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河源2日游记

2016年08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7日-8月28日,
我计划去抚顺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清原弯甸子镇浑河源,听说那里刚刚开放了浑河源湿地公园。我是沈阳人,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这是第二次浑河源之旅了。

浑河源

今天的天格外晴朗,从清原下高速左转后,林木的气息越来越浓了。这条路叫彰桓线,走不远,便看到有这样一处所在,路旁的石头上刻着“清泉”两字。我们好奇地停下车,信步走进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处山泉水的汲取之地,取水口修了亭子和龙口,一些当地的人在此正取水呢,大桶小桶的取排成了一排。我说要喝两口山泉水,跟接泉水的人客气了一下,用手捧着喝了,水淡淡地甜,略微有点涩,很清凉,沁人心脾。

不久就到了弯甸子镇。简单用饭以后,我们向砍源沟村进发,那里是浑河源头所在。镇里的路口有指示牌,沿路翻个山头过去,砍源沟村就到了。可是,朋友嫌河源路远,我们于是没有再次走到那里。上几张去年独行时看过的浑河源吧。

浑河,古称沈水,发源于辽宁抚顺市清源县弯甸子乡砍源沟村旁的辽东山岭中,经清源、新宾抚顺沈阳辽中盘锦注入渤海,是新宾县、抚顺市和沈阳市的母亲河,沈阳市位于浑河北岸,因而得名。

河源森林公园其实是个林场,虽然是个公园,但不收费,林场也可以开车进去,走到一个小广场边,然后顺着指示牌就可以看到浑河源了。从林场入口到河源大概还有10多里路。

我们于是半途而回,经过砍源沟村去山上看一个叫杨树王的“景点”,这里也有小溪水潺潺,其实也是浑河源头之一。

这条路去浑河源头。

杨树王与它媳妇

以上几张照片也是去年拍的。今年的在这。

这颗树,朋友说是杨树王的媳妇,哈哈。杨树王在这。

返回到镇里,再去浑河源湿地公园。浑河源与湿地公园是两个方向。去浑河源的路上可以看到,右侧有个水库——后楼水库;而湿地公园要过了镇里,在去新宾方向的镇外小桥旁有条岔路,下道后基本是土路,路况还可以,沿路开上2-3里就到水库的另一侧,湿地公园在这里。浑河源湿地公园是今年刚建成的景观,里面都是花,在后楼水库的上游,门票30元。

到了这儿,朋友感觉有点累,我们今天下午就没有进园了。早早回去休息,吃完晚饭回住处的路上,天上的星星很多,很亮。说好了半夜要起来数星星的,没起来,没数成。一早,朋友醒过来就要去公园,于是再来。公园8点开门,我们5点28就到了。这次是动了些本领才穿园而过,不过,后来还是被管理人员找到补交了门票,根号2。哈哈。

浑河源湿地公园

出了公园,时间尚早,我们在河边一边与公园的看门人闲聊,一边没事拍鸟。看门人告诉我们,这鸟叫苍鹭。

后楼水库打鸟与弯甸子森林瞭望塔

同时拍到了苍鹭飞过和鲤鱼跳龙门,幸运的打鸟!

在公园里看到对面的山上有个小塔,于是回去沿山路开到了塔前。可惜,这个森林瞭望塔不能登塔。要是可以,那就能看到整个弯甸子的风光了。

返程时沿着104省道经永陵、木齐、大苏河等地返回,路上的风景自不必说,也是我所喜欢的。这一次,看了花,拍了鸟,登了高,捡了蘑菇。不过,那些捡到的蘑菇经人说明,都是有毒的,在瞭望塔旁捡到的蘑菇不确定是否无毒,最终都放到了看山人的小屋窗台上。两天的浑河源湿地公园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31 16:08

引用 free小猪嘿嘿 发表于 2016-08-31 16:08:04 的回复:

回复free小猪嘿嘿:看来,我写得不好?哈哈。

2016-08-31 16:1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5 16:54

引用 destiny_moneca 发表于 2016-09-05 16:54:37 的回复:

回复destiny_moneca:照片都是在弯甸子镇周围照的,文里有介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