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远行*只愿在旅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游玩时间:7.21~8.5  共16天
地点: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准备的物品:
1.iphone 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日常使用及拍照。可带相机,很多风景拍出来效果会更好。
2.基本的药品:50+防晒霜(特别重要)感冒药,蚊虫叮咬药膏,头痛药等
3.准备的衣服:冲锋衣一件,长衣长裤,(云南早晚温差大,去雪山的话需要准备羽绒服)运动鞋,拖鞋,丝巾围巾若干,长裙(拍照必备),背包,小包,雨伞,帽子太阳镜发带等。
4.温馨提醒:不需要准备太多现金,一般客栈酒店餐厅都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景点门票可以网上订。(多备一些1块钱的纸币用于乘坐公交)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距离游玩已经一个月的时间。因为自己太懒。而一直觉得应该做点什么记录下这一段旅程,以至于以后回忆的时候觉得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从杭州云南,去昆明,游大理,逛丽江,玩香格里拉,全程2700多公里。
      这个暑假来临之前,决定去云南,于是买了火车票,一个人旅行。有人说,说我大概是疯了,独自去那么远的地方,有人说去丽江艳遇也蛮好,当然,也会有人羡慕我的勇气…而我,只想去大理发呆,体验那里的慢生活,去丽江逛古城,感受一下那边热闹的夜,去每一个我想去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拍一些美美的照片,云南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对于一个没有出过远门,没有坐过长途火车的我来说,这是人生中的一次挑战。希望自己满满而回~

坐在窗边抓拍到的废旧的火车车厢,是不是别有一番味道?

还有不知名的大桥,觉得也很美。

33小时的卧铺,第一次坐火车,居然这么久,也是佩服自己。然而火车上的小时光比想象中好太多,有自己的空间,时而发呆,时而听听音乐拍拍风景,时而和同车厢的旅人聊天,充满各种乐趣。

终于抵达了第一站,昆明。对于方向感极差的我来说,迷路是必须的,刚下车就晕乎的不知道东南西北了,还好最后成功的找到了住宿。

到达客栈,很自然的和大家熟悉了起来。于是小伙伴说带我玩,然而对于步行街并不怎么感冒的我,随手拍了一张有地方代表性的照片,表示来过。便去往下一个地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会习惯性的逛一逛当地的博物馆,尽管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兴趣。

推荐这个位于呈贡大渔乡的大渔湖公园,这是一个婚庆文化摄影基地。里面的景色还不错,因为这一座小城堡,我慕名而来。但位置特别偏,来回车程花了三个多小时,而且到那边突然的下起暴雨,赶在雨后拍了几张风景照。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好多小伙伴推荐的翠湖。对于生活在西湖边的我来说,真心觉得太一般了,所以也没有兴趣深入逛。

似乎大学也是我爱上一个地方的原因。于是我们又去了位于翠湖边不远的云南大学。欧式风格的东方校园也别有一番韵味。

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临时决定在昆明多待一天,因为小伙伴说带我去一个特别美的地方。虽然他已经去了N次…

运气特别好,去的时候这个叫捞鱼河的湿地公园天气也特别好。看到了我最爱的蓝天白云觉得好幸福~

据说这个湿地公园还没有正式的对外开放,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位置:昆明市环湖东路中和村)

湿地公园的旁边就是滇池,景色是不是美呆?

能否想象其实森林的下面并不是草坪,而这些独特的水上森林是这个湿地公园的最大风景之一。也是因为看了小伙伴发给我水上森林的图片才决定在昆明多留一天的原因。现在想想一切都好值得~

在这么美的森林小道上,被要求拍照,其实小伙伴作为专业的摄影师,拍照技术当然也是棒棒哒!然后捞鱼河湿地公园作为我此次昆明行最爱的地方,没有之一。被我自豪的推荐给了更多的小伙伴。

一夜的火车顺利的到了大理。那天一早,老板娘让客栈的义工来接我,这个来自广东的大学生,见我就夸我运气好,所以我们约了直奔码头去看日出。于是很自然的成为了旅途中的朋友。(到大理的前段时间连续下了好多天雨)到了码头,果然有惊喜,远处苍山的云海,和对岸山那边的日出,实在让人着迷。于是,从大理的认识就是从才村码头开始~

拖着行李拍照📷。尽管当时肯定是有些许狼狈的,但此刻的我们只沉醉在日出美景中,所以旅行的最大意义只在于开心就好。

一夜的颠簸,似乎并不累。回客栈洗漱休息了一会儿,下午一个人去洱海边逛了一圈。

洱海边到处都是客栈,各具特色。看着也很舒服。生活在这里的人很幸福~入乡随俗,来到这里,脚步也自然而然的慢了下来。

天气很好,云朵一团团的,配着洱海的景色也是美醉了。

客栈的指示牌都散发着文艺气息~

大理古城门,很气派。晚上的古城人山人海。

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各种清吧和小吃店。来这里感受大理古城的热闹。

驻唱的歌手是个老外,歌声很动听。

不是资深吃货的我,到了古城,也想把当地的特色小吃尝个遍~

随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臭美病又犯了~

少数名族果然是能歌善舞的,古城里跳广场舞的白族老人们~

第二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大理大学,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的学校也是让许多大学生都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话说,学校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所以,我们也当然不能错过的尽情的拍。一致觉得牵手的那一组最有范儿了~

然后下午又去了大理喜洲,在这里,遇见了一个宁静美好的喜洲古镇。特色的白族建筑,快跟随我一起体验这里淳朴的白族风情吧!

名气最大的小吃之一,喜洲粑粑,有各种口味,而这家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老店,据说已有40年的传承历史。个人不太吃的习惯~

街上老人手工制作的娃娃鞋,这一刻,仿佛时间静止了。

扎染艺术,在这里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一片片彩色的布在扎染后显得特别有历史文化感。

这个被称作喜洲特色的建筑。为什么会有这张照片,其实说起来有个小故事。当时我在那边准备拍照,一个小女孩骑着自行车从我旁边经过,我突然的说了一句,如果有辆自行车拍照大概更有feel~没想到,小女孩突然停下来了,对我说了句,车子可以给你拍照。哈哈~顿时感觉自己赚到了,开心的不得了…

这一组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被抓拍的照片,坐在门厅上,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这个长得像小哇,而且唱歌也不错的小伙伴,就是我在大理的摄影师。特别感谢他~带我玩还帮我拍照。

回来途中,可以相信当时已经是北京时间8点多了么?天还这么亮!路上的景色也是美美的,路过一片薰衣草花海,踏着晚霞,心情格外美丽。

崇圣寺三塔,只在远远的拍了张照片,也算领略了一下她的神奇。

在大理的第三天,客栈的几个小伙伴约了一起爬苍山。山顶海拔3900多米,而徒步只能至半山腰,相比黄山的陡峭,苍山显得柔和太多,却也是一次一辈子难忘的经历。

树丛中到处都是叫不出名字的菌类,只是觉得可爱,所以拍了照片。后来被告知里面有一种100块一斤的菌。

对于有些恐高的我来说,站在这个位置已经足够让我心慌。

爬山的那天,天气多云,远处就是大理。没办法拍到全景~

逗逼三人组~

这个吊桥,当然也是取景的好地方。互相拍的感觉不错吧!

一路走下来,小伙伴已经增加到9人。(包括一个摄影师)大家一路欢声笑语,累并快乐着~

相信阴雨天也有另一种美。

此刻我正骑着小毛驴去往小普陀~一路走走停停,当然,为了看风景和拍照。

一个人在双廊瞎逛,路边的特色小摊,卖家是个85后男孩,手特别巧,全是原创的挂饰。

来来往往的游客坐轮渡去对面的南诏风情小岛~

找路人拍的唯一一张照片

在双廊犹豫了很久,还是租了小毛驴来小普陀,没想到路上被雨淋成落汤鸡~

据说不到小白凳拍照,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去了双廊

两个秋千,所以拉了一个路人一起拍,显得很合拍。

真的是马不停蹄啊!双廊回来又赶上了彝族的火把节,这是在大理的最后一晚了。舍不得客栈的大家~都说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对于第一次过火把节,既兴奋又紧张。也想让自己融入到这个氛围中。好高好大的火把~现场也是人山人海。

事实证明,大家已经彻底玩嗨…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看着烟花,突然就感性了…

大理丽江并不远,两三个小时火车便到了~

自由生活吧!!!开心就好,不是么?

在丽江住的客栈,从开始得不适应到后来慢慢的融入了这个新的环境中~其实客栈老板奶牛和管家绍飞都是很好的人。

意外的收获了这个地方,爬到山顶拍到了一部分丽江束河古镇的景色。然后一个人在山顶发呆,感觉特别棒!

云南当地的酸奶,特别好喝,也是我每天必喝的~最爱原味

然后第一次认真的逛了束河,发现原来束河真的特别美!这里虽然没有大研古镇的繁华,却独有一份静谧。看来我眼光不错,选的住宿位置都很棒,重要的是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一个人逛着逛着,路上遇见了一对来自上海的可爱的母女。照片来自10岁小女孩~

小女孩嘴巴特别甜,一口一个姐姐,说第二天还要和我一起玩。

水里面生长着一种会听话的水草,站在岸边说话,水草会像小鱼一样数泡泡~

其实我们只在景区外面拍了合影,并没有进景区。

刚刚提到的客栈管家,带我们玩白沙古镇,这里特别安静,游客很少,这个地方我也爱。

白沙回来的时候,去了旅行者热衷的青旅闲逛,(背包十年)站在客栈的顶楼,突然间更明白了旅行的意义~

晚上碰巧遇上纳西族人们的火把节,相比彝族,各有风格。火把也小清新了许多~所以,幸运的过了两次火把节。

天未暗,晚会开始了,名族特色的乐器表演,大家都特别享受此刻~

歌舞表演,好热闹~

那么,我在丽江等你吧!

如果有一个小房间挤满了人,大家都乐意地围坐在一起安静得听着聊着的音乐清吧~不要惊讶,那就非大冰的小屋莫属了~其实莫名就火了

纸做的许愿莲花,很唯美~

第一次尝仙人掌🌵果实,据说有清热降火的功效,但里面的籽真的不是一般多~所以吃不完也是情有可原吧。

遇见了一只特别温顺的萨摩,好想和她做朋友。

丽江古城的标志,南门的大水车。再一次感受了人挤人的拥挤感。特别不喜欢,所以走马观花的逛了丽江古城~

团了一日游的票,上午安排的是骑马,与其说骑马,其实就是牵着马走了一圈茶马古道。一路上,大家说着聊着,被阿姨朴实动听的歌声打动~

骑在马背上,感觉路上各种惊险刺激,还是挺好玩的,而且风景也不错。

湖中间的野花和小草,为整个湖增添了一些灵动~

划船的时候遇见了两个大学生,然后拍了合照。因为相信遇见就是一种缘分~

丽江最后一站,又是两个小时车程,去想去的地方不会觉得累。九色玫瑰小镇,整个村子都是彩色的墙,墙面上各种涂鸦,超级梦幻~

和最爱的玫瑰当然得合照啦!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居然想尝试搭车去香格里拉,没想到还挺幸运的搭上了,两位叔叔是台州人,去香格里拉谈生意,顺路载上了我们。朋友说,我一路运气都很好~

路上叔叔还请我们吃午餐,聊的也很欢乐~内心特别感恩。

到达藏区境内了,突然就有了当地的风格。此刻海拔已经3000多米了,还好没有所谓的高反。

纳西族的烤鱼,个人更偏爱重庆口味。

全世界最大的转金筒,一定要转三圈以上会带来好运🍀

在龟山公园发呆~只想放空自己。

然后莫名的就嗨了~

为了第二天去草原,特意编了头发。

被称作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友情提示:门票可以提前美团买,便宜20。但我并没有

原谅我手机拍不下全景~天气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晒黑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

然后又是拍拍拍~

依拉草原,听着很美的名字。门票40,(但我并没有买门票)去的时候,野花已经谢了,景色一般,对于第一次见到草原的南方姑娘已经知足了。成群的牛羊是一道风景~最最重要的是运气好到爆的这件事,四周都是暴雨,而此刻只有草原是晴天☀️

被我找到的几朵野花,够我开心一会儿了~

然后又发现了一棵蒲公英,原谅我瞬间变成了小孩玩耍起来~

其实草原上风特别大,也特别冷。但心情是美好的~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备厚衣服。(顺便偷偷告诉大家,一般人都是带着羽绒服去的。)

看那边成群的牛羊~忽略我被风吹成疯子的模样

团购的牦牛肉火锅,配青稞饼酥油茶,品尝藏族的美味~我喜欢吃当地的青稞饼。

旅行最后一天,上午再一次去了月光广场和龟山公园,白天和晚上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照片是香格里拉的部分全景。(天气很好)

如果你也在这里。那么,请享受此刻的美好~

小伙伴说,这个背景很不错,必须来一张。好吧,满足你~只是我拍照的样子也太呆了。

当地人新鲜采摘的各种菌,看着就已经流口水啦!可惜带不走。

然后逛了香格里拉的红军长征博物馆~弱弱的说一句,其实,我的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

最后分享一下成功的秘诀,不用谢我~

然后又是一夜火车到了昆明

心疼我的鞋子一直陪着我~

然后就这样愉快的结束旅行回杭啦!飞机上最爱做的事当然还是看窗外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团。

一个人,一段旅程,追一个梦,很幸运一路上有太多人的帮助,为旅行增添了更多的色彩。那么,带着感恩的心,继续快乐而自由的生活吧!期待下次更美好的遇见~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31 23:0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5 14:52

引用 fengji1000 发表于 2016-08-31 23:02:0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fengji1000:我是一个人去玩的,路上遇见了会拍照的同伴

2016-09-05 19:44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9-05 14:52:51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盈盈仙子:路线可以参考,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