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以南

2016-08-31 10:37 297/3
  • 出发时间/2016-08-19

之前

五月份订的机票,也没看亚航有没有大促什么的,看到八月份时杭州到胡志明的机票688,觉得和国内暑假去随便一个地方的机票价格都差不多了,于是果断入手(那么有没有人能告诉下我这个价格算不算低啊)。杭州到胡志明没有直达,要先去吉隆坡转机,加起来飞机总共要七个小时,但还好飞机的时间都不错,没有在凌晨半夜。
杭州——吉隆坡      d7307  14:10-19:10
吉隆坡——胡志明  ak528   11:10-12:10(当地)

订好机票到出发之间的这三个月发生了很多事啊,先芽庄机场索要小费事件,又是南海争端,然后中国游客护照被胡志明机场海关写下侮辱性语句,后来还发生了游客手机被盗,明明知道在哪个人家里警察却不帮忙这样那样的事件,于是很恐慌。可是亚航退不了机票啊...(就是穷),硬着头皮去了,去之前做好了各种防骗攻略,所幸的是一次也没有用到,遇见的越南人民都很友好。

杭州-吉隆坡

第一次出国啊,正逢杭州g20查的严,明明是下午两点的飞机,怕一路安检于是早上八点就从湖州出发了,结果一个安检也没有遇上,十点钟就到了杭州机场,还没开始值机呢,于是下去肯德基吃顿中饭。

吃完肯德基,上来差不多就可以值机了。杭州的亚航值机柜台管的不严,随身包根本不管有多重都给过。母上的信用卡申请了机场里的贵宾室,里面还有午饭和各种食物,早知道就不吃KFC了,机场里的KFC还那么贵...
平时去的都是萧山机场国内航站楼,觉得还挺大的,没想到国际那么小,还能装下那么多安检...简直神奇。然后查验机票的时候...停电了,一大票人等在外面。
免税店里也没有什么东西,飞机晚点到14:30,起飞了。
之前听说亚航的飞机空调会开很冷,其实还好,不过没有娱乐设备,五个小时真难熬啊。

我们是之前在网上订了机餐的,20多人民币一份,味道也就这样吧,有个烤肉串的还不错,其他都很一般。但是要那么久的飞机还是买一份吧,毕竟还送一瓶水。

晚上七点多飞机降落在吉隆坡klia2,出发之前看了这个航站楼的攻略,尽管已经有了准备,还是被长长的路途吓了一跳。找了好久找到transit pass的标识,排着很长很长的队。海关那个工作人员态度很差,直接对着面前的女生吼“can't u understand?”,速度还慢,只开一个窗口,一个人要花五六分钟,等我们出去已经九点多了。
机场里的超市不知道价格水平怎么样,一个椰子5林吉特这样,买了一堆吃的,感觉就是这个国家的穆斯林都好开放呀,和国内西北看到的不一样,缠着头巾的女性都能去广告上跳舞。

之前和酒店说好的接机,结果没有来,我们都没有办当地的电话卡,全球通也打不出去,在机场外面找了一个会说汉语的大叔帮我们打电话,酒店说司机现在出发...于是又等了一个小时。
酒店在一个很干净的小镇,街上都没有一点垃圾,到酒店十一点,收拾了一下出来吃饭。

酒店前台是个会说汉语的华裔,她说当地小学就可以让人选择是学汉语还是英语,所以当地很多人说汉语。

胡志明

昨天晚上出关耽误了很久,这天怕也要这么久,于是八点钟就去了,结果一路畅通,进了候机口还有两个小时,去免税店买了点东西,这里的化妆品比国内便宜,母上买了一些希思黎。

到了胡志明机场就真的和吉隆坡是两番景象了,大概用一个字 乱 就可以概括了。
出关的时候还怕被海关刁难索贿什么的,还好什么都没有发生。
在机场ATM取点钱,瞬间变成千万富翁。
胡志明的旅游比接下来的芽庄河内都要规范一些,直接在机场叫出租车,把钱给机场人员就可以了,不用再给司机什么,也避免了绕路了。
我们住的酒店在范五老街,安安酒店。这里的酒店如果不是很大的那种,就都一层只有面对面的两间房,毕竟房子也瘦嘛

吃完饭去中央邮局和红教堂看看。

红教堂去晚了,四点之后游客就不能进去了,但在外面还听得到里面唱诗班的声音。

晚饭找了一家看起来很有逼格的餐厅,因为都是外国人(我们都没把自己当外国人看)在吃,结果六个人点了好多也才一百多万,就是这么hao q

晚上领略到了这里浩浩荡荡的摩托车大军。

第二天报了一个湄公河一日游的团,一个人十美金,包中饭,感觉很划算哈哈哈哈哈哈。

湄公河之前导游还会带你去两个景点,不过都不收费的。比国内的各种坑好太多啦。

一路的风景和景点。

湄公河
先坐大船去一个制作椰子糖的岛,买不买随意,不过椰子棒冰味道不错的,一万一根。
然后去吃饭岛吃饭...
下午是水果岛,会有人来表演节目,送你水果和茶喝,要给小费。
坐老太太划的船,小费两万一个人,四人一艘船

第三天没安排什么事,本来是下午六点的飞机去芽庄,结果捷星直接擅自改成了20:55,都没有通知我就改掉了,还是自己查的官网才知道。
真心不建议选择捷星,越捷都比捷星好,至少不乱改时间啊,空姐不会看到你是中国人就一脸不耐烦。

于是去了统一宫,以前的南越的总统府。

直升机前面那两个坑据说是当年美军扔炸弹的地方...

胡志明市最后一顿晚饭。

bl368航班。
擅自被改签的机票又晚点到九点半,坐上飞机又十点才起飞。
垃圾捷星。
十一点到芽庄
闻着海腥味,听着浪拍岸的阵阵声音,心情瞬间又变好了

芽庄

这是这段旅程中中国人最多的一个目的地了...

订的酒店是在孟青酒店上面,家庭房,40多平米,有厨房有洗衣机,四十楼,窗外就是海景。
400多人民币一晚。

芽庄的海滩和舟山青岛还有大连的不一样,具体有什么不一样也说不上来,但是这六公里的海岸线全是沙滩看起来就很舒服啊。

芽庄center外面卖的大龙虾,20万一只,这些总共50万

买来海鲜,自己做了晚饭。

报了一个芽庄四岛游的团,蚂蜂窝上一定要下午三点之前报,没赶上,还好阿里旅行上也有,还比蚂蜂窝上便宜了10块钱,49就拿下了。

导游很帅,一直让我们喊他帅哥阿信。

其实四个岛没什么意思,每个岛(除了吃饭的)都还要交一笔上岛费。
第一个岛沙滩是真赞。

第二个岛就是吃饭啊,吃完饭会有船老大去船上唱歌跳舞,然后是跳水paity。

这个导游要骚化了。

第三个岛是可以选择潜水or乘玻璃船去看珊瑚的。
玻璃船是个坑啊,我还以为是有一个玻璃的舱室,结果就是一小片船底是玻璃。

第四个岛,海洋生物博物馆,确实有一些以前没看到过的鱼。

晚上在路边找的一家自助BBQ吃的,大人24万一位。
牛肉是真实诚啊,大块大块的。
店员还会帮忙烤生蚝啥的。
还有烤鳄鱼吃,然而不好吃。
饮料只能拿一罐,再就要钱了。

滴漏咖啡

在trip adviser上找的一家排名很靠前的餐厅 mix ,量真的超级多。

吃完午饭,滚去机场。vj782航班

河内

河内就没胡志明那么正规了,出租车司机绕路,这还是在看到我开着导航的前提下,呵呵。

夸一夸住的那个酒店,golden legend diamond hotel,非常!非常!热情!!
刚进去就有果汁和水果送。
前台有个旅行社妹子很可爱!!
工作人员看到你都会站起来打招呼!!
自助早餐超级丰盛!!
Wi-Fi超级快!!!

于是愉快的报了第二天下龙湾的团。

下龙湾的团是有三个等级的,25美金 45美金和52美金,客服建议是报45美金的,于是第二天在37度高温下看到52美金的坐着开了空调的船的我...
还好午饭还不错。

回来的路上见识到了越南的碰瓷,那个男人像跳舞一样跳来跳去手舞足蹈,本来四个小时的车程弄了六个多小时才回来。

等到最后一天了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了,逛逛还剑湖,买买特产。

再去国家历史博物馆逛逛,博物馆要门票这一点真的很不爽啊。

博物馆不大,也看得出来这个国家没有什么历史,一半的展品上面刻画的都是中文,可是讲解没有中文。

最后一顿晚餐,pizza。

28号那天四点钟起床去机场赶7点半的飞机飞香港转机去上海

香港机场有个转机安检的人态度盛气凌人真的很不爽。

加上最近矛盾加深,可能此生都不会选择去香港旅游吧。

就这样,下一站想去霓虹。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31 14:27

2016-08-31 15:4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