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三亚、香港、澳门行

3月31日,广州
4月1日,广州长春

3月16日,长春坐火车至北京
3月17日,北京坐飞机至三亚。HU7179,票价2052,时间14:50起飞,18:35到三亚。当飞机飞到海南上空时,可以看见海南南山景区的海上观音像。晚上8点多到三亚,坐8路车到吉祥街口下车,给事先在去哪网预定的三亚林海海景旅馆的老板娘打电话,过一会老板娘接我们到旅馆,其实下车站台对面就是旅馆,旅馆位于三亚湾路37号昌达雅华香榭花园院内, 旅馆是家庭旅馆,我住的是三楼。位置好,离海边近,椰梦长廊、海月广场近在咫尺。3月17日入住,3月23日离店,一共花费990元。

照片上中间那个楼的三楼就是当时我们住的林海海景旅馆,坐在三楼的阳台上就可以望见海边。

3月18日,早上来到宾馆附近的吉祥街,这条街是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饭店比较多。饭后在海月广场坐到天涯海角的专线车。

下面的照片是宾馆附近海月广场公交汽车站台,去各个景点的车都有。

3月19日,在吉祥街口坐8路到水利大厦下车转28路车终点就是吴岐岛。然后买票登船。

晚饭后,在宾馆对面的海边散步。流浪歌手在歌唱。

3月20日,早上发现我们住的宾馆后面居然有一个当地的小市场,里面有买海鲜的,挺便宜的,于是就买了点拿到旅馆,加工费10元。每天一大青芒8元。媳妇感冒好几天了,一直吃药,也不见效,今天到三亚市医院挂号后,等了2个小时才看上病,本想打消炎针的,但是医生说不用打针,这点小病吃些药就好了,打针好比高射炮打蚊子,没办法,只能到吉祥街一家私人开的诊所打消炎针,开了三针,因为三天之后我们要离开三亚。之后坐8路公交车在鹿回头广场站下车去了免税店。没有拍摄照片。

下午从免税店回来,又到海边走走。远处那几个建筑算是三亚的地标性建筑。

3月21日,打完吊针后,在海月广场坐去往森林公园的专线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全是东北人,广场上的人大多数也是东北人。

下图中那个房子就是葛优和舒淇拍摄《非诚勿扰》中的住的房间。每人参观交30元。

走出森林公园,步行15分钟来到亚龙湾海边。

很多卖菩提子。

晚上,椰梦长廊。

拉客的小哥

东北广场舞大妈

3月22日,由于昨天是阴天,所以今天决定再去一次亚龙湾。

3月23日,今天要离开美丽的三亚了,准备先坐火车到广州再转车到深圳,之后过关去第二站香港。先退房存包。

坐Z202次列车三亚广州(17:16-----08:36)。

3月24日,到广州之后又坐动车到深圳,入住今天连锁酒店深圳东门步行街店,去哪网176元一晚。24日入住,28日离店,一共是716元返140元。由于媳妇感冒还没好,到了深圳后又到医院打吊针,也没有去深圳的景点玩,有些遗憾。
3月25日,打完吊针后,来到了宾馆附近的太阳广场简单地走一走,好好休息,明天过关到香港
3月26日,香港。罗湖口岸过关的人很多,排很长的队,我们过关后购买的是八达通用于东铁线罗湖至红磡,网上攻略大多数人都是坐东铁线至九龙塘再转观塘线至尖沙咀的,我是直接坐到红磡,从红磡步行到星光大道后再到尖沙咀的,从地图上看路很好找,但实际上在红磡下了车后发现周围全是楼和过街天桥,顿时就没有了方向感。问路吧,怕语言不通,找年轻人问,问了二个人,居然听不懂,第三人终于听懂了,告诉我们尖沙咀怎么走。

在好心人指点下,走向尖沙咀方向。期间路过星光大道。

坐天星小轮2.5元港币到对面中环

下图中第一辆出租车前面就是15C站台

平山凌霄阁

从太平山下来后,坐天星小轮返回尖沙咀。

由于媳妇身体的原因,所以没有在香港玩的太久,有点累就坐地铁回到了罗湖。香港住宿太贵,很普通的房间在500元左右,所以没有在香港住,而是选择了在深圳住,明天再次过关来香港

3月27日,再次通关到香港,这次我们是坐东铁到九龙塘下车转观塘线到尖沙咀。

在大家乐吃饭,北方人吃不惯蜜汁叉烧

饭后,再次坐天星小轮到中环。

码头附近卖雪糕的流动车

从尖沙咀坐地铁到旺角

本想看维多利亚港湾夜景的,由于身体的原因最终只能放弃。坐地铁返回深圳

3月28日,在深圳火车站旁的中侨汽车站坐车到珠海,入住凉粉桥附近和华大厦的有家客栈。房间比较大,就是蟑螂多。160元一晚。

3月29日,早饭后过关去澳门。过关后坐威尼斯人班车到达了金碧辉煌的威尼斯人赌场。

威尼斯

威尼斯人赌场停车场,在这里坐车去拱北口岸和码头

威尼斯人赌场的车到了码头,码头上新葡京赌场的车与威尼斯人赌场的车、还有其他赌场的车都在停车场停着,正在下大雨,赶紧跑上新葡京赌场的车。从香港坐船到澳门的客人都是在码头坐各个赌场的接驳车。到达新葡京赌场后,雨小了很多,所以决定先去大三巴牌坊。

下图是站在新葡京赌场门口拍摄的,向右转前行可到大三巴牌坊。

沿着这条街一边吃着手信一边走20分钟左右走到大三巴牌坊。每家的手信味道都差不多,都挺好吃的,

站着大三巴牌坊上面向下拍摄的,远处那个最高的建筑就是新葡京赌场。

下图为大三巴牌坊的卫生间

沿着原路走回新葡京赌场

3月30日,从珠海坐城际轻轨到广州南,再坐地铁2号线到三元里下车后,找到岗头大街后终于找到了新瑶发大酒店。138元一晚,酒店不错,黑人多,因为酒店附近都是卖皮具的,离火车站也很近,步行25分钟。

30日当天晚上因为下雨只是到火车站附近走了一下。

3月31日,坐公交车到中山纪念堂。

下图是中山纪念堂的侧门,出来后对面就是

红色的木棉花

4月1日,下午17:41分坐T124从广州坐火车到长春

城。会。玩。

2016-08-31 17: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5 18:53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09-05 18:53:47 的回复:

回复风吹佩兰:我每次都备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