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不如和你们在一起(最美美西自驾攻略,内附大量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写在前面

青春只有一次,在有限的青春里可以做无限的事,因为有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
以前还小,去欧洲旅行也是跟着妈妈报了团,后来上了大学,自由行的次数越来越多,但也似乎从来没有想过在美国这样自由的国度自驾,想着自由行,又不想很麻烦,能想到的无非都是包团,找导游找车,咨询过很多当地包车之后,事实证明,自己租车,驾驶着全尺寸SUV,在美西这样拥有广袤无垠的土地上,再来一首Hotel California,简直太High!想着去美西自驾的同学千万不要担心语言不通等等一系列的障碍,完全不会有,车内自带导航简直超级精准,人们也很nice,一些简单的口语就可以,再不济我外婆用肢体语言也可以让酒店前台来给我们开电视,哈哈,真的很开心,很有爱的一次全家旅行。

美西自驾已经结束了六个月才开始写这篇游记,去年6月大学毕业,十一月份因为表哥的一句“走吧,带上老妈去美国玩吧!”就心动了,虽然之前去过一次美西,但是是学校组织和同学一起去的,还没有带过老妈去过这么远的地方,外婆年纪也大起来了,趁现在身体倍儿棒的时候多带她们出去happy一下,说走就走吧,来个全家美西游。一开始找了好几个美国地陪,沟通了发现基本上路线都是一样,旅行社的线路也是如出一辙,还处于很纠结的时候又是表哥的一句话:“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应该选择自驾。”瞬间心情上升为气温26度的艳阳天,有很多期待,也会有一份担心,期待的是终于可以开车驰骋在美国西部,哈哈哈,担心的又是第一次带妈妈外婆他们去那么远的地方,还要选择自驾,怕饮食,住宿很多都会不太适应,但是事实证明,他们的适应能力超强,而且我做的攻略和线路似乎都还不错,结果更是美好的!哈哈,第一次写游记,不会写很多攻略性的,如果你需要可以私信我,我会很详细的回复你哒,包括住的酒店,地址,还有一路的安排和费用的预算(内附大概行程费用,游记是一天一天写的,大家记得往下看奥)这篇游记只是简单记录了我们美西自驾最美好的过程!(不是专业摄影师,不会PS,但是有大量照片噢)

先附上一波照片

可爱的老妈和阿姨

关于路线

因为要赶着看2月19号湖人VS马刺,所以我们的路线有一些绕,但也正是要在科比退役之前看一场他的球赛才是无憾!
Day1:上海浦东—旧金山金门大桥—渔人码头—Crab House
Day2:Standford University—Pigeon Point Lighthouse—蒙特雷
Day3:蒙特雷—17mile—Carmel—Bixby Bridge—Pfeiffer紫色沙滩—San simon
Day4:Hertst Castle—LA(圣塔莫尼卡)
Day5:圣塔莫尼卡—拉斯维加斯—MGM—Ka秀
Day6:LV—科罗拉多大峡谷南峡
Day7:大峡谷—Page—马蹄湾
Day8:上羚羊峡谷—锡安国家公园—LV
Day9:LV奥特莱斯—High Roller
Day10:LV奥特莱斯
Day11:LV—LA—斯台普斯球馆
Day12:好莱坞环球影城
Day13:圣迭戈—航母博物馆
Day14:圣地亚哥海洋公园
Day15:圣地亚哥—LA
Day16:LA—上海浦东

除了机票是美国同学官网购买,然后租车是老哥在租租车预定,其他所有的门票都从某宝订购,万能的某宝真的很方便。

关于酒店

酒店所有的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事实证明,根据评分和评价还是很靠谱的,住下来体验真的很不错,虽然很多不是五星级酒店,但绝对是是外貌与内在并存。真的超级推荐!

游记从这里正式开始啦,上海浦东出发,五个人五个大箱子,基本上只有我和老妈的箱子装了点衣服,阿姨,老哥还有外婆的箱子基本上都是空的,事实证明箱子还是不够用😂后来又在美国买了行李箱,奥特莱斯价格很划算。

可爱的阿姨和老哥

美丽的老妈

航空公司选了美联航,可能是怀旧情怀吧,上次坐的是UA858,这次也还是买了同一班飞机,因为飞行时间很长,外婆年纪又大了,所以麻烦美国同学买了Economy Plus的座位,这样会坐的舒服一些

提醒一点:到达美国过海关时一定要严谨!严谨!严谨!因为老哥的随意,说他like play games差那么一丢丢被拒,幸好可能我们长得比较可爱吧,哈哈哈,自恋一下,但是真的,回答问题一定要严谨!

🇺🇸Day1:今天算极为惊险的一天,惊险的甚至没拍上几张照,最终已倒时差太累了早早睡觉了,第一次在国外租车,Full size suv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too too  big,因为我们没满二十五周岁导致今天由我阿姨开车,从一开始的各种路标指示导航都不熟悉,特别是他导航语音里提示的是东南西北😂,真心搞不清,还好,慢慢上手了也就ok了,渔人码头依然是喜欢的样子,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悠闲地生活节奏,温度适宜的天气,最重要的是吃到Crab house的杀手蟹,可能去的时候不是饭点,排了十分钟就排上了,很大只,真的很好吃,特别是蟹腿里的肉,现在是半夜,想想又饿了😒

陪伴我们十五天的“大黑”

渔人码头

Yelp上评分很高的Crab House

进门就很有标志性的杀手蟹图标

渔人码头有很多很多的海鸟,一点也不怕人,只是静静的享受属于他们自己的阳光、大海

美好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大家都很累,坐了十三个小时的飞机,到旧金山时已经国内半夜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吃完杀手蟹,倒时差很早就回酒店睡觉了,明天继续

Day2:经过昨天相当刺激的冒险,今天一切变得顺利起来,📍今天第一站,Stanford University

旧金山渔人码头到这边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走进去一会就发现它的特色就很明显,带有十七世纪的西班牙风情,黄砖红瓦,铬黄的大石块,构成了长长的走廊,加上棕榈树和橄榄树在微风中摇曳,恍惚间就觉得走进了地中海小镇,幽静与古朴令人心旷神怡。

唯一遗憾的是因为在做礼拜大教堂没能进,教堂内精致的装饰和绘画没有带家人领略一番,透过玻璃门,能略见里面金碧辉煌

最后在他里面的纪念品店吃了午餐买了standford的水,准备出发1号公路[玫瑰]

“假装”认真的老妈和外婆

📍今天第二站,从从斯坦福大学出来往一号公路开,看着路标跟着1 south走,开错了没关系跟着导航全面转一圈就回来了,因为他出去的岔路有两条,要提前看好导航,今天就开错了两次,但是很快又转上去了,因为今天在斯坦福的时间花费太久,导致中途只去了一个景点,Pigeon Point Lighthouse,中午还是大太阳,傍晚已经开始多云了,没有了艳阳高照无法用相机表达他的美,亲身感受真的很壮观,庆幸在1号公路准备了三天,可以慢慢看,从灯塔出来往蒙特雷开遇上了大堵车,所以到达蒙特雷已经是晚上

pigeon point 灯塔, 据了解鸽点灯塔有着115英尺高,它是美国最高的几个灯塔之一。每年的十一月会有许多的摄影师前来拜访,为的就是能够拍下一张用菲涅尔透镜点亮灯塔的照片,它能够达到500,000坎德拉的亮度。这个机会一年只有一次。他是加州州立历史性代表建筑,已经有一百四十多年历史了,至今任然在被美国海岸警备队使用着。
到达灯塔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加州的天气很神奇,早晨起来肯定是艳阳天,到了下午两点多慢慢开始大片的云会出来遮住可爱的太阳,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比较暗,不会PS是硬伤

可爱的外婆+美丽的老妈+漂亮的阿姨

到达老渔人码头已经是晚上,晚上老渔人码的港口停满了船只,往远处看灯光璀璨,在老渔人码头吃了晚餐,我们随便走进了一家,味道很不错,因为店里的灯光太暗了,导致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唯一能看的就是这盘Fish&Chips

推荐Pacific Hotel,酒店很漂亮,就在老渔人码头附近,地中海风格,房间很大,有小沙发,有壁炉,有一点,海边的空气在晚上会比较湿润,把洗过的衣服晾在房间内会干的快一些,晾在外面第二天不容易干

昨天晚上到蒙特雷的时候灯光灰暗,以为一度期待的超美一号公路就这样开始了吗,早晨起来发现,原来一切的一切才刚刚开始,无敌海景,吹着海风,享受着阳光,很宁静,很安逸,真的很舒服,最美的一号公路精华就从这里开始一直到San Simon,如果时间够真的非常非常建议多住两晚。

老渔人码头的小小植物园,有很多肉肉

老哥一大早起来拍到的日出

早晨走在海边散步,走过来一位非常nice的老爷爷,带着一只大金毛和我们说:“Let me show you beautiful view!”然后我们就看到了这样可爱的一幕,好多海狮好悠闲的嬉戏着,太有爱了!

🇺🇸美国Day3:没走过Ca-1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他被称为世界上最神奇最美丽的公路,早晨从蒙特雷出发往17mile开,遗憾的是17mile因为某些原因没进去从而直接到达了Carmel,小镇非常漂亮,仿佛置身于童话故事,街道很干净整洁,很适合生活,色彩斑斓的独栋别墅很讨人喜欢,而门口的鲜花或探出脑袋或含苞待放装点着主人的窗户。主街的一端延伸至海边,沙滩边有很多人嬉戏玩耍,蜿蜒的海岸线,使这边的海滩更为优美动人。

中午在卡梅尔找了家餐厅吃饭,卡梅尔的消费真的很高,如果时间来得及建议回到蒙特雷吃饭会便宜很多,路程也不远,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如果说Carmel是精致的,从这出发到达Bixby Bridge的这段路就慢慢变得粗旷起来,一边是波澜壮阔的海平面,海浪还在猛烈的拍打岩石,而另一边是静静矗立的山脉,从而形成了独特的景观,Bixby Bridge是美国电影在西海岸出镜率最高的一座桥,他矗立在两座悬崖之间,与这里的壮阔相辉成映。

从比克斯比大桥出发到Pfeiffer海滩,很神奇的是这里的沙滩颜色是紫色的,这里还有一个感觉,这里的树木都长的非常粗壮,好有生命的张力!

因为晚上要赶到San simon住宿,前面花费了太多时间,后面要捉紧时间往前赶,在这开的过程中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大自然给我的震撼!因为太平洋暖流,每到峡谷环绕处就会形成大雾,远远看灰蓝色的雾像把大海和蓝天隔离成了两半,等到自己开进去时又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今天整个后段的路程在云雾中忽上忽下,一会看到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的蓝天,一会又进入了像是蒙上了雾的森林,兴奋中又带些恐惧,直到最后雾越来愈重,真的感觉像处在故事或者是画里,这种感觉太奇妙了!真心感慨相机无法拍出这种效果,大概六点左右到达今天的住宿点,White Water Inn,为了明天去赫氏古堡比较近,所以在Moonstone beach休息,到现在为止,1号公路给我的感受太震撼了,喜欢她的温柔细腻,又喜欢他的奔放粗旷,还有他的神秘!

云海下面其实都是大海噢,只是因为太平洋暖流,似乎把上下海分离了出来,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White Water Inn酒店,酒店房间不多,都是独立的房屋,住这边是因为第二天要去的赫氏古堡,正好在卡梅尔洛杉矶中间可以休整的一晚,到酒店又是晚上了,周围一片漆黑,突然发现晚上到酒店的最大的优点在于第二天一定会有一个大大的Surprise!

房间里面有很多笔记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留言,很有爱

早晨醒的很早,因为酒店就在海边,本想着起来去看日出,五点多一看窗外全是雾,知道日出泡汤了,这里的湿度真的非常大,等到七点多才完全看到大太阳,漫步在海边的栈道上,一边是海浪拍打着岩石,一边生活着平静的小精灵们,有不知名的小鸟,还有可爱的田鼠,还有很nice的人们,感觉真的很棒!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酒店早餐可以自己选择,第二天会送到房间

散步的栈道,早晨有很多人们在散步,呼吸新鲜空气,遛狗

可爱的老妈在做瑜伽

享受完美好的早晨我们就出发来到Heatst Castle,中午到达,Hertst Castle真的非常非常大,里面分好几种参观的门票,第一次参观买了Grand Rooms的票,主楼外部是地中海双塔式城堡,内部充满了浓郁的西班牙风格,非常的奢华,大部分地毯画还有灯具都引自西班牙,都是艺术收藏品,具有几百年的历史,外部的绿化维护的非常好,出来时还看到了他Zoo里面的斑马,可爱!

古堡的牧场

从古堡出来加了油准备开往LA,第一次加油,研究了半天,后来还是去求助了店员,想想也是搞笑,拿着油枪研究了半天怎么不出油帅气的老哥

从赫氏古堡出来到LA这一段没有来得及记录,因为参观完赫氏古堡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到达LA差不多还要开五个小时的车,一直在赶路,到达圣巴巴拉时遇上了大堵车,所以到圣塔莫妮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第二天早晨起来还要赶路去LV,圣塔莫妮卡都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下次继续来

🇺🇸Day5:今天从LA出发到LV,今天下来累爆了,估计倒了几天时差,然后一直处于脑动力的状态,一下子就太累了,到LV已经是五点,这两天基本上一直在赶路,住在MGM,MM豆和Cocacola主题专卖店也就在酒店旁边

今天最值得纪念的应该是我终于驰骋在了美国高速公路上,虽然是Full size suv但是感觉还不错,最好来一辆野马,哈哈。周末MGM的人真的太多了!Check in就等了将近二十分钟,买的七点的Ka秀门票,六点半要进场,然后又一直在赶。Ka秀很值得一看,一进场的设计感就很震撼,每个座位上都有内置音响,使得效果更加逼真,就是不能拍照,整个秀融合了很多中国武术元素,还有垂直杂技和空中冒险场面,画面感超级赞,仿佛身临其境,看完秀在拉斯维加斯大道小逛了一圈,但是太累只想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还要继续赶路到Grand Canyon South Rim,等大峡谷回来再在LV休整[玫瑰]

从LA到LV的这段路和一号公路完全不同,一路上基本上都是荒漠

Ka秀内场不能拍照

到处充满了中国元素

Day6:从LV开往科罗拉多大峡谷的路上,请允许我自恋一下

老哥一大早给我买的苹果汁

在走向大峡谷的路上,还有很多积雪没有化,但是温度也不是很低,我哥穿一件衬衫也没有觉得冷,但是早晚温差会比较大,最好带上冲锋衣

途径加油站里面有很多66号公路纪念品

🇺🇸Day6:今天从LV开往科罗拉多大峡谷南峡,一路上真的太荒了!漫无边际的沙漠,人工植被也是零星点点,觉得奇特的是为什么太阳直射那么强烈,在车里只要穿短袖,两边的道路却还有积雪。虽然网上看过很多大峡谷的照片,但是第一眼见他还是被震撼到了,它的色彩极为丰富,而且他的顶部很平,平的像用刀切开的一样,这里的土壤虽然大都是褐色,但当它沐浴在阳光中时,依太阳光线的强弱,他的颜色也在变化,真的很神奇,其实一直想用很多很多语言来形容,却发现再怎么华丽的辞藻到大峡谷门前就变得索而无味,亲眼所见的震撼真的任何相机都表达不出来,而且今天看到了可爱的麋鹿!哈,第一次看到好开心!最后在Hipi point看完日落回酒店,日落的晚霞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

老妈帮我拍的,好搞笑

外婆很炫酷啊

具体时间记不得了,好像大概是十一月份到三月份是没有橙色线进去的,如果要到Hipi Point看日落,在这个时间范围内需要自己开车进去,我们在那等了半天硬是没车来看了介绍才知道这个时间里是没有车的,然后再坐车出来我们自己开着车进去

大峡谷看到的麋鹿

日落

这位小哥坐在悬崖边上很High,真担心会不会一不小心掉下去

一边是日落,背阴面还能看到很多白色的积雪

第二天起来在大峡谷又转了一圈就起身出发去Page了

🇺🇸Day7:走过沙滩走到了沙漠,在沙漠里晒了一天脸都晒伤了,早晨的大峡谷沐浴着阳光,和傍晚完全是两个姿态,从大峡谷开往page,一路上大自然像我们展示最多的是他的荒凉美今天第一站到达了马蹄湾,开了一路的荒凉地看到水的感觉特别的亲切,最佳观景位置就在沙路尽头的陡峭悬崖上方,悬崖海拔为4,200英尺,科罗拉多河海拔3,200英尺,落差达1,000英尺(约300米)。战战兢兢立到悬崖上,整个马蹄湾豁然出现在眼前,不禁赞叹:WOW,太漂亮了!第二站本来要去鲍威尔湖,可能是河水干涸月份,南门关闭了,要进去要从犹他州的北门进,大概还要来五个多小时,太远了,每一次的遗憾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吧

老远看到的Page的字母P

住的酒店对面就是沃尔玛,哈,去超市买了米买了菜,聪明的老妈和阿姨用微波炉烧了顿饭吃,还有超市的烤鸡!估计是来🇺🇸吃的最爽的一顿了!还是爱中餐榨菜绝对是欧美旅行中必备,而且是要多备

🇺🇸Day8:早晨起床准备去羚羊峡谷,因为这里还是属于Navajo原住民保护区,所以必须预约团然后由当地人带领才能去参观,他分普通团和摄影团,摄影团一定要有三脚架才能报,然后就预约的11:30的普通团,没进去的时候一直停留在照片的印象,等到下了车一走进去,发现太美妙了,每一个角度每一步都是不同的感受,就是去的时候太阳光还没射进来,时间要选再晚一些可能拍出来会更美妙,可能就会看到光束了。

当地人带我们去的卡车(我妈笑得真灿烂旁边的是当地导游)

羚羊谷入口

最爱这个爱心

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光束还不是很明显,建议选择十二点多的团

今天还有一个surprise!从Page回LV的路上偶然经过一个国家公园,一搜居然是锡安国家公园,和Grand Canyon完全不同的感觉,大峡谷是俯瞰,这里是仰视。走在谷底,两旁是插天壁立的红色石岩,两种不同的壮丽!

今天又从荒漠重新开往了纸醉金迷的LV,入住Paris酒店

🇺🇸Day9:纯购物去了奥特莱斯,在拉斯维加斯购物还是很划算的,因为他的税低,只要百分之七,所以我们全程大部分的购物基本上都在这里解决

🇺🇸Day10:本来在LV准备休整两天,一天去奥特莱斯,一天去玩热气球或者直升飞机,到最后变成了两天都在购物,还有很多好朋友的东西没买到,但是太累了,每天都在接近暴走,因为High Roller的票很早就买了,所以还要赶着去看,休整的两天比玩还要累😒一进摩天轮的Enterance就感觉好科幻,箱体设计也充满了未来感,轮到我们的时候我们五个人包了一个舱,哈哈,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超过了伦敦眼,可以俯瞰整个拉斯维加斯景色,夜景真的很漂亮,实在感叹这样的荒漠中有这样一座繁华的城市!

Day11:今天要赶回LA看科比的球赛🏀,最最期待的Kobe来了!❤️
今天在朋友圈刷屏了实在是太激动!也算是体验过一次NBA现场,真的超级High!小学参加篮球队🏀开始就知道Kobe,今天现场看到内心简直热血澎湃,喉咙都喊的沙哑了!关键是今天还被拍到上镜了,哈哈哈哈,Happy Day!就是我的相机摔坏了,照片都是糊的了

休息区

🇺🇸Day12:又到happy的环球影城,新增了很多项目,下园区的变形金刚,还有环球影城之旅,现在很多场景要用3D眼镜,还增加了速度与激情的一个体验,但还是最爱我的辛普森和木乃伊,木乃伊简直每次都想重复重复再重复坐,太爽了!今天的穿越侏罗纪因为维修关闭的很想坐哈利波特新的过山车,就是要等到4月7号才开放,今天出园的比较晚,一轮月亮正好亮在哈利波特场景的上面,真像进入了魔法世界,最后分享一下可爱的老妈和外婆[爱心]
洛杉矶早晚温差比较大,一定要带上外套

超级超级好吃的火鸡腿,最后几天几乎天天吃,在环球影城吃了一直念念不忘,然后在圣地亚哥海洋世界为了吃这个还特地等人家开门

速度与激情出现过的车

🇺🇸Day13:这次旅行最惊喜的应该就是圣地亚哥,没有来之前一直觉得就是一个海滨城市,来了之后发现他真的太赞了!住在海边,看着海鸟在天空自由的翱翔,身边的人们有的在遛狗,有的在跑步,海里还有很多人在做着各种海上运动,所有一切都让人感到积极向上而又悠闲地生活方式,这些都足以让我爱上了他!

看了几天荒漠看到大海的感觉真的超级棒

可爱的阿姨,哈哈,加州的阳光太晒了,这家餐厅就在胜利之吻旁边,拥有无敌海景和超好吃的海鲜,是一路上吃的最爽的海鲜,也不知道作为吃货一枚的我居然在整个旅程中记录的吃的这么少估计一直在忙着吃了

酒店对面的海边

胜利之吻

去了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很感叹在那时候美国的军事就能达到这种水平,更让人尊敬的是,航母上很多的志愿者还是那时候的老兵,他们很敬业的挂着满身勋章,捧着相册向游客慢慢介绍他们的光荣过去,非常热情的接待着每一个人,说实话,真的很感动!

🇺🇸Day14:经过加州半个月阳光的暴晒,我的皮肤已经变成了黝黑,手臂晒得通红,而最为黝黑的是我的额头,每天大太阳都直射他,所以我的脸也已经黑白分明今天在SeaWorld被杀人鲸🐳成功的湿身了,喷了一身水,全身都湿了,导致回酒店换衣服,下午去完超市就在酒店旁的海边散步,很多很多的海鸟在岸边停留,有可爱的海狮,还有随处可见遛狗的人们,还有一个一个Family来度假的,喜欢他们的生活方式!为之一切而努力!

Day15:写到这里我的游记也要将近结束了,最后一天在美好的圣地亚哥回到热情洋溢的LA,记得租的车要满油还车,在离还车远一点的地方先加满油会便宜很多,因为租车公司附近的加油站价格会高一些。

写在最后

这个世界很有趣,因为有诗和远方,为什么要记录旅行,记忆很美,反射弧很长,唯有当下的感受最为真实。每一次感受世界的美好,便想更努力的生活,搬好每一块砖,脚踏实地地探索更多的奇妙和有趣。永远做一个为美好事物而像是自己变得更美好的人吧,更好的去生活,去远方,爱家人,爱朋友,爱自己。❤️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31 14:27

引用 miya_chh 发表于 2016-08-31 14:27:06 的回复:

回复miya_chh:具体的细节我也快忘了,哈哈,写的过程中又重温了一边

2016-08-31 15:0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5 01:02

引用 xddjsw 发表于 2016-09-05 01:02:15 的回复:

回复xddjsw: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啦,玩的开心奥

2016-09-05 01:0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