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国度,一样的心情。

JACK Lee (淮南) LV.15
2016-08-31 12:55 458/6
  • 出发时间/2016-07-05

淮南碾转反侧了一天终于到了北京国际机场。中国国际航空,飞行十一个小时,到达意大利。坐飞机的感受那真是是痛苦不堪呀,都有从半路下飞机的冲动。
对于一个英语盲的来说,自由行简直痴心妄想,所以没办法只有跟团了。因为跟团的原因,所以没有什么自主选择的权利啦。所以就每天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景点拍照,回家全部忘掉的一个过程。从而怕全部忘掉所以我的帮记录下来。所以对于小伙伴们,没有什么很好的建议。
至于签证和住宿吃饭问题,肯定就是旅行社全包了,这样也省心了不少。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能自己选择,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机会去

2016年06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5日-7月13日,
我计划去意大利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这次主要去意大利大城米兰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由于自己是跟团,所以没有路线建议,还有就是拍照水平有限。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1——北京--米兰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车上和飞机上度过的。现在在北京候机呢。

我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向往的欧洲,然而跟团的第一天什么也没干,就是坐飞机然后等车,然后坐车。

终于到达米兰了,内心既兴奋有激动,此时感觉自己已经开心的无法形容了。

那边天黑的比较晚,我去的时候当地时间九点多太阳才落山。我们早早的就到传说中的四星级酒店,说真的那边的设施还不如我们家里的小宾馆呢!当然肯定要比家里的小旅馆好了,毕竟人家是四星级的嘛。

我们七点多就到了宾馆,太阳好老高呢。我们几个人就商量出去溜达一会,那大街上就像扫把扫的一样,真干净一个人也没有。我们还在想是不是被这个旅行团给卖到这边当黑奴了呢!然后还是回去睡觉吧。

行程的第一天就这么草草的结束了

Day2——米兰

因为时差的关系,早早的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开始向第一站出发。第一站我们来到艾曼纽二世回廊!欧洲许多大城市都有很多名牌旗鉴店,这绝对是女孩子们想去的地方。

穿过艾曼纽二世回廊我们来到哥特式建筑的米兰大教堂,远观教堂每一处精致到极点的雕刻足以让我为之震惊。然后进入里面我都不知道这么形容了,就是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由于我是男的嘛,然而拍照你们懂得,将就着看吧。)。

在这里必须提醒的就是在米兰大教堂一定要注意一个骗局,广场上有很多鸽子, 也有很多黑人,黑人会表面很友善的给你谷物让你喂鸽子,并对你笑脸说“take photo!”“free!”千万不能接他们手里的谷物,鸽子散去后,黑人转头就跟我说“20€”。还有就是给你手臂带红绳的,也一定要拒绝,不然在异国他乡就要被敲诈了。

因为觉得教堂比较神圣,所以我没有怎么去拍照。

然后我们被导游带到一个貌似叫1+1的超市来扫荡。到了朝里里面我感觉我们就像鬼子进村一样。

抢购现场。

Day3——维罗纳

维罗纳意大利北部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我们跑这么玩只为去感受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凄美爱情。

导游走路上和我们说,朱丽叶的铜像右胸被摸的很光滑,因为有个传说说女士摸了他的右胸会永远幸福,所以那个就这么明亮光滑了。

然后在维罗纳城区买点东西我们就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Day4——威尼斯

每天早上都是面包、鸡蛋、咖啡感觉自己马上都吃成面包了。跟团吃的就是很乏味。今天我们要去向往已久的城市威尼斯。在小学的课本里有威尼斯的水巷,清澈的水窄窄的巷子,一直很是向往,今天终于满足我心里的一个小小的愿望了。
因为威尼斯的水巷是一个小岛,所以我们要从市里坐车去码头在坐船登岛。

行驶证码头的路上。

别看了,我们可不是坐这个船登岛。

哈哈哈终于到了威尼斯了,可是天空不作美,这雨下的,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能形容他的大了。我们先就在岸边躲雨吧。不过很快雨就停了。雨后的威尼斯格外的清新。

来到威尼斯我们来到百年工厂欣赏精美玻璃制品的制作技艺。
这是师傅在制作玻璃制品。

下面我们将进入内部去欣赏玻璃工艺品。这里是谢绝拍照的,可是我们想拍几张,然后就找他们说就拍几张,他们竟然同意了。

威尼斯怎么能不做这边的水上法拉利(贡多拉小船)呢!然后我们一群人就前往码头坐船了。

就坐船的时候大雨还不放过我们,还在下着,有点扫了雅兴啊。不过逛了一天也累了,威尼斯的行程也算结束了。

Day5——比萨---比萨斜塔

为什么就拍不出塔那样的感觉呢?

当听说要去比萨去看斜塔的时候,我内心是激动的。还记得小时候课本上的两个铁球同时着地的那篇课文,一直都是在课本上看到,今天终于要见到了,内心的喜悦就不多说了。

快来看看,高手在民间啊。

唯一遗憾的就是我们准备登上去看看,那导游在后面像催命一样,所以就以遗收场了。

Day5——佛罗伦萨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这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也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更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它不仅仅规模宏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

领主广场,它是佛罗伦萨市的中心广场,位于老城区,几乎不允许汽车穿行。整个广场呈L型,广场并不大,有众多雕塑,而在众多雕塑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了!为了保护我们裸体的大卫,将真迹藏于学院美术馆里。其他的还有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的头颅等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手机屏蔽这些很黄很暴力的图片吗,既然一张照片都没了。

Day6——罗马--斗兽场

佛罗伦萨住了一晚,第二天吃过早饭就驱车赶往最期待的罗马了。不过沿途的风景挺不错的。

到了下午我们才到罗马。然后我们要去的景点就是罗马斗兽场,此时的心情无以言表。在去斗兽场的路上,路的两旁的云松别具一格。到斗兽场先映入眼帘的是君士坦丁凯旋门,位于斗兽场和遗址之间,为纪念君士坦丁一世312年米里维桥战役的胜利而修建,是罗马现存凯旋门中最新的一座。

我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可当斗兽场真的在我面前时,整个人被震撼住了。整个斗兽场最多可容纳五万人,却因入场设计周到而不会出现拥堵混乱,这种入场的设计即使是今天的大型体育场依然沿用。请在这里尽情感叹古罗马人的智慧!不过由于时间问题,没有机会进入观看,只有在网上搜索图片看,从而来抹平失望的心灵。

原来罗马也堵车,还以为只有我们中国堵车呢。

罗马的夜晚是如此的安静与鸟无人烟

Day7——罗马--深度游罗马

万神殿。该庙由屋大维的副手阿格里巴所建,为的是纪念屋大维打败安东尼和克利奥帕特拉。但是这座最初的庙宇在公元80年被大火焚毁,直到公元125年才由喜爱建筑的罗马皇帝哈德良下令重建,并在新庙柱廊的山花上刻上了“M•AGRIPPA•L•F•COS•TERTIUM•FECIT”的字样,意即“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正是这段文字让人们误以为柱廊是阿格里巴时期遗留下来的,直到1892年人们才发现柱廊所有的砖头印记都在公元125年左右,才证实整幢建筑其实都是哈德良时期修建。

沃纳广场。四周由几条比较窄的通道进入后别有一番风味。广场呈椭圆形,被巴洛克式建筑包围,用了四个人像代表了文艺复兴时代地理学者心目中四大洲的四条大河:非洲的尼罗河、亚洲恒河欧洲的多瑙河、以及美洲的拉普拉塔河

西班牙广场。因《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冰淇淋后,这里便一炮而红。台阶对面的孔多蒂大街应该是姑娘们心之所往,那些奢侈品和大牌的旗舰店都在这里。对你没有听错,就是这里你们还在等什么,赶快去吧。
就这样暴走了一天,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看到了什么。也不知道有没有拍照。

Day8——梵蒂冈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要回国了,不过还有最后一个景点要看,正好我们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时间很充裕。
我们就来到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也就是在罗马中心的一个城中国梵蒂冈
我们直接来到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因为跟团吗,所以就省去了排队的时间走后门就进去了,也就不用一直在烈日下补钙了。

看这对排,我们要是排队的话,那今天估计就回不了国了。

Day8——罗马—北京

当我站在罗马机场的时候,从刚到这里的陌生、孤独,到现在的不舍得离开,也是是因为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所以不想离去。
到了北京。当刚走出飞机站在祖国的土地上是那么的亲切。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31 20:26

我这个游记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写好的,写这个好烧脑子啊。加油写吧

2016-08-31 20:5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01: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5 09:54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09-05 01:02:20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lastfishcyn:哈哈哈,我这个路痴加英语盲,只有跟团,跟团哪有自主权啊

2016-09-05 10:27

引用 mable 发表于 2016-09-05 09:54:21 的回复:

回复mable:你这么夸我能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