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三日行

超级贝贝 LV.3
2016-08-31 10:06 230/7

Day1:今天的行程就是进村。9:15开始从西当村出发向雨崩前进,反正只有一条路,一直走就对了,我们一行8个人,速度较慢,而且前面6点几公里都是上坡,路又不平,加上海拔原因,本人落在第一梯队5个人的最后一个,大概爬了4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垭口,然后就是下坡,于是我瞬间变成“下坡小能手”,一路飞奔在最前面,下坡花了2个小时多一点,终于到达上雨崩村,连头带尾总共花费7小时左右,另有三位掉队的小伙伴,到达时共花了9小时,可能路上风光太旖旎了吧。进村才得知村子已经三四天没有电了,也是和外界失联三四天了,我们一路问,在上下雨崩村之间,找到一家比较大,比较新,比较干净,最重要的是,老版说他们晚上有发电机发电的这样一家客栈,大家欢呼着入住了。今天行进时间7小时(掉队三人组用了9小时)
Day2:今天的行程是到冰湖。早上吃完早饭,9:20左右 从客栈出发,沿着路标出发,穿过村子,小草坪,小溪,开始段走的非常轻松,大家拍拍照,走了50分钟左右,就看到指示牌显示,我们已将走了快有三分之一段的行程了,我不由得一阵放松啊,看来今天强度不大啊,但是残酷的事实立马狠狠的打脸,我们走进了一片上坡的树林,几乎没有路,只知道要往上爬,沿途参差错落的安置着垃圾箱,每当怀疑自己气喘吁吁的是不是爬错路了,就前后左右的找垃圾箱,看到垃圾箱,就知道大方向没错了,继续往上爬,爬了一个半小时多的样子,才算到了笑农牧场(大本营),又是一片开阔,大家做了下休整,落后的三位继续落后,这时候想想,剩下路程应该也不多了,冰湖等于已经能看到了,然而我们又亲身领教了啥叫“望山跑死马”,剩下的路程,也没有大树遮阴,大家就暴晒在阳光下,又是上坡,石头路,各种攀爬,行进速度很慢,差不多又走了一个半小时多,才真正走到冰湖,当然现在是夏天,并没有结冰,在湖边大家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开始返程,返程大部分下坡,速度会快一点,但个别路段因为都要手脚并用爬下去,有点危险,最后到客栈也要6点半了。没想到 到冰湖比进山还要累。今天行进时间9小时(掉队三人组用了10小时)
Day3:今天的行程两部分,一是到神瀑,二是从尼龙出山。因为行程很紧凑,所以今天大家很早起床了,7点准时出发,并带上所有行李,先走到下雨崩村的岔口,左边是尼龙出山方向,右手边就是往神瀑方向,我们在这个路口的客栈寄存了大件行李,轻装往神瀑出发,神瀑的路程从距离上来说不比冰湖短,但是因为平缓路段距离长,因此耗时短,耗力少,这也是被放到最后天与出村行程一起的原因,前面大段也是平缓的林间小路,到最后大概1公里多的时候,开始较大坡度的上坡了,都是大石块的路段,偶尔也要手脚并用往上爬,这段路算是最费时费力的一段了,不过还好距离不算太长,经过莲花生大师修行的场所,很多人都将随身的物品放在大石块下面,算是供奉给大师的吧,到神瀑下面就是大家的各种朝拜了,因为我也没有这个信仰,也就是看了一下,稍微淋了一下,返程还算比较快,大概下午一点回到了客栈,大家吃了中饭修整一下,2点10分出发往尼龙走。出山的路程基本是平路和下坡了,开始是沿着雨崩河走,石头路较多,下坡较陡,后半段就是沿着悬崖峭壁,沿着澜沧江走了,但是不得不说,虽然是悬崖峭壁,尽然也是整三天徒步里最好走的一段路了,虽然有些路段很窄,但是全是平路呀平路,没有上坡 没有下坡,还有风景可看,当然,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最终晚上7点到达尼龙村,约了司机来接我们到德钦县城。今天行进时间12小时(掉队三人组用了12.5小时,有进步
雨崩三天行程基本如此,个人感受,如果西当和尼龙都要走一遍的话,还是建议西当进,尼龙出,西当出山也比较累,下坡不好走,而且之前已经在雨崩村徒步了几天了,本身就挺累了,还是尼龙出比较好。当然进出都走尼龙,可能是最省力的,但不要进出都西当就行了。另外就是时间如果允许,可以一天进行一个项目,比如一天进山,一天到冰湖,一天到神瀑,一天出山,这样感受会更好点(我们没有去神湖,没时间没精力了),但如果时间不够,也只有把神瀑和出山 放到一起,比较可行,当然也有牛人把冰湖和神瀑放到一天完成,爬了12、3个小时,膜拜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31 18:04

不能手指雪山,得用手掌指向。当地习俗如此

2016-09-01 13:02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09-01 13:02:04 的回复:

不能手指雪山,得用手掌指向。当地习俗如此

回复超哥要去浪:下次不会了 没经验

2016-09-01 14:11

引用 超级贝贝 发表于 2016-09-01 14:11:47 的回复:

下次不会了 没经验

回复超级贝贝:我月底去,之前也不了解这些习俗。也是做功课知道的……

2016-09-01 14:14

9月10号想去雨崩,这周似乎都在下雨,有的犹豫...

2016-09-02 02:0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5 11:54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9-05 11:54:03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非常值得一游  虽然很累  但景不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