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茶出品】带着Co姐去旅行——广西篇

• 人均费用/2000RMB

开场秀

写在开头

懒癌发作的我把这篇春节的自驾游记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对于自己的崇拜之心又上了一个台阶!
    关于桂林,第一反应就是小学课本里的那句“桂林山水甲天下”,貌似游遍中国大好河川你没去过桂林仿佛就没见识过天下,对于这一金句的理念,使我对桂林充满了向往,刚好一起策划的朋友大学就是在桂林读的,顺便也想去回忆下那美好的大学点滴……(此处省略一千字)桂林之行就这么决定了。

关于自驾

自从15年春节自驾海南后,对于自驾这种出行模式个人是越来越喜欢,开到哪算哪不必因为交通的方式所局限,旅途的下一个目的地都充满了未知的惊喜,而且带着小孩私密性和方便性也够高,累了晒了都可以躲进车里缓解。

我们这次是大年初一下午出发,横穿江西湖南两个省,直线距离约1500公里,初一高速的车辆情况不多,基本上没有堵车,只有在回来的7号限免结束的时候遭遇了大堵车,相比去年的海南行,此次的路况算很不错了。

关于景点

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分为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至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前往梯田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直升到约海拔600米以上,到梯田时海拔达到880米。我们这次去最里面的金坑大寨瑶族梯田,相比较之下金坑的旅行团会少一点。

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属桂林市管辖,县城距桂林市区65公里,独特秀美的山水风光得到了“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出自吴迈诗《桂林山水》)。建县始于隋开皇十年(公元590年),距今已1400余年。全县总面积1428平方公里,有耕地2万公顷,全县总人口30万人,辖6镇3乡,有汉、壮、瑶、回等11个民族。 2014中国最美丽县名单中,阳朔以秀领天下美居第一,也有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电影《 刘三姐》的播出更使拍摄地阳朔一夜成名,闻名海外。如今的阳朔县城更是游客如织,春节期间的阳朔人气火爆程度一点不输给海南。来阳朔必不可少的几样无非是:漂流、逛西街和吃漓江的鱼。当然由于春节期间夜晚的西街真的是人满为患,我们最终放弃。春节出行须谨慎啊!!

关于住宿

7天酒店抚州马家山广场店    推荐指数★★
地址:抚州市临川区马家山广场三楼(抚州长运客运总站旁) ,标准的7天连锁,酒店前台在三楼,原先计划找个市中心的连锁酒店比较方便安全,怎料第二天楼下广场的大陆虎两扇车窗都被砸碎,吓了我们一身冷汗,我们的车就在边上,早上广场还有武警值守,对这个城市的治安表示担忧。

城市便捷酒店桂林桂湖店   推荐指数★★★★
地址:桂林市叠彩区三皇路28号(桂湖边上)。连锁便捷酒店,酒店装修非常新,而且地理位置优越,在市中心,出门或者去景区都非常方便,酒店不远的边上还有大名鼎鼎的椿记烧鹅。唯一不足的是酒店不提供停车位,酒店门口只有4、5辆车的停车位需要抢。

龙胜龙脊全景楼大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龙脊梯田金坑大寨瑶族观景区西山韶乐观景点1号观景点,龙脊梯田景区里最好也是最高的酒店,座落山顶的四层房子还配备了电梯。我们预定的是顶层阁楼房,房价相对低但是感觉房间很漂亮。由于酒店地势最高所以要走的路也是最多的,山里气温低、湿度高,酒店配备了电热毯,被子也没用想象中的潮湿,总体硬件还算可以,但是由于在山顶一枝独秀所以到了晚上悄无人烟一片漆黑,如果你不是摄影爱好者的话个人还是推荐住稍微低点的地方去。

阳朔君豪大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桂林桂林阳朔县观莲路2号。老派的高档酒店,门面还可以,但是硬件设施略显老旧,只能说凑活。这个酒店的加分项主要是地理位置,出门往左5分钟就是阳朔西街,往右10分钟就是印象刘三姐的表演现场,这在旅游高峰的阳朔绝对是一个重要考虑选项。

桂林百悦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七星区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边上,所以步行就可以到达学校边上的美食一条街,去景区的话打车各方面也算方便,而且200+的价格能享受准四的标准可以说性价比真的非常高,酒店大堂很气派,房间硬件设施也很赞,酒店应该是广东老板开的,酒店1楼还有个广式餐厅可以喝早茶,我们由于行程安排关系没来得及体验。

关于美食

美食其实在每趟行程中占据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品尝当地的美食,无论是你喜欢的口味还是不适合你的口味都会给我们整趟旅程增添不一样的记忆点,下面是我推荐的几家觉得还算有特色的食店,当然具体的口味好坏还需要你亲自品尝才行,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对味道的认识

椿记烧鹅:
桂林市区很多连锁店,阳朔也有,老字号口味有保证。他们家最赞的当然还是烧鹅了,必须点,别的没有太惊艳的菜品,各位客官可以随意。

秋玲米粉:
地址:七星区六合路和普陀路交汇处。在桂林米粉肯定少不了,推荐这家米粉店一来口味的确不错据说有二十年的历史了,二来主要是我们其中一位驴友大学几年记忆中的味道。桂林米粉店众多也不用执念于哪一家,不过你刚好再附近,那还是推荐你来这家试试。

大师傅啤酒鱼
阳朔多到吓人的店,在西街真是低头抬头都是他们家,班鱼味道的确不错,鱼分三种,我们点的是中档的剑骨鱼,88一斤,漓江的鱼真的不错来了就一定要吃一条。其它他们家特色的虫草花、漓江虾都还可以。

海天肠粉
地址:太平路秀峰区文化馆旁,也是一家老子号肠粉店,肠粉看似广东美食,但是毗邻广东广西人民对肠粉还是比较喜欢的,这家肠粉店没有广式餐点的精致感,多了几分豪放和随意,做肠粉的效率极高,味道尚可,值得一试。

关于成员

此行一共三户人家都是二大拖一小模式,两部车。左起依次为:金家二公主、阿毛、赫赫、金家大公主、洲洲、包总、Co妈、Co姐和我

Day1: 宁波——抚州

万事具备只等出发,年三十跟长辈们拜完年,年初一吃过午饭,初一下午三点我们两辆车准时出发前往桂林

出发上高速前的大合照,旅程即将开始。

年初一的高速上车辆并不多,路况还是十分的顺畅的。阿毛还给两台车配备了对讲机,两辆车从此欢声笑语各种不停歇了

落日黄昏,顶着大太阳向我们的目的地进发。

晚饭在鹰潭服务区解决,每户人家都带了家里准备好的菜,服务区里买上米饭,这就是我们年初一的晚饭了。

饭后还让小家伙们在服务区里玩了小烟花也算是过年氛围继续保持。

吃完服务区的年夜饭继续赶路,趁着车少打算今天稍微多开点,减轻明天的压力,最后今天我们决定入住抚州市,在相对热闹的区域找了一家七天连锁入住。这样我们第一天的自驾就已抚州为目的地结束了。

Day2: 抚州——桂林

早上醒来可谓是吓出大家一身冷汗,因为就停在酒店楼下的停车场离我们车就几米远的一辆陆虎的后排车窗都被砸碎了,大家见状倒吸一口冷气只能庆幸不是我的车辆了。

上海牌照的大陆虎,应该也是春节出来玩的,这回头疼了,这个砸窗的人实在太缺德了!

虽说这个广场有特警驻守,但是安全感也不高,作为一个地级市的市区广场治安情况如此不济也另人胆寒。

无论怎样早饭还是要吃的,几个小家伙热情很高

早餐就在酒店边随意找的,看很多人就进去吃了,味道不错。

吃完早餐继续赶路,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桂林了!

在服务区小憩,主力司机包总精神非常不错,居然还会功夫,不得了!

请说美!谢谢,不说?后果很严重!!

此行的其中一辆车子,好帅好帅,有没有!

父与子

知道这是在干什么吗?

大嘴巧接小西红柿

三个萌娃,从左依次,搞怪的赫赫,高冷的Co姐和最实诚的洲洲

高速车况十分理想,基本上一路通畅。

累了睡一会

终于要进入广西地界了,桂林也就在前方了。

今日路况继续通畅,开出江西进入湖南直至广西,一路上看过江西人民欢迎您和湖南人民欢迎您的牌子以及最后那张我们期待的广西欢迎您,表示着我们也终于离桂林越来越近了。

进入广西境内这种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越来越多了。

在晚上7点左右我们终于在桂林北下高速,正式进入桂林区域

晚餐选择了大名鼎鼎的椿记烧鹅,辛苦开了这么久必须来顿好的犒劳下自己。

招牌烧鹅,口味的确不错,烧鹅总让我有种广东菜的错觉,难道是因为两地接壤的缘故吗?

造型可爱的面点是小朋友的最爱

开了这么久,大部队顺利到达桂林值得庆祝!

姐夫和妹夫,这个手。。。。。。。。。。。基情四色啊

晚上入住附近的城市便捷连锁酒店,酒店装修很新,硬件设施也比较齐全,唯一就是酒店不提供停车位,门口的免费停车位只有几个,作为自驾的我们这个比较不方便。

Day3: 桂林——龙脊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龙脊梯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群里某人的母校当然充满了回忆和向往,早餐是在她学校边上的秋玲米饭店解决,这家米粉店可以说是伴随了她整个的大学生涯,心心念念一直想来吃的她这次终于能如愿了,事实证明这家米粉店的水准的确很高,是我们后来吃过几家感觉最好吃的一家,强烈推荐吃干粉,更有风味。

此行最好吃的米粉店,20年的老字号还是有底子的!

你是秋玲吗??

价格也很公道

年初三的早上有这样的收成,生意的确不错。

这个是烧肉,味道很不错。

自助调料区,我喜欢酸豆角和酸萝卜

吃米粉推荐先干吃,这样能品尝到米粉和调料最纯正的味道,吃到一半左右再加骨汤,这样两种体验和口感。

吃完记忆中的米粉后就要去记忆中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始建于1960年,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桂林电子工业学院,2006年更名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江大大的题词

如今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已经发展成好几个校区了,我们去的金鸡岭校区。上图是桂电的机器人大楼,也算地标建筑了,春节期间的大学几乎没有学生,也为这座学府增添了一份宁静。游走在校园中,我们欣赏着周边的景色,当然主人公则幻想回忆着什么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学校门口请注意行为举止。。。。。。。小心保安出没!

金家大公主当年读书的地方,如今再回来已经是完美的小家庭了,想必主人公感触肯定颇多吧。

早起还没来得及梳头的Co姐

两个小朋友很和谐

大的也来上个镜

兴趣从娃娃抓起,以后我估计她拍的比我好

阿毛来之前特意不刮胡子,他说这样在外面被坑的几率会少点。

打针的树

桂电科研的论坛项目,不知道是不是最大的

这。。。。。。。。。各位看官自行脑补吧

操场的背景就是如此俊秀的山,点赞

学生宿舍楼,有年代感

帅气的背影

2016春节广西桂林电子大学萌娃杯运动会即将开始

先热身

跑姿很专业

热身完毕正式进入比赛状态

Co姐起步加速中

Co姐的运动神经还是挺不错的,第一轮完胜。

现在是第二轮竞赛,洲洲一路领先

突然一个折返跑。。。。。。这是?

开始绕圈了都

好吧,百米比赛成功转型成抱摔柔道比赛了!

秀恩爱!

还是秀恩爱!!

rocking girl

有一个大叔在操场中间开嗓,声音十分浑厚,民间达人啊

撒欢完毕前往我们的下一站——龙脊梯田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桂林市80公里,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分为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至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前往梯田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直升到约海拔600米以上,到梯田时海拔达到880米。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最里面的金坑大寨瑶族梯田,一来据说景观好,二来能避开一部分旅行团。去金坑的路并不好开,盘山路段需要谨慎驾驶!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看到这个大门就说明景区到了

这是景区购票处,下车买完票继续开车前进,里面的都是盘山山路了

依山势而建的苗家寨子,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至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前往梯田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直升到约海拔600米以上,到梯田时海拔达到880米。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最里面的金坑大寨瑶族梯田,一来据说景观好,二来能避开一部分旅行团。去金坑的路并不好开,盘山路段需要谨慎驾驶!

堵车了

到达金坑大寨停车场,后面那辆白色的吉姆尼是阿毛家的,前面那辆吉姆尼刚好遇上,改的非常漂亮。把车停好,停车过夜收取20一辆车。停车场不大,来往各地的车辆几乎已经把停车场停满了。

龙脊梯田的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正门,在这里可以选择缆车上山或者步行上山。我们计划今天先自己上去,明天再座缆车下来,这样不必走回头路了。

世界梯田原乡,中国人玩文字的水平真的很高

山下停车场有很多瑶族的妇女背着框,这些人是帮游客背行李的,因为你要住山上的话再带上行李相信一般城里人都扛不住,何况我们这些带娃的就更没办法了,找了一个苗寨的大妈帮我们背行李,50元一趟,然后就开始我们漫长的爬山之旅了!这里必须指出,为什么我会订了最高的全景楼!!为什么!!我们从下午4点开始爬一直到6点多才到达全景楼,足足两个多小时,而且还有三个4周岁多点的小朋友,不过也正是这次爬山让我对几个小朋友的毅力表示刮目相看,全程几乎都是自己走的,由其是Co姐一直走在最前面,期间虽然也累,但是在鼓励下自己走完了全程,这也许是我们龙脊行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了。

如今的景区商品很多都是义乌进口商贸混杂其中,真假难辨

山脚下的第一个寨子

没到灌水季节的梯田略显单调

山路不算陡,但是路真的不少。

Co姐累了

休息好继续出发

这次爬山,几个小朋友表现都很不错,两个小时左右的山路基本上都是自己走上来的,我也从内心由衷的觉得Co姐长的了。

景区内随处可见这种用火烤的竹筒饭,我们没有吃,但是可以发现这些竹筒很多都是重复利用,所以真正的竹子的清香味可以想象。

手工织布的苗族老人

累了饿了来个烤地瓜

这个位置应该田头寨,也是越野车能到达的最高处,我们的全景楼还要往上走大概15分钟左右。150元一人单程的报价,如果第二次去龙脊我会选择这个并住在田头寨,全景楼实在太高了。

大手牵小手,目的地就在不远处了

越爬越高,回望山下都小的微缩了

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全景楼了,大气是挺大气的,在山顶造这么座酒店想当初花费一定不菲。全景楼地处最高位置,酒店还配备了电梯,也是景区里环境最好的一家酒店了,这里早起看日出的确是比较方便,但是如果你不是摄影爱好者,强烈不推荐你住在全景楼,实在是太高了,而且到了晚上孤零零的一幢酒店也没有地方打发时间,个人推荐比全景楼稍微低点的田头寨,相对那边房屋集中点,总算有点灯火而且有个小酒吧,最关键的是那里还有一个越野车接送服务,有越野车可以直接开到寨子里,这对于年长或者体力不好的人绝对是完美。

酒店的狗,缺了一条腿

阁楼的大床房,感觉很温馨,价格相比较而言也是最便宜的房型,山上湿度比较大,但是床单被子没想象中的潮湿,还配备了电热毯,总体感觉很满意。

虽然我们住在最顶上,但是我是不会告诉你我们把电饭锅和米都背了上来……阿毛家特意带了电饭锅,那种比较小的,可以给娃煮粥吃,而且也带了非常好的大米,那我们大人当然也不能错过了,而且出发前家里带的菜还没消灭干净,今晚就自食其力了。在房间开始了舌尖上的烹饪——米饭!然后我们也去酒店叫了几个菜打包到房间,山顶的一餐可以说是极其温馨美味。
    晚上的山顶并没有太多的消遣,天气不好也没有星空,加上今天一路登山大家都累了,饭后都回房间洗洗睡去了。

Day4: 龙脊——阳朔

出发前各家秀娃秀家庭

原计划今天应该是个相对轻松的日子,因为我们不用像昨天那样爬山了可以座缆车下山了,结果因为事先的估计不足,要知道全景楼到缆车站的路也足足走了我们将近2个小时,虽然基本上不用往上爬了,基本上是持平的路但是因为这是条野路还是有点难走的,而且加上昨天的爬山强度今天的小朋友们明显比较疲累了,有些路段还是抱着前进了。这条野路就在全景楼边上,但是由于比较长而且隐蔽还是有必要找个向导一边帮忙背行李一边带路的。

估计不足,全程都是这种野路

行进的部队,找得到吗

被落下了

又见竹筒饭

走走停停抱抱我们终于在中午12点到达了缆车站,乘缆车下山,我们的徒步行程也能完美画上句号了。龙脊梯田的壮观的确有目共睹,但是没有灌水的冬季还是缺了很大的灵性,加上阴天另景色大打折扣,最佳的游览时节还是6、7月份的灌水季节。

给我们背行李下山的苗族阿姨

这次龙脊一行收获也不少,但是感触也挺多,由其是龙脊梯田的规模的确是大,进入景区满世界的梯田,但是同时细心的人也能发现很多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和塌方,原本根系比较发达的林木被砍伐后开垦成梯田种植根系较短的水稻、麦子等,这势必对整个山体的生态环境有不小的破坏,人与自然的平衡永远是一个千古难题。

上车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阳朔阳朔应该是此行的精华段,因为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桂林山水的最为精华部分就是在阳朔段,当然这也是后面造成阳朔游客爆满的原因。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桂林的山真的很吸引人

阳朔下高速大堵车了

此行基本没有怎么堵过车的我们,把第一次堵车奉献给了阳朔,在阳朔的高速出口足足堵了20分钟,然后到达市区也是各种的堵。

终于知道这个LOGO不是专利了,全国的村镇银行都用这个吗?还请大家普及反馈

好在我们的酒店订的位置还比较中心,离西街和印象刘三姐观看地都比较方便。把车挺好,安顿好行李步行出发吃饭去了,

酒店属于老派四星,硬件设施也比较老旧,不过位置真的很不错。

走出发去吃啤酒鱼咯

来阳朔一定要吃啤酒鱼,在你前往阳朔的路上如果你看到各种啤酒鱼的招牌那恭喜你说明阳朔到了,遍地的啤酒鱼招牌已经是阳朔的另一种名片了。在这么多店家里面已大师傅啤酒鱼名气最大,为什么呢?因为人家上过中央电视台呀,店里各种醒目位置都能看到这个荣誉。
    往人头攒动的西街进发,越靠近西街人越多,晚上9点左右的西街给了我春运火车站的错觉,很小的一个过街天桥上全是人,感觉随时要垮塌似的。我们在西街路口看到了大师傅啤酒鱼的门店,也不敢再往里面走了,赶紧进店问位置。

9点多店里还密密麻麻的坐满了人,阳朔的游客数量真的是太恐怖了!运气比较好顺利落座,点了出名的啤酒鱼一试其所以然。

在它家啤酒鱼有三种,以价格排序分别是鲤鱼、箭骨鱼、芝麻剑,芝麻剑最贵,因为是野生的要158一斤,箭骨鱼次之88元一斤,我们权衡了下点了条箭骨鱼试试,6个大人3个小孩挑了一条3.8斤的。

田螺酿,切碎的田螺和肉末加工后塞回壳内二次加工,味道不咋地

麦香珍珠腊味,也是第一次吃,还不错

虫草花第一次吃,蛮新鲜的还可以。

Co姐你这是吃到什么东西了。。。。。这表情

几个小家伙都吃的很开心

不得不说这店里的菜价不便宜,加上另外的几个菜一共7各菜和若干啤酒花了我们693,消费水平真不低啊。不过出来了有些东西的确也值得尝试,这箭骨鱼虽然身价不低,但是口味的确不一般,河鱼吃不出一点点的河泥味,一致获得了各位舌尖上的美食家的肯定,真是好山好水好鱼啊!!相比较啤酒鱼其它就很一般了,个人推荐就来它家吃啤酒鱼即可,填肚子的事情去别的较实惠的店解决吧。

吃过啤酒鱼就出发去看印象刘三姐了,春节期间的刘三姐也异常火爆,一共开了4场,我们订的是10点的第三场,看的人也几乎爆满。有幸看过老谋子的印象丽江,当初就被众多的群演和舞台气势所震惊,作为印象系列的开山之作也让我对其报了较高的期望。实际观赏后的确不错,保持其一贯的大排场大舞台特点,这也是一般小导演所无法企及的,而且融合天然背景的舞台又给人别样的欣赏,还是值得一看的。由于我们进场晚了没有看到片头,所以等第三场结束跟服务员说了下让我们继续看第四场的片头,第四场人的确少了不少,因为都已经11点半夜了,不得不佩服阳朔的人气之旺。看完片头已经半夜,带着娃回宾馆睡觉去了。

河畔劳作的漓江人民开场

气势恢弘

天然的山水屏障做舞台背景是最大的特色

节目收尾阶段,演员数量真心多

忙碌的演出结束后终于安静的会场,总体来说印象刘三姐还是不错的,值得一看。

Day5: 阳朔——桂林

早上早早的就醒来了,独自背上相机去西街遛弯了。清晨的西街几乎没有什么人,店铺也都没有开门,很难想象昨晚这条小小的步行街上挤满了人流。

这家大师傅就是我们昨晚吃饭的地方,看到左边的天桥了吗?现在一个人都没有,昨晚全是人,真担心桥会塌

清晨的西街很安静

游走街巷,蛮多的酒吧和啤酒鱼,虽然我们有仔细数但是大师傅啤酒鱼的店在西街这个小小的片区就有将近7、8家,什么形象店、旗舰店几乎隔几米就是一家,而且都是同一品牌,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上,难道生意真的火爆成如此吗?

西街上蛮特色的一家店,拖拉机在希望的田野上

露天酒吧,晚上应该是人满为患的

买醉

阳朔公园,上面的小凉亭也是个制高点,我懒我没上去

点了碗当地特色螺丝粉,口味跟秋玲没法比,而且螺丝粉里有股怪怪的河腥味,吃不惯。

里面真有螺丝

出酒店就能看到的漓江,清晨烟雨朦胧

岸边垃圾有点多。。。。。。。。。。。。。。

这就是阳朔标准的竹筏,可以座4个人,后面有马达驱动,说实话这个马达真的很吵。出发前网上做过攻略在阳朔漂流大致分为漓江段竹筏漂流和游船漂流以及遇龙河段的竹筏漂流。漓江竹筏漂流由于是政府统一管理所以规定1.5米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是不能乘坐竹筏的,我们带了三个不足1.5米的儿童漓江漂流估计没戏,而游船漂流就是坐着观光船走水路,速度比较快而且价格较高也就不纳入考虑范围了。所以之前打算的是去遇龙河漂的,可怎想春节期间遇龙河漂流也要由政府全面接管,造成了遇龙河段的伐工集体罢工,在双方僵持的局面下,也意味着我们的竹筏漂流可能要泡汤了。

Co姐醒了,带来先拍几张照,同样没梳头

大家得知这一消息后不免都有点失望,但也没有办法。考虑到阳朔人流的火爆程度所以决定开车往兴坪出发,到那里看看具体情况再说。出阳朔城区又是一阵堵车,春节阳朔的人真是太多了!途中包总突发奇想决定避开人流随意往一个靠近漓江边上的小村庄进发,想让小朋友在漓江边上玩玩水,也是这一举动带给我了后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随意的小路,发现的美景

终于到达江边了

这个是游船,小孩子能做,但是跨度大又是单程,对于自驾的我们不适合。

这个随意发现的村庄叫水洛村,车行至路尾居然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小渡口,这是河两边的两个村庄平时来往的交通方式,而渡船就是常见的竹筏。和摆渡的竹筏大爷攀谈后答应带我们在漓江段漂一段,漂到上游另一个村庄然后再等我们玩好再来接我们。

这个意外的收获终于圆了我们漓江竹筏的漂流梦了。偌大的漓江不时有游船在江面上行进,而就我们一艘小竹筏漂流而上显得格外显眼。

水洛村上游也是个小小的景点,码头上赫然立着一块石碑“孙中山系绳处”而且美国总统也来过这个村庄,但是我想说我已经忘记那个村庄叫什么名字了,因为里面真的没什么东西。

当地的油炸小鱼

据说克林顿来过这个村庄!我能说是导游迷路了吗

虽说景点真的太水,但是小孩子却不以为然,路边几颗竹子都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几个小朋友嬉戏打闹,有欢声有哭闹各种桥段。

你是在对我笑吗

逛的差不多打电话让竹筏的大爷来接我们回去,吹着风漂在漓江上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这牛自己下江去游泳了

上岸后继续往兴坪前进,果然兴坪也是人流为患,而且还遇到了非常不愉快的事情。旅游旺季的兴坪镇的公共停车场显然无法满足如此大的车流,当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或者小巷时就会有当地人出来收停车费,仿佛这条小巷都被他们承包了,而且还会给你印着什么章的停车发票,可谓是相当“专业”,我们果断拒绝这种收费形势想把车开走,对方居然还要来拦车,虽然最后我们还是把车开走了,但是这种事情对一个来此地游玩的游客的初印象可以说是非常恶劣的感觉。当你们赚着这些自以为聪明的小钱我相信你们已经失去了更多的口碑和人文印象,这对深层次的旅游消费才是最大的打击。

停放好车子后,我们步行前往兴坪码头想去一睹20软妹纸背后的实景,路上来往的旅游大巴扬起大量的浮尘让我们对这个小镇的印象真的是失望透顶。来到码头边上,已经快6点了,落日晚霞在漓江的水映照下搭配桂林特有的小山峰的确很是美丽。这时码头边上有很多当地人来问我们坐不坐竹筏,说实话对于这种拉客的行为我们还是比较谨慎的,担心里面有很多猫腻,杨堤至兴坪段的竹筏漂流单程在150元左右,而且人不够还需要补空位费,而我们跟这位大姐砍价到200一个筏子,我们六大二小坐两个筏子,路程是兴坪到九马画山往返。说实话这个价格还是比较诱人的,而且大姐一再声明不会骗我们的,于是将信将疑的决定去试试。实际乘坐后发现大姐的确没有骗我们,因为6点后政府管理部门下班了,相当于6点后这些筏子都是黑船营业了,6点前船费都是给政府然后政府再把扣除后的钱大概一船90元左右给船夫,而6点后钱是直接给船夫的,所以其实对于他们反倒还是赚的更多,而拉客的大姐就是我们船夫的老婆。他们每天都是这样赚取额外的收入。据说晚上6点后早上6点前都可以乘坐,一些由于特殊情况不能乘坐竹筏的可以考虑一下,当然安全也要自己注意哦。

晚霞很漂亮,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来乘竹筏应该是最佳时间段

兴坪往返九马画山大概一个小时,回来的后半程天气降温很厉害小孩子也在竹筏上睡着了,个人感觉竹筏多坐感觉也就那样,最主要那个小马达实在太吵了,如果是遇龙河那种人工的我相信会更好吧。

著名景点九马画山,据说能看出九匹马的能当大官,我只看出了3匹还是4匹,完了仕途惨淡了

竹筏漂完商量下晚上到底住哪里,由于阳朔人实在太多相同硬件的客房价格是桂林的一倍还多,于是决定连夜回桂林算了。回去之前先回阳朔吃啤酒鱼,这是昨晚酒店套餐里面赠送的,果然赠送的啤酒鱼的确不咋地。两间房各有一份赠送结果给我们拼成了一条2斤多的鲤鱼配米饭,哎谁让是赠送的呢。不过说实话虽然鲤鱼是档次最低的一种,但是桂林的鲤鱼跟我们这的确不一样,一点没有河泥味,真是好水出好鱼!

吃完简单的啤酒鱼之后驾车回桂林,今天折腾了一天几个小家伙都累了,刚好车里能补个觉。今晚预定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边上的百悦酒店,258吧的价格绝对有四星的标准,对于回桂林来住的这一决定还是非常明智的!

虽然已是半夜,我们的桂林行程也靠近尾声了,两个人去外面烧烤摊打包了些烧烤回来,配上几罐啤酒小喝几罐。此行两部车的自驾游基本还算顺利,带娃旅行肯定累但是收获也是满满的。明天我们游玩桂林象鼻山公园后就要分开行动了,我们一家三口要顺道去下深圳,而包总和阿毛明天就要踏上返程的道路了,几天的欢乐时光很快就结束了。顺带一提桂林的烧烤我们吃了猪鞭,这东西还是不少见的。

Day6:桂林——深圳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早餐还是心心念的秋玲米粉,我这个异乡客也对她家的米粉赞不绝口。吃过早餐出发我们此行最后一个景点——象鼻山公园。

象鼻山又名象山,是公园的主要景点,其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栩栩如生,引人入 胜,被人们美誉为桂林市的城徽。 山体前部的水月洞,弯如满月,穿透山体,清碧的江水从洞中穿鼻而过,洞影倒映江面,构成“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的奇观,“象山水月”因之成为桂林山水一绝。水月洞的幽奇迷纪令古往今来的墨客骚人文思泉涌,洞内外石壁上留下了历代石刻文物50多件,多为宋代镌刻。象山南麓,有始建于唐代的云峰寺,象山的东、西麓,有石级曲折百上。

象鼻山作为桂林地标自然游客也不少,可以爬上象山登高远眺也可以在江北象山合影留念。公园并不是很大,但也是一个来了感觉一般不来又感觉可惜的必到景点。网上有驴友说可以在公园外的缝隙处看到象山,的确但是视角比较远,总觉得这种公园就应该免费开放给大家,画圈占地的旅游经营模式应该转变了,眼光要往远处看。

三个萌娃的旅程一路上都很开心活跃

小朋友随时随地都能很开心,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无忧无虑。

人工象和天然象的对比

其实这个角度拍人会比较少,就是位置有点偏了

搞怪的Co姐

小小摄影师

give me five

最后上两张大合照

三户人家的萌娃去哪里的行程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结束象山的游玩后,想去市区的小南国吃饭,可怎料我们去的实在太晚,午市已经结束了,转顺来到街巷里的一家肠粉点,这也是老字号的店铺了,在大学期间金家大公主可是这里的常客。店面很小,也就几个平方,但是客人确挤满了店铺,三个店员麻利的制作着肠粉一点都没有休息,一份份肠粉转瞬出炉。虽然不是很精细但是口味绝对没得说,吃不上大餐这顿特色美食也是极好。

很小的一家店,食客却络绎不绝

卖相不咋地,味道还是不错的

点了一大桌子的肠粉

桂林北站即将开始我们下一段的旅程了。

包总他们则踏上返程的路途了,6天时间真的很短暂。

最后惯例放张全家福,香港的游记敬请期待,不过别太急啊,因为我比较懒

花了大半个小时看完了,用心的楼主,大片啊大片

2016-08-31 11:00

引用 那茶 的图片:

这家的味道,楼主你给几分呢?
如果5星是满分的话

2016-08-31 12:01

2016-08-31 12:0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31 12:01:14 的回复:

这家的味道,楼主你给几分呢?
如果5星是满分的话

回复zwxjerry:4星吧

2016-08-31 14:06

2016-09-02 07:48

有趣的游记,特来拜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