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花莲到垦丁● 追尋五月天之台湾環島遊

Lee.🍈 (海口) LV.10
2016-08-31 04:55 1580/15
  • 出发时间/2016-07-27

Day 8 沿海之旅 花蓮→墾丁

要離開花蓮這個安靜的小城市,還是會捨不得。時間總是催人向前走,早起,又不得不踏上旅程。
        花蓮到墾丁的交通並不是特別便利,大多數自由行的旅人都會選擇自己包車或者拼車。路線有山線,也有海線。對我們在海邊長大的孩子來說,對海不陌生,但心裡也依舊充斥著對海的熱情。因而我們選擇包車路線為山海戀,從山景到海景。

「 苏花公路 」

跟包車小哥約定好八點半來民宿接我們,準時上車,又開始走著……
        一輛小小“托喲它”帶我們奔馳在沿海的公路上,看著一望無際藍藍的大海,沐浴著早上溫溫的陽光,眺望著遠方。
        就,只欠一點Music。

「 鯉魚潭 」

属于一个“紅面鴨”家族的小潭就是鲤鱼潭,景色並沒有那麼美,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好像家鄉的東湖,上面也會有幾隻大大的公仔。

好在有這清澈的水,不驚艷,卻也乾淨。想說去泛泛舟,時間又不允許,只能稍作停留,就離開了鯉魚潭。(我沒看到鯉魚啊,在哪裡在哪裡?)

坐上小哥的車,就開始聊著天南地北的事情。說起了一件我感興趣的事,熱氣球。台東在去年有舉辦一次熱氣球比賽,漫天的熱氣球飛舞,超級漂亮。聽到的時候已經腦補了無數個彩色熱氣球鋪滿天空的畫面。
        小哥提到附近有從山上飛下去的滑翔傘。瞬間感興趣,說要去冒險ヽ(#`Д´)ノ。這本不是行程中的點,但在我們的強烈要求下,小哥就把我們帶到了一座山下,問了問,沒預約也可以排隊上山起飛。
        心情大好,說走就走。

「 滑翔傘 」

看到了吧,我正享受著皇家般的貴族待遇。從頭到腳,都有人周全伺候著。我只需要動動胳膊抬抬腳。哈哈
        教練先生,我看不清他的臉,他很細心也很貼心,什麼都幫我準備好,安全措施細緻到位,看來等會的天空之旅我完全不用擔心了。

金龜子造型準備就緒。等待著教練看好風勢,我們就可以順著風飄啊飄~

在山的最高點,有一點小小的緊張。畢竟我這種平衡感極差的人,會擔心跑著跑著就摔跤。

好,預備......
        站在那,突然腦海裡湧現出好多好多的畫面,從瞇著的那條眼縫裡好似看見了那個天真的笑容,單純的眼神。努力睜開雙眼,看了看廣角視野裡的樹木、屋舍、農田,河流......
        好像一切的思緒又停止了,深呼吸。
        傷感這東西跟這遼闊世界相比,只能一閃而逝。

等了幾分鐘的風,教練就突然喊了一聲“跑”!沒來得及收拾自己的忐忑,馱著那重重的龜殼奮力往前衝。因為前方就是往下的大斜坡,跑著跑著我就想蹲下來,教練喊著“不要坐不要坐,用力跑”,努力掙扎著蹬蹬腿,終於飛起來了……看了看腳,還在慣性的晃晃晃,我心裡偷笑了一下還以為自己輕功步法了得,瞬間平步於青雲之上了。

飛上天空就可以坐下來安心欣賞周圍360°的美景,全程備有視頻拍攝,只不過,需要自己拿在手上。可以拍自己,拍美景,拍天空和滑翔傘,系統設定五秒鐘會自動拍攝一張照片。
         天空之旅,可以自己設定旅程畫面,靈活如我,隨意拍~ 我喜歡。

還沒出花蓮的領域,四周依舊是原始生態環境,眼裡都是郁郁蔥蔥的樹木,一片綠。腳下一條小溪,溪水已不復從前,少了點清澈,多了點沙石的渾濁感。

順著教練大叔說的方向望過去,那裡是太魯閣,原始部落的居住地。
        不過太魯閣族已經搬出大山,在適應著新的生活。聽說另一邊是合歡山,曾經看到過一張合歡山上的照片,開滿了一斜坡的杜鵑花,朦朦朧朧的色彩,是愛花的人無法拒絕的美景。只是,這時候花已經謝了,只能看到綠,綠,綠。

找到這張別人拍攝的杜鵑花合歡山。是不是很美?

天空之旅結束🔚,終於見到了教練大叔的正臉。謝謝在這短短的十幾分鐘里,面對我這個“十萬個為什麼”還能耐心的給我各種解答。台灣大叔也好親切...

下山後,小夥伴發現了胖胖車。這輛胖胖車主題是Hello Kitty,而小夥伴最喜歡的是藍胖子主題,叮噹叮噹,最後還是沒抵擋住小胖車的可愛,合影一張。
        胖胖車的主人也是胖胖,開玩笑說我們找他的車合照要收十塊錢租金。哈哈,真的收費,十塊錢也太便宜了吧,大哥,這樣做生意可是會虧本的喔。

司機小哥說看到我們這表情,就知道飛的很開心。是的,玩一下就快到十一點了,抓緊時間,趕往下一個景點。

「 林田山 」

林田山林場,比較簡單的一個林業文化園區。裡面還保留著伐木工人的樓舍和一些舊鐵路,開設了一些展示木雕的展覽館及關於林田山的歷史展覽館。

剛進門擺設著這輛火車,歷史的車輪應該不是從這裡開始轉動,因為這趟火車外部看起來比較新,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刷新過。
        林田山林場,是舊時日本人在這裡采伐而開設的,林場的一些工人當時住在這裡,保留了原來的風貌,不過現在已屬於廢棄的林場,只有少數後人居住在這裡。
        所以,整體看起來,有點冷清,顯得簡簡單單。

小夥伴踏上了綠皮車廂,感受在火車上與人揮別的場景,有一種上海灘拍攝的即視感。

而我,假裝名媛扶著火車門框,正要登上這小小車廂。而當時想的是,炮火連連的時代里,學生黨要奮起保衛北平。(唉~情深深雨矇矇給我的衝擊深深印在了腦海里,腦子裡都想的是什麼鬼❓)

走到裡面,能看到在這環繞一圈的矮房子外,也圍繞著一座座山。

如今再踏入林田山林場,那些遺留在山坡上的檜木樓舍與舊鐵道,隱藏著歲月的痕跡,卻又散發著滄桑的氣息。
        想起台灣的叔叔跟我們說的,台灣這個小島雖比不上大陸的繁華,但它的人文絕對是亮點。我表示肯定。走過的地方,處處散發著令人動容的人文氣息。

偏日式的檜木房舍,色彩單一。
        仿佛看到了日本在這個小島留下的腳印。有深有淺,似有似無。

「 光復糖廠 」

抵達這裡已經快中午一點,並沒有在這裡拍下很多照片。
        光復糖廠原也是由日本人在經營,後來不營業作為觀光。在糖廠周圍會有日式建築群,土木工程的孩子會比較喜歡吧。小夥伴和我,感興趣的是這裡的冰淇淋。🍦

司機小哥重點推薦的冰淇淋店。聽說來到光復糖廠都會試試這裡的冰淇淋。🍦這家店有各種冰和冰淇淋可供選擇,價格不貴,五十左右的台幣。
        吃完后,雖然感覺味道並沒有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在糖廠的歡樂氣氛下與小夥伴一起看魚吃冰成為了我們美好的共同回憶。

「 石梯坪 」

石梯坪,顧名思義,是一個會有石梯形態的景區。
        這是片由一堆灰白色的奇特岩石形成的海濱區域,灰白色是因為原來的火山噴發,後來形成了這樣的灰白色質的地層。(太專業的地理名詞我不太懂,具體的百度會告訴你的)這一帶經常被海水侵蝕,有的岩石外凸,有的內凹,都統一向海傾斜,延伸。
        估計岩石們都在嚮往著海洋,想要探尋海洋的奧秘,揭開海洋的神秘面紗。

不得不說,艷陽下遊覽石梯坪是种折磨。放眼望去都是白色的岩石,在陽光與白岩的反射折射下,眼睛完全睜不開啊。下次來欣賞這裡的美景一定要記得準備好墨鏡。👓

這角度看過去,每一縷白岩都延伸至海洋里。我也一樣,嚮往這一望無際的海洋。
        更重要的是,
        我是一個要成為海賊王的女人。

海很藍,有點像海南文昌石頭公園那的海。沒有被開發的海域,或許,都會保留這麼一片藍。

海域沒有遭遇商業化,會保持原滋原味的藍。以後是否依舊,誰又會知道呢?
        畢竟這世界變化太快了。

「 北回歸線 」

終於抵達著名標誌塔——北回歸線。
        北回歸線是北溫帶與熱帶的分界線。
        聽說每年夏至日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這裡會出現一個很奇特的現象,“立竿不見影”。夏至日這天,太陽垂直照射,會看不見北回歸線標誌塔的倒影。
         遊客喜歡在這裡拍照留戀,雖然風景不算怡人,但是在這裡來回走動,感受一步跨兩季氣候的樂趣也是一種獨特的經歷。

「 三仙台 」

傳說中八仙過海中的三仙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路過此島,在島上休息,因此得名——三仙台

八拱跨海步橋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由於海水侵蝕,橋尾處成為了一座離島。而八拱橋的修建剛好連接了離島和小島。
         就像母親捨不得自己的孩子,鋪就了這一條橋,讓眷戀著母親溫暖懷抱的孩子,回歸自己的Home。

岸邊都是光滑的鵝卵石。因為是下午了,陽光讓鵝卵石帶有微微的溫度,還好不燙。

黑灰色的岩石,顯得海水更為清澈,泛著湛藍色。
        一道劃過腦海還來不及封印的藍,應該只有親眼目睹的人才能體會。畢竟,眼睛這個相機比手機相機能探索的領域和清晰度都好太多了。

八拱橋,我沒有走過去看一看。只是待在一拱處,感受撲面而來的海風,發著呆。
        這時候,我一定在思念著誰。

「 多良車站 」

台灣最美車站——多良。
        台東太麻里鄉多良車站,坐山靠海。獨特的地理位置,在半山腰的小平台處,可以眺望整個太平洋。

小平台有張火車經過的時刻表,運氣正好,剛爬上來,我們就碰上一列火車經過。微微的海浪聲,嘟嘟的火車聲,隆隆隆與鐵軌的摩擦聲從遠方傳來,原來鐵道與海洋可以如此接近。

台灣的火車站都是小清新的味道。台灣的小清新電影也是出了名的被大眾喜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如今的《我的少女時代》。
        誰不曾懷念自己青春年少的時刻?
        一股傻勁兒,對吧。

太平洋,山,多良車站。
        還有妳,我。

「 墾丁大街 」

終於在晚上八點多快九點的時候,我們到了墾丁。預定的民宿在墾丁大街,這一街估計是墾丁最繁華的區域。這是集 民宿,美食,租車店,服裝店,精品店,便利店,藥品店等於一身的繁華大街。

入住民宿后感悟,下次來墾丁絕不住墾丁大街。太熱鬧!民宿價格偏高,而環境一般,並且看不見墾丁最大的閃光點,海。

OK,行走了一天,非常餓。
        出門覓食后,在夜市裡玩了一把子彈槍。對於第一次玩的我,十發九中這記錄真的是非常滿意。哈哈哈...
        Good Night.🌙

引用 Lee.🍈 的图片:

好可爱的车!!!喜欢~

2016-08-31 11:20

谢谢楼主的分享!准备请假去旅游放松一下,刚好又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往返500多块去台北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8-31 11:27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8-31 11:20:01 的回复:

好可爱的车!!!喜欢~

回复前方有逗比:对啊,台湾特色胖胖车。

2016-08-31 11:49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31 11:27:53 的回复:

回复vivian:实际上不提前定也是可以的,到了当地可以直接定。要连续住几晚的话,可以先定第一晚,后面的直接在酒店定,直接定可以省几十的税费。如果还是自由行,要提前一个月去银行开五万的财产证明,开了一个月后才可以拿去办入台证。

2016-08-31 11:5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31 17:26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08-31 17:26:08 的回复:

回复苍狼:季节问题我没太关注 台风多发期现在也算是过了 后面两个月这样子过去应该不错

2016-08-31 18:05

引用 Lee.🍈 的图片:

遨翔天際,好棒的感覺!

2016-09-01 00:19

2016-09-01 00:22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9-01 00:19:32 的回复:

遨翔天際,好棒的感覺!

回复KS旅行家:是的 超棒

2016-09-01 00:26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01 00:22:12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9-01 00: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15:00

引用 hujing 发表于 2016-09-05 15:00:39 的回复:

回复hujing:哈哈

2016-09-05 23:52

好开心

2016-09-15 15:10

楼主要找时间继续呀!

2016-09-17 10:34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09-17 10:34:26 的回复:

楼主要找时间继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