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惠州】 如果来,一定爱

37度爱 (江苏) LV.18
2016-08-31 10:23 1305/10
  • 出发时间/2016-07-26

前言 @ 如果来,一定爱

终于能在这个7月踏上广东这片热土,心目中的“北上广”,也逐步留下鄙人的足迹,也算圆了青春的梦。曾经以为年轻人争相涌入的“北上广”是多么的高大上、多么的竞争激烈,等真正踏上它的土地时,原来她也可以这么平易近人。
       安迪·安德鲁斯曾说过,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爱情和旅行是人生中不可褪色的风景,都会陪我们到记忆深处,直到我们都苍老到走不动了,而与自己最爱的人一起欣赏路上的风景,我觉得这会是大家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段记忆。而这次,我也将带着她跟随我的脚步领略惠州的大美天地。

关于惠州的那些小事

惠州,惠民之州,是一个能让我倾心的地方。“惠”字,无论是惠爱、惠顾、惠民、惠风,还是恩惠、优惠、实惠、互惠,都让人心里美滋滋的。
      惠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是中国大陆除深圳市外距离香港最近的城市。也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惠州广东省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古代即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称。这里气候宜人,而且空气质量非常好,生态环境非常优美。这里,没有沙尘暴、没有雾霾、也没有PM2.5,有的只是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灿烂的阳光。自2010年起,惠州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3年8月,惠州又入选“2013中国最美丽城市”。

@ 行程安排

出发路线:苏州——广州——惠州
行程安排:
DAY1
上午10:00 登陆巽寮湾
11:30-13:00三角洲岛用餐
13:00-16:30 巽寮湾自由拍摄
16:30-18:00海滨温泉办理入住+休息
18:00开始海滨温泉用餐+温泉体验+休息
DAY2
7:00-8:30海滨温泉早餐+拍摄体验
15:00-15:15出发中信汤泉
15:15-17:30中信汤泉内观赏游湖等
18:00开始晚餐时间+汤泉体验+休息
DAY3
7:30-9:00中信汤泉早餐+景区内游览
9:00-10:30出发罗浮山
10:30-15:00罗浮山体验(爬上山、下山坐索道、游览千年道观(冲虚古观)上香,东江纵队纪念馆,狮子峰观景等)+午餐
15:00-15:10出发那里花开景区
15:10-16:00那里花开拍摄
16:00-18:00出发龙门铁泉
18:00开始:龙门铁泉入住+晚餐+体验+休息
DAY4
7:30-8:30龙门铁泉早餐
8:30-10:30出发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10:30-14:00游南昆山+午餐
回家喽!

踏入广州喽

满怀激情,踏上南下的行程。早上乘坐苏州上海虹桥的高铁,半个小时的时间顺利抵达虹桥机场。到达机场取票选座,前面已经站满了人,最终轮到我时还是没能选上一个靠窗的位置,一切随缘吧,感谢上帝对我的每一步带领喽。趁着飞机晚点俩小时的间隙,在机场貌似遇到一个小明星,就是《小爸爸》里面的Summer扮演者,现在好像长大了,偷拍了一张哈哈。不知是不是真人哎···
       灰机两个多小时的天空旅行,终于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来不及细看广州大都市的男男女女,乘坐地铁赶往预定的酒店。稍作休整后,天色渐晚怎能耐得住寂寞,大城市的地跌还是比较方便的,直达花城广场站欣赏广州“小蛮腰”的迷人姿态。稍等,先给大家普及下广州塔的常识:
        广州塔(英语:Canton Tower)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 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高454米,天线桅杆高146米,总高度。
        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电视塔,世界第二高电视塔,仅次于东京天空树电视塔。塔身168米–334.4米处设有“蜘蛛侠栈道”,是世界最高最长的空中漫步云梯。塔身422.8米处设有旋转餐厅,是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塔身顶部450~454米处设有摩天轮,是世界最高摩天轮。天线桅杆455米~485米处设有“极速云霄”速降游乐项目,是世界最高的垂直速降游乐项目。天线桅杆488米处设有户外摄影观景平台,是世界最高的户外观景平台,超越了迪拜哈利法塔的442米室外观景平台,以及加拿大国家电视塔447米的“天空之盖”的高度。
不说了,得赶紧回家睡觉了,明日转战惠州

DAY 1 惠州巽寮湾

1、交通:广园快速路—荔新公路(东行)—上广惠高速仙村入口→ 凌坑收费站 (广惠高速终点 75 元) ,出来后接深汕高速往汕头方向走 → 11km 稔山、白云出口下 (5 元) ,出收费站后左转,沿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往稔山方向走 → 7km 稔山镇,直走至大埔屯 (可见右边有巽寮湾宣传牌) ,右转入213省道 200 米 有新村岔路 (直走 13 多 km 滨海大道即可到达巽寮),到达惠州巽寮湾金海湾嘉华度假酒店,向前几百米就是磨子石景区。

驱车到达金海湾嘉华度假酒店旁边的停车场,这里露天的停车场收费20元,不限时间。完后走路5分钟便到达摩子石码头,码头也是人头攒动,都在排着队等待上三角洲岛的船只,上岛往返168元。在这里看海景,也是颇具特色,当然,这里却是一些户外老驴徒步海岸线、听涛、看海、观石、游泳、抓鱼的胜地!可以说不到磨子石,妄去巽寮湾。不到磨子石,别谈巽寮湾。磨子石是巽寮浅海石林景观的典型代表。据说每逢风云变幻时节,巨磨飞转,呼呼作响,这是一段风景奇丽的海岸线,在长沙湾与高排湾节点的沙滩上。

终于踏上三角洲岛的快船,耳边的呼呼声随着马达声离海岛也是越来越近。漫步在小岛上,顺着阶梯和台阶走到蔚蓝的大海边,海岛占地十六公顷,一向以“水清,石奇,沙幼”三绝著称于南海,它有“中国马尔代夫”之美誉。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下午办理入住惠州海滨温泉度假村,惠州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集温泉养生、风格客房、美食餐饮、休闲娱乐、商务会议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区。首期已开发出海洋区、养生区、娱乐区和儿童区等四个泡浴区,还有芳香世界、温泉迷宫、海龟砂浴、死海漂浮等特色温泉池。我们几个朋友住在半山上的清华园,环境舒适,房间每个楼层都有温泉池,真的是会享受嘞,这次轮到我感受一下喽。

DAY 2 惠州西湖+奥地利小镇

迎着晨曦的骄阳,熟睡中爬起来。吃完早饭,便赶往100公里外的惠州西湖。两个小时的车程便到达目的地,传说中的惠州西湖素以五湖、六桥、十四景而闻名,其山川秀邃、幽胜曲折、浮洲四起、青山似黛,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树木葱茏之中,景域妙在天成,有“苎萝西子”之美誉,并有“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的史载。

到达景区,跟随景区的讲解员踏上一艘游船,静坐在游船上欣赏着两边的美景,朋友这时候也播放起了新白娘子的《千年等一回》,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剧情里的一幕幕。多么希望现在能与你一起撑着游船,一起周游西湖,记得你说过你想来看看···
                 千年等一回 等一回啊
                 千年等一回 我无悔啊
                 是谁在耳边 说 爱我永不变
                 只为这一句 啊哈断肠也无怨
                 雨心碎 风流泪
                 梦缠绵 情悠远

西湖飘完转战奥地利小镇,此地将打造成为全国第一个奥地利风格的旅游度假风情小镇。在这里你也会深深体味到远来的奥地利欧陆风情与中国传统文化、岭南文化交融碰撞的奇妙美景。天气还是慢热的,看到一个适合婚纱拍摄的圣地就是奥地利小镇了,到处可以看到拍婚纱的情侣,这么炎热的天气穿着华丽的衣服也真的是蛮拼的。
      下午赶往中信汤泉,办理好入住跟随酒店相关服务人员走访这个温泉度假酒店,酒店依山傍水,温泉水质优良,房间精致优雅,千百年来,幽景中的数具泉眼,淡视尘俗,不闻人间的烽起烟灭,源源不断,喷涌而出,把温暖洒向人间,用泉露泽润大地。

Day3 罗浮山+那里花开+龙门铁泉

新的一天,到达罗浮山景区。罗浮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它雄峙于岭南中南部,坐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惠州西湖。汉代司马迁曰:“罗浮汉佐命南岳,天下十山之一”。被道教尊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称为罗浮第一禅林。

进来景区迎面可以看到两个心形的植物框,应该是跟情侣准备的拍照框架吧,继续往上走便看到一大片天然湖水,颇有九寨沟的风范——白莲湖位于朱明洞景区中心,因往昔遍植青莲而得名。据史料记载:明朝祝枝山曾记述白莲湖的白莲“千万计,花过巨,中大如盖,微风吹之,撼撼如玉石切磋之音”。湖中建有湖心桥和湖心亭,现湖内有锦鲤四万多条,使游人在此娱乐、放生、观景的理想之地。走过一段路程坐上电瓶车便能看到乘缆车的地方。这里的缆车应该是我做过的最长的缆车了,上下来回将近50分钟。俯瞰脚下,真是漫步天空,脚下风景一览无余。达到缆车终点,继续顺着山路往上爬到玻璃平台,登高远眺,真的就会有一览众山下的胸襟壮志。

距离罗浮山不远,便是那里花开景区,依山傍水。那里花开主题公园背靠罗浮山风景名胜区,依托罗浮仙境的好山好水,精心打造了花卉观赏、婚纱拍摄、婚庆场地、美食、科普、有机蔬菜采摘、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主题公园。连绵一片的百日菊花田,各种颜色夹杂其中,煞是好看,游人穿行在花田中,赏花,拍照,自娱自乐,惬意无比。园内还有欧式风情小木屋,座落在花海之中,看着赏心悦目。
  地址:博罗县罗浮山下浪村
     电话:0752-67231001   0752-6323822

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行程,下午入住龙门铁泉度假区。也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是亚洲第一泉,位于惠州龙门县龙田镇。铁泉旅游度假区地处“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国家森林公园南昆山山脉,四面环山、鸟语花香,温泉区内绿树掩映,空气清新,泉水清澈,款式多样,是真正享受纯天然温泉文化的之地。
       区内拥有世间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铁泉,富含大量的铁元素和其它矿物元素,汤色金黄,温润清爽,正是温矿泉的极品,故有“黄金泉”的美誉。经常浸泡能护肤美容、养颜健身、对黄斑、风湿、神经性骨痛,腰肌劳损,肌肉萎缩等多种疾病有显著疗效。啥也不说了,赶紧上图:
    门票价格:

龙门铁泉成人温泉票(含水上世界)  票面价:240 优惠价:120元
龙门铁泉儿童温泉票(含水上世界) 票面价:120 优惠价:80元

DAY 4 最后一天,南昆山森林公园

一大早便驱车赶往南昆山,开车经过长时间的爬山公路,整个肺都快颠出来了。不过两旁的的竹林真的是我特别喜欢的,真想下车拔一根带回家。南昆山位于广东惠州龙门县境内,与广州市辖区的增城从化交界。南昆山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重点保护的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南国避暑天堂”、“珠三角后花园”。好一段盘山爬坡路,来到一家民间餐厅吃了饭,便徒步探索南昆山的另一面,期间也会有各样的车从给身边飞驰而过,但还是觉得下来走走更能与它一起亲近。
        川龙峡森林峡谷漂流,是目前河道保持最天然、景区森林覆盖率最高、最具有原始刺激漂流味道、周围原始生态保持最好的漂流。景区位于国家AAAA级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内,风景优美迷人,是城市人休闲度假、减松压力的最佳之选。可是呢,我没看到,可惜了!

楼主的游记可以分享到我们“大大去哪儿”公众号上吗?大家评价的好的也会有奖金的。

2016-08-31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1 15:55: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但我找不到渠道和入口。

2016-08-31 16:28

引用 37度爱 发表于 2016-08-31 16:28:00 的回复:

可以的,但我找不到渠道和入口。

回复37度爱:可以加我微信80997842,我发给你看。

2016-08-31 16: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1 16:51:46 的回复:

可以加我微信80997842,我发给你看。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微信505730641

2016-08-31 17:0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31 17:26

引用 包子馒头坊 发表于 2016-08-31 17:26:11 的回复:

回复包子馒头坊:是的,工作了就时间更少了,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

2016-08-31 17:42

引用 37度爱 的图片:

2016-09-02 22: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05 09:54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09-05 09:54:09 的回复:

回复zhaopu:谢谢啦,年轻趁着还可以出去走走,总归有好处的,也期待你有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