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闺蜜十八年的每一个风和日丽(首尔、济州岛)

之前去泰国回来,曾经兴致勃勃地准备一定要写一篇巨详细的游记,结果在我回忆到旅游第二天的时候就放弃了写游记的想法。
         这一次,让我慢慢完成回忆这个大工程。

曾经我们说过,要跟最要好的你一起出去走一走,没想到在这个夏天,我们完成了真棒!

出行前准备

签证:某宝直接找的一家,虽然价格并不是很低的,不过胜在资料比较简单。
机票:一共飞了三程
1.  香港to首尔 955(香港快运官网)
2. 首尔to济州岛 278(航亚航空官网)
3. 济州岛to香港人965(去哪儿)
酒店:
首尔:K-Guesthouse Insadong 2 (地理位置很棒,下面有图会说到)
济州岛:Goodstay Nulsong Parktel(性价比很高)
wifi:某宝租的,直接邮寄到家,一天十元
交通卡:广东省的亲们可以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填写资料,然后免费领取一张韩国的交通卡以及其他的旅游资料

1 long day 龙山汗蒸——仁寺洞

出发时的行李就只有这么一个箱子,里面还有很大的空间,这是夏天出行的好处。
         早早就跟乌婆抵达香港机场,取票托运行李之后,就在机场内解决了晚餐,香港机场很大,里面吃的选择也比较多。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晚上起飞,抵达仁川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到韩国的第一件事,当然要喝香蕉牛奶

韩国的水果真的很贵,两根香蕉3800

还有紫菜包饭跟三角饭团马西达一下子爱上便利店的牛奶跟紫菜包饭。
        吃饱喝足,两个人在机场里,干了件很匪疑所思的事情——贴指甲还因此耗费了好长的时间
        现在回想起来,也真是神了!难怪赚了那么多回头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笑一下……

从仁川机场到市区内有四种方式:
1. 的士 2. 机场大巴 3. 直达首尔站的地铁 4.一般地铁
         我们订的住宿离地铁口只有1分钟的路程,当然选择做地铁。
         直达地铁的价格是一般地铁的两倍,其实时间只快了一点点,一般地铁还是很合算的。

机场内沿着这个标志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地铁了。
韩国的地铁卡充值的机器有中文,一点儿也不用担心。

在这里墙裂推荐一个软件,韩巢地图,真的太太太太太好用了!!!
        地铁路线还有地图,真的巨详细,在韩国这么多天,基本上就只靠这个地图,真的太好用了。

一路睡睡睡睡睡,终于抵达住的地方,一出地铁口满满的韩文看懵了,明明就在眼前,就是没看到……最后还是两个韩国人帮我们找到的,其实离地铁口非常近。
        钟阁站4号出口直接右拐一直走,第二个路口再往下一点点,右边就是!就是1分钟就可以到达。现在的我只想要有一张床让我睡个够,结果!!!居然还没开门

幸运的我们,刚好遇到一个一大清早要出去的客人,她打开的门,我们才进去了,两个人趴在人家吃早餐的地方就

迷迷糊糊睡到八点左右被一个工作人员叫醒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下午3点才能chick in……下午3点……3点!然后洗手间居然是房间里才有……

跟乌婆一商量,决定去龙山汗蒸!去那里洗澡睡觉,于是拎着牙膏牙刷换洗衣服直奔龙山汗蒸。

韩国汗蒸的顺序是,先在进门前台那里交钱,一人领两条毛巾一件衣服,还有一个号码牌。进入的时候需要脱鞋,先找到与号码牌相同数字的柜子,放鞋子。女生在三楼直接搭电梯到三楼。电梯门一打开的时候,两个人瞬间惊呆了……
        果体的女人……
        ……
        跟乌婆相识的第十八年,注定要坦诚相待啊……
        把手机包包都放在衣柜,脱了衣服拿上牙刷牙膏洗发露沐浴露洗面奶(东西带的真齐全)直接到二楼洗澡

真的是舒服

洗完回来穿好衣服,根本就没有想汗蒸的念头,两个人直接躺三楼的女生公共休息区域直接睡着了

一切请等睡醒再说

睡醒的第一件事是……好饿
         买了汗蒸的标配,米汤跟三色鸡蛋,这里买东西都是直接滴你手上的号码牌,等到出来之后,再一起结账,很人性化的设置,不用带着钱包的感觉真爽。

填一下肚子,就跑到一楼去汗蒸了,一楼的汗蒸房有高温中温低温还有一个冰的,准备先去出出汗排排毒,再去冻一下收缩毛孔

走到高温,打开门……天哪,太热了,立刻关上了
        再走到中温,打开门……oh no,立刻又关上了
        那就低温吧,打开门……也是挺热的,挣扎了一会儿还是进去了,其实进去反而觉得也还好……

龙山汗蒸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回去坐地铁的时候发现会路过新罗免税店,想逛新罗的可以安排跟汗蒸在一起哦。

地铁里随便买的紫菜也是赞

回到住的地方,终于能chick in了,前台小妹是中国人,而老板是韩国人,不过英语挺溜的。

房间虽然很小,不过胜在很干净。其实除了入住时间,我还是很喜欢这一家的,地理位置很不错,左边是乐天免税店明洞,右边是仁寺洞,离地铁口非常近,我们住的这一家是2号店,1号店是在明洞。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放好东西之后,又补了个觉

之后决定去仁寺洞走走逛逛,晚餐就在神仙雪浓汤解决了。

雪浓汤的泡菜真的好好吃,而且是自助的,初到韩国的我们感觉就着泡菜吃白饭都能吃到饱

仁寺洞虽然不是很大,不过有很多精致的小店,适合慢慢逛。不过我们去得比较晚,八点左右就准备打烊了。

我们在首尔的时间比较长,首尔的行程安排得比较松

2 梨大——弘大——明洞

韩国人的早餐似乎大部分人都是在家或者在便利店解决。住宿的地方每天早上都有提供简单的早餐

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是梨大——新村吃午餐——弘大
       不过本来应该在梨大下车的我们,下错地铁了……在新村就下地铁了。在这里偷偷吐槽一下韩国的地铁,在韩国坐地铁,如果搭过站或者搭错方向,真的太太太不方便了!韩国的地铁跟国内的不一样,搭错的话你只能出地铁,再重新进去
        搭地铁比走路麻烦多了,其实韩国一个地铁站的距离挺近的,跟着地图走走走~直接从新村走到梨大

旅行就是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性~

梨大女人街的标志啊,梨花大学就在这个标志的左边一直走,这一天的太阳好大跟乌婆在梨花墙的面前完全没有想要拍照的念头,再往前走

就是这里啦~不禁感叹真的是别人家的大学呀

天气太热了,两个人拍照拍到肚子饿了。决定去弘大吃Myth猪蹄。

很可爱的招牌

其实我是冲着这盘美丽的蔬菜沙拉去吃的猪蹄

不过这一大盘猪蹄端上来的时候,是真的吓了一大跳,猪蹄很好吃,送的冷面也特别合胃口,还有小菜~不过两个人把肚子吃到撑也没吃完猪蹄……真的是饿到扶着墙进去又撑到扶着墙出来。

在弘大附近走了走,跟乌婆就直奔明洞了

明洞6号出口往明洞主街的方向走一小会儿,就能看到这家店,门口是一排的人都在排队跟这只大熊拍照。

明洞萌萌的警察局

超好吃的草莓麻薯

香蕉巧克力饼挺好吃的,不过有点腻而且很容易吃一嘴,好像有一家会包得好一点

芝士辣鸡爪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说很好吃,就买了一份尝尝,结果被辣到感觉胃都在燃烧,会吃变态辣的请忽略我的话。

3 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韩屋北村

今天准备来一趟传统的景点游,直接坐地铁坐到光化门站下车,一出来就是这座铜像

这一天的太阳真的太太太大了

后面那个大门口有很多人都在排队跟那个守卫合照,这样的天气,穿着一身的服装也能依旧纹丝不动地站定,真的是敬业
        热到无法摘下墨镜

这一天的行程标配当然是参鸡汤,跟着韩巢地图走过去其实很近

还有送一小杯参酒,味道很不错,门口也有在卖,一万一瓶,就是想着托运也不方便,实在带不了小遗憾

跟巫婆两个人被太阳晒到生无可恋,景福宫逛逛就出来了,看着地图沿着宫墙走到三清洞,到达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冰!

沿着三清洞往下走,有一家悦诗风吟的店,一楼是卖这个牌子的护肤品之类的,二楼则是一个可以喝饮料的地方。
        在三清洞逛累了只想坐一会儿,躲避一会儿太阳。

今天准备的行程只剩下韩屋北村未完成,看着外面的太阳,毅然决定接近5点再走出去。

三清洞那里有一条楼梯,往上走就直接到达韩屋北村了。

这一带的房屋,都具备浓浓的韩国特色,终于太阳快下山了,终于不再觉得热到快融了。两个人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还在出来的一个服装店那里,买了一套闺蜜装

晚餐在楼下的炸鸡啤酒解决,又是失策没有发现居然那么大份!

我们点的是甜辣口味,鸡肉很好吃,很嫩,外面的脆皮也不会觉得油腻。不过分量真的!我怀疑在我面前其实是一整只大只的鸡!

我们根本不知道鸡肉那么大份啤酒那么大瓶还怕吃不饱点了份海鲜年糕

其实女孩子去吃点一杯啤酒两个人喝应该差不多~那些叱咤酒场的请略过
        结果是我们当然吃不完,剩下的让店长打包了,很贴心的先将鸡肉用锡纸包好再打包

4 明洞——乱打秀——首尔塔

我们今天的早餐,就是昨天的炸鸡配黑咖啡

明洞的乐天免税店晚上8点左右就不营业了,所以想去明洞逛的亲故们最好还是白天去。

到免税店的时候,真的完全是人山人海啊,而且到处都是中国人,买东西需要出示护照跟回程机票的电子单,然后本国产品可以现买现拿,外国的需要机场提货。
        那些什么免税金卡返点之类的我都不懂……只知道官网app比免税店实体真的便宜,而且不用去逛,机场一起提货~多方便

感觉唯一需要的就是去专柜试色,不过口红热门的色号网上经常断货,乐天吧打包销售太厉害了

见仁见智啦

午餐吃的是名气挺大,价格实惠的全州中央拌饭,在6号出口过去比较近,韩巢地图有显示

都说来到首尔一定要去看一场乱打秀,我们订的是下午场,挺搞笑的可以去看一看

买买买后,明洞的美迪惠尔(也就是可莱丝)的专卖店有个很贴心的服务,就是你可以将行李寄存在那里,简直是天使般的服务啊,而且在那里买面膜之后二楼可以休息喝咖啡等饮料for free!免费!

好喝的桃子汁

太阳没那么大之后,我们准备出发首尔塔了,那个浪漫之地

明洞地铁站3号口跟4号口中间,有一个公车站,这里坐5号车可以直接到达首尔站,下车以后走上去就到了。

满满锁在一起的

登塔的门票也是直接在某宝上买的,需要链接的可以留言我,这里就不做广告了,有一个韩国当地服务群,他家的汇率也是明洞最高的,比攻略上的其他换钱所汇率都要高

登塔之前,下面也不知道要干嘛,话也听不懂~扭头直接上去了

其实这只是一面墙……

上塔之前,他们会给你拍张照片,然后帮你p成首尔夜景以及什么什么的标准景点游照片,是p的哦~你想要的话可以去买,一张好像折合人民币几十块钱吧,不太记得了

从首尔塔下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按照来时候的路线搭乘5号车回到明洞吃小吃解决晚餐,前两天的两餐爆量的肉,已经灭了我们对肉的欲望,所以以至于在首尔这段期间,我们对烤肉都提不起兴趣

首尔的水果真心贵,这样一杯是3000韩币,几块都可以直接数,在家天天水果的人真心有点不习惯

很喜欢这一家的年糕跟鱼糕,就在6号出口那家巨大间的自然乐园附近。

吃吃吃结束一天的行程,寄存行李记得9点之前去取哟

5 广藏市场——新沙洞林荫道——东大门

在去广藏市场之前,看到别人游记中广藏市场的大妈们态度都特别不好,我眼中的广藏市场,好像也还好。

广藏市场就是小吃非常多,价格还算平易近人,想买特产的亲故们也可以考虑考虑这里。

一到广藏市场,先解决了一份泡菜饺子,韩国的饺子个真大

乌婆嘴里念叨了很久的活章鱼在广藏市场吃到了,只吃那几条须须……还是刺身好吃

广藏市场买的年糕,无须冷藏,放在阴凉的地方放几天没事,适合带回国,唯一的问题就是……重!

迷上了鱼糕

还是有馅料的紫菜包饭更好吃,韩国真的餐餐都有紫菜包饭

从广藏市场出来,我们就坐地铁过去新沙洞林荫道那边了,难怪之前听说这边是富人区,在街上逛着逛着就是一辆跑车过去,一会儿又一辆过去。

来到这里,怎么能放过这里的网红冰淇淋呢?冰淇淋里头有跳跳糖,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芒果杯的店就在这家店附近,不过人太多了,贴上芒果杯店面的照片

林荫道有很多服装店,款式都是韩范十足,其实相比东大门的doota,这里的价格更平易近人一下。
        跟乌婆找了一家人相对没那么多的咖啡店休息。大夏天的太阳太可怕了

跟乌婆前两天在北村韩屋那里买的闺蜜服

晚上的韩国很多地方结束营业都比较早,每次回住的地方发现楼下反而是最热闹的,跟乌婆挑了一家很热闹的店进去

真是失策,又贵又吃不饱。唯一一餐吃到觉得无语的一餐。

6 明洞——建大

熟悉了路之后,过去明洞已经懒得坐地铁了,走过去十分钟左右就能到。

就算是路边的花草,也是趣味十足

明洞的本粥,喝上一碗粥,胃真舒服
       去乐天补了一点货,再去明洞买了一点小东西,时间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原本想去建大的集装箱,看来只能去建大走一走了,据说李敏镐跟李钟硕就曾经在建大就读。
        建大附近也是有挺多可以逛的地方,感觉那里的游客想对弘大比较少

吃了几天韩国料理,有点腻,随便进了一家日料,发现东西特别好吃,价格也很平易近人

只找到一张照片

在去地铁8号出口东大门doota方向走的中间有个老爷爷在卖水果,哈密瓜西瓜一大片1000,是在韩国这几天所遇到的最最甜最便宜的水果了,两个人看到水果已经兴奋感觉逛不逛东大门都没什么了

doota的衣服比较适合年轻人,款式也很好看,不过价格嘛还是略高。
        现在doota楼上也有一家免税店,需要的可以去逛一逛,不过营业时间不太清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就已经打烊了。

出了doota回去的时候又吃了一次水果

7 首尔——济州岛——宝健路

前一天晚上收拾行李收拾到很晚,这一天直接睡到午餐起床

在楼下随便找了家饭店,其实住宿的地点是很棒的吃什么都很近,走路也能到。
        已经不想按照攻略找那些在网上很火的店,发现在那些街头小巷随便根据自己的口味再看看里面的人不多不少的,这种店进去一般都不错,性价比很高

不知道为什么韩国人就是能将泡面煮得很美味,自己买回家根本煮不出那种味道
        吃完回去两个人整理完行李直接坐在早餐桌上看四大名笑到抽。那个老板时不时插一两句话跟我们聊天,说中国的古代剧在韩国很流行,他也很喜欢,还跟我们学习中文

首尔,阿尼哟
       济州岛,我们来啦

这一次住的酒店名字是Goodstay Nulsong Parktel,在agoda上面订的,机场打的过去不到5000韩币,公车也有直接到达,不过考虑到行李问题,果断排队坐出租车

房间空间大就是舒服呀,酒店晚上的前台是中国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他,酒店有提供牙刷沐浴露等,不过牙刷需要自己跟前台拿,房间里有冰箱,一天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赠送,6楼顶楼是洗衣房还有洗衣机,虽然都是韩文,看着图大概也能操作~不过我只用了甩干的功能,衣服晒阳台,第二天收都能闻到幸福的太阳的味道

初看到济州岛的时候,我们都对济州岛的行程深表怀疑,后来证明济州岛真的值得一去,放好行李,我们准备过去附近的宝健路逛逛顺便解决问题。

前台的欧巴(他说很多人叫他阿加西,应该是因为他的发型不过他还不是阿加西)帮我们画了一张地图,我们跟他说第二天要去牛岛,他也一并帮我们写好过去的交通方式,并在背面写上目的地的韩文。给服务一万个赞

宝健路有人在表演魔术,也有街头唱歌的,有三个男的站在他们的对面,听着听着随着音乐也在那里嗨舞

晚餐是在姜虎东吃的烤肉,这也是我们整个韩国行程中吃的唯一一次烤肉。中国人很多,基本上可以直接用中文沟通。

这一次住的地方地理位置其实也挺不错的,差不多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emart的中间,步行就都能够到达,并且去哪里坐车也挺方便的,600路车也有经过这里。吃完晃荡去便利店拎了第二天的早餐就回酒店准备休息了

8 牛岛——涉地可支 巨嗨的一天

根据昨晚前台画的地图,在附近的汉拿医院站坐26或者502到市外巴士总站,再进站里买710路的车票(上车刷交通卡也可以)直接坐到最后一个站下车就是牛岛。

在码头买好来回的船票,买票之前填信息的时候我居然把钱包放在桌上就走了幸好回去的时候钱包还原封不动地在那里。嗯,韩国人跟中国人素质都很好

出发啦

到牛岛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租车

然后,我们遇到了同样来自我大中华两个超级好玩的伙伴

电动车的价格比自行车贵,基本上要价都是两小时两万五,三小时三万,考虑到天气跟体力问题,我们选择了电动车。那个人跟我们说牛岛1个小时就能游完了,所以我们只租了两个小时,还跟他磨破嘴皮子从两个小时两万五砍到两万。

事实证明牛岛别说两小时了,加上中途需要解决午餐问题,三小时都够呛,奉劝想要好好游玩的亲故们,可以考虑租四个小时左右。

午餐我们是在这张凳子对面的这一家店里解决的。

一份乍一看完全看不到泡面的泡面,料十足,还遇到一个香港人,分享了她美味的章鱼饼给我们

济州岛的橘子,很甜,不过价格并不是很美丽。

吃完午餐出来发现已经接近两个小时,接下来的我们都处于一种疯狂找路状态,沿途的风景美得让人心醉,如果能够重新选择一次,我想要直接租5个小时,慢慢游牛岛。

到达租车点的时候,我们已经超过一个多小时了交多一个小时的费用取回护照,四个人拼车前往涉地可支,出租车费用大概四千五。
        城山日出峰就在牛岛跟涉地可支的中间,想去城山日出峰的亲故也可以将行程安排在同一天。

从涉地可支一下来就有的士,我们说要到城山日出峰,司机阿加西要价一万,我们砍到五千加两个橘子
        韩国的大叔们都很好玩,小伙伴在车上为了砍价在车上大喊大韩民国,司机阿加西也跟着喊China,然后他松开手也鼓掌的时候,差点吓跪

附可爱的阿加西照片

巨嗨也巨累的一天,租车差点租破产的一天,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没有力气去找吃的了,随便在门口一家一对夫妇经营的餐厅吃饭,惊讶地发现很美味,如果吃不下一大份的饭,有三角饭团,也有杯子饭可以选,一样美味

回到酒店同样先让酒店的前台欧巴帮我们把第二天想去的地方翻译成韩文,并且画好了坐车地方的地图

9 emart——柱状节理带去——东大门传统市场

这一天的早餐在附近的isaac解决的,很好吃的三明

emart就在附近,跑去超市买了一些泡面芝士鱼肠什么的先放回酒店,然后就准备出发柱状节理带了。

去柱状节理带需要搭乘600路公车,根据昨天前台画的地图结合韩巢地图,很容易就找到600公车的站点,上车直接跟司机ICC(也就是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司机就知道了。下车直接往右边的路一直走。

一直往前走,会见到三个济州老爷爷的石像,听说摸鼻子会生男孩,摸肚子会发财哦。

这里往左就是柱状节理带了
       我们一开始往右走了,也因为一不小心的走错,撞见了更美丽的风景

玩够了两个人才朝着柱状节理带的方向走

柱状节理带需要买门票,不过门票价格不贵。

海的味道……真舒服

从这里上来有一个老奶奶,在卖新鲜的还活着的海鲜

纠结了一会儿,我们先是点了一份海参,虽然有一点点硬不过超级好吃超级新鲜,一份没吃完立刻加了一份类似海螺的东西。

螺肉的口感是脆脆的,沾上酱料,特别鲜甜,完败以前吃过的所有刺身!!!
       好吃到尖叫!
       有去的亲故们墙裂推荐螺肉呀!

两个吃到心满意足的吃货,终于舍得起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东山市场。

东山市场有很多地方都要卖橘子巧克力,适合带回去做手信,大部分价格都是一万一盒,韩币不够的话,也可以折合成人民币买单。

回到酒店,两个人又跑去前一天吃晚餐的地方解决晚餐。

10 济州机场——香港机场

ps: 需要四五点赶往机场的亲故们,前台的欧巴也会直接帮你们叫的士,费用不到5000就够了。

济州机场免税店提货的地方相比仁川实在要好太多太多了,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

韩国,阿尼哟

把行李扛回家是痛苦加心碎的

济州岛的部分什么时候写哇?

2016-08-31 14:0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31 14:2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31 14:05:41 的回复:

济州岛的部分什么时候写哇?

回复单面:慢慢写~济州岛在后面

2016-08-31 19:45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08-31 14:26:59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koala:有问题的话可以问

2016-08-31 19:46

你们是去了几天啊?首尔几天?济州岛几天?

2016-09-01 19:36

引用 谊谊谊Cherry 发表于 2016-09-01 19:36:49 的回复:

回复谊谊谊Cherry:其实济州岛可以安排三四天,比较好玩

2016-09-01 19:56

我们的18周年。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出发去山顶晒月光。

2016-09-04 16:4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