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暑假美国游(东西海岸自然+人文~)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历时24天的美国之旅已经结束了,可能是由于时差的原因,这几天总感觉有些恍惚,趁着头脑相对清醒,加之对旅行的记忆相对清晰,就急着来马蜂窝写个游记吧。其实马蜂窝类似的游记有很多,精华游记也很多,其中很多对我这次顺利出行提供了很大帮助,再次深表感谢。
       在我小的时候听过一则寓言故事叫“小马过河”,想必很多人也都听说过,我从中得到的启发就是凡事都要亲身体会一下,才会得出正确的认识。对旅行何尝不是这样,同样的美国之行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吧。去美国旅行的想法很早就有了,受制于各方面条件的限制,始终没有成行。这次旅行从计划到成行历时半年时间,主要是办理签证、制定旅行路线、预订机票酒店和租车,这次旅行总体顺利,但是其中各种插曲也是不断,这个在后续会提到,下面我主要就这次出行中我认为应该注意的问题重点说明一下,希望对有意前往美国自由行的朋友有所帮助。
1、关于签证
       关于美国签证,网上的攻略已经很多,常规信息在此不多赘述。我的感觉是最好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代理办理,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精力而且价格也不贵。美签的关键就是自信加诚实,尤其是诚实,这个是老美最看重的!
2、关于机票
     我的感觉国家机票并不是预订越早越好。我就是提前三个月预定的韩亚航空的往返机票(天津芝加哥)大概8000+,在提前一个月的时候发现东航的机票(上海芝加哥)只有6000+,果断退掉之前的机票订了东航的机票。当然,这个最重要还是经常查看网上价格,争取订到低价票。
3、关于酒店
     在这个问题上,总体上来说就是越早越好。我们这次出行是在7、8月份,应该是一年中住宿最贵的时段,我们这次提前三个月订的黄石国家公园的酒店,已经达到2500+了,真的很贵!如果行程不是特别确定,一定要订免费取消的酒店。
4、关于租车
     在美国旅行,没有汽车是无法想象的,这是我的深切体会。在美国汽油非常便宜加之高速公路不收费,因此,自驾旅行就成为首选方式了。关于中国驾照在美国租车,需要办理国家驾照翻译认证件,注意不是国际驾照,由于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公约》,中国是办不了国际驾照的。其实有些地方连驾照认证件也不需要,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办一个为好吧!注意,在美国租车是按车型租的,就是你在网上租的卡罗拉,到时候可能给你一辆捷达都是正常的。
5、关于摄影
     在这个问题上我也纠结了很久,单反相机效果好但是重量重,手机拿着方便但是效果一般,最后权衡再三还是带了单反。回来后在整理照片时看到各种美图,瞬间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建议如果你有单反相机,体力还不是太弱的情况下,还是带着吧!
6、关于美元现金
     美国是一个网络高度发达的国家,在绝大部分商场、景点和便利店都是可以刷卡的,刷卡不用密码,有的需要签字有的不需要。至于美元现金,每人500足够了,主要用于支付小费和加油。
7、关于加油
     美国的加油站很多,品牌也很多,价格有微小差别,油品质量稳定,考虑到油价便宜,大可不必纠结那几分钱的差价。我试过用国内的信用卡加油,基本都不好用,所以建议加油用现金。加油站一般都有便利店,你把车停在记号加油机前面,就告诉便利店(大妈或大叔),几号加油机,多少钱即可。剩半箱油时加20美金,快空箱时加30美金即可,我租的是中型SUV,其他车型可参考。
8、关于行程
     由于这次是全家亲子出行,行程考虑也必须全面,于是就有了这次非主流的行程安排。最后的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也还不错。我们的行程是上海——芝加哥 ——密尔沃基——芝加哥——盐湖城——西黄石——盐湖城——洛杉矶——纽约——芝加哥——密尔沃基——芝加哥——上海。总行程超过25000公里,其中自驾超过2000公里。
9、关于费用
      去美国旅行,费用自然不便宜,尤其我们是自由行相对跟团费用要高一些。我们一家三口不包括购物的费用平均每人30000左右,由于是旅游旺季,机票和酒店的支出占了大头,购物情况因人而异,这里不好统计。
10、关于语言
      去美国之前很担心自己的半吊子英语,去了之后发现我们以前学的什么语法和时态都是浮云啊,在美国的20几天里,用到的单词不超过50个,在特定的场景把单词大胆自信的说出去,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利用肢体语言。在这里特别强调,如果找路或者建筑物的话,画图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法。
11、关于交规
      在美国都是自驾旅行,了解并遵守交规必不可少。美国的觉得部分交规和国内一样,方向盘在左侧,右侧通行,有限速标志,路上的标线也和国内一样,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美国的所有道路没有监控摄像头,警察会在你违规后神出鬼没般出现。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有特种车(包括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出现,必须靠路边让路,如果发现警车紧跟你,你要立即靠路边停下,不要下车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等警察过来。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行人和stop标志,在美国行人的路权是最高的,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让行人;stop标志会在路口出现,它的意思是,见到这个标志,你必须把车停下来,并保持3秒以上才可以通行,stop分双向和四向,大家都要自觉遵守,先到先走。美国总体开车都非常礼让,这点刚出国的朋友要特别注意,毕竟在国内大家都不是太礼让,这也是国情决定的。
12、关于购物
       旅行哪能不购物,更何况是去美国!要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当然首选OUTLETS,一般都很大,一天都逛不完,美国本土的品牌基本都有,价格很实惠,和国内比基本都是半价,如果赶上促销有更大的优惠。不过,要是对当地比较熟悉,像梅西百货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吃的和生活用品就去一些大的超市购买,会有不要钱的感觉~
      以下是图片,有的加了备注,基本按段落标题,顺序和行程应该一致~

部分旅行用品

部分换好的美金,20面值的比较实用~

伴随我去过青岛上海香港的旅行箱~

出发时间定格在此~

机场随拍~

应该是最早的航班~

利用时间阅读,是啊,现在阅读时间越来越少了~

波音777-300ER机上娱乐系统。影片很新,赞一个~

应该是《伦敦陷落》~

东航飞机餐,尚可~

东北飞去~

霞光

到达芝加哥,准备下机~

到达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Chicago)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伊利诺伊州,东临壮丽的北美大湖之一密歇根湖,是著名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全美人口第三大城市(仅次于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常见的别名包括:“风城”,“芝城”等,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圣地,2014年共接待全世界超过5000万名游客。芝加哥代表的美国中部时间所在的时区是UTC/GMT-6(西六区),与处在UTC/GMT+8(东八区)北京时间相差14小时(芝加哥夏令时期间相差13小时)。

芝加哥,我们来了~

出了机场

高速随拍

拉马厩的挂车

在旅游旺季,房车随处可见~

美国人民很会消遣~

经常是房车拖着自己的车~

美国人民对哈雷摩托的热爱可见一斑

参观马卡特大学牙学院

牙学院

雨中狂奔

到达盐湖城(犹他州)

盐湖城(英语:Salt Lake City),是美国犹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以紧靠大盐湖而得名,市内人口190,884(2014年),大都市区人口为1,153,340人(2014年),名列美国西部内陆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丹佛凤凰城。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此后,该教会的总会一直位于盐湖城。目前超过半数的当地人士为该教会教徒。

盐湖城机场租车,我们租的ALOMO公司,由于是旅游旺季,租车等了30分钟~

ALOMO和ENTERPRISE其实是一家公司

等待提车

盐湖城的城市轨道交通,顺便说一下,盐湖城机场离市区非常近,开车大概10分钟

付费停车

盐湖城是摩门教的发源地

宗教博物馆

宗教人物雕像

到达jackson hole(杰克逊)

杰克逊镇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距离盐湖城400多公里。杰克逊镇属于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以牛仔文化而闻名于世。美国怀俄明州美国的牛仔之乡,面积25万多平方公里,比中国广西稍大一点,但由于荒漠的面积较多,整个州人口却只有50多万,平均每平方公里2人,低于西藏的人口密度。相比之下,杰克逊小镇也算是人口密集的地方了。

第二天上午驱车前往jackson小镇,这个是标志,鹿角广场

jackson小镇随拍

鹿角广场

当地特产动物

一种鹿

一种很常见的鹿

有2条雪道,冬季作为滑雪场

进入grand teton和yellow stone

从jackson进入grand teton国家公园

人与动物和谐共生~

公园景色

等待喷发

开始喷发

达到高潮

大棱镜景区地貌~

漂亮到叹为观止~

如梦如幻~

语言无法形容的美

傍晚入住西黄石的stage coach酒店,在后院发现一大堆雪地摩托,应该是冬季项目吧!

第二天再次由西门进入,遇到了一些动物

悠闲的吃着草,不怕人

一条小溪~

地热随处可见

1988年黄石发生了一场大火,留下了很多烧毁的树木~

一对可爱的父女

背着皮划艇的皮卡

典型的山地地貌

停车场遇到一辆非常可爱的改装车,开车的是一对老年夫妇

问是否可以拍照,老人欣然同意~

坠崖标志~

著名的猛犸泉景区,典型的熔岩地貌

ti

天然形成,造型奇特~

植物居然可以sh'zh

有很多骑哈雷旅行的人,以老年人居多

进站加油了~

黄石公园,这种景色随处可见

其实,摩托车也可以有拖车~

黄石大峡谷

大峡谷,被切了一刀的感觉

中间流淌的是黄石

看见一头野牛,大家开始兴奋起来了

体型比较硕大,外贸相当的丑陋

这次在盐湖城租到的SUV,车况很新,车型国内没有,性能不错~

发现了越来越多的野牛~

一只刚刚过河的野牛,可能是掉队了~

觅食

黄石公园,车一定要让动物,如果出现堵车,一般都不是交通事故,而是动物在拦路~

其实,仔细看那眼神还是很萌的~

准备过马路,犹豫中~

似乎还没想好,我们已经都让开了~

游客中心,在大的景点一定有游客中心,有景点介绍,最重要是一定有卫生间!!!

一些临时的通知和注意事项

我们在西黄石入住的酒店,据说历时年代比较久远,性价比尚可~

为了纪念一条铁路的修建

我的车被夹在房车和皮卡中间,顺便说一下,在美国如果长途驾车,最好租一辆大一点的车!

由黄石公园返回盐湖城

盐湖城市容。盐湖城犹他州的州府,城市不大,被山地包围,非常干净整洁~

市容

市容

机场还车后,候机中

可见周围典型的山地地貌

登机口随拍

到达洛杉矶

洛杉矶(Los Angel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加州第一大城市(人口及土地面积),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 洛杉矶陆地面积为1214.9平方公里,市区拥有约三百九十万人口(2014年),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

同样是ALOMO公司,在洛杉矶机场有很多的车型可以选择,有JEEP的自由光、FORD的锐界、有日产的楼兰还有大切诺基,还有起亚的索兰托,最终我们选择了索兰托,主要是空间大动力足,是2017款的V6发动机,最最关键是这是一辆只跑了100英里的新车~

很多贴膜还没有撕掉

还真有点不适应

前脸看着挺憨厚的

洛杉矶前段住的酒店,位置好服务也不错,还是个套件互不干扰

酒店周围的树木,很有点热带景象

酒店的小商场

加州disneyland

第二天来到迪士尼,去的是冒险乐园,感觉比香港的好

纪念品商店,商品琳琅满目

其实背景是一幅画,立体感很强吧!

陈列的老爷车

还赶上了一个小乐队的演出

叮当车迅游,间隔大概半小时一次

这个国内最常见了

欢乐的父女2人~

但愿人人都有这么美好的童年~

x

小家伙在期待什么?

是不是汽车总动员里的人物?我是不了解~

一个很受欢迎的项目,排队等了2个小时,但是很值得。

仙人掌,长得很不错~

模拟的大峡谷,很逼真~

就叫翻滚过山车吧!

摩天轮~

人工小瀑布

水上漂流

这个太精彩了,花车大巡游,所有迪士尼人物都有~

是不是怪物史莱克?

小黄人

这个真不认识

舞蹈表演

科技感十足

袋鼠跳,我起的名字

是章鱼吗?

小丑鱼

眼睛和嘴都可以动,可爱~

舞蹈演员也是蛮拼的~

汽车人物造型,眼睛可以动

不得不佩服制作工艺

怎么加油枪还上来了~

过山车出发前

弹射出发瞬间

夜幕逐渐降临,激光喷泉表演即将开始~

激光表演,科技感很强

摩天轮作为背景

水雾、激光、迪士尼人相互交织,美轮美奂~

冰雪奇缘中的艾尔莎,全场合唱主题曲,let it go,let it go......

烟火绽放,表演到达高潮~

离迪士尼很近的一个outlets,不是很大

不过该有的品牌基本都有

圣莫妮卡海滩

圣莫尼卡(英语:Santa Monica)是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县的一个城市,位于太平洋沿岸,洛杉矶市以西,是一个度假胜地和住宅区。2008年人口87,664人。其海滩为著名海岸景点,沙滩上有一座码头延伸到海里,码头上方有一座游乐园,园内有摩天轮、云霄飞车等设施。这里冬暖夏凉,交通便利,不仅适合消夏乘凉,对于那些想度过一个闲适下午的人来说,圣莫尼卡海滩也是最好的选择~

到达海滩

天清气朗、空气清新

提示付车费

造型奇特的沙滩警车

美国的母亲之路——66号公路的终点,有机会一定要走一遭~

海鸥满天飞

卖爆米花的小商贩

卖艺的艺人,有自己的专辑~

你好,小鸟!

沙滩质量很好,游人不是太多

海水层次饱满,海天一色~

淘气的鸽子~

艺人表演

垂钓,上鱼率极高~

鱼饵

羡慕

应该是祖孙三代吧

好莱坞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很长,找到喜欢的明星不容易~

不熟悉的明星

带光盘标志的应该是歌星,带摄影机标志应该是影星吧~

这个标志代表什么?

TCL中国剧院

一个塑像

89美元可以开一圈

现场拍摄节目

入住best west机场酒店,这个游泳池真的很小~

结构为所有房间围着一个天井

一楼是停车场

getty 中心

盖蒂艺术中心坐落于布伦特伍德,是洛杉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也称得上是世界最为富有的艺术机构之一~

纽约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像(英文:Statue Of Liberty),全名为"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正式名称是"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位于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是法国于1876年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1886年10月28日铜像落成~

曼哈顿远眺~

铜牛、世贸遗址、帝国大厦

从帝国大厦102层观景台俯瞰曼哈顿

帝国大厦内部的名人墙~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纽约海登天文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并与和其同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一起,构成了人类(或者叫做世界)过去跟未来的两大交汇点,前者(大都会博物馆)记录着人类的(或者叫做世界的)过去,而后者(联合国总部)则在描绘着或者说在规划和展望着世界的或者说人类的的未来。截至目前,该馆目前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密尔沃基动物园

哈雷博物馆

博物馆是哈雷迷的天堂,对面隔着一条街就是著名的miller酒厂。各种年份的车型,发动机,有的还可以坐上去摆pose~。Milwaukee举行任何活动的时候都会看到哈雷车队,马达隆隆,服装也相当的酷炫霸气。

最喜欢这张,很霸气的一个机车老头!!

密歇根湖畔

威斯康星州State fair

就是威斯康星州的大集,里边经常有农贸产品,还有牲畜,工业产品展销,
还有给小孩子玩的小游乐园,小吃等等,很适合小孩子玩~

这个很有意思,可以现场看到小鸡出壳的过程~

这个农家小姑娘是戴了多长时间的口罩啊~

后记

短暂的美国之行结束了,对美国也算有了比较肤浅的认识。简单的拿中国美国进行比较并不恰当,中美两国都是优缺点非常明显的国家,我觉得美国主要有以下一些优势:
1、有相对相对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不需要像中国人那样存很多钱来应付意外,所以比中国人敢消费。
2、美国中国比有相当发达的金融体系,因此美国人贷款消费比较多。
3、中国的收入相对较低,因此中国人消费的必需品所占比重较大,而美国人的随意消费比较大。
4、美国的市场和法律较完善,不像中国有很多垄断和暴利的行业,像中国这样普通人100年工资买一套房子的畸形现象是没有的。
5、美国的第三产业很发达,有钱人有很多种消费娱乐方式,也有相对成熟的消费心态。
6、美国的慈善捐款很多,而且捐款的人可以得到免税等优惠,比如比尔盖茨就要捐出大部分的遗产,这个在美国也算消费的一种。而中国则没有这个习惯。
      同时美国也存在一些固有的矛盾:
1、种族歧视问题。这个问题我深切感受到,在一些技术含量较低和体力劳动强度大的行业(比如机场的地勤人员和市政工人),大部分都是黑人兄弟在忙碌。
2、枪支泛滥问题。在美国期间,只要打开电视看新闻,基本每天都会听到关于枪支伤人 的报道,当然相对于美国的枪支保有量还是很少的。
3、肥胖问题。在美国绝大部分的肥胖人士,基本都是黑人,由于这些何人从小没有受到好的教育,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只能从政府领取基本生活费,用来买廉价的生活必须品,最终导致肥胖,并使寿命大幅缩短。
     没有旅行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希望这种生活方式会继续下去~!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31 18:26

看你关注哪方面?

2016-08-31 20:5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5 15:52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6-09-05 15:52:43 的回复:

回复张莉lily:希望能帮到你,有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