-06 03:03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9-05 15:00:3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