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小环线——我来了

关于行程

D1:武汉西宁
D2: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D3:黑马河—环湖西线—刚察草原—大冬树山哑口—祁连大草原—祁连
D4:祁连祁连周边自由行
D5:祁连门源—达板山—黑泉水库—西宁
D6:西宁武汉

关于费用

大交通:机票 1800*2 两人
小交通:包车 2000
景点门票+游玩项目:青海湖 20  ,茶卡盐湖 50 ,其它地方免费,骑马50块/人*2 两人
住宿:5天1500
吃饭:5天1800
其它杂费:500

本人出游都比较喜欢中短期自由行,所以选择的是四天包车环湖游,这样不会太累,也不用坐太长时间的车,玩得也比较充分。
       此次本为打算去到张掖,可是去时发了洪水,把扁都口那边公路冲毁,于是临时改变行程,在祁连多待了一天,结果,祁连周边也有意外收获,祁连真的太美了!废话不多说,发些照片,普通相机照的,别喷哈!

第一天,青海湖周边

为了能充分游玩喜欢的景点,青海湖周边很多景点我们都放弃了,也觉得差不多,只去了两个主要的景点。青海湖很漂亮,藏民在湖边种了很多油菜花,一片一片的,映着蓝天白云,一个字,美!
茶卡盐湖人很多,如果是晴天,太阳很毒,分分秒把人晒伤,还好我凃了防晒。盐湖漂亮,前提是天气好,但是万里无云也不行,得有些云朵倒映在水里才好看,反正我去时快到了晚上,抢着拍了几张,后来湖面起风了,然后就没有镜面效果了!
最庆幸的是离开盐湖时我们看到了五彩祥云,仔细看上面一张照片,由于手机拍摄,不能完全展现它的美!凑合着看吧!

第二天,黑马河到祁连一路

由于早上黑马河下雨,与很多人一样,日出就没有了,所以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饭就上路了。第二天是从黑马河到祁连县城,开始天公不作美,时而阴,时而雨,我们感受到了天公的喜怒无常,不过没走多久,天气又转晴了,所以,觉得人品还不错!在去往祁连县的路上有成片的草原,成群的牛羊,满山的野花,紫的,蓝的,白的,黄的,美不胜收,感叹时间的短暂,不能留住这一切。

第三天,祁连周边自由行

第三天本来准备去张掖,可是由于发洪水(据说我们来之前,这边一直下雨),去往扁都口的公路被冲毁,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其实来到祁连县城后,觉得特别舒服,本来也想多待一天,正好,如愿以偿。
因为不赶路,所以起来得也晚,吃了早饭包车师傅就打听到一个不错的景点(正在开发中),车能开进去,而且还免费,风景,看上面的图片就知道,一切都值得……
我们三个人一直在里面玩了很久,在草地上摘摘野花,在河里拣拣石头,看看风景,拍拍照,很舒服……

我们在景区里玩到下午快两点,等到达山顶,突然飘来一朵大乌云,伴着一声雷响。这个时候,师傅赶紧让我们上车,说马上有暴雨,果不其然,瞬间倾盆大雨,视野一片模糊……
由于行程改变,没有预定当天的住宿,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生态宾馆,环境很不错(有小院子,有秋千,有小桥流水,有各种花草),除了晚上热水不大,其它的都很好,并且师傅还和宾馆老板借到厨房,晚上我们买了五斤羊排,一斤小黄菇(当地有名的野生菇,据说营养价值极高,当然,价格也极高),自己炖了一大盆羊肉,那味道,是极好的!

第四天,祁连—门源—西宁一路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四天的行程就快走完了。由于不赶路,早上慢悠悠起床,然后把昨天的羊肉汤热开吃了个早饭,就出发了。
早上出祁连时,天气不错,一直到阿柔大寺,还艳阳高照,结果没多久,又下雨了,路上又开始雾蒙蒙……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牛羊,在马路上跑,迎着小车,很有意思。
我们经过了阿柔大寺,经过了峨堡,总算来到了门源。虽然没有万亩油菜花海,但是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青稞,黄灿灿的,满山坡。只恨天气不佳,相机也不给力,完全照不出那种一望无际的效果,那美景,很是醉人。
离开门源,我们就要翻越达板山了,那里海拔很高,但是只有海拔高的地方,才能看到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太美了……大家以后自己去感受吧
四天的小环线结束了,很难忘,期待下次的旅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31 14:34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8-31 14:34:06 的回复:

回复smile:还没完,先发一部份!

2016-08-31 15:03

超乎我的想象

2016-08-31 15:19

引用 tudou1987 的图片:

2016-08-31 15:34

真美

引用 tudou1987 的图片:

2016-08-31 15:3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31 15:34:2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天气好就好看,呵呵!

2016-08-31 16:1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31 15:34: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山野的风:这是去盐湖的路上,真的很美!

2016-08-31 16:1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31 15:35:0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如果没有波纹,估计倒影会好看些!

2016-08-31 16:20

引用 云中熊 发表于 2016-08-31 15:19:24 的回复:

超乎我的想象

回复云中熊:呵呵,你想像是什么样的呢?

2016-09-01 12:4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11:54

引用 美安百合花 发表于 2016-09-05 11:54:18 的回复:

回复美安百合花:呵呵,上面有文字啦,只是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