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5° 东临洱海 西及苍脉

Ivy (浦东新区) LV.4
2016-08-31 10:12 918/9
  • 出发时间/2016-03-10

几下狂颠,扰了我的美梦,机舱外阳光异常刺眼。“各位旅客,由于大理的天气原因,我们的飞机受到气流的影响,有较为明显的颠簸。请您坐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

这一秒起,心情开启了飞起的状态。

云南在我心里是个很奇妙的地方,这里的海不汹涌不单调,温婉安静,丝毫没有距离感可言。天倒是和大多海岛城市一样,蓝蓝白白的,云把太阳遮了又放,放了又遮,太调皮。

树也是歪歪扭扭,有的快倒在湖面上了,有的又笔挺着。

古城一号
大理古城的客栈很多,攻略做下来,没有犹豫的选择了古城一号院The One Resort,古朴雅致,因为在大理的最高点,可以俯瞰古城全貌。据说王菲来大理也落足此处,光是看照片已经很期待了,黄昏时刻到达了客栈更是一见倾心。

别墅花园的小院子,很有喜感的小人儿

卧室的阳台,躺在这里,眼前除了夕阳就是黑白建筑层叠的尖尖角

喜再
这家客栈位于环海西路的下末北村,原本并没有什么名气,只是无意中从携程点进去,立刻被房间的海景和布满小野花儿的院子吸引,似乎是乡野间美的不惊艳的倔丫头。只有站在身边才能明白她的美好。

从古城出发,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村子,到了车子走不进的地方,只好拖着箱子在乡间的石子小路上走,偶然见到几个跑来跑去的小孩儿,生火的妇女,说笑着将淘好的洗菜水倒的满马路都是湿漉漉,只好惦着脚绕过去。

心里正担忧着,踏进了写着“喜再”的小门,瞬间惊叹,门里门外的美好,怎么可以藏的这么巧妙。

床边的大落地窗,阳光都碎成片,掉进湖里。

客栈的公共区域,有躺椅,秋千,腻在这里一整天晒太阳打盹

青庐
本不想住这么名声在外的酒店,没有什么成就感。不过幸好阴差阳错的去了,否则真不知道这趟行程会失色多少。

同样,崎岖的石板路,拖着箱子,不争气的轮子嘎啦啦,快要被颠掉了似的,我声嘶力竭的走了半小时后,才终于看到酒店的门牌。(有人想去一试的话,记得要提前告知酒店的人来接,会省力很多)

进门后,身穿白族服饰的服务员非常热情,接过行李,递上来一瓶当地的手工酸奶,猛的喝几口,里面竟然掺着玫瑰花瓣。又递来一双绣花鞋(进酒店需要换掉自己的鞋子),真心喜欢。

青庐标志性的空中玻璃看台

我的房间在三楼,没有什么挡的,进门就是270度的大落地窗,简直想扑进去。趁着太阳还没下山,点了香炉,烧了柴火,掏出我的hifi,桌上有全套的南怀瑾,挑了本两年前翻过的《孟子旁通》,一坐到天黑。

公共区域的卧床

大理古城
古城晚上还是有些微凉的,路比丽江的宽,反倒觉得不够亲切暖和。

路边的小贩售卖的大都是花饼,花茶,银器,手工制品,糖,还有当地服饰之类。最喜欢的是卖胶片碟的,都是丽江大理的歌手唱的民谣,几步就经过一家,停下来竖起耳朵听他们沙哑的嗓音。

听的不够过瘾,索性找了一家叫“榆城瓦猫”的音乐酒吧,点了他们自制的玫瑰花酒坐下。真棒,又是沙哑嗓音!云南可能真的有点干燥吧...哈
休息的时间,他很客气的和客人们敬酒闲聊。
我说: "你唱的真好"
他喝了口啤酒,“谢谢谢谢,这几天状态都不好,十年前的初恋女友前天问我过的好不好...”
真是个浪漫的地方。

第二天睡到大中午才起来,跑出去晃悠,看古城的另一副面孔。白族建筑整齐精致,白墙青瓦,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有种说不出的美感。随便一家, 都是花团锦簇。

喜洲
总把公电看成公厕=.= 前些日子胡歌在这个位置一拍,这里就火了。

喜洲看到一个孩子,走过去跟她说话,她害羞,扭头就躲进了屋子,然后偷偷的从门缝往外看我。就拍下了这一幕,真心喜欢。

身后是喜洲典型的白族大宅子,可惜这几天不开放,谢绝参观。

海西
来洱海必定要体验的就是环海西路骑行,本来以为绕湖一圈才叫骑行,问了才知道骑一圈要两天,一般都选其中一段就好。可惜我不会骑摩托,也就在海边跑了跑算是体验啦

一大片云压过来

苍山
这个季节的苍山还是有雪的,可惜天气原因,索道只开放到半山腰。一眼望去全是树枝。走了一会气喘吁吁,可能是气压的关系吧。

下山后直接坐游览车就到达天龙八部影视城,每天定时有各种表演。

终于说到我最喜欢的Part了,大理最有名的小吃就是烤乳扇,铒丝,包浆豆腐,手工酸奶,还有喜洲粑粑(不要想歪了),做为资深吃货一定都吃了一遍。
图里依次是:乳扇,铒丝,大理甜角,包浆豆腐。酸奶和喜洲粑粑太好吃了没来得及拍照。

大理,不管小镇还是洱海边,都是卖这种炸小鱼小虾的。是不是很诱人?我也很激动的买了尝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之所以写出来,是为了提醒大家不!要!吃!而已。

引用 Ivy 的图片:

美哭了

2016-08-31 12:01

好唯美的照片呀

2016-08-31 12:04

我玩的游戏(剑三)里有  苍山洱海 这张地图。所以其实挺想去实地看看呢

2016-08-31 12:0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31 12:04:43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值得去哦

2016-08-31 12:06

引用 Ivy 的图片:

刚想说这个人好像胡歌啊 哈哈原来真是他

2016-08-31 22:4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1 13:2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5 09:54

楼主,好喜欢你那条白色裙子,想要链接

2016-09-07 16:2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31 22:4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