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写在澳大利亚的蜜月故事——图文祥记录。

孟小杨 (沈阳) LV.5
2016-08-31 10:14 1090/11
  • 出发时间/2016-04-22

这是一篇关于蜜月的故事,其中有幸福、快乐、美好、甜蜜与爱...

这是一段关于旅行的回忆,其中有惊喜、刺激、疲惫、争执与爱...

这是一个关于澳洲的攻略,其中有行程、交通、食宿、风景与爱...

会讲究、能将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见过市面的人自然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走过多少路、见过多少人,最终你会看见到自己,你慢慢解放包容自己,你发现你的气质来自于发自内心对自己的热爱。浪费了这么多年,去纠结、去后悔、去流泪,还不如早一点上路,这世界有这么多美好的人,在等着你去相识。但幸好,你正在成为那个更好的人,你正走在那条见天地众生见自己的路上。就如我们的相遇恰逢其时。活着,就要酣畅淋漓。

机票(出入境机票+澳洲境内机票)

【出入境机票】旅行的开始要从一张廉价机票说起,1200含税从上海墨尔本的价格让我们在没有签证、对这个国家毫无了解的情况下选择了澳大利亚。我们由墨尔本抵达澳大利亚、由悉尼回到中国。对于那些时间充沛、旅行地不是十分固定的朋友们来说,如果你关注机票,单人往返含税2500绝对不难,澳洲的机票价格会给足你惊喜。
      下面四张图为大家提供的是:入出境的飞行地图及航班信息。

一、上海浦东——吉隆博——墨尔本:单价1600(含税)。

二、悉尼——吉隆坡——上海浦东: 单价2056(含税)。

【澳洲境内机票】澳洲境内航班信息:我们在澳洲境内共乘坐3次飞机,按照时间顺序分别是:
     一、悉尼布里斯班:单价260。
     二、布里斯班汉密尔顿岛:单价680。
     三、图有详细的航班信息,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参考。其他的交通(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火车等),我会在每一天的具体行程里,跟大家详细阐述,目的只在于分享经验,让后来人玩的更好。

一、悉尼——布里斯班

二、布里斯班——汉密尔顿

三、汉密尔顿岛——悉尼

行程安排

【制定行程】订完机票,就需要安排具体行程,衣食住行玩中,我们最看重玩,至于吃什么住宿环境怎么样我们俩都不是十分挑剔的人。玩的是否尽兴行程的内容很重要,玩的是否舒心行程的节奏很重要。因为我们这一次是蜜月旅行,所以内容上丰富多样,节奏上不进不慢是我们共同的想法。而具体玩什么,我先生说由我来定,我喜欢什么他就带我去看什么。说说我的具体做法:
        一、【玩什么】用3天时间,广泛浏览各种网友攻略、旅行网站,用3天时间在广袤的澳大利亚国土上确定自己想看的景点和想玩的项目。
        二、【在哪玩】用1天时间,在地图上标注好景点所在的位置(城市),那么这个时候大概的路线就出来了。我们此次的整体路线如下    图:墨尔本大洋路墨尔本附近)——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汉密尔顿岛。
        三、【玩多久】用3天时间,根据确定好的游玩项目给每个目的地合理分配时间,这一步工作量比较大,同时容易出错,我们就犯了一个错误导致没有亲手喂到海豚。例如:大洋路自驾我们安排了3天自驾,从墨尔本悉尼自驾我们安排了5天时间。详细的时间分配情况可以从下面的行程单中看到。
        四、【预定:游玩项目】用3天时间,预定要玩的项目,因为我们的这次旅行在时间上跨过国内的五一劳动节,所以在出国前我们预定好所有想玩的项目,包括:自驾、普芬比利小火车、热气球、跳伞、蓝光萤火虫、大堡礁出海、白天堂沙滩。这些也是我先生预定的,他是在国内旅游网站预订的,如果需要请单独联系我要网址。
        五、【预定:机票、酒店、租车】用5天时间预订自驾的房车、澳洲境内的3次航班、酒店。这一步都是由我先生完成的,这一点我很佩服他,他成功的在澳洲租车网站预订了非常适合我们俩的房车和保险业务,挑选了配合我游玩时间的航班,最大限度的不浪费游玩时间,并预订到地理位置极佳、价格适中的酒店,不管是跟团一日游还是自助乘坐火车出行,都十分方便。在我制定了游玩计划后,是他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帮我把计划完整的实现了。这里,第三次感谢我先生。那么这一步完成之后,旅行就可以成行了。至于玩的质量高与低,则需要再做一些细致入微的准备。
       至此,大概2周,我们的行程问题就全部解决了,我做了一个行程单,能清晰的概览行程的主要事项,如下图《屁屁与妞的澳洲行程单》,我用颜色区分出每一次地点的变化(以晚上住宿地点为准)。

住宿(房车营地+酒店)

【预订酒店】 从上面的《屁屁与妞的澳洲行程单》可以看到,这次行程有8天时间我们是在进行房车自驾旅行,因为住宿就大体分为两个部分:二是酒店住宿;二是房车自驾期间我们在房车营地过夜,住在房车上。
      一、酒店住宿情的详细情况下图均有,包括:酒店名称、地址、电话、价格等信息。
      二、房车营地的价格在28—35澳元不等,房车营地大同小异,个人觉得没有太大差别,我们是走到哪住到哪,头一天预订第二天晚上的营地。当然了,我们去的时候是澳洲的房车出行的淡季,如果是旺季去最好提前预定,否则可能损失一些精力和时间去找营地。
      下面按照入住的时间顺序给大家提供具体的酒店信息及价格,供参考。

墨尔本3晚住宿酒店信息

布里斯班2晚住宿酒店信息

黄金海岸1晚住宿酒店信息

汉密尔顿岛3晚住宿酒店信息

悉尼2晚住宿酒店信息

房车自驾(租车信息+路线地图)

1、租车这一部分,完全是袁先生完成的,这一点我也是十分的佩服他,我做不到的事情就是他能做到的事情。

1、左右道相反
     中国的驾驶方向跟澳洲的是完全相反的,在中国是驾驶座在左边,方向灯再左边,需要行驶在右边的道路,而澳洲则都是相反的。但大家不要担心,很好适应,我和袁先生都是一天就适应的很好了。

未完,待续(稍后奉上每天的具体行程,食宿,交通,景点,注意事项)

2016-08-31 11:01

引用 孟小杨 的图片:

2016-08-31 11:31

首顶!好攻略!缺图!

2016-08-31 11:3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31 11:32:57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这只是开头,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写,我就把这些实用信息先贴出来,可以给需要这方面信息的朋友一个参考。

2016-08-31 12:0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31 11:31:36 的回复:

回复竹雨:写这篇攻略,主要想把实用信息拿出来给大家。如果需要可以问我。

2016-08-31 12:0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31 17:26

城。会。玩。

2016-09-05 09:54

露珠,我和你的情况一模一样,我准备坐亚航从成都去澳洲(联程机票),要在吉隆坡转机,转机时间只有3个小时,请问需要办理任何马来西亚方面的签证吗?我转机时间只有3小时,我到达吉隆坡机场后,有没有快速的转机通道?望露珠解答

2016-09-07 15:58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4 00:24

回复竹雨: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实用信息,尤其是第一次自助出国的朋友,愿大家都玩的开心尽兴

2016-12-01 10:42

引用 uglybutt 发表于 2016-09-07 15:58:25 的回复:

回复uglybutt:不好意思,工作繁忙,很久没有更新,还是解答一下吧,我们没有看到快速通道,必须再过一次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