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子要环游世界**❤️夏末,和自拍杆浪迹涠洲岛,我想我会幸福下去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均费用/1900RMB

夏末,秋初。带着自拍杆浪迹天涯

夏末,秋初。
思绪万千,
仿佛 夏至,未至。。。
回头想想这一年,仿佛不知道是如何度过的。
我还要一个人走很长很长的路
但是我告诉自己
风来自很远的地方
去去也无妨

一个人出门,最大的问题莫过于拍照,你的相机里用只有风景和她人,何不妨带上自拍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后面我有自己用自拍杆拍的照片,有朋友说很像他拍哈哈,可以采纳下。

每次出行的必备

每次出行出现在我的行李箱的和我经常会用到的,估计就是这些必备品了。
1.一双人字拖
2.一条防晒的纱巾同时也方便你凹照型
3.一顶可以防嗮又可以照相的帽子
4.一个带着度数的墨镜
5.装手机,钱,方便出门的小包
6.相机,单反,微单都好,因为有时候手机会比这些都好用
7.一个人出行,最重要的东西出场了,那就是自拍杆,有了它你再也不会担心你没有出现在风景里。
后面我用自拍杆拍了许多感觉像他拍的照片,可以参考下

浪迹天涯的 四天三夜

8月24日    9:06-14:47      高铁               广州南-北海   历时5小时42分
                16:50-18:00     北游16普通舱            北海-涠洲岛   历时70分钟
          入住 涠洲岛丹屏海岸阁
8月25日   5:20-8:00  贝壳沙滩日出
                8:00-9:30  滴水丹屏
                10:00-14:00  鳄鱼山公园
              14:00-16:00  宾馆休息    (岛上的温度接近40度,这段时间简直不能出门)
              16:30-18:00  南湾海鲜市场
               18:30-20:00  酒店附近的海滩
              20:00 在南湾海鲜市场买的海鲜客栈老板都已经加工好了,等着吃咯
        入住  涠洲岛谁遇客栈
8月26日  9:00-10:00 270度海景城堡旅馆
              11:00-15:00  天主教堂,石螺口沙滩
               18:00-19:10  北游12商务舱   180元    涠洲岛-北海   历时70分钟
           20:00-22:00  桥港风情街
     入住  北海苏福比画廊酒店
8月27日   10:00-11:30   北海银滩
                12:00-14:00  酒店
               15:13-21:00    高铁   北海-广州南   历时5小时47分

关于花费的问题

高铁往返 226.5*2=453元
轮船往返 150+180=330元
酒店 150+147+199=496元
上岛费 120(其实是鳄鱼山公园的门票)
早上看日出三轮车费用 60
         青菜 10
水和饮料 40
七七糖水 7
三轮车到南湾海鲜市场 30来回酒店接(只是买海鲜如果还要去别处逛逛可以跟司机商量下加10块)
天主教堂+石螺沙滩+去码头坐船 三轮车150
北海交通费50
北海吃 30
注意岛上的交通基本靠走,或者三轮船,还有电动车,可惜我不会电动车都是三轮车所以花了不少钱。
这个三轮车的师傅人很好,叫小龙 电话15078908707
一共花了1900元。
如果我会骑电动那么一天租用只要60呢

奔波的第一天

早起我赶着9点多的高铁,约个顺风车风尘仆仆的赶到高铁站,由于现在是孩子们上学的高峰期,果不其然,排队安检都过了半个多小时。

我总喜欢,拿个本子,随时记下酒店的名称电话,车次,轮船号,等等,可能我这个人总是没有安全感,害怕手机丢失了,我便一无所有,这大概是我长了这么大以来养成了习惯,一个缺少安全感的心

一路上的风景

天气很好,满满的棉花糖在天空中飘荡,我想有一双翅膀那么我就可以翱翔未来了

下了北海的高铁,出门有牌子指引直接到出租车的地方

我建议叫个滴滴打车或者滴滴出租车,因为会有很多人排队,你上出租车的时间估计会得排半个小时,但是排除旺季的时候。

从火车站到客运站不堵车的情况下是15-20分钟,出租师傅都很好客,他可能会给你一张他的名片,好像他们的出租车师傅都有,因为他们可以包车游北海

进了客运站,去取票,
忘记说了,
订票的网站是http://www.laiu8.cn   新绎旅游的官网定涠洲岛船票,提前七天发布客轮的航班信息,订票后可在班次出港前1-24小时内至码头售票厅,进门右手边的大屏幕下面的自助取票机上刷身份证取票,然后在大厅等候,登船的位置在进码头售票厅的左手边,走一个长廊,拿出身份证和票,验票,然后再走个长廊你就可以看见船就在那里等你了。
北海----涠洲岛 8:30    12:00  15:20   17:30   这是我在官网找的最近的时间表,有时会加航,我就是,哈哈
 涠洲岛---北海 8:30    10:15  14:30    17:20
涠洲岛的船票价格是固定的,普通舱 150,商务舱 180(会送一瓶水)后面我有两个舱的照片可以自行对比,一个座位是布的不软,一个是皮的很软哈哈,还有个是贵宾舱 240  没坐过,哈哈土豪坐完告诉我呀。
开船时间会受自然和政策因素的影响,比如说,我这次去之前是军事演习封岛了三天,所以开岛的那一天人超级多,差点没把我挤晕过去。自然因素是,风浪大,海啸,大雾或者海上下大暴雨之类的。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旅客是可以全额退票或改签,但是不是这种原因就会扣去15%的手续费呢。

这个就是普通舱 150元,有点像飞机的感觉哈哈

在船上看到外面有一个准备出海的船

阳西下,渔船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想要赶着最后的斜阳回家,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上岛了,涠洲岛我来啦

上岛门票:全名叫涠洲岛火山国家地址公园成人票,携程110/张,登岛必须购买,或者在出站口有用银行卡买120/张,用工行银联可以免手续费哟。
1,免费政策:一 身高1.2米以下(不含1.2)儿童免票(不占位)
                      二  涠洲岛上岛门票免票者:本岛居民,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记者(持国家新闻总署或者国家广播电视台总局签发的记者证,持导游证的带团导游。
2,优惠政策:一   身高1.2-1.5不含1.5的儿童买儿童优惠票,1.5(含)买全票。涠洲岛上岛门票儿童需要到景区购买,
                       二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学生证)
                      三     持老年优待证或者身份证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四      持军官证的军人
                     五    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

夕阳来了,一路上,到了渔民小村,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

因为朋友自己在岛上开的店,她的男朋友自己家就是涠洲岛人,自家经营的旅馆,老板的爸妈是非常淳朴的小镇居民,在风平浪静的日子,男主人就会出海去打捞海鲜,如果你想要出海可以跟他说哦。价钱好商量,在她家宾馆的这几天,她们一吃饭就会喊我,做的海鲜非常的好吃和地道,很多人都在她家住,白天约个车出去玩,然后买了海鲜回来,他们加工海鲜大餐,喝点小酒,畅谈人生,多么惬意啊,
我是用去哪网定的 150,一晚,走到海边只要3-4分钟,晚上都会听到海浪声哟

这就是酒店的入口处

进去的路上全是香蕉树还有芒果树,是不是很田园的感觉,嘿嘿

蓝色的栅栏,配紫色的小花,感觉再相配不过了,在阳光下,仿佛生活在童话世界。

暴晒的第二天

早上5:20在宾馆门口等三轮车的小龙来接我,因为我要去看日出啦,一路上黑麻麻的,来到贝壳沙滩,小龙跟我说是35元的门票,可是我去的时候找我要45元,然后带上一个手环,跟我说8:30以前都是要45因为含午餐,但是我发现我应该是被坑了,后来我在宣传单上说35元里面是包含早餐的。没办法啦,
最最可惜的是云层太厚,没看到日出,可是当云层散去没多久,太阳如期而至。

在沙滩上写下moring,是不是感觉早安都这么有气氛

早霞也默默地上映了,远处的人们也在欣赏这篇美景,可是每个人的心里的想法又会是什么呢

找正在拍照的一个老爷爷帮我拍了一张

清晨的贝壳好像还在沉睡,被来观赏美景的人们吵醒,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寄居蟹呢

在这个沙滩上走一定要穿鞋子呢,不然就会被这些珊瑚割破脚

海边的早餐,这个就是包含在门票里的早餐

味道很一般,但是看在美景的份上,我还是觉得不错的呢

在海边捡到一块淡红色的贝壳,很美,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娇羞

清晨,你值得早起拥有这一切,
贝壳沙滩后,小龙将我带到滴水丹屏,他告诉我沿着滴水丹屏的海滩走就可以到酒店。于是我试了,路程大概10分钟,很近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由于海蚀作用,岩石的外表形态犹如一有眼、有鼻、有嘴、有发的巨型侧面“人头像”(现已倒塌),景致优美。
不过关于这种说法我真的还没发觉

滴水丹屏的海滩非常不错,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中间铺满了碎珊瑚,再往岸边就是松树林。在这里游泳的人很多,在
海里随着海浪的涌动时而跳跃,时而漂浮。
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位置。在晴天的时候,每当傍晚时分,将落的太阳会绽放出一天中最后的灿烂,为我们呈献出最绚丽的晚霞。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滴水丹屏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

这张用自拍的杆拍的照片是不是感觉像他拍??

拍出他拍的感觉就是不要看镜头,哈哈

可是总是拍成这样,没有头,不完整,找不到好的角度,看来需要买一个带镜子的自拍杆

在海边捡了好久终于摆出来了这个moring,但是哈哈估计你们看不出来

找路人给我拍了几张,可惜全部都虚焦了,只有这张

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就是120元上岛费所标称的地方,带上你的上岛票,这就是公园的门票,公园不让骑电动车到门口,必须乘坐电瓶车,每人20元。景区如果是天暗的时候去,那么就悲剧了,整个天就是灰蒙蒙的,再美的景也不美了,我难过的是当我爬的累死爬完后,天居然放晴,可是我已经没有力气去再爬一遍了,真的全身湿透了,这个景区相当于从海边山坡上开始修栈道一直修到水边。这台阶走得,真心锻炼身体啊,这汗出的哗哗的。建议穿上运动鞋,因为夏天炎热,很多小虫都巴在每个台阶上面,我这个这么怕毛毛虫软体系列的动物的人,简直一路下来,全身鸡皮疙瘩起了满地,我前面的小姑凉,是边哭边走的,边喊,妈妈,我好怕,妈妈我好怕,然后走一步尖叫一声,哈哈。到海边岩石非常有特色,有点像红色的炉渣。其实也确实是炉渣,是火山喷发的炉渣。

这里的海水十分的清,就是 那种你看了就想要跳进去的冲动,能见度大概5-6米吧,

海水的颜色呈绿色,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是不是看了很像跳进去游泳哇

就是这里坐车哦,在地址公园附近,20元是来回的车费呢,别去了,走下来,那你得热死的

回酒店的路上全都是香蕉了,这时候我就想像自己是只猴子,哈哈,这得多开心

由于,朋友的酒店第二天全部满房了,于是我换了酒店,在去哪儿上面定的150,涠洲岛谁遇酒店,在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全岛上最美的酒店270度系列的精品酒店,超级美,但是价格不怎么美哦,只隔50米,这边150 ,对面看海的就要500多咯,但是还要提前很久定呢

是不是有种圣托尼里岛的感觉,蓝与白的世界

七七家的糖水店,说实话,感觉是网上刷上去的评论,态度不好 ,喝的也贵,完全没什么特色,如果是慕名而去的人别抱有太大的希望哦。

这一碗马蹄芒果露要7块,就是糖水加点马蹄和芒果粒

悠闲的第三天

早晨的阳光和空气,在靠近海边的270酒店坐着吹吹风大概是最惬意的事情

这个酒店就是太火了,我去的几天和我走后全部都是满房的,如果你不觉得价格高,那么就来这里吧,很棒的海景,有一种圣托尼里岛的感觉,蓝与白的世界。看日落是很好的地方。

这个就是小龙,三轮车师傅,是不是挺酷,哈哈,他的电话就是他微信,上岛可以让他带你们玩哟

这些照片都是他给拍的的呢不错吧

这边的炒粉,味道很棒,小龙带我去吃的,就是地质公园那里的那个小摊,他们常在哪里吃,味道很好,他给的钱只要15,不是本地人就要20,哈哈真的是。。。

吃完粉,就回宾馆了,外面的温度太高了,回宾馆后,吹着空调我就真的不想走啦,老板很好,
酒店的名字叫涠洲岛谁遇客栈,因为是新的,很多东西都新的,老板的海鲜加工很棒哟,我是下午6点的船,老板让我在房间呆到16点40 ,哈哈没收我半天房费哦,

第四天

入住的这个酒店真的是一大惊喜,北海苏福比画廊精品酒店
我是在携程上定的单人间,199,靠近北海国际码头,到了告诉酒店,会有人来接你,酒店有免费去北海银滩的车,整点出发,整点接回,很方便,这个就是酒店的专车。

很爱酒店这个泳池,很多小朋友都在里面游泳,全家人很适合在这里嬉戏

早餐是自助餐,味道还不错呢

自己煮的米粉,配的料

在画廊酒店教你如何自拍

一个人出门,最担心的大概就是拍照了,其实给你一个自拍杆,不要看镜头,或者截去有杆子的地方,那么就像他拍

这张是,酒店里的服务员帮忙拍的,是不是还不错

自拍系列开始啦,自恋开始啦

在银滩码头教你如何自己用自拍杆拍写真

银滩码头,说实话,看过涠洲岛的海滩再看这个,你根本不想要去看了,人又多,海水还是黄黄的,果断走上,右手边的长廊,一直延伸到海里,在这里给自己留下一套写真吧

墨镜里的手机出卖了我,哈哈哈

尾记

每次一个人出门,其实我也遇到过很多的不顺,比如坐车的时候跑错候车厅,等快要检票了,还要提着行李箱满火车站跑;订酒店遇到没定上取消;下飞机了,行李还在出发地,下了车,大雨来了,没带伞,一个人拿着行李箱在雨中等车;行李放不上行李架,又不想麻烦别人,结果砸下来差点撞破头;因为路线不熟,常常走回头路,走了一遍又一遍;其实还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我却不愿把这些写在游记里,因为我觉得这些就是我一个人出来旅行的意义,它让我学会坚强和独立,路上认识的人,看过的风景,都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之前发过几篇一个人出去玩的游记,有朋友问我拍照的事情,我说可以把相机和手机给别人,但是前提是一定要找可信的人,最好找一家人的那种,有小孩子在,至少他们不会做坏事在小孩面前吧,或者找客栈的老板,这都是可以的,最可信的办法是带一个自拍杆,然后浪迹天涯。
一个人出们,切记 保持你的电话畅通,如果没信号的地方,提前通知家人。
  选择安全的交通方式,不要搭乘破旧或者超载的交通工具,避免长途夜车,遇恶劣天气不要冒险搭乘,避免夜晚独自搭乘到偏僻的地方,选着正规出租车,如果不得不包车,一定要记下车号,司机电话,跟他合影,当他的面把这些信息发给家人或朋友,不要为了节约路费搭乘便车
住宿,事先在网上查好旅馆的点评和口碑,找个正规的旅馆,不要贪便宜订很偏的位置,睡觉时,找床头柜抵着门,上面放上行李箱,这就是我一贯的做法,以防万一。
穿着要自然简单,打扮入乡随俗,切记花枝招展,钱财外露,不要一个人走到暗巷,或迷路,引起歹徒注意。
将现金分开放,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支付宝,微信,不必带大额现金,使用零钱包,放当天够花的现金就好,在人多拥挤的地方留个心眼,将背包背前面,可以讲行李上上一个锁,坐火车要将行李箱放在行李架上。
其次要注意不要随意答应别人的邀请,保持清醒,

一个人旅行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所欲的改变计划,可以在书店呆上一上午,在酒店呆上一下午,可以在喜欢的地方房贷,不用顾忌任何人的感受,享受着日出和日落,享受着一个人的宁静。在旅途里看见最真实的自己,未来我还会一个人行走,因为我知道我会享受着这份美好,让我幸福。

引用 小包子要去看世界 的图片:

好美

2016-08-31 12:08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31 12:08:00 的回复:

好美

回复云中月:那里的的水很清很清

2016-08-31 12:4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31 14:27

引用 焚心以火terry 发表于 2016-08-31 14:27:03 的回复:

回复焚心以火terry:谢谢你嘿嘿,其实在岛上随心所欲就好

2016-08-31 18:34

谢谢楼主高颜值分享!恰恰都是从广州出发,行程直接复制过来用都可以!

2016-09-02 14:55

引用 Decent_Hwang迪舜黄 发表于 2016-09-02 14:55:52 的回复:

回复Decent_Hwang迪舜黄:嘿嘿,祝你玩的开心哟,

2016-09-02 16:31

谢谢你

2016-09-02 16:36

请问你没住270℃是怎么进去拍照的呢?

2016-09-03 00:22

引用 闪闪 发表于 2016-09-03 00:22:06 的回复:

请问你没住270℃是怎么进去拍照的呢?

回复闪闪:那个院子是开放的,很多游客去拍照呢

2016-09-03 13: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09:54

引用 sunearlier 发表于 2016-09-05 09:54:10 的回复:

回复sunearlier:调颜色是吗?我调过了可是感觉电脑上好看手机上就不好看了

2016-09-05 10:46

回复sunearlier:你也可以啊,为什么不可以呢

2016-09-05 10:47

喜欢楼主的小清新 大多数都是单反拍的吗 看完想换镜头了😂

2016-09-07 13:18

引用 可可西里-V 发表于 2016-09-07 13:18:37 的回复:

回复可可西里-V:单反手机都拍啦,单反买的早,所以没有Wi-Fi,买了个Wi-Fi卡,可以传到手机上很方便呢。我的镜头很便宜才1800多。还不错,我待会给你找找型号哈

2016-09-08 11:06

引用 小包子要去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9-08 11:06:02 的回复:

回复小包子要去看世界:单反我嫌重 去涠洲我带微单去的 配个好点的镜头不会比单反差太多 喜欢可以回踩 哈哈

2016-09-08 13:34

引用 可可西里-V 发表于 2016-09-08 13:34:32 的回复:

回复可可西里-V:嗯你说的对我一直想入手一款微单由于已经有了单反所以在犹豫

2016-09-09 00:04

引用 小包子要去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9-02 16:31:51 的回复:

嘿嘿,祝你玩的开心哟,

回复小包子要去看世界:国庆被放飞机去不成了哎!哇一哭啊。

2016-09-21 16:03

引用 Decent_Hwang迪舜黄 发表于 2016-09-21 16:03:35 的回复:

国庆被放飞机去不成了哎!哇一哭啊。

回复Decent_Hwang迪舜黄:那就一个人去没事哒

2016-10-08 23:40

引用 小包子要去看世界 发表于 2016-10-08 23:40:20 的回复:

那就一个人去没事哒

回复小包子要去看世界:国庆过完了,去了珠海,三个男生去逛情侣路也是情趣满满的哈哈哈。
国庆回来一直没上马蜂窝,现在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