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婚前单身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04

前奏

2013年、我和王先生相遇,在一起。
    2016年1月31日、王先生向我求婚,虽然之前嘴里一直嘟囔自己没有被求过婚就要准备嫁了,但当王先生把我骗到酒吧看到我的好朋友都在给我准备惊喜的时候,还是激动的哭花了脸。
     2016年9月3日、我要嫁了

和王先生在这三年里,我们真的是很少有争吵很少有分歧,或许是老天眷顾我脾气差,给了我一个好脾气的。在这1000多个日子里,我们俩走过了深圳香港澳门山西重庆济南青岛吴哥窟北京上海宁夏甘肃额济纳旗苏州厦门青海.......这些地方有我们数不尽的回忆,有数不尽犯傻丢人的趣事。在求过婚之后忙着选酒店,订婚庆,试婚纱一系列的事情。时间很快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自己又开始坐不住了,一直在和王先生说我要婚前告别单身旅行,王先生说自己的工作刚有变动没有时间带我出去玩,我惊讶的看着他说,谁家婚前单身旅行是带老公的
         王先生自然是一百个不愿意,虽然每次出门都是我做功课有经验,毕竟女孩子一人出门我还没有过。于是我把目的地从国外变到了国内,我说那就国内,等我在纠结是去没有去过的西藏还是新疆时,王先生又列出一堆女孩子不能一个人去这两个地方的例子,都不说安不安全的问题,要是自己一个人有高原反应怎么办……我真的可以白眼翻上天了
          然后又开始对于选目的地纠结了,高原地方不让去说不安全,太远的地方不让去原因不能一个人出去太久,旅游业开发不完善的不让去,到最后我问他你觉得我还能去哪,王先生给我指了条明路:你就宝鸡(我们陕西省内的一个城市)两日游,动车半小时多好真的是要吐血了,不又能危险又不能去太久,再看看暑期那段时间的机票,最后选定:贵州!原本真的没觉得贵州有什么,说实话真没把这个地方选做会出门的地方,但是去过之后才发现自己是有多鼠目寸光啊……

不想深度游的童鞋可以和我一样四天时间就搞定,如果要深度游,还是建议一星期最好。先给大家看看照片再说说我的行程!

夜幕下万家灯火的苗寨

苗寨里的碧水

下了一天雨水没有很清澈的瀑布

花15块上个山看到整个城市

第一天   西安-贵州   找酒店   二七路小吃街
第二天    黔东南 西江千户苗寨
第三天    荔波 小七孔
第四天    贵州-西安   黔灵山公园

第一天

7.4日下午,王先生自告奋勇的要送我去机场,说实话我是比较激动的,毕竟一个人出来玩,一边又要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一边就开始期待有什么艳遇惊喜。王先生一路都不说话,我问是不是舍不得我,王先生好面子的说:你可终于走了我能清净几天了……在车里他开着车不知道心里嘀咕什么,而我拿着手机和朋友正眉飞色舞的聊着,心里开心的不得了。到了机场,说实话我都还没有什么的感觉,王先生一直在叮嘱安全安全安全,然后目送我一点点进了安检,真的看不到我了才留下可怜的背影离去上班

说实话等真正到了登机口独自一个人等登机时间的时候才发现,我真的要一个人旅行了,以前看到马蜂窝有很多朋友都是独自旅行觉得都还好但还是没那个胆量(社会新闻看多了...),等发现真的只有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出门安全最重要。

下午的航班很快两个小时就过去了,落地到了贵阳的机场,原本西安连续几天的雨看到晴空万里心里舒服极了。

贵阳机场距市区蛮近的,半个多小时基本上就到市区里了,一到市区里机场大巴就和普通公交一样过一段路就有一个站牌站站都停,我做的是老线到火车站的,在火车站的童鞋那边没有指示牌也没有队伍,只是半小时一班车,等机场巴士来了直接上去就好。
         来的时候想去别的地方玩考虑到一个人安全以及再颠簸坐车什么的太麻烦,说真的上个厕所连个看行李的人都没有,在王先生的建议下包了个当地的两日游的团,管一晚住宿以及一顿早餐两顿午饭,由于第二天集合点离火车站不远,图方便就在火车站的东边沙冲中路上订的酒店:贵阳光明荷泰酒店,这家酒店价格适中,想住火车站附近的算是不错的选择,装修也比较新。
         在酒店办好入住休息会和家人报完平安后,步行到二七路步行街吃饭。选这家酒店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离步行街特别近,所以做什么都比较方便。
         二七路步行街在当地比较有名,办卡进去消费,吃完饭在退卡就好,很多当地人都在这边吃饭。

以前不管是和王先生还是和朋友吃东西都可以点一堆大家一起吃,一个人出门还是不要吃锅望盆的好,点了一份当地的酸菜砂锅和烤猪脑,烤猪脑在整条步行街店的北边而砂锅在南边,导致我一个人来回跑,去之前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上看看推荐的一些店,根据自己口味来选择。发现贵州人超级喜欢酸辣,一口砂锅汤喝下去酸菜的酸味差点没酸死我,但是在喝两口就适应了特别开胃,在西安吃烤猪脑都是红油烤的重庆味道,和这边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和我一样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填饱肚子,去超市买了点明天在车上零食就回酒店休息了,让王先生社会新闻讲的一个人酒吧也不敢去,陌生城市也不敢太晚回去,就连洗澡也是听王先生的话开着浴室的门注意听外面的动静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往大家的几个点出发,从贵阳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要差不多四个半小时,再加上我们路上有些波折,等到了那边基本上是中午一点多了,给旅行社加了钱要了单独的一间房和独立卫浴,要不然就和青旅一样的四人间了。安排的客栈不错,一出门外面围栏有做的地方,可以喝喝茶看看书和朋友侃侃大山,没有朋友就一个人望着景色发呆和自拍,也是一个人出来玩真的是太懒了,我王先生出门这个也要带那个也要带的,我一个人出门连相机都觉得重,真的是太懒了……所以一路都是手机拍摄,大家莫怪

自拍玩装完X就找出自己精神食粮和电子书,倒杯水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再给我可爱的戒指来一张特写,虽然王先生没来,但是我代替你来啦

一直在大巴车上坐着没有运动看了风景才感觉到饿了,变找地方吃饭了,一个人嘛找些小吃就够了,一个人点几个当地的饭菜真的蛮浪费的,虽然没有吃到著名的花溪牛肉粉,但是发现每家味道都还可以,随便找了家要了碗牛肉粉就快速吃起来,还被老板提醒:姑娘吃慢点,吃饭太快对身体不好!让我这个北方的汉子好尴尬啊……

吃饱之后就在寨子里溜达,天还亮没有必要上山上去看,等天黑了再去就很美了。一个人边走边看,虽然街边都是商业的吃饭的地方或者各种卖银器的,一个人慢慢走走没有人打扰也没有人打乱你的脚步,在你眼里,哪里都是风景

这边的天气和云南很像,在酷暑的七月贵州绝对是避暑的好地方,虽说有雨,但是都是下半小时就停了的那种,完全不会打扰你的脚步

偷拍到了这张照片,没有和人家说的确蛮不好意思的,但是真的蛮感动,突然还有些想念王先生,希望等老了之后还能一起出门,去看这个世界

天还没有完全黑就等不及上去看了,寨子里有车票可以坐车上山很方便的,天还是阴阴的

等了一会天慢慢暗下来,万家灯火美极了,虽然拍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人有些多,眼睛里记住这些美景就下山了。

下了山寨子里灯火通明,商业化的酒吧也开始营业,查了下评论,好评的不多,就没有去了

这是这边的特产毛豆腐,就是把豆腐放长毛了然后用油一炸,味道和臭豆腐差不多。

早早回去休息,还有明天的奔波

第三天

原本两日游的团第一天去小七孔第二天在苗寨,结果因为前一天的暴雨小七孔关闭了,第二天才开园所以把行程倒了一下,导游说原本小七孔里面的水碧绿碧绿的,因为下雨,把下面的泥翻了起来没有那么美了,但是风景依旧不错

贵州我建议一些老人小孩都能来玩的,景区里的车直接拉到景点,不用走路,开发的算完善

由于前几天的暴雨,一些路面都是积水,导致有时候在景区里坐车就和激流勇进一样,但还是安全的

一些人行的小路被水冲了,只能走行车的大路上了

前面这个小桥就是七孔桥,雨水太多,我说七孔桥现在连孔都没了

傍晚回到贵阳市里,叫了神州到酒店,在路上和司机师傅打听好吃的夜市。很巧合的是我定的酒店步行五分钟就有一片夜市,路上还在想是不是司机师傅只是介绍了一个比较近的夜市,没有推荐好的,所以打算回酒店休息会再查查去那边吃晚饭。

在贵阳的最后一晚定的是贵阳潮漫酒店,位置在遵义路和青云路十字,在网上查资料是一家今年新开的,我喜欢住比较新一点的酒店,毕竟设施都是新的,网上评价说还有一些味道,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味道了,说实话酒店大厅蛮失望,他是在一座写字楼里和周内上班的工作人员用一部电梯,但是酒店的内部设施还是很不错的,不得不让我夸一下。

酒店性价比很高,二百多一晚房间很大,厕所干湿分离,喜欢他们家的拖鞋很厚毛茸茸的很舒服。

在房间休息片刻准备出门吃饭,时间有些晚了都已经快十点不想跑太远,就打算说在司机推荐的楼下吃夜市,如果住在青云路附近的推荐来这边夜市真的好大,一整条街左右两边都是各种美食,海鲜、烧烤、砂锅.....
         看大众点评说有一家叫姐妹烧烤还是什么,就是类似这种亲戚关系的烧烤店味道不错,就寻找去了

真的整整一条很长的街都是夜市

下图叫什么芝士青瓜,就是小黄瓜和芝士还有一些咸鸭蛋黄在一起一烤这个味道还是蛮不错的

还点了一份小耗儿鱼、扇贝、猪脑,一份绿豆汤,吃的饱饱的。

第四天

最后一天,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先去吃饭,才中午十一点这家牛肉粉就已经开始排队了,牛肉汤特别现象,米粉也很好吃,牛肉煮的很烂,味道很不错的,虽说环境不怎么好,但是苍蝇小馆味道好就够了

吃饱饭回酒店退房寄存了行李,坐公交去贵阳的黔灵山公园转转,黔灵山公园还是蛮大一片的,是当地人早起锻炼身体傍晚遛弯的好地方,山上有很多猴子,还有一个小型动物园,山顶有寺庙,我貌似还看到湖泊可以划船,总之是当地人休闲好地方。
        门票很便宜5块钱,上山不想走的童鞋游览车可以做,单次15,往返20。我觉得我肯定懒得走就买了往返的票。
         一进公园左手边就是坐缆车的地方。

缆车你是很大,但是安全。天气真的好的不像话。下了缆车到达山顶走一点就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贵阳的全貌。

讲真的,以前真心没把贵州相当做旅行想去的地方,只用花15块就能看到整个城市的面貌真的太美了。再加上天气当天很给力,突然就喜欢上这个城市了。
         看看风景吹吹风,沿着小路可以一点点逛了。

山上的树林也是避暑胜地

工人刚摸好的路面,被小朋友破坏了~

山上有指示牌所以很清楚的标明位置,刚开始发现了一只猴子,还蛮开心到后面猴子越来越多......

抢了面包吃的猴子君

坐一排在等好吃的

这只猴子抢了一个阿姨的包.....到了这种地方还是把东西拿好吧,别指望人家玩完了会还给你

猴宝宝看零食的样子好可爱

山上有很多老人拿的馒头和水果分给猴子吃,大家都很善良的对待这些小盆友们

嗯,你在干嘛......

这个公园还是蛮大的,逛完我觉得需要小半天时间,我怕时间不够就继续坐缆车下山了,平常缺乏运动,都一点就累的要死,出了公园看还有时间吃晚饭,天气太热找个凉快的地方解决晚饭吧。

在贵州的最后一餐,吃完饭在酒店取了行李,再见贵州

引用 嘟嘟哪里都想去 的图片:

这位“小朋友”蛮调皮的呢 哈哈哈

2016-08-31 22:3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1 09:25

哈哈,去我家了啊

2016-09-01 09:2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31 22:37:43 的回复:

这位“小朋友”蛮调皮的呢 哈哈哈

回复美少女战土:太会捣乱了

2016-09-01 10:46

引用 yudongxian 发表于 2016-09-01 09:25:1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yudongxian:一年四季都蛮适合的,不过夏季算是旺季,那边夏季很凉快,早晚穿短袖裙子偶尔还觉得蛮凉的

2016-09-01 10: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5:00

引用 Neo.都匀 发表于 2016-09-01 09:28:41 的回复:

哈哈,去我家了啊

回复Neo.都匀:是啊是啊,蛮好玩的呢

2016-09-08 13:18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09-05 15:00:4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hzhhz:

2016-09-08 13:18

引用 嘟嘟哪里都想去 发表于 2016-09-08 13:18:39 的回复:

是啊是啊,蛮好玩的呢

回复嘟嘟哪里都想去:避暑圣地

2016-09-17 09:12

引用 Neo.都匀 发表于 2016-09-17 09:12:23 的回复:

避暑圣地

回复Neo.都匀:的确是啊,夏天很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