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时光剪碎扔进爱琴海

• 出发时间/2016-07-25

桃子胡言乱语

桃子小姐&大嘴猴先生の希腊蜜月之旅
桃子微博:http://weibo.com/u/2502479913

早已不记得是在怎样的机缘巧合下爱上的希腊岛屿。只记得大学时期便已深深种草。专业课还特地做过一个希腊专辑(桃子是学旅游管理出身的)。也曾无数次在微博上转发有关爱琴海的图文。清楚的记得曾经还@过我前男友——现老公。曰:“蜜月带我去这,便嫁你了。”终于,在今年7月23日也如期迎来了我们的婚礼。水到渠成的,蜜月自然就去了我心驰神往的梦想之地——希腊。自从一年前定下婚期,就开始在蚂蜂窝上浏览了大大小小的游记。原本患严重拖延症的我十有八九是不会回来写游记的。但是这次自由行会如此顺利有如神助,真是要感谢各位蜂蜂的游记。So,我也本着回馈大众的心里,在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在蜜月结束的半个月后开始极其认真的编写游记。。。

预告片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桃子用的是德国申根签。由于6月正好是我和老公换俄罗斯签证的时间,导致办理希腊签证时间来不及,所以就选择了3天出签的德国签证。海关没有问任何问题,直接盖章入境。不过该准备的保险、酒店订单、机票订单、行程单。还是都打印出来的好,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机票:
              提到机票我就觉得是老天和我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四个字形容——人在囧途。北京巴黎转机到雅典。但是由于中国国航的各种不靠谱行为,把当天我飞北京的航班无故取消。直接导致我没搭上去巴黎的飞机。再此提醒大家,如果是国内航班到北京或其他城市转国际航班。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以免国内航班延误或取消耽误后续行程。
   机票订购:
               北京-雅典往返机票:大学室友在北京旅行社工作,帮忙购买。
                在此推荐一个网站:天巡,欧洲段航线就在这家网站购买的。
    酒店预订:
            Booking啦~记得大三去北京新东方上暑期班,老师力荐的一个订房网站。当然蜂蜂们也是多次翻牌
    准备物品:
            货币兑换(出发前去中国银行换了大概1万5千人民币的欧元。如果可以尽量换些100欧的面额。500欧有些大,一些小店是找不开的。如果换到500欧较多也没关系,在酒店和餐厅消费都可以找开。出门还是少带些现金,最好准备一张visa。我用的是招商银行的双币信用卡。)
           德标转换插头!!!(一定不能忘记)
           插排(出门电子设备一定少不了,一个转换插头只能充一个手机,没有插排怎么够用)
           拖鞋(欧洲有些酒店是不提供拖鞋和牙刷的,而且这些洗漱用品还是习惯自备,不过我还是华丽丽的忘带了洗发水、卸妆油、卸妆棉。到了雅典机场又去买的。因此猴桑总是嘲笑我不是女人。。。)
           当地电话卡(某宝购买,虽说当地酒店餐厅都有WiFi。不过还是有张卡要方便很多,而且可以随时联系酒店)
           衣物(7月末欧洲的天气还是蛮好的,每天艳阳高照、但是海风却异常凉爽。一定做好防晒准备。还有外衣、长裤一定要带。日落后的天气还是比较凉的)
           常用药物(我是感觉非常麻烦什么也没准备,不过猴桑的好基友当天送机时给我们准备了好多,细心的男孩纸)

空降梦幻国度

来吧~宝贝儿们。进入主题。莫斯科飞往雅典的飞机上,碰巧旁边坐了个希腊当地人。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就到了雅典。下图是雅典的海岸线,俯瞰还是很不错的。

在雅典没多做停留,直接搭上了去圣托里尼的飞机。实在是此次行程时间有限,而且对于那些农神庙们提不起多大兴趣,就果断直飞圣岛了。飞机45分钟就能抵达圣岛,如果坐船要6个多小时。个人还是比较推荐飞机,不是很辛苦,节省时间,而且价钱和船票没差太多。如果坐船的话,出机场坐X96能抵达港口。
  赶着去check-in 在雅典机场拍照纪念一下。。。

坐等登机

圣托里尼

搭上了前往圣岛的飞机。时差作祟,原本想要小憩一下。却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一路盯着窗外,抵达圣岛机场了。Tips:夏季希腊北京时差为5小时。比北京慢5个小时。

阳光下的爱琴海波光粼粼。内心还是很激动、很雀跃的。不过,后来我才了解。这刚刚只是个开始。。。

下图就是圣托里尼的地图。从北部开始依次顺序是伊亚镇、伊莫洛维里小镇、费拉小镇、机场、红沙滩。从机场出来,就可以直接看到到达费拉小镇的巴士。对面还有出租车。如果你要去伊亚镇,还需到费拉倒一班车。但是很方便,巴士直接从机场到达费拉汽车总站。下车去问询处资讯几号车到伊亚就可以直接上车了。距离都很近,而且巴士价格要便宜很多——1.8欧每人。出租车是5欧。

DAY 1 邂逅Oia日落

出机场搭巴士抵达了伊亚。到下榻酒店扔下行囊后便马不停蹄的走起。兜兜转转了一下午,只为寻找一个最佳观景点。希腊7月末的日落时间是晚上8点多,9点左右太阳会完全没入海平面。9点半左右就会天黑。看这人头攒动的盛况便知下图既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了。
  伊亚真的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整颗咸蛋黄慢慢滑入远方海天相接的水平线内。如果是在费拉看日落,那你就只能看到它落入火山里。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在夕阳的余晖里,海岸线上挤满了人。随处可见相互依偎拥吻的情侣,他们低声呢喃,温柔以待,话语诉情长。金色的屋顶上,两杯香槟、亦或是两罐啤酒,和主人一样都静静的倚靠在一起,欣赏这世上最美的日落。而我,则深深的被另一幅画面撼动了:一个孤单的身影,手持一根香烟,长发披肩。落寞的坐在屋顶上,静静的注视着远方的夕阳。慢慢举起香烟,狠狠吸上一口,再缓缓吐出烟雾。那一瞬,就仿佛她手中的那支香烟和她这一连串的动作就是为这眼前的落日美景而生。该死的契合!这样的画面,禁不住让我浮想联翩。总觉得她会是一个有故事的异国女郎。。。

就这样在金色包裹的温柔中,它慢慢的消失在了海平面。。。

天际还泛着红,是夜,拉开了帷幕。星星点点的灯火慢慢亮起~华灯初上~

远处缓缓驶来一艘游轮。。。人们争相观望

终究这颗咸蛋黄是不能下饭。还是要食人间烟火。找了间悬崖上的海边餐厅,共进晚餐吧~点了双人份的套餐。85欧。这里,我前面提到的外衣就尤为重要了。万万没想到,日落后的海边会这么冷!!!吹着海风,冷到发抖。真是食不知味。只想快点结束这餐回到温暖的房间。完全没了慢慢欣赏夜景,喝着美酒,吃着佳肴的心情。

DAY 2 Oia黑与白&淡妆浓抹总相宜

有些风景就那么静静地躺在晨光中,那样动人。由于时差原因,早上醒的很早。7点左右出门。意外的发现整个小镇是那样的静谧、柔美。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晨跑。少了白日的燥热、夜晚的喧闹、人潮涌动。正是拍照的大好时机,你可以肆意的摆着pose而不用担心路人的乱入。

夜生活的丰富,铸就了这样的画面。所有店家都大门紧闭。蓝色的门扉,白色的围墙。在缤纷的落英中,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寻常巷陌,曲曲折折。你都不知道会在哪条路的尽头,无意间撞见这最美的画面。如果是在这里邂逅,那么迷路又有什么关系。。。

难得也同样有人早起。请他帮忙拍了上图的合影。我也顺便偷拍了他。这样的画面真有些恰到好处的和谐

悬崖岸边,一路迎着朝阳。沿着海岸线行走。。。眼睛被这极致的蓝魅惑着,身心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清凉的海风阵阵吹过。。。悬崖岸边的酒店都各具特色。这家的屋顶独具匠心

路遇一家小店。被新烤的面包香气吸引了过去。一杯latte一个Sandwich外加croissant搞定了早餐。悬崖岸边,吹着海风,望着美景,吃着早餐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这算是伊亚一大特色嘛?好多花都耐不住寂寞,出墙而来

很喜欢下图这张照片。小清新中又带着一丝温暖。

下面这些照片都是一路沿着悬崖边的海岸线拍摄的,差不多9点多的时候,人就慢慢多了起来。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想要拍到干净、无人乱入的照片。稍微起个早还是很值得的。不过,在这里桃子还想说一句:就是来希腊的游客,素质都很不错。轻易不会乱入你的镜头。如果真的乱入了,也会和你say sorry。

猴桑新买的墨镜,强烈要求拍张照片。来希腊旅游,太阳镜已经不再是一个装饰品,而成了一种必需品。桃子前面有提到,这边每天都艳阳高照,如果没有太阳镜,真的睁不开眼睛。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忘记。岛上有些店家的商品如果达到一定数额,是可以退税的。在希腊大概是140多欧就可以退税。店家会给你一张退税单。在最后出境国的机场就可以排队退税了。

遇到了一个外国老爷爷,因为他无心的乱入了我的镜头。所以一定要给我们两个拍张照片。。。虽然在如此美景前接吻应该算稀疏平常的事了,不过还是惹来了他的惊叹。大概人老了吧

按照下面这些照片的拍摄地一路走来,就到了我认为伊亚的精华地带。不可不去。在那里你可以俯瞰整个伊亚镇的美景。

登上几级石级。就到了我说的精华之地了。四面环海,风情迥异。

由于地势较高,这个地方的风很大。在这玩了好半天。拍了技术不够成熟的全景照片。下图这张,是很喜欢的一张照片。不知是天然还是人为,有个凹字型。坐进去还真有些胆战心惊,海风极大,下面就是悬崖峭壁。

这家餐厅可以一试。人气很高,食物不错

当、当、当、当、圣岛名气极高的毛驴。。。因为伊亚镇是建在悬崖之上,所以大大小小的阶梯蜿蜒而上。骑毛驴就成了伊亚的交通工具、它们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但是这个驴,据我目测还是不坐的好。且不说价格,单单这个安全系数就不太靠谱,最致命的问题是,在30多度的高温下,气味是相当的“新鲜”。就在拍摄这张照片时,这队毛驴,昂首挺胸,极其神气的大步走过。留给争相拍照的游客们一串新鲜出炉的驴粪

喵星人在这的身价可不低~

镇上的小店,一定要随便逛逛。很具当地特色。

走到口渴,随便找了家餐厅喝点东西。老板推荐的啤酒,猴桑说味道还不错。大家也可以尝试。至于我就乖乖喝了气泡水。

这张全景是大概在中间位置拍摄的

离酒店不远的这家餐厅,色彩明媚。被吸引了,也进来拍一张。老板很热情,主动帮忙拍照,还要求合影。最后还是很有心机的拍了店的招牌。看在他这么奋力演出的份上。我就上图给他做下宣传,用餐客人数量颇多。

DAY 3 Fira-Imerovigli 悬崖步道

在oia退房。坐巴士1.8欧每人。到达Fira小镇。从费拉伊莫洛维里小镇的悬崖步道一路上行,景色很美,是圣岛步行游览的精华路段。
  下图是fira小镇。费拉镇是圣岛的首府,相较oia镇这里要繁华些。随处可见的店铺,小到手工艺品大到常见的奢侈品应有尽有。不过桃子还是更喜欢清新脱俗的oia镇。

上悬崖步道了。。。拿出爬山的毅力

俯拍~

这样的景色,很难不让人觉得惬意、放松。

走了大概2/3的路程。终于在这家酒吧,因暴晒外加水分大量流失而宣告放弃对蓝顶教堂的追逐。

这杯 Mojito的量很足吧,比桌上的盆景都大一圈。喝着cocktail居高临下的俯瞰爱琴海,海风清凉。终于一扫爬步道的燥热。这个悬崖步道的地势比oia高陡的多,越往上走,就感觉离太阳越近。直到烤的我拒绝上行,原路返回了。

镇上发现的土耳其卷饼。这个一定要吃啊!~超好吃。大概是岛上最便宜的食物了。性价比极高

随处可见,穿着清凉。彪悍的开着大摩托的女人。

在这里我一定要吐槽下 推荐颇多的Mama‘s House。菜真是不怎么样啊~圣岛小有名气的Fresh Fish. 撒些黑椒和盐还可以接受。至于这个烤虾,真是弱爆了。那些推荐这家餐厅的人,是因为他家有中文菜单嘛~味道真是太坑爹了~之前在青岛意大利餐厅吃的墨鱼饭,让我很理解意大利米的口感,就是硬,像没熟一样。但是你这个饭的味道,也太有失水准了~

今天早早的回了酒店,就是为了这泳池。希腊岛上的酒店基本都带室外泳池。所以不带泳衣就太可惜了。

DAY 4 黑沙滩时光慢行

清晨,阳光正好。在酒店的小花园里饱饱的吃了顿早餐。今天的目的地是黑沙滩。从费拉乘巴士到达离沙滩最近的汽车站每人2欧。

饱餐后,在自家阳台臭臭美。跟着便出发了

到达离沙滩最近的汽车站后要乘船前往各个沙滩。船票5欧每人。可以到达白沙滩、红沙滩、黑沙滩。随你喜欢在哪里下船都可以。

近距离的接触爱琴海,我无法描绘那是一种怎样的空灵。和在悬崖之上俯瞰它,完全是两种感觉。此时的海水就像换了一种颜色。水晶般的碧绿的蓝色。。。售票的希腊姑娘,一身清凉小可爱+超短裤,赤着脚穿梭于船舱间。那种感觉就仿佛她就是海的女儿,是真真实实的属于这片大海。

下面这幅就是红沙滩了。由于我们是早上8点多便出发了。算是比较早的一波游客。因此,此时的沙滩上,人还没有那么密集。大片的红色裸岩,在阳光下显得美丽而特别。岩石因富含铁物质,故呈现迷人的红色。

水晶般的梦幻蓝``

下图是大名鼎鼎的黑沙滩~由火山喷发后火山灰沉积下来的黑砂石而形成的绵长海岸线,是游泳,日光浴的好去处。因为黑沙滩是最后一站,途中会经过白沙滩和红沙滩。其中,白沙滩是最小的一处沙滩。相比之下,桃子是选择了最大且环境舒适些的黑沙滩。。。今天的一整天,都将会在这里享受阳光、沙滩。

从酒店附近的巴士站一路同行而来的越南记者。相同的肤色、相似的发色。使她见了我们格外友好热情。一眼便认出我们是中国人。还非常开心的说我们是邻居。

上午的海水还带着一丝凉~只好先踩踩水~凹凹造型~拍些照片了

特地为了圣岛而做的指甲~和这里的风格很搭吧~哈哈哈

我猴桑早已湿身~

在四周随意逛了逛,时间越到正午,海滩上的人就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在享受着阳光,把自己原本白皙的皮肤晒成古铜色。我大概就是被他们蛊惑了,那时候突然觉得擦防晒早已变得没那么重要。在那样的环境下,时光就好像被放慢了脚步。所有人都悠哉的晒着太阳,游着泳~听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发呆~游泳~静静的欣赏着这一切。。。看远处海滩上热吻的情侣~

趁人潮赶来之前,一定要先找好躺椅。黑沙滩的躺椅人均是有最低消费,每人十欧。不过你在这里玩一天,怎么会不点些,吃的喝的呢。所以,这个躺椅消费,也就还算ok了。

就这样在黑沙滩,玩了一天。游累了就回沙滩躺着休息下。直到下午4点。才搭船返回来时的汽车站。Tips:上午每30分钟会有一艘船。下午2、3点时,大概20分钟就会有一艘船。

DAY 5 扎金索斯

今天就告别了圣岛。早上,搭早班机。到雅典,再转机去扎岛。从圣岛到扎岛没有直飞的航班。所以,只能到雅典转机。
  下面这张是扎岛地图。主要景点已经标出。机场的大概位置如下图。桃子入住的酒店在TSILIVI海滩附近。这个海滩真的很不错。好了,了解完景点的大概位置。就开始扎岛之行吧~

搭上了前往扎岛的飞机。这个奥林匹亚航空的飞机,真的是我坐过最小的飞机了。第一次被排到了1A 1B。清楚的看到了机长驾驶室。

在这里一定要强调下,扎岛的交通没有圣岛那么方便~从机场到酒店,你可以选择打车或租车前往。打车20欧~出机场直接就可以看见出租车。最好先问下司机出租车公司的叫车电话,以备后续使用。因为在马路上想直接拦到车基本不太可能。
  到酒店没看到前台,反而先看到了泳池。找了好久都没看见前台,最后问了其他人。才找到

这就是酒店的前台了,竟然是个吧台,依树而建。

check in 之后到附近的TSILIVI海滩走走。到了才后悔怎么没带泳衣~扎岛的海水比圣岛的还要蓝还要美~

到最近的公交站,搭车前往扎镇。扎岛的旅游还未得到全面的开发。因此交通真的很不便利。到扎镇的车要1个多小时才有一班。所以,还是住在扎镇要方便很多。不过,猴桑选的这个酒店。有一点还是让我很欣慰的。就是离TSILIVI海滩真的很近。方便玩耍~

我大儒家思想遍及全球呀~

最喜欢港口上停泊着大大小小的船只

这种交通工具在扎岛还是挺常见的

就这样漫步在异国小镇的街头~不一样的风情~只是走走 也觉得开心~

搞怪的三只蛙

花团锦簇在希腊的岛上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镇上的小店不容错过~一路沿着海边漫步~之后的时间都是在逛各具特色的店铺~晚上9点多搭最晚的一班车回了酒店。

DAY 6 情迷沉船湾

今天的重头戏——沉船湾。因为岛上交通不便利,所以在酒店订了当地的团。一个人大概18~25欧,价格不等,视船的大小而定,船越小价格越高。到下午2点钟就会把游客送回扎镇。早上旅行社的小车来酒店接上我们,直接出发去了扎镇港口。

在路上。。。

到达港口,坐船出发。。。

离沉船湾越近,海水的颜色就变成了下图这种。当时脑中只想到了一种蓝可以很贴切的形容它——Tiffany蓝。在沉船湾的停留时间是1小时。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沉船湾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三边的白色大峭壁将整个海湾囊括其中,岸边稀稀疏疏的停靠着几艘船。海滩上横着的那条沉船,让我联想到了加勒比海盗和杰克船长。一个神秘的海湾,一艘搁浅已久的沉船,布满宝藏。。。

桃子身后这条锈迹斑斑的大船是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因此这个海湾得名“沉船湾”。“沉船湾”还是中文翻译既浪漫又福神秘色彩。在陡峭的悬崖间鬼斧神工的横着一条年代久远的铁船,和洁白的沙石、蔚蓝的大海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早已被这种蓝色的海水惊叹到不能自已。沉船湾海水的颜色绝对比圣岛的还要魅惑人心~只是上午的海水还不够热,我就很怂的没有下海~

坐上我们的快船驶离了沉船湾

下一站是蓝洞~在这里有30分钟的游泳时间~大家都纷纷下水游起来。。。下图这张照片是猴桑拍摄的。后来在机场发现居然和明信片雷同了。

运动神经超强的歪果仁。居然跑到悬崖上跳水~可惜当时只拍了小视频无法上传,就只能手机截图了~

下午一点多,我们返回了扎镇港口搭上旅行社的小车回到酒店。午饭后,太阳已经很大很足。换上泳衣,前往TSILIVI海滩。

整个下午都翻滚在大海里,在海里游泳皮肤会变的超级好超级好!

这位姑娘大概是练过吧~

DAY 7 罗马假日

《罗马假日》作祟,搞得我很想体验下意大利的浪漫与风情,从雅典罗马只有1个多小时。于是就果断飞意大利了。这天一觉睡到自然醒,早餐过后。搭中午的飞机回雅典。再转机去了意大利。
  下图是在扎岛机场偶遇的小正太。排队check in ,他爸妈抱着他站在我前面。小家伙抓住我的手就不放了。我征求了他老爸的同意,抱起来合了一张影。

下午时分,就抵达意大利了。意大利希腊时差1小时。意大利慢一个小时。在机场搭意铁30分钟就会抵达Termini火车站。票价14欧每人。

到酒店check in 。钥匙很特别~

抵达罗马后,你会发现真是画风突变。意大利的雕塑布满街头巷尾,文艺复兴的气息充斥着各行各业。每一座建筑,在在都彰显着古罗马时期的气息,低低的诉说着这座古老城市的兴衰荣辱。

我们的酒店选在了Termini火车站附近,下图这家餐厅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味道真的很棒~来到意大利我一定要主推下它的美食。作为pizza和意面的发源地。这些有代表性的食物真的名不虚传!还有意大利冰淇淋,真是好吃到爆!~

DAY 8 艺术文盲徜徉艺术殿堂

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种类还是比较齐全的。早餐过后,第一站是梵蒂冈~

从Termini火车站坐地铁到Ottaviano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梵蒂冈罗马这个地铁站估计是有年纪了。购票机是手推硬币式,看了半天也没太搞明白操作方法。随手抓了个当地人,让她帮忙买了票,票价1.5欧每人。至此,算是学会了购票方式。
  罗马的地铁站真的好破,像忍者神龟住的下水道。而且这个城市的卫生状况也不是很好。不过你不能否认的是这确实也是一个有历史的城市。

地铁站里的涂鸦。色彩明丽

去梵蒂冈,尤其是参观大教堂时要注意穿着。裤子长过膝盖。不能露肩膀。不过梵蒂冈博物馆要求就没那么严格了。

没有宗教信仰,就真的不了解天主教教皇及教义。大概天主教教徒会更加适合游览梵蒂冈这片圣地。

对于这些壁画,除了惊叹还是惊叹。估计艺术系的学生大概会觉得掉入了天堂。。。

古罗马建筑真的是建筑艺术宝库中的明珠。既承载了古希腊文明中的建筑风格,同时又凸显了地中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斗兽场、凯旋门、万神殿等等。。。对于罗马街头这些大大小小的建筑,真的非常喜欢。总能让我联想到中世纪欧洲的皇室贵族。这种风情,在我大天朝是不曾体验的。

走饿了,突然发现街头小店兜售的pizza。现烤的pizza真是好吃到爆~真不愧是pizza国度

罗马最大的广场——纳沃纳广场。广场上有三座喷泉:南端的摩尔人喷泉、中心的四河喷泉、北端的海神喷泉。其中前两座是著名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

纳沃纳广场是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随处可见正在提笔作画的街头画家。而且咖啡馆也很多。你可以点上一杯咖啡,整个下午都可以静静的看着喷泉和走过的人潮。

这个万神殿真的很有意思。在大殿正上方有个洞,阳光会透过这个洞照射进来。一天当中,根据太阳位置的不同,射进大殿的角度也有所不同,每当阳光射向不同的神位,也开启了诸神的showtime。非常值得一去。这也是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罗马时期的建筑。

无数影视作品中曾出现过的许愿池,除了小点,人多点,感觉还是不错的。这个人,还真不是多点可以形容的,是非常多。许愿池被围得水泄不通,毫不夸张。

街头手工艺品。各国货币镂空版,新颖独特。价格也小贵,一个20欧

这个破椰子难吃到爆。。。千万不要尝试

哈哈哈。。。我再一次被欺骗了。罗马假日中安妮公主坐在西班牙台阶上吃冰淇淋的一幕让西班牙广场自此出名。亲眼看到它,还真是无比失望,很小的一个广场还在维修中。台阶下面还有个小小的喷水池。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了。

上述的这些景点之间距离都不是很远,步行就能抵达。不过,你需要下载个Google地图这样会很方便。
  乘地铁B线到Colosseo站,出地铁口对面就是斗兽场了。此时的太阳早已偏西,这座宏伟的建筑就这样静静的伫立在夕阳中,平添了几分落寞,正如当年强大的罗马帝国日渐衰落。

君士坦丁凯旋门,是罗马现存年代最久的一座凯旋门。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一统罗马帝国而建。

这家百年冰淇淋老店,我一定要大大的宣传一下。从斗兽场坐地铁A线到Vittorio站。出地铁口,步行几分钟就到。

各式各样、各种口味的冰淇淋,真是舌尖上的美味。重点是才1.6欧。大概是我在意大利吃到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冰淇淋。到罗马,绝对不容错过!!!

DAY 9 威尼斯的童话世界

从罗马出发搭意铁到威尼斯大概3h。车上冷气十足,没长裤外衣真的很凉。票可以提前到意铁官网订购。也可以出发前到火车站自助售票机上购买。

下图是威尼斯的火车站。出站后就能看到水城的风貌了。

桃子想先聊一下对威尼斯的观感:城市很特别,毕竟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城市交通工具都是船没有任何一辆车。罗马式建筑和哥特式建筑融合于地中海,成了小城威尼斯的独特风光。不过水质真是一般。菜肴精致可口。
  下图是威尼斯水上公交站。桃子和猴桑买的是一天的通票。20欧每人。24小时内,随便搭乘公交船。比较方便。不用每次坐船前都排队买票。

上船后,一路沿途的风光。

下一站,我们是去威尼斯下辖的一个小岛布拉诺岛。当地政府规定,这个岛上的房子每年都要刷一次外墙。于是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把岛上的房子刷的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从此这个岛就以彩色岛而闻名。岛上的手工蕾丝制品十分出名。这和Murano的彩绘玻璃一样,都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艺品。桃子还听到了另外一种关于彩色岛的讲解:由于岛上居住的都是渔民。每次出海回来,家人们怕他们找不到家,便把房子都刷成了色彩亮丽的颜色。
  路线:从火车站坐4.2路到Fonamenta Nuove站,转12号船到Burano。12号船先经过Murano再到Burano,时间不会很长1小时左右就可以抵达Burano。

在这样色彩明媚的小镇里走着,真有种误入童话世界的错觉。一路心情都美美哒~

小岛不是很大,2个小时左右差不多就可以逛完。在这里我一定要推荐一家餐厅,牛排和龙虾意面都很好吃。还是那句话,意大利的美食真的是舌尖上的美味啊~还有就是去意大利一定不要忘记吃墨鱼意面~

喝起来味道很像“特基拉日出”。

岛上的蕾丝、面具。都是这个岛的代表。

Murano的彩色玻璃也是它的代表。

回到威尼斯主岛,随处可见的小工艺品。Tips:返程的船,在Burano的码头边会有时间表。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意选择返程的船。

下图,Google地图找到了威尼斯著名景点圣马可广场。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广场周围围绕着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有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广场四周还有很多咖啡厅,咖啡厅外有许多手风琴手和小提琴手,他们奏起了欢快的音乐。音乐声中,和平鸽在广场上飞舞,来往的人群熙熙攘攘。我一下就被这种气氛点燃了。

贡多拉 思密达~·

叹息桥真的好小~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连接着总督府和监狱。每个被押送的犯人经过于此,望着窗外自由的世界,都会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叹息。因此而得名。

DAY 10 The last day

最后一天,返回了罗马。随便逛逛商场和街头小店。罗马的男装真的是比女装要时尚好看。给猴桑买了套衣服,路遇了威尼斯广场。在种类繁多色彩缤纷的众多意面里挑了最爱的墨鱼面~0点到菲乌米奇诺机场搭上了回国航班~至此,桃子小姐和大嘴猴先生的蜜月之旅圆满结束,这不是终点,对于未来,只是一个起点。。。

最后,一定要提前到达机场,退税的人,真的很多。在店员给你的退税单上填好姓名和护照号。退税处旁边有个大大的Customs,到海关那盖章。之后到退税处,将盖章的退税单交给他就ok了。可以选择退美元或退回到信用卡。无论你在欧洲的哪个国家购物了,记得都要在最后离境国的机场办理退税。PS:意大利购物只要满155欧即可获得退税。

一次旅行,我们随时都在遇见更多的可能性,这大概就是旅游的魅力所在吧,不单只是欣赏美好的,那些不好的、意想不到的、都在前路等着你。不可否认的,我们总能get更多的技能与经验值。我们遇见了不同颜色的皮肤和眼睛,也在一点点抛弃着固有的偏执与狭隘。我们遇见着他、她、你。也在遇见着更美好的自己!~期待,下一次的在路上。

番外篇——Mr.有一些不成熟的小感想

同样的景色对于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心境下会产生不同的想法,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有的人随性的走走停停欣赏每一处沿途风景,有的人一路朝拜唯念心中圣地,有的人餐风饮露只为了却平生夙愿。对于单身时的我,旅行也许是给自己天马行空的发呆找一些千姿百态的过场,而现在,旅行就是牵着她的手,走过的所有足迹和回忆。。
讲真,在这次旅行之前,我已经忘记了世界有多大,自己有多渺小:希腊。无论是传说中五百二十一万三千三百四十四滴露水汇聚成的爱琴海,还是在雅典宪法广场宣扬各门各派哲学思想的希腊圣贤,都不及雅典娜和圣斗士星矢在我心中的印象深刻。而意大利。从米开朗基罗到拉斐尔,从达芬奇到多纳泰罗,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一幅幅惊世骇俗的作品,却唤醒了我内心深处更多对忍者神龟的记忆。狂妄的以为世界上所有名胜古迹和日月山河都只不过是些大同小异的复刻,直到我们来到伊亚的第二个清晨。。。
避开了黄昏时分的喧嚣纷扰,晨光铺满湛蓝的爱琴海水和蓝白相间的屋顶、教堂,钟声虽不曾响,也没有鸽子飞翔,却感觉自己在某一瞬间有了信仰。牵手天下一起走,“哇!“的一声你会懂。信步悬崖岸边,驻足青石路旁,此刻,再好的文学作品,再多的诗词歌赋,再美的神话传说,都比不上屏住呼吸,来自心底的一句“我操!”。后来我们又去了黑沙滩、去了沉船湾、去了蓝洞、去了Tsilivi,近距离接触,并融入了那致命的、梦幻的蓝色。沉浸于魅惑的蓝色,让我想起少年派漂流之旅中遇到的恐怖的小岛,记起食人花口中残留的人的牙齿,不禁对眼前的景色更多了几分敬畏。
再说意大利,它应该说是一个很有风情的国度。初次踏上罗马街头,现代感和沧桑感斑驳错落,时尚与科技穿插在泛黄如胶片的城市中间,显得格格不入而又毫不违和。在意大利,好像所有的餐馆都叫PIZZERIA,所有的商店都是OUTLET,像杯面一样随意的一块披萨,就已经让我们赞不绝口。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店员,也兼备着设计师的风采。梵蒂冈布满了我等凡人难以逾越的宗教的、艺术的鸿沟。而黄昏时分来到古罗马竞技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看残阳如血,而如血的不只是残阳,透过这些古迹,仿佛听到角斗士震耳的嘶吼,嗅到凯旋的利刃上冰冷的血腥。来到水城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完爆罗马所有广场的总和,开阔的广场,神圣的教堂,威武的公爵府,欢快的音乐,慵懒的鸽子和随性的心,这些在我心中意大利应该拥有的元素,在圣马可广场凑齐了。
每当我们走过更多的路,才发觉未来的遥远,看过更多的风景,才领悟坐井观天的危险。一个国,一份深情,一座城,一段记忆。愿我能执子之手,阅遍千山万水,与子偕老,不问沧海桑田。

2016-08-31 10:05

2016-08-31 11:03

2016-08-31 11:33

引用 桃子同學n-n 的图片:

6顶!大美!好攻略!!!

2016-08-31 11:34

2016-08-31 11:43

衣服好漂亮

好棒的游记~~真羡慕一直都想去希腊,梦想王国

2016-08-31 11:45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31 11:45:02 的回复:

回复云中月:值得去一次  亲眼看到的还会更美 人眼像素比相机手机都高

2016-08-31 11:50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31 11:43:15 的回复:

回复云中月:其实他比我大 不过我早习惯啦 常听人这么说

2016-08-31 11:5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31 11:34:33 的回复:

6顶!大美!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8-31 11:52

引用 桃子同學n-n 发表于 2016-08-31 11:50:24 的回复:

值得去一次  亲眼看到的还会更美 人眼像素比相机手机都高

回复桃子同學n-n: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8-31 11:54

回复云中月:😨😨😨😨

2016-08-31 11:56

开始我觉得这个游记是不成熟的,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我才是不成熟的。

2016-08-31 11:59

引用 勿念 发表于 2016-08-31 11:56:52 的回复:

😨😨😨😨

回复勿念:什么意思~~~~

2016-08-31 12:00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31 12:00:03 的回复:

什么意思~~~~

回复云中月:是老公

2016-08-31 12:02

引用 勿念 发表于 2016-08-31 12:02:24 的回复:

是老公

回复勿念:原来那个看起来像中学生的就是你啊~~~~

2016-08-31 12:03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31 12:03:35 的回复:

原来那个看起来像中学生的就是你啊~~~~

回复云中月:嗯…幸会幸会

2016-08-31 12:06

引用 勿念 发表于 2016-08-31 12:06:09 的回复:

嗯…幸会幸会

回复勿念:恩恩,祝福你们~~希望一直看着你们的游记~~关注你媳妇了

2016-08-31 12:08

王先生&桃小姐,看见你俩的蜜月之旅的照片真叫人治愈!!祝福~   --超

2016-08-31 12:56

引用 Avatar 发表于 2016-08-31 12:56:41 的回复:

回复Avatar:哈哈!收到祝福

2016-08-31 12:57

一直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却从来没有注册账号,刚才为了给你点赞特意注册一个!😉

2016-08-31 12:59

引用 a健丽🍉 发表于 2016-08-31 12:59:20 的回复:

回复a健丽🍉:双赢!哈哈

2016-08-31 13:0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31 18:2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05 09:54

今天才看桃子的游记,写的不错,值得表扬,很有文采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