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13人暴走武功山

2016-08-31 09:26 593/6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带小孩

2年前走了一趟徽杭古道以后,大人小孩都念念不忘,于是有了这次的武功山暴走,那次娃们第一次坐过夜火车,都兴奋的不行,而且一直期待可以再坐,如他们所愿,安排的还是过夜火车,本来是放暑假就出行的,7月头上,不料刮台风,安全起见,把火车票都退了改成暑假的尾巴,8月底出行。去之前还是蛮乐观的,以走过黄山,爬过长城,暴雨下全程完成徽杭古道的经历,想想武功山也不在话下,岂料比我想的要虐很多,无论是那爬不尽的石阶,还是当晚的住宿。。。 anyway,因为一行人一直在一起,没有抱怨,没有失落,有的都是欢笑声,嬉闹声,虽然住在了前所未有的工棚里,但是之后大家谈起来仍然是一片笑声,无论如何,这次的经历太难忘

上海坐过夜火车跑到江西,就为了爬武功山,然后爬完就回来,我想说我们真的蛮拼的

7点的火车晚点到9点半,据说是前几天塌方,铁轨在抓紧修复,所以车子都晚点。不够工作人员说这趟车经常晚点,要去的亲做好思想准备哦

当当当当,此行5位小朋友,均是幼儿园同学,还有个女生没在照片里,下面会出现

因为火车晚点,我们来做游戏吧,包括大人,每个人写三个答案,分别是:如果你是一种动物,你想成为什么动物;如果你想写一本书 你会给这本书取什么名字;你为什么想做这种动物;答案五花八门,想做老虎狮子的最多,还有穿山甲,老鹰,鸟,兔子…… 写好以后都折叠好放在一起,然后让每个小朋友抽一张,拿出来猜是谁写的,很有意思,大家都笑的不行不行的,猜小朋友的比较简单,猜大人写的有点难度,后面有几张猜了三圈才猜出来,当中有笔迹鉴定,有眼神对视,有各种表演,各种忽悠…… 图为轮到小妞,拿到便签条,在猜到底是谁写的

这张是妞写的,其实我很诧异她会写一本书的名字叫自由最重要,大家都以为是大人写的 我自己一向是崇尚自由不喜欢被束缚的,没想到影响她这么深

猜对好几个以后拿到的奖品,回来很开心的挂在了书包上

总算。。。检票。。。这种绿皮火车很少见了吧

爬上爬下好多趟,看到这种笑容就知道有多开心了。但是因为晚点,被大人们强制睡觉了,毕竟第二天要爬山的,保留体力很重要。娃们是很快就进入梦乡了,大人睡眠质量就没这么高了,火车很多站点都会停,一停就会来回晃悠,那种嘎吱嘎吱的声音。。。确实要美美的睡一觉是比较困难滴

妞喜欢睡上铺,另外的小美女也选择了上铺,我在中铺看着她们,就听到她俩一直聊啊聊,不时还趴着看看我睡着没

第二天。。。没等列车员来喊,都醒的蛮早的,开始串门

应该是9点半左右,到了萍乡站,包了车的,结果因为晚点,原定的车子去接别人了,派的是11人座的车,只要委屈俩美妈坐小板凳了

第二个游戏开场,每个人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便签纸上,折叠好,放在帽子里抓阄,游戏名为保护天使。ex:A抓到B的名字,A就是B的保护天使,此次武功山之行,A就要尽力帮助B,但是A不能告诉B你是他的保护天使,只要说出来就out了。行程最后会让B猜,谁是她的保护天使。。。反正一路上我们都在讨论和观察到底谁是谁的保护天使。。。

比较了一下,我们选择武功山的联系人如下,叫老猫,在他这边租车,租帐篷

新泉大酒店看下来还算当地比较有规模的酒店,因为火车晚点,我们索性先到他那边把中饭解决了,套餐400或者500,区别就是500的有牛羊肉,13个人选了500的套餐,确实吃到撑,山上不仅费用高,也没这么新鲜,吃饱好爬山

新泉酒店离武功山就10几分钟的车程,但是,等我们开到山底下,肿么就下雨了呢 虽然已经经历过徽杭古道的暴雨,但是碰到下雨总是比较难走+ 风景也看不到。。。 既来之则安之,走吧~ 在山下又买了雨衣备着,买了鞋套,生怕下大了没鞋子穿,还有竹竿,2块钱一根,很好用,哈哈

装备是这样的  全身包裹好

走了一段路开始检票

全是这种向上的台阶,越走脚越沉啊。。。啊。。。啊。。。

一片雾蒙蒙。。。神马都看不见

没走多久已经这样了,哈哈

补充能量ing,小妞一开始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后半程就开始喊头疼脚疼,各种走不动,确实,15000多个台阶不是那么容易爬的,走走停停,还是得继续

补给站算多的,走一段就有一个,水是5块一瓶,脉动10块,山上统一价

因为下雨,穿着雨衣,有点闷,加上一直在走,衣服早就湿透了,休息下来的时候风一吹就会冷,看着雨不太下了,就找个地方把湿衣服换了,画风就是这样的。。。其实光徒步还好,最累的是背着这么个大包包徒步,肩膀好酸呀

看到这块还蛮开心的,还有1.98公里,心想胜利在望了吧。。。谁知,吭哧吭哧走了50分钟,上去一看,还有1.8公里,那一刻真的蛮崩溃的

路上遇到的三岁小姑娘,实在走不动了,爸爸背着,看看这位爸爸的装备,着实也不容易啊

走到这里明显是个分界线,上面云雾缭绕,可视范围也就10m,走快一点就看不见人影了,然后很冷,只能把雨衣重新穿上抗抗寒

这边也有一片帐篷区,不过离我们的目的地金鼎还有点距离

看看有多冷,眉毛上都有霜了

有人提前预订的烤全羊,据说是坐缆车上来的

如果是晴天,画面应该是这样的,真的很美有没有,拉开拉链见日出的美景,多么的浪漫无敌

但是轮到我们,是这样的,还是什么都看不见
5个小时,爬上了武功山金顶,在大雨之前,领好睡袋,钻进帐篷躲雨 前一天在上海还是艳阳高照,今天跑来武功山已经是羽绒服了。

专门挑了两个稍微厚点的睡袋,怕半夜冻着,结果都没用上。话说,帐篷里面还是蛮暖和的诶,比外面热乎多了

画风突变。。。此处,出乎我们意料的住宿,刷新了艰苦的记录。
现实太骨感,我们住的是工棚。因为突降大雨,为了安全考虑,我们紧急找房间入住。然,山上也就帐篷是成规模的,其他全是简陋的工棚,无奈之下妈妈们带着孩子挤在一个几平方的房间里,一块木板上睡4-5人。爸爸们睡在移走餐桌后搭建的帐篷里,地上凹凸不平。满屋子的飞蛾,潮湿的被褥,翻身就能压死个飞蛾。我们真的就这么睡了一晚。晚餐是工棚小哥烧的当地菜,配上韩国爸爸艰辛扛上来的罐头,就着啤酒赶着虫子吃也是其乐融融。这一晚也变成了我们日后茶余饭后的英雄谈资第二天谈起爸爸们贴面睡觉,把我们都笑的肚子疼,我们都有行走江湖的大侠范,哈哈。这五个可爱的孩子的随遇而安的忍受力实在惊人,他们照样在工棚里打闹玩耍,在山野里奔跑游戏,对着大山随性撒尿,冰凉山泉洗脸漱口,他们时刻都好欢乐。ps:还是很遗憾没有住帐篷,夜里还纠结半天要不要回到帐篷里去,但是大家在一起的欢乐压过了去住帐篷的欲望,帐篷还有机会,当时的欢乐独此一份

工棚小哥给煮的生姜水,驱驱寒

华丽丽的逆转

4点半,有人的闹钟就响了,跑出去一看啥都没有,继续睡,5点起来还是没有,到了5点20,已经出现了迹象,一片沸腾声,都兴奋的等着看日出,果然,太阳冲破乌云,一点一点的上来了,日出时间很短,10几分钟已经从云层里整个都上来了,但是画面实在太美!那种云,都是好几层叠加在一起的,因为第一天的雨,我们基本没看到美景,但是第二天一早便看到了云海,仿若仙境,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这只蝴蝶,就一直停在工棚的门上,好久好久好久

娃们醒来看到大山,没顾上吃饭,就嗨了,自己飞速爬山去了,直接翻过这座山,玩够了才回来(当然,回来以后免不了一顿安全教育,胆子都忒大了)

迎着朝阳,我们又要出发了哦,虽然在工棚睡了一晚,但是个个都生龙活虎了又

天晴以后的景,真的美啊

一人一根打狗棒,娃哈哈

腾云驾雾的感觉,娃们都说要去抓一片云下来

游戏三,传话筒,第一个人先想一句话,挨个传到最后一个,看是不是走样。一路上笑的前俯后仰,尤其是韩国爸爸教我们的两句:累死了,饿死了。用韩文说的,被我们传的歪了80度

驴友碰到这位帅哥三次,也算是有缘的,后来火车上也碰到了,还跟他换了位置,如果是女生肯定要加个微信认识一下

因为第一天太虐,我们决定好好去泡个温泉犒劳自己,为节省时间,坐缆车下山(实际下山都是台阶,腿肚子都打哆嗦了,找个理由赶紧坐缆车去~)

回望直插云霄的山脉,真心为自己点赞

缆车到达,竟然有一匹小马儿,娃们又沸腾了

日本包过车以后,在国内包车已经很淡定了

据说这家是新建的,设施都还不错,里面人也不错,不过传说中的100多个温泉池很多都没开,但是即使全开了我们也泡不过来

ps:驴妈妈上面有优惠,我们买的是团票,超过10人,128/位

只要有水。。。 就这个滑滑梯,他们玩了N久,等我们各个温泉池都泡过来以后,他们还在这边嗨

冲浪池是有时间规定的,每场就15分钟,3点50有一场,正好赶上,泳圈是要租的,单人的10块,双人的15。 你们负责玩,我就负责帮你们拍照哈

前面没有跳水,被浪直接冲到外面来了,两人合作把泳圈抬进去,后面一起跳浪,就一直在里面没被冲出来

温泉到火车站车程一个小时,到了差不多已经检票了,赶紧买好吃的,上车再说

回到第二个游戏,猜猜你的保护天使是谁,好多人都被猜中了,中间省略欢声笑语无数,发奖品咯

13人同甘共苦64小时,每人获得勋章一枚,铭记于人生长河中

武功山虐完,暑假结束,期待下一次行程

引用 brightlife 的图片:

2016-08-31 12:1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31 14:27

2016-08-31 14:48

引用 hhh_hch 发表于 2016-08-31 14:27:0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hhh_hch:但愿对你有点帮助

2016-09-02 13:1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5 09:54

引用 felixlol 发表于 2016-09-05 09:54:05 的回复:

回复felixlol:是的,记录一下随时可以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