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湖南~贵州

07.22 青岛-长沙-韶山

闲暇整理下暑假出游的游记~想想这次出门也是经历丰富呀~7.22青岛站出发,早上六点半的高铁,原打算4:30起床洗漱的,谁知头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半夜,再加上终于批改完期末考试录完成绩出门,心情放松,妈呀早上睁开眼都5:15了,同事给我打了9个电话都不知道,人生第一次要晚点的节奏!从床上弹起来了!拎着箱子往下冲,到楼下发现少东西呀,尼玛买的吃的忘拿了!又给付先森打电话,帮我送下楼来~还好我心爱的同事还在小区门口等我[good][good]她老公车技一般般的着急的不行了,好在早起不堵车,6:10到达火车站了[耶][耶]狂奔去取票安检进站,顶着我没洗脸没刷牙的凌乱[哈哈][哈哈],准时检票上车了~
         到车上后发现大家都带了好多好多吃的,一路欢声笑语吃吃睡睡,下午16:00左右到达长沙南站~收了大家的身份证去取了长沙南至韶山的高铁票~17.30左右的车,18:00左右到达韶山站~车票是提前一周买的,去韶山的路上大家没有挨在一起,不过时间较短,很快就到了~孙小姐从小对毛主席充满感情,一路上抑制不住的情感,真希望早点到达韶山~我们80后一代也很崇敬毛主席,但是这么深的情感,确实跟我不一样~
       韶山南站也是新建的高铁站,和敦煌站很像~阳光很刺眼,天空很蓝,温度很高~下车后去毛主席纪念馆的公交车都下班了,私家车但是很多,找了个商务车,挺干净的,送我们到韶山宾馆15元钱,20分钟左右到达,还比较快~
         住宿。提前在艺龙上订的韶山宾馆,地理位置超好,据说是国宾馆,当然我们住的是普通旅客住宿房间,238/天,也是普通酒店的标准,不过晚上很安静。出门是毛主席纪念广场,对面是毛家祠堂,不远处是毛主席故居~
         饮食。湖南菜的特色,辣辣辣辣辣辣!米饭要了5碗,用盆盛着送上来的。点了半份毛家红烧肉,一人一块,太贵啦!半份68。又点了农家小炒肉等,辣不行了~米饭给的少,朱大爷开玩笑似的说了嘴,你们真滴抠门呀,结果又给免费加了些~后面几顿饭注意的很,点菜都点不加辣的了~
          风土民情。晚上在毛主席纪念广场跳广场舞,人超多~白天参观的人超多,都走不动了~看到大家这样,其实觉得还是很安慰的!每家几乎都是房子后面有山前面有水,小池塘里种满了荷花,到处都有卖莲子的,新鲜的很呢!十元三个或者四个,很好吃~
           景点。参观了毛家祠堂,家训可以参考,大家族~当年革命很不易。毛主席故居有存包的地方,到处都有直饮水,棒极了!毛主席故居展现出来,毛主席家里还是比较富裕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房间,还有粮仓、耕具房、牲畜房等等,还在毛主席耕种过的稻田里合了影。毛主席纪念堂和毛主席故居拿身份证取张票就可以参观了,超方便。整个参观感受了毛主席的一生,感慨颇深!

07.23 韶山-长沙

上午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与故居,中午回酒店稍事休息,下午14.30的高铁出发去长沙~由于在酒店门口没有联系到私家车,就找了辆出租车,师傅说整个韶山市只有41辆出租车,好少~旅游城市就是这样吧~打了辆出租车,挤进了我们五个人,好险~
        20多分钟到达长沙南站,订的酒店是在五一路的万代大酒店,又从长沙南站坐地铁前往酒店,地铁上人挺多的,买票就等了好久,人来人往都着急了~出了地铁走了50米就到了酒店,就是酒店附近在修路,有些乱!超热超热呢!酒店在14~27层好像,酒店设计自己成一个方形,我和暖阳姑娘住在一个房间,她恐高,我们住在了面向酒店一侧,就是通风一般~房费327/天好像,记不大清楚了~早餐一般~

07.24 长沙一日游

早起出门这大🌞🌞,热得嘞~今天主要是登岳麓山观岳麓书院~我对岳麓山和岳麓书院是有一种情结的,不知道何时产生的,总想去看看古代的大学,那时的人们是怎样学习的~
        乘地铁到达岳麓山附近,出了地铁走了不到十分钟到达岳麓山东门,到了门口看到有上山的观光车,朱大爷问了句,这个车到山顶多少钱,那人伸出手比了个胜利的姿势,朱大爷说:两块?!对方说:20!此事成为我们一路的笑点~后来朱大爷说咱们不坐观光车吧,走上去,看看风景,看景点浏览图上景点挺多的~后来问了个当地人,说不远半小时就到了!我们深信不疑,雄赳赳气昂昂开始爬岳麓山了,那么大热天啊!尼玛两个小时了还没到岳麓书院呢~路上的风景都没有,不好看~快中暑了~最后全副武装帽子太阳镜全都不要了,妆也花了,每个人都大汗呀,拍照都不好看了!
       又过了半小时左右,才到了岳麓书院啊!果然是古代知名大学啊,环境优雅舒适,现在是属于湖南大学,湖大的学生还能来借书读书,真幸福!从岳麓书院出来基本就进入了湖南大学,湖大没有围墙,红色的教学楼,古色古香,很有感觉~中午时间到,问了校园里的学生才知道附近有一条路,全是饭店~到那之后简单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下,公交车去橘子洲头~
            下了公交车要走湘江桥,我也不知道具体叫啥名,反正是横跨在湘江上的,大中午呀,风也大,在桥上走了20分钟,真的要中暑了!下来后排队买票,橘子洲头居然是4A级级景区,坑爹!我们排了好久终于观光车来了,20一张车票,结果走了三站还差两站还没到橘子洲头的时候,停车了!让我们下车,好那就下车走吧,结果前面封路了,不能到达洲头了,因为在举行一个国际赛事!尼玛举行赛事早说呀!车票是不是也该便宜点呀!和毛主席雕塑合了影,也不错!
          太热了,没啥参观的,朱大爷就说,既然来了咱们就在湘江边坐一会吧,赵姑娘和聂姑娘也都同意了,休息了下还是热,回吧!到观光车乘车点的时候,我包里东西太多了,没有找到票,以为丢了,就去补买返程票,尼玛告诉我没有返程票,就是一张票,20元,爱买不买!我寻思我就剩下一半路了,哪有买全票的呀!后来她们几个前面的车都出发了,我也不想理论,买了张票坐车了!太坑爹了!果然没几天,橘子洲头就被国家旅游局警告批评了!
           回酒店休息下出门吃饭,就在附近的人民公社,点了小炒黄牛肉,剁椒鱼头,好好呲!晚上回去总结了下,决定改行程乘坐火车去吉首再去张家界
        酒店还不错,就是不喜欢地毯,像洒了血似的~

07.25 长沙至吉首 在车上的一天

头天晚上决定火车前往张家界,改了行程~早起地铁去长沙南站坐高铁到怀化,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朱大爷带领我们到了怀化南站坐公交车晃悠了接近40分钟,到达怀化站。从怀化站坐车去吉首,结果火车还晚点了!而且,看到了绿皮车,人很多,大家都是去吉首的~看来去凤凰古城和张家界在此倒车的人不少~火车晚点一个小时多,到达吉首时已接近五点~
好在我百度了从吉首火车站到吉首民族宾馆的距离,不然被车站门口的私家车忽悠,说打车过去要40!但是,百度等地图只可以查阅开车距离,无法查阅乘坐哪辆公交车~后来问了门卫大叔,我们五人过了马路就到了公交站,乘坐6/1路均可到达~半小时不到就到了酒店~
来的路上订的酒店,最后的最后决定吉首湘西民族宾馆,是湘西民族自治州首府的国宾馆了,挨着州委大院。开会的人不少,后来说我定的房间木有了,从迎宾楼给我们升级到贵宾楼,还挺高兴~结果楼层太低,进去后一股子霉味~简单收拾下下楼吃饭~
在附近楼下小饭店吃了个炖大鹅,还挺贵!
大家吃完饭各自回屋各自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我和暖阳小妈又在房间联系张家界的导游,朱大爷给的联系方式,后来联系完是350一人,负责两天的行程,车,住宿,三正一早的饭~

07.26-07.27 张家界两日游

早上九点多的车,我们慢悠吃完早饭出门,带了两天的衣服~结果吉首主干道还堵车,当时就惊呆了,以为要赶不上车~公交车上人挤人,不输青岛~后来慌乱中想起来查了12306,发现火车晚点八分钟,又看了下百度显示的拥堵情况,应该是可以按时到达~果然过了武陵源路就顺畅了!按时到达火车站~

07.23韶山-长沙

07.24 长沙一日游

引用 蔷薇小姐💕 的图片:

这水的包装我服

2016-09-01 17:3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1 21: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