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大马新山、dioman岛、马六甲、吉隆坡八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31 10:33 493/3

D1:乘亚航夜里一点多的红眼航班,我们母子二人历经五个小时顺利到达吉隆坡。准备转机到新山的五个多小时也不闲着,首先兑换马币(在汇丰取款机上即使用华夏银行卡也得交手续费),其次在old town 解决早饭(与国内机场餐相比性价比超高,两套餐才29马币),最后闲逛。到达新山机场下飞机得自己走舷梯并且自己走进黑暗狭小的候机楼,那感觉很悲凉。做机场大巴到JB sentral 准备走去希尔顿逸林酒店,因为地图标注只有六百米,可惜那里大搞修路工程根本搞不清方向,最后花了12马币打车到酒店,事实上后来才知道走一走真的只要10分钟,得从city商场三楼里下天桥。身体疲惫不堪,当然得补充营养,晚饭不能怠慢。饭后享受酒店泳池,早早入睡,为明天的乐高之行养足精神!

D2:走去JB sentral 坐大巴去乐高乐园,开始园内一日游,孩子兴奋的要命!普通游乐场有的项目,legao都有,但是乐高乐园还有更特别的是,从初级到高级的创意拼搭训练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可以组建team参与,大人们可以顺便进去吹空调吃东西打瞌睡啦!小到标示路牌、垃圾桶、墙画大到亚洲著名景点的微缩景观都是一块一块积木拼搭的,有创意!值得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乐园六点关门,门口大巴只能坐6点45分的那班,晃到酒店得将近8点,所以晚饭最好在等巴士时解决。

这个大炮可以随时偷袭别人,我们试了很多次(

D3:用完早餐后打车去larking车站,两个半小时后转站mersing港口,再搭船两小时去dioman岛。可惜24号的第一班12点半的船,只能死等到三点坐最后一班船。

这位热情的大叔是引导员,我们误以为是黄牛没敢搭理,后来发现是中国式恐惧,帮忙加座赶上了10点到Mersin 港的大巴。

我们住geting码头(第一个靠岸的码头)impian inn小木屋,事实证明绝对是明智的选择。有孟加拉国的大叔接码头,约定休闲一小时后去附近的海滩浮潜。我们母子完全没有浮潜的经验,大叔耐心的一遍一遍教,感动啊!

D4:美好的一天从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吃早餐开始。与法国情侣结伴出海浮潜,那个像蘑菇的小岛青翠欲滴,戴上面罩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就是一条鱼,各种热带鱼成群的从你身旁穿过,一级棒!

在kete码头漂亮的餐厅里午饭后,我们继续另一个岛浮潜,放开胆子抓nimo,居然最后抓到一条海参,没有上照有些可惜!

傍晚丛林探险,有图为证。这个岛商业气息不浓,民风纯朴。要喝椰子汁,直接上树摘;还有菠萝蜜、芒果、甘蔗等新鲜的水果,重点是全免费

一家华人开的餐馆,新鲜的明虾看着就心动!

D5:最辛苦也是最难受的一天!因为行程紧凑只预留两晚呆在岛上,事实证明绝对不够。26号回mersing港的船只有早上五点的,这意味着四点多就得起床,抹黑去码头。幸好大叔特点准备好牛奶面包还用边三轮送我们去码头,我们走的时候心情特别沉重,约定下次还得去,带着全家人一起好好的玩一个礼拜!
到达mersing港汽车站差不多七点半,直接转站马六甲要等到下午一点,干脆坐八点的大巴先到新山的larking车站再转车去马六甲

马六甲打车去民宿,巧遇79岁高龄的华人司机,勤劳的中国人啊!民宿老板也是华裔,一见面就热情的介绍各种好吃的,附送美食地图。

D6:开始美食之旅。榴莲晶露、薏米水、榴莲泡芙、大树下鸭面、《夏日么么茶》里的场景-地理学家咖啡、彩虹千层蛋糕一网打尽!古城鸡粒饭实在装不下了,给下次旅行留个念想吧!

享受美食之时,也饱览了壁画,和槟城不同的是,这里的是大幅整面墙的那种,美的惊艳!
海上清真寺是当地政府花巨资打造的,有点远,但绝对值得目睹一回。

小娘惹的珠子鞋,纯手工打造,鞋坏了鞋面依然可以当艺术品裱起来收藏,可惜银子不富足没有买,以为吉隆坡会有买,结果一直没看到,后悔啊!

傍晚转站吉隆坡,民宿老板steven亲自送我们去车站。坐两小时大巴到吉隆坡TBS车站,再坐地铁去KLsentral,最后坐绿色线单轨到智选假日酒店,一路折腾!

D7:双子塔一日游,作为吉隆坡地标享誉海内外,每天限登塔人数还得提前购票。我个人觉得登塔费钱(成人票85马币)也意思不大。

四楼有个石油科技馆很大,我们玩了有整整半天功夫。对面还有个书店也超大,等待登塔时可以在那里看书消遣!

D8:睡足了早觉后寄存行李,hoponhopoff一日游
幸好前一天去登塔,吉隆坡雾霾严重,今天口罩出行。

饱食一顿后拿行李,坐绿线单轨到KL sentral ,为省银子坐大巴到机场,只要11马币。

回家!出来一周了,想妈妈烧的好菜啦!

喊楼主来传个头像哈

2016-08-31 14:0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31 17: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