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大草原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在学校有一个河北老乡群——happy together,里面有我最亲爱的小伙伴。老乡群是一个很神奇的组织,需要有热心的组织者,也需要有用心的配合者,然后才能愉快的一起玩耍。从研一入学的第一次相聚,就倍感亲切,说不上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但是地域的相近确实对亲缘关系有一定影响吧。感觉这群人是属于“我们”,就像《我的阴阳两界》中王二把小孙归到“我们”,学校的其他人都是“他们”。
       好久之前,来自张北的乔帮主邀请我们暑假去张北来一次帐篷、野马,烧烤、星空的草原之旅。说着笑着想象着,暑假就来了。然后这次草原之约真的就实现了。

DAY 1 唐山——张家口 路遥远

燕赵大地果然人杰地灵,地大物博,从唐山张家口坐大巴一坐就是满满六个小时,这时间等于我从唐山坐高铁到上海的时间。但是心里是对这次草原之行满满的期待,因为和喜欢的小伙伴在一起玩耍总是欢喜的。傍晚到了张北县,下车第一印象:好凉快!!!小风一吹,宛若秋天的味道。一洗手水龙头中的水更是清凉,就如深山中的泉水凉飕飕。
        晚上帮主带我们吃了大餐。纯正的羊蝎子,味道和平时吃的不一样,更生猛一些。还有主食荞麦,和我们平时吃的凉皮有点类似,更醇厚一点。

DAY 2 开启草原之旅——草原天路

注:上图是转自豆瓣网友,奈何当时车太多没法拍,只能盗张图~\(≧▽≦)/~啦啦啦

一棵树,孤独寂寥,但是也享受这份宁静的美好

好喜欢这张,风车的叶片穿过了云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风车,才真正理解堂吉诃德大战风车的激烈程度!喔哦,原来风车是这么膀大腰圆的粗犷家伙,垂直的大柱子几个人张开双臂都围不过来。印象中的风车是纤纤细腰,纤纤细臂,那是因为距离产生了美呀

三辆车载着我们奔驰在天路上(也作“中国66号公路”)。两边是绿草,牛羊,风车,上边是蓝天,白云,阳光,一切如此惬意美好。在车里坐着欣赏窗外的风景,看着起伏的山路,一切真好。资料上如此描述天路名字来历: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宛如漫步在云端。
       好浪漫!不过现实就少点浪漫,漫步的机会难得。公路全长132.7公里,必须开车,最影响浪漫的就是人多咯! 可能因为张北要开音乐节,所以现在车辆很多很多,在路边漫步并不是很安全的做法。在此也提醒新手司机,天路虽美,却蜿蜒曲折,危险指数还是有的。

司机大哥给我们停在一个地方,车上的孩子们尤其是我就撒了欢,好想在无尽的草地上发了疯似的跑,然后再打一个滚。海边长大的孩子,对于山就是忍不住的艳羡。正好有一个志趣相投的姑娘,然后我俩就跟私奔似的牵着手跑向草原深处。两个表面瘦弱的女纸内心的小野兽爆发出来,跑着跑着,好像跑回了小时候。小时候可不会散步,动不动就会跑。跑累了开怀大笑。
       野完了,该文艺了,这么美得天空草地,该拍照留念了哈,然后各种pose,各种取景拍拍拍。尤其是我们九个人的背景这张(晓雯姐在我们后面),太赞了。

草原天路两边有很多农家乐,中午我们就大快朵颐。羊脑,羊排骨,羊杂汤,感觉吃到了羊的全身。很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迈感。这里的农庄很不错,地道极啦。但吃的太happy,都忘记了看这家店叫什么名字。不过应该这里的农庄都这么有滋味吧。
        这里的牛肉和奶茶很有特色。牛肉干很有嚼劲,奶茶是咸的哟。所以买特产的话可以选择牛肉干,老奶茶,价格比较实惠,味道正。

DAY 3 终于等到你!---------朴树 草原音乐节

下午就到了中都草原,并没有直接进入音乐节现场,据说下午场很没意思,而且进去就不能出来。
        先逛了逛公园。成吉思汗雕像很霸气,还在跑马场骑了一圈马(50 RMB)。没有骑马经验的需要由牵马人引导,他在我旁边骑一批,再用套索牵着我那匹。我骑得那头白马有点蔫,一直慢吞吞我都快睡着了。我前面赵淑女骑马的时候吓得要死,又哭又叫,到我这我无聊的要死了,是太女汉子了嘛?我忍不住对牵马大哥说,大哥你行行好,咱们快一点,跑起来好吗?大叔给白马了个信号,然后小白马礼节性地加快了步伐,但还是很慢。我真想感受下策马奔腾,却比安步当车还从容。牵马人说这速度够快啦,言外之意我比别的小姑娘胆子大多了!呵呵感觉受到了夸奖,心里就阳光起来了。
        骑完马,我们租了个蒙古包(100RMB/h),我软磨硬泡下延长了一个小时,其实主要是没什么生意,我们多待会也无所谓。蒙古包还挺有意思,里面凳子,沙发,茶几,在里面玩狼人,再有趣不过了。但是千万注意,进出门一定低头!否则你会被磕的很惨!!!我就是进去的时候磕的很响,迎面看到了成吉思汗像,就当是给老人家致意啦。出门低了下头,但还是被磕,好吧,就当给大汗告辞了吧。

保护朋友隐私,人人有责!跳的真的精彩绝伦呐

看着节目单,朴树是九点半才出场,别的歌手又没什么兴趣,所以一下午时间我们就在音乐节外场玩耍。天好蓝,云好美,帐篷好可爱,满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帐篷,里面躺着惬意的家伙。

七点半入场,waiting 朴树。然后在经历了舌头,反光镜,一阵又一阵大暴雨,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小喇叭检查设备请大家稍安勿躁之后,十点半终于大屏幕上亮起了大家望穿秋水的两个字和那张脸,朴树来了!再抖抖自己的帽子,全是雨水,呼啦啦洒下来。因为入场时太激动忘了带雨伞,大暴雨的时候就左右挤挤进入旁边雨伞的小角落,但终归是蹭伞,不能全身而退。还好,头上带了帽子,身上淋了个半湿身。但是当朴树出来的时候,一切都值了!!!大家一个劲喊着朴树朴树,朴树还是笑起来像个孩子,说着简单的问候话语,感情都在歌声里。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陪在他身旁,如今我们已经远去在人海茫茫。。。唏嘘不已,时光飞逝,十几年的时光,我们已长大,曾经以为永远陪在身边的等你回家的,已经远去 散落在天涯。。。 但是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 ,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如果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呢,朴树笑起来还是那么无法形容,甜到心里。正如他唱的,你为什么,仰起脸,笑的像满月。

DAY 4 欢乐归来!论火车和大巴的孰优孰劣

返程在张家口汽车站,认真看了下河北地图,果然张家口离我们好远。考虑到火车的安全指数高,但必须到北京倒车,中间要等好几个小时,我和小伙伴还是果断选择了直达大巴车。然后,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忘了考虑客车除了安全性还有一个致命弱点——堵车。我们就眼睁睁堵在了北京五环。
       草原音乐节影响力还是蛮大,当天七万多人,所以有很多是从北京自驾游过来的,然后也要返程回去。而我们客车路线正好是穿过北京,所以,没有一丝丝防备,堵车就这样出现了!在北京堵了三个小时,早晨十点在张家口上的车,下午三点我还在北京。焦躁不安,一个劲叨叨自己怎么选择了客车,好几年在外上学怎么会想不到堵车,如倒带一般,然后就被小伙伴送了“神叨派”的美称。
       so火车、客车孰优孰劣?只想说客车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后语:
        特别感谢乔帮主和她的家人热情款待,让我们每个人都幸福的要跳起来,也留给我们一段美好的回忆,happy together!乔乔乔要去英国留学了,明天五月回来,祝福她在国外一切顺利,学业有成。我这真心的祝福她一定能感应到,因为我知道她好喜欢我呢 哈哈    see you next year

2016-08-31 12:0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31 18:26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8-31 18:26:13 的回复:

回复joybuyers:你也可以的!💪只要愿意开始动笔写,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哟

2016-09-01 23:04

引用 行迹无尘 发表于 2016-08-31 12:07:32 的回复:

回复行迹无尘:谢谢✌

2016-09-01 23:0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