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的阿联酋之行】 在迪拜做一回阿拉伯王室的小公举

• 出发时间/2016-04-15

“旅行的意义”,对每个人都不一样。
世界很大,美景与美食都不可辜负,我愿意去亲近她的美。
越南韩国巴厘岛马来西亚阿联酋,走过的路是一种旅途,把所有的苦的坏的变成不记得。

堂哥在迪拜待过两年,帆船酒店和超时迈的自驾,大概从那时起我就已经将迪拜种在了心里。
想去迪拜想了很久,但决定出发还是很突然,旅行计划从日本斯里兰卡,绕了一个圈又回到了迪拜

而决定要写游记从巴厘岛的旅行开始,初衷很简单:只希望很久很久的某一天,当青春不在,我可以坐在阳光洒进来的花园露台,带着淡淡的笑意,翻看这些文字和照片,回忆我满满的美好年华。

漫漫最近的小日常

-------------------------------------------------------------------------------------------------

巴厘岛游记:  【跟我一起去旅行】~❤ 6天巴厘 + 1天吉隆坡,越漫越美丽 ❤~

抽空会继续完成后面的游记

微信:mani1229       (注明蚂蜂窝喔)
微博:hello_漫漫      (一直默默在潜水,争取以后勤快更新

预告片

几个Tips让你从侧面了解这个国度

1、迪拜不是阿联酋的首都,迪拜也不是阿联酋最富有的城市
阿联酋的首都是阿布扎比,也是阿联酋第一大城市。因为迪拜的宣传、城市公关做得最好,所以说起阿联酋很多人都知道有迪拜,不知道他的首都是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是真正的石油大都,整个阿联酋的石油储藏量,阿布扎比酋长国就占了90%以上,而迪拜的石油储藏量相当小。而论经济,阿布扎比则是相当的“低调奢华有内涵”,之所以名气没有迪拜大,人家只是不如迪拜那么高调折腾罢了。
以前阿布扎比不为多数人所知,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旅游业正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

2、迪拜塔为什么改名哈利法塔
迪拜04年开始修建迪拜塔,修到09年的时候,啊哦,遭遇了债务危机,在这患难见真情的时刻,阿布扎比倾囊相授,掏出200多亿美元来相救。So,无以为报的迪拜就将迪拜塔以阿布扎比酋长的名字命名为“哈利法塔”。

3、你眼中神秘的大白袍和小黑袍
在一些伊斯兰教国家,至今仍实行“一夫多妻”制度。
不过,阿联酋真的娶四个老婆的大白袍,毕竟还是占少数。因为国家虽然允许你娶四个老婆,但是要求你必须对四个老婆都一视同仁,换句话说,也就是你不能专宠其中的一位,你给大老婆买了个LV,小老婆也得买。只要你做出不公平的行为,老婆就可以去法院告到你倾家荡产。
至于小黑袍的穿着是遮全脸、露眼睛还是露全脸,婚前听爸爸的,婚后得听老公的,比如一些思想保守的大白袍就不愿意让自己漂亮的老婆展现给其他人看(嗯,挺小气的嘛)。
注:对于大白袍和小黑袍,请不要随意拍照,特别是女性,未经同意的偷拍是一种轻侮。

4、迪拜印度洋气候,10月底至次年4月初最适合旅行,6月至9月为全年最高温,酷热潮湿,气温在45℃左右,最热的7月份可达50℃。
4月中旬的阿联酋还不算太热,大概是习惯了国内南方夏天的湿热,对于沙漠地区这种气候还挺能接受,随时有风吹来,加上室内冷气十足,所以大多数时候都觉得挺舒适。

5、周五为穆斯林的礼拜日,商店多不开门,大家注意安排好行程计划。

行程安排

D1   成都-迪拜
  D2   迪拜博物馆+水上的士+黄金街+香料市场+朱美拉沙滩+
               阿布扎比民俗文化村+八星级皇宫酒店
  D3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法拉利主题公园+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游艇出海
  D4   蓝色市场+Dubai Mall+哈利法塔+沙漠冲沙
  D5   奇迹花园+阿联酋购物中心
  D6   迪拜-成都

说明:正文部分按行程日期分段,因为每天去的地方很多,名字又很长,故标题无法全部展示,每个标题下方均有当天详细行程图,与以上行程完全对应。

关于航班

迪拜时间比中国慢4个小时。
成都迪拜,目前已开通的川航直飞需要在银川经停。沿途风景很美,从雪山到海洋再到沙漠,尤其是几小时后高空俯瞰连绵不绝的雪山特别震撼。
鉴于飞行时间很长,建议大家穿着舒适宽松的鞋子登机,前排有个女生就自备了酒店的一次性拖鞋,等到双脚浮肿的时候三姨婆由衷的给她点一个赞。

关于穿着

虽然迪拜遍地的大白袍和小黑袍信仰至上,显得过于保守,但是对于外国人他们是很包容的,女生不用太纠结,怎么漂亮怎么穿就好,但还是注意不要露!得!太!夸!张!
1、阿布扎比最美最壕的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大概在20次以后我终于记得它的全名),入口处会有安检,对女生的穿着要求很严格,记得穿不透不露的长袖长裤(或长裙),手腕和脚踝尽量不要外露太多,头发需用纱巾遮挡住(刘海没关系)。对于鞋没有要求,拖鞋也OK。
在这块说这么多完全是因为自己有一个很大的遗憾,出发前因为在清真寺要穿什么的问题纠结了很久,看很多攻略说不再提供租借黑袍,自己又没法买一件带去。要遮又要美,最后至于漫小姐到底穿成了啥样,嗬嗬嗬嗬,“迷样的精彩”,请看正文部分。
2、我一直觉得在阿联酋一定要穿一次黑袍,才算是一次完整的旅行,在清真寺错过之后,总算在冲沙迎来一次机会,所以想穿黑袍的宝宝们不用担心啦。
3、帆船酒店及八星级皇宫酒店,用餐穿着相对没有那么严格,男士偏正装(或短袖polo衫、衬衣+长裤),女生怎么漂亮怎么穿,晚礼服还是稍显隆重了哈。然后拖鞋什么的还是丢酒店吧~

关于购物及消费

虽说Dubai Mall名气很大,但经漫漫亲测,多种化妆品价格与国内相差无几,部分品牌甚至比国内专柜还贵,其他品种也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唯一一次在国外购物如此理智,(三姨婆画外音:你怎么不说你在迪拜机场买买买的疯子样),希望准备去迪拜的你们,看好你们的钱包,跟我一样理智,hia hia~

另外,美金在迪拜通用,个人觉得不用换迪拉姆,但是需要准备一些美金零钞,便于给小费之类。基本上酒店和其他一些项目提前预定了的话,现金用不了太多,购物可以刷银联卡。

关于行李

箱子24寸被塞得满满当当,此行带了三双鞋,热带沙漠地区,凉拖当仁不让为主打
小白鞋是往返航班穿的,毕竟4月的成都还微微有点凉;
最华丽的单鞋献给了皇宫酒店,你有黄金我有钻

每次出国整理行李箱都是一个漫长且浩大的工程,时隔太久再整理这一份行李清单有些迷茫,可能会漏掉很多东西,想起了我再补充,但过去那么久了我也懒得想了哈哈。
而且好多东西真的是从来用不上,但每次必带

附:行李清单

1、迪拜初相见

一直以来,我大川航都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在航空餐上很给力,你见过其他航空的空姐温柔的给你饭上来一勺老干妈么

有一段航程飞机将从雪山飞过,特别震撼壮观,但小伙伴们记得不要长时间盯着窗外观看,最好是戴上墨镜,避免眼睛受伤。

飞过雪山、沙漠、大海,终与迪拜初相见。

迪拜机场有无人驾驶的轻轨,负责登机口和海关之间的接驳(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这样),三姨婆在这里来来回回坐了好几趟,具体请看下一段文字。

同时,入关会进行眼膜扫描,如果戴隐形眼镜记得提前取下,最好随身携带隐形眼镜盒,便于过关后佩戴。

【三姨婆的机场惊魂8小时】
美好的旅行总是这样,一波三折、好事多磨。
三姨婆大概命里跟出国犯冲,巴厘岛险些没坐上飞机,而迪拜,呵呵,已经落地却无法入境。迪拜海关并未给出充分的理由,但机场偶遇的中文导游对此好像早已习以为常,中文拼音与海关黑名单重复,拒绝入境!遣返回国!
难道他们不能核对照片、不能核对护照编号、不能核对中文名字吗??答案是:No。
同一航班的一位阿姨也遭遇类似情况,但只被扣留15分钟后便得以放行,而三姨婆的迪拜之旅似乎远没有这么顺利。
我在过关后的行李区等待多时等来的是心灰意冷以为自己将被遣返回国的三姨婆转交给我的充电宝和随身wifi,就这一个举动,让我们后来彼此失联4小时(迪拜机场的wifi只能免费使用2小时)。
在这8小时内,我用尽了一切办法,耗尽了所有精力,一个人在酒店我很担心也很怕。
我不知道另一头的三姨婆是怎样崩溃、愤怒、无助,我们中间隔了一个海关的距离,那么近,又那么远。
而三姨婆在霉运用尽了后似乎开始转运,那位从巴黎飞来同样被拒绝入境的中国姑娘,谢谢你帮我拯救了那一只英语0.5级的倒霉熊,还有把我安顿到酒店自己在机场不停奔波的超能力菲哥,谢谢你帮我将三姨婆完好无损的带回我身边。
我想着在她推门的那一刻,我一定冲上去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温暖似她,感性如我。但真到那一刻,三姨婆却出人意料的淡定,就是那种经历过暴风雨之后的宁静,大概是折腾这么久累傻了;而我拖着沉重的身体、揉着惺忪的睡眼,疲惫到连伸手的力气都没有。
回来就好。
洗漱后终于有精神抒发我提心吊胆的担心,也终于有力气把迪拜海关喵了个咪的数(da)落(ma)了一顿,凌晨2点多,带着对旅程的期待和憧憬,终于沉沉睡去。

大家不需过多担心,据在机场接团的几位导游说,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而迪拜人懒散的作风造就了他们奇慢的办事效率,一般只是在机场待几个小时都能出来。但从巴黎飞来的那个女生,已经在机场住了一天一夜,也是一个大写的强悍!

2、皇宫里的阿拉伯小公举

昨天只是在酒店周围走了一圈,实在没有力气去好好逛逛,睡了一晚之后终于又是美好的一天。
博物馆一向不是我感兴趣的地方,但是却能最快最直接了解一个国家的发展史。迪拜博物馆规模不大,这里有公元前2500年-500年之间的考古遗址,里面生动的展示了作为沙漠国家如何降温避暑,半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还是挺有意思的。

出了博物馆大门左转上台阶,有个这样的平台,大概好多人不知道。。

为去河对面的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坐了这个小小船,也是迪拜水上的士(嗯,名字蛮洋气的),大概不到5分钟就靠岸了。

黄金市场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些夸张到不行的金饰,谁买谁戴啊

街口的大大大黄金,要不是以前看别人拍过,我真的差点就错过它了~

这个小小的好可爱,我喜欢

这真的有人买么?有人戴么?

这边好多小小的纪念品,颜色都好漂亮,但是有个阿拉伯男子疯狂的对我说“我爱你”,吓死宝宝了,怎么说宝宝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但你这么直白我真担心走不掉了。。

这里纪念品蛮多,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多看看价格,我想着是买了懒得带那么多天,都没有多瞄一眼,结果后面一直没有再遇到这种小市场,还好最后的机场拯救了我。
所以如果你只想买一些小小的纪念品的话,可以留一点时间在机场淘喔,价格挺合理,东西也比较丰富,可以刷银联卡。

这个满满一面墙的冰箱贴好特色,至少后面在机场没有看到这么多款式了。

午饭前准备去朱美拉沙滩逛逛,这里也是欣赏帆船酒店的绝佳地点。

太阳正当头,随便拍几张赶快闪人。

为了拍一张芭蕾跳,我在沙滩上神经病一样的跳了几十次,但是三姨婆一直抓不好镜头,就下面这张,勉强能看而已。

然后有个伊朗太太(我不知道她来自哪里,索性就叫她伊朗太太吧),径直朝我走来,示意要跟我拍照,她的丈夫很可爱,拿着个很老式的智能机认真的帮我们拍了好几张。
直到他们走了好远,我才很强烈的觉得应该用自己的相机纪念一下,在三姨婆的鼓(sǒng)励(yǒng)下,于是我飞奔过去,指了指相机,伊朗太太超配合,倒是她的丈夫腼腆的走开了,又被伊朗太太拉回来~~

迪拜大量保护良好的海滩为私人或者酒店所有,朱美拉公共海滩是为数不多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海滩,且沙质细腻干净,这里是迪拜唯一的能公开穿泳装的地方。

沙滩有少数欧美人在游泳,你们喜欢晒尽情晒吧,反正你们白,我先撤了~~~~~

这是轻轨还是公交车来着,我忘了,好像一直处于失忆中哈哈。

晚餐在皇宫酒店,比七星级的帆船酒店还要多一颗星,这么喜欢星星,大概很快就有十星级的酒店要出来了吼吼~~
皇宫酒店在阿布扎比,时间尚早,还来得及去民俗文化村遛一圈

沿途风景不错,有一片浅滩,好多迪拜贵公子在这里滑翔伞。

欲望都市电影里说,「迪拜时代已经过去,阿布扎比才是未来」。
现在看,的确如此,阿布扎比更像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代表。

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都,也是阿联酋第一大城市,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东北部、波斯湾沿岸的一个三角形小岛上(退潮时可与大陆相连),由海边的几个小岛组成,北临时海湾,南接广袤无垠的大沙漠。阿布扎比是真正的石油大都,整个阿联酋的石油储藏量,阿布扎比酋长国就占了90%以上,而迪拜的石油储藏量相当小。阿布扎比的旅游业也相当的发达,年平均增长率是15至20%。

喏,直升机~

民俗村游览闭馆时间很早,刚玩了10多分钟就有工作人员来清场了。
倒是外面这一片沙滩挺美,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城市。
海面上不要命不怕死的当地年轻人疯了一样在玩摩托艇。

找准角度酝酿下,分分钟出大片。

感觉今天好漫长,去了好多乱七八糟的地方哈哈。
为了表示对晚餐的重视,特意换了一条裙子,然后发现我根本就是一枚阿联酋小公举好么。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位于阿布扎比海滩,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远看像一个巨大的城堡,也有点象传说中的辛巴德或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是迄今全球第一奢豪的酒店。由著名的英国设计师约翰•艾利奥特设计,富有浓郁的阿拉伯民族风格。

速度与激情在这里有多处取景,因为皇宫酒店门口好多人在拍照,我就没有拍,想说待会儿人走了再拍,结果一直到晚上回酒店,才发现根本没有任何一张皇宫酒店正面照。

晚餐时间还没到,皇宫除住宿区域外,可以参观拍照。
晚餐记得需要提前预约喔~

嗯,欢迎来我家做客,所见之处全是金,bling bling~

无处不是金,每一个地方都在竭力展示“壕”。

除了用餐和住宿的客人外,酒店其他区域没什么人,想怎么拍怎么拍,酒店的客服人员都非常友好。

时隔很久,久到我都已经忘记这一餐是130美金还是150美金,毕竟我确实是一个对钱没概念没记忆的人。

甜点都好可爱,也是我的爱,但是不要冲动,不要冲动!切记!
部分甜点上装饰有金箔,土豪气质。
卖相大于味道,额。

晚餐更多的是享用一种感受,味道是其次。
(嗯,味道确实很一般,所以千万记得一次性不要多拿)
焦糖布丁是我觉得最好吃的,记得要尝试。

此行最爱的一个五星级酒店。
明天是超级期待的一天,嗯,好好休息,晚安~

3、最壕清真寺、最快法拉利、最美游艇出海

费尔蒙特巴布铝巴哈尔酒店(名字超长超复杂有没有),是一家超5星级的酒店,位于阿布扎比市中心,占据了一片海滩,与香格里拉酒店比邻,重点是距离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超近,一眼就能望到。

(从玻璃拍出去的,为什么有一种从杂志上拍下来的感觉

如果知道早餐在室外这么美的环境下,我一定少睡半小时,一边早餐一边喂椅子旁的小鸟吃面包。

我是属于早上没睡醒的话,胃口就不好的人。
酒店早餐特别丰富,但是我看着都没有食欲,面包光喂小鸟了。对,室外超级多小鸟,而且不怕生,直接飞到桌上或椅背上站着,但又很乖,不会来抢你的食物,也不会随便拉粑粑

此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也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耶德而兴建的,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以豪华著称,十分富丽堂皇。清真寺外墙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起到装饰作用。此外整个清真寺装修用了数以吨计的黄金,内部还装有每盏80万美金的华丽水晶灯以及全世界最大的一块人工地毯。据说,整座清真寺的建造,耗资55亿美元。

注意:清真寺须于11:00am前方可进入。

在家纠结了大半个月也没准备好的打扮,为了不被拦在清真寺外,只得里三层外三层甚至动用了两张纱巾全方位遮挡,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就像是一块行走的大花布,自己都要被自己的样子笑死。

最喜欢的就是这蓝与白的搭配,美得纯净又神圣。

走了一会儿实在是觉得自己太搞笑,就跟三姨婆商量说去卫生间交换一下我们的纱巾,顺便去看看那个传说中非常“壕”非常美的厕所。
里面不能拍照,我也只在公共区域闪了几张,然后我把单反挂在卫生间的隔间墙板上,欢欢喜喜就出来了~~

跟三姨婆互换了头巾,总算是自在一点了。

然后,突然发现,我的单反不见了!!
一面慌得要死,一面就心安得觉得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在这么一个圣洁之地,单反肯定还在卫生间!!
嗯,果真运气很好,单反正安然无恙的挂在格子间等我去接它。

从这个地方看到许多人从左边上来,都不约而同穿着黑袍,不知道往下走是不是传说中租黑袍的地方,但是据说现在不对外租借黑袍了,我也懒得花时间去一探究竟了。

对面的室内有最昂贵的地毯和最昂贵的水晶灯。

进入殿内需要脱鞋,门口有鞋柜统一放鞋,入口还有工作人员再次检查服装。

看,水晶灯,不是它哈哈,逗你玩儿呢。

是它!是它!就是它!
真的好美,金和宝石的精心雕琢搭配,每一个人都驻足在此细细观看感叹。

还有这里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据说是一千多名伊朗妇女用了2年多时间编织而成~
而其工艺,据说是没有缝隙拼接的,在之后的几天有见识到,踩上去好柔软,而且随着角度和光的变化,地毯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和光泽

出来之后好热好热,在车上火速把上衣换了,去法拉利公园看看,这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

乐园内的Formula Rossa,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官方数据是4.9秒到240km/h,0-100用时不超过2秒,但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去坐一圈,我太热爱生命了!!!

在中间展厅晃晃悠悠的时候,又被求合影~~这两个兄弟貌似来自巴基斯坦,然后他们分别跟我们合影,极其认真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不需要那么多交流,但我希望我们不只存在别人的相机镜头里,如果可以,我也会在我的镜头里留下旅程中那些友好的过客。

三姨婆出国必喝的星巴克,不好喝,冰太多奶油太少,好粗糙的感觉。

门口有一家法拉利纪念品店,好像没有人在买。

在这之前,亚特兰蒂斯一直是我想住一晚的酒店,然后时间关系行程关系,就变成行程里的一个点了。

朱美拉棕榈岛是棕榈群岛(The Palm islands)中已经建成的一座人工岛屿,人工岛为棕榈树的形状,再由一弯月形包围,亚特兰蒂斯位于棕榈岛的最顶端,有无人驾驶的观光轻轨直达(轻轨营业时间为8:00-22:00,全程共设有3站,亚特兰蒂斯在终点站下车),沿途可以看到迪拜的土豪们在此修建的豪华沿海别墅,每排别墅之间都有航道,引进海水,可以停泊私人游艇。

据说国内国际很多明星也在此有房产。

轻轨可以看亚特兰蒂斯的正反面全貌,因为玻璃原因,所以照片出来也偏绿,绕到亚特兰蒂斯背面的时候,就到站下车了。

亚特兰蒂斯的水上乐园。

传说中的黄金取款机,取出来的都是金条,也只有迪拜才这么壕了。

一直觉得屋顶的设计和墙壁的灯好有特色,很美。

不住在这里倒真没有觉得有什么好玩好逛的,趁着下午的好时光,坐游艇出海吧。
风大浪大的波斯湾,小心晕船喔~~

出海可以看帆船酒店,游艇会在最佳拍摄点略作停留。

傍晚的波斯湾星星点点的海水和渐渐斑斓的云,莫名有点恍惚。
时间越晚,海浪越大,特别是回程时感觉特别明显,大家注意准备纱巾之类的防风保暖。

4、我要shopping我要登塔我要冲沙,耶~

早上阳光直晒还是觉得热,今天一整天的安排都特别期待,感觉每一个点都让人兴奋让人嗨。
嗯,我要shopping我要登塔我要冲沙!!!

昨晚住在沙迦,今天时间挺宽裕,早上顺便去看看沙迦最大的市场——火车头市场(也就是蓝色市场Blue Souq),外形小巧又可爱,酷似老式火车头。
应该也是一派繁华的景象,只是我们去得早,里面只有少许金饰店在开门迎客。

沙迦,在阿联酋算是相对古老的文化之城,这里城市建设不如迪拜繁华,经济也赶不上阿布扎比发达。所以它的消费相对较低,但它离迪拜特别近,住在这里去迪拜玩完全不会耽误时间。

下一站——Dubai Mall,本着每次出国一定买买买的风格,心里已经列好了一个清单,不过今天先登塔,然后下来吃午饭,之后再慢慢逛慢慢买

还有要去迪拜塔的亲如果打车的话直接告诉司机去Dubai Mall,因为登塔唯一入口在商场里面。

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大厦本身的修建耗资至少10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内部大型购物中心、湖泊和稍矮的塔楼群的修筑费用。

再说下“迪拜塔”改名“哈利法塔”的原因,网上看到一段评论觉得很有意思:原本迪拜阿布扎比虽然是一个国家,但是他们之间并不是亲属关系,在成立以前他们只是7个酋长国的2个。阿布扎比是最大的一个酋长国,最有钱也最大,迪拜排名第二。可以打个比方,一个家里有七姐妹,老大最漂亮,但是迪拜这个老二最会来事儿,也就是说他的宣传、城市公关做得最好,所以说起阿联酋很多人都知道有迪拜,不知道他的首都是阿布扎比。但是迪拜碰到债务危机,阿布扎比倾囊相授,掏出200多亿美元来相救。现在把这个塔以阿布扎比酋长名字命名为“哈利法塔”,一是为了感谢阿布扎比在关键时候拉兄弟一把。第二,也是迪拜这个城市公关的一部分。即使不叫“迪拜塔”,叫“哈利法塔”,但是世界上的聚焦仍旧还是会停在迪拜这儿。

晚上登塔票价更高,但真心没有必要,迪拜的夜景比起去过的太多地方一定逊色很多。
送你们一张前一晚在车上拍的虚焦的哈利法塔,拿去嫌弃吧

从入口到电梯,沿途会有关于建塔的很多过程展示。
观景台位于124层,电梯速度最高达每秒17.4米,是世界速度最快且运行距离最长的电梯。而且随着电梯的运行,轿厢内会配合灯光和音乐的变化,很震撼。但除了楼层显示,并没有LED同步显示实时高度之类的,就一个普普通通的电梯轿厢。
乘坐电梯时会有轻微耳鸣,属正常反应。

登塔后,眼前的景象或许才是真实的迪拜,没有高楼林立,没有那么多科幻的建筑;工地在建,房子在修,迪拜也并没有你所想象的那么壕。
当然,稀稀拉拉的绿化同时也让这个城市少了一份柔情。

在观景台遇到一位大叔,在一旁默默的偷拍,然后被我发现后大方的一起合照,随后又开启了闲聊模式哈哈,聊天的实质性内容不过就是你从哪里来之类的,我发现去任何国家你说panda所有人都知道,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Sichuan或者Chengdu,然后我总着急得想要跟他们普及中国地理嗯太操心~

但是我听了两次他来自的国家,我确定以及坚信,我不知道他说的什么,连蒙带猜都不知道他一定来自某个鲜被提起的小国吧,嗯一定是这样。。。

好像很多地方都容易看到五彩缤纷的各种冰淇淋,从塔上下来,路过这个小摊又挪不动脚了,面对颜色好看又可爱的东西总是没有抵抗力。

临近出口可以看到Amani酒店,装潢。。嗯、、性冷淡风~~

出口处有各种语言的“再见”,总是一眼看到最亲切的中文。

Dubai Mall吃的还算挺多,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选一家好的餐厅坐下来慢慢研究菜单。

如果像我们一样赶着要看喷泉,shopping,还有准点来接我们去冲沙的车,可以从出口出来找个简餐。
我是那种中午不太会觉得饿,但是晚餐喜欢丰盛的,所以我很好养

美食广场有Surbway,排队的人超多,这里不能刷银联卡,mastercard和visa都可以,直接使用美金也可以,标价都用美元和迪拉姆表示的。

点完餐又碰到了在观景台遇到的那位大叔,满面笑容打了招呼后,他居然跟我们点了一模一样的餐。

掐好时间吃完饭去看人工湖的音乐喷泉,好像是半小时一次,不建议为了它牺牲很多等待时间,最佳观看点可以选择桥上,同时可以观看哈利法塔全貌,还可以躲太阳

音乐喷泉时间很短,有一种怎么才开始就结束了的感觉,整体也很一般,没有很壮观或者很震撼,而且部分喷泉并未打开。
如果晚上来逛的话,配合上五彩的灯光应该会漂亮很多。

DUBAI MALL是中东最大的购物广场,大约有50个足球场大,拥有100多家食肆,1200多家商店及世界各国之名牌店在内收罗世界所有名牌,但说来说去也是商场,谁没见过啊,所以直奔主题才是正事。

在去化妆品区的路上,经过了传说中的水族馆,嗯很多小鱼游来游去,不好看,没拍。
倒是下面这些五颜六色的糖果对我的胃口,少女心收都收不住

化妆品区有好几个,规模不一,对于价格对比这种事,我是真的不在行,我确实是从来只管买,不用三天价格肯定忘光光的那种。
我唯一记得的几样东西,大概是Dior妆前乳,Armani隔离、粉底液,香奈儿口红。。。
我也只粗略对比了一下,跟三姨婆一起得出结论:不!划!算!
好在前几次囤货囤得挺充足,姐就任性得不买了!(第一次如此理智,鼓掌

圣罗兰的唇釉大火,三姨婆铁了心要败一支,好在每个区都有中文导购,可以帮我们解决那些专业术语,我对这种油油亮亮的口红类型一直不感冒,但等待的这几十分钟实在闲得慌,就顺便给妈咪买了一支。
三姨婆选得好慢,她肯定是想在这里多耗一点时间免得我逛来逛去又管不住钱包。

继上面一脸呆(meng)萌(bi)照之后,下面才是漫漫的正确打开方式。
三连拍,我很满意
都保留!!

出发前,陈程欧巴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给他看看手表,可是我一连看了好多,不是我不满意,就是我看上的他不喜欢,so,飞行员的口味到底是哪一种?

他说下面这个太复杂,我觉得要不你就戴儿童电子手表算了

CHAUMET创始于1780年,承载着两个多世纪的历史底蕴,是被誉为“蓝血贵族”的法国顶级珠宝及奢华腕表品牌,我在门口拍了一下而已,里面的帅哥随后竟然把大门打开,还微笑着请我们进去拍,你看着我我会害羞的,摆不好造型和表情了。

维多利亚的粉,总是那么招人喜欢。

待会儿要去冲沙,会在沙漠待到晚上(冲沙时间大概是15:00到21:00),所以提前在商场换好了衣服。

出商场去往停车场,碰到一群学生模样的穆斯林姑娘。

冲沙一般是下午三点开始接人,司机都是大白袍,冲沙的车都是巡洋舰或者悍马(悍马需要单独预定),车内顶安装了扶手,冲沙体验的就是沙漠漂移的刺激,从极陡的沙丘顶端高速俯冲而下,那种惊心动魄不逊于过山车。

半路会来到一个集合点对车胎进行放气,大概是大白袍驾驶技术太过娴熟,还未到目的地,前排的阿姨已觉得有点头晕,我和三姨婆坐在第二排,也觉得有点点不舒服。

进入沙漠后,怕太过刺激,阿姨和我们一直强烈要求slow、slow,大白袍也是超级配合,带我们冲几次至高点又在平地玩一玩漂移,适应后就不那么害怕了,满满的都是刺激。
大多数沙漠平地经过车辆长期的碾压,地面已不那么松软。
中途看到对面沙丘上有一辆巡洋舰侧翻,旁边很多大白袍在一起帮忙,瞬间觉得追求刺激的同时安全还是应该放在第一位。

之前不是说过漫漫每次出行所穿必定都是新买的衣服嘛,下面这件真的是新到我连试穿都没有,然后在DUBAI MALL里面换好后,我就一直觉得我自己好丑!!三姨婆在一边也是笑死没有丝毫的安慰好吗,平时口口声声还说爱我呢,哼~

沙漠适合穿长裙,风大,拍照好看,很后悔没有选那条大红的连衣裙。另外,带条纱巾,一来挡风沙,二来沙漠晚上气温会降低,披在身上会暖和一点,还有墨镜一定要带。
为了方便的话,建议穿拖鞋,全程鞋子是脱掉放在车上的,晚上回去的时候才上车穿。

慌忙中我把墨镜放在另一个包了,要不是同车的大叔把他的借给我戴,我大概要被风沙和阳光弄瞎了。

冲沙大概40分钟左右,中途大白袍会把车停到一个空旷的地方,方便大家拍照,要跟他合照也是可以随便拍,三姨婆说她眼睛什么也看不见,没法拿相机,然后我又一直觉得自己今天特别丑,也就没有多余照片产出了。
沙漠大概是一个可以极速把人晒黑的地方,倒是背阴的地方,沙子凉凉的,踩上去好舒服。

拍照后基本上冲沙就结束了,简单玩几圈大白袍就把车开到骑骆驼的地方去。
在这里下车照样光脚,但是地上好多骆驼的便便,真是走得小心翼翼。
骑骆驼是免费的,一个骆驼可以坐两个人,距离就一个小小的圈,大概不到50米吧。一共大概是3只骆驼还是多少我忘了,大家排队骑。
骆驼跪在地上,光是爬上去脚就已经离地,它起来是先起后脚,再起前脚,整个人往前倾的时候吓死我了,难怪前面每个人都尖叫连连的。

骑完骆驼旁边就是营地,晚餐是阿拉伯自助餐,还有一些特色表演。
去得早的话可以先领水(在沙漠玩久了一定不要缺水),旁边有一些免费的体验活动,比如穿小黑袍拍照、画海娜(除非你特别喜欢特别想尝试,不然不要画,我反正觉得一点也不美,还要好几天才能洗掉)。

中间有个舞台,表演的话会照顾到四面的观众,尽量坐前排。

在休息的间隙,看到一位大妈(对这位大妈印象很深刻,往返都是同一个航班,来的时候坐我们后面一排)被搀扶着进来了,脚踝处缠了纱布,送她的巡洋舰右前侧有明显的凹痕,也就是刚刚在冲沙时受的伤(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冲沙时看到的侧翻的那一辆),回程出关时遇到他们一群人,有个阿姨好心去打听,才得知同车的还有位游客由于翻车导致体内受伤。。。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所谓的刺激而忽略掉了安全

小黑袍一共有好几件,每件款式略有不同,套上拍个照就行,毕竟太多人借过的不是太干净。
一张照片也总算了却了我的小黑袍心愿。

好像是7点左右会开始提供自助餐,排队领取,男士和女士分开排队,一人一个盘子,不够的可以再排队领,时隔太久不太想得起味道,管饱还是可以的,同桌的阿姨带了自制的老干妈,被我们一扫而空。

黄昏时分,好多人爬上营地后面的沙丘拍日落,此刻我已经不想动了,坐着静静的看头顶一架又一架飞机飞过。

表演的话一共有三个节目,总时长一小时左右,光这个转圈圈起码就有20分钟,一直转一直转,像我们平时跳舞也转不了这么多圈的,真好奇他是怎么不晕的。

这个喷火的兄弟也是超有耐心,一直是同样的内容在重复,点火、火烧身、耍火圈、喝酒、喷火,火兄挺能耐啊~~

这位肚皮舞小姐最后一个上场,不知为什么,看到她我就觉得她应该是从传说中古老又遥远的波斯国来的哈哈~~
肚皮舞小姐热情又奔放,台下的男同胞嗓子都要吼哑了,我坐前排,肚皮舞小姐过来互动时我还是觉得有点害羞又小尴尬的

八点多从营地出来,好几排巡洋舰,差点就要找不到路了。
今天大概是最嗨皮的一天,不对,好像每天我也都过得挺嗨皮的呀

5、满满花世界,不舍离开

旅行临近结束,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满满的不舍。
今天主要只安排了奇迹花园和阿联酋购物中心。

奇迹花园距离市中心很近,之所以被称作奇迹并不是里面造型各异的鲜花植物,而是在这样一个水比油还贵的沙漠国家,养护这么大量的花花草草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
虽说植物众多,但没有大树,所以记得做好防晒,太阳是真的很毒辣。

整个花园游览路线基本就是一个圈,因为花草造型不定时会更换,我们进去发现左边部分更加精华,就顺时针游览了,在下面这个地方拍照很久。

下面的马儿还挺招人喜欢的~

其实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女生去到景点都喜欢自拍,不是应该拍风景吗。但是我也没忍住自拍了
然后从我身后就可以看出,迪拜真的是下了血本来建造这个花的王国,不同种类的花草遍布园区各地。

奇迹花园在热死人不偿命的夏季会关闭,也就是每年的6月到9月,迪拜的平均气温在40度以上,这段时间去迪拜的人都是勇士,娇弱的花儿也承受不住这样的暴晒。

从奇迹花园出来,心情有点复杂,旅行就快要结束,舍不得这个城市,舍不得这个国度,舍不得这样美好的假期。

在相机的镜头里,沿途的风景或许才是最真实的迪拜

作为迪拜第二大购物商场(第一是Dubai Mall),阿联酋购物中心EMIRATES MALL纯粹是因为它有室内最大的滑雪场让我感到好奇,想去看看,仅此而已。
整个商场呈“十”字型(好像是吧),所以逛起来不是很方便,2015年新开了迪拜唯一一家苹果店(价格算起来比国内便宜几百),以及鼎泰丰。一楼有个大型超市,逛了下没有发现感兴趣的特产又方便带走的,放弃。
据说这里是一线高档名表是全世界价格最优惠的卖场,没有验证,有兴趣的可以去对比下。

商场人气一般,对于满大街的小黑袍来说,不太明白这些衣服都要给谁穿,但是有钱的小黑袍,满身都是名牌喔,只不过藏在里面我们看不见而已。

逛商场逛得一点没有激情,晃晃悠悠来到另一个尽头居然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滑雪场,然而,并没有很大啊也可能是我角度没有选对。
上面有缆车上上下下运送滑雪者喔。

这样父与子的有爱画面很让人动容,爸爸发现我拍照,立刻招手冲我笑。
这里是阿联酋最冷的地方,穿最厚的地方,但小朋友的快乐和家长的幸福感温暖的快要融化里面的人造雪。

吃了一顿阿拉伯特色自助餐,比在冲沙时候吃的真的味道好太多,下面这个说不上来是什么东西,从来没有尝过的味道,但是真的好好喝,一向不喜欢这些糊糊类的我都有喝掉一碗喔

6、再见,阿联酋

回国值机的地方人超多,过了安检就开始买买买,这里有个很大的特产超市,其实特产也不是很多,倒是平时大家在超市都能买得到的进口食品比比皆是。然后巧克力超级超级多~~

美金在迪拜通用,没有花完的美金可以在机场花掉,当然,这里也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
下面两个都是巧克力,先不论味道,只买特别的。
以我从来记不住价格的风格来说,我有先见之明给你们把价格拍下来了

买完吃的对面就是很大的纪念品商店(其实也没有多大),东挑西选选了好久好久,也买了好多,下面是战利品。
关于纪念品方面在后面会有单独介绍喔~

这个小熊好多人都好喜欢,候机时都凑过来说好可爱,在哪买的~
我就这么抱了一路,直到回家~

后来把小熊送人了,不知道里面的巧克力好不好吃。

回家的航班临近傍晚,在飞机上看着夕阳莫名有点伤感,或许是时间过得太快,深深的舍不得离开。

值得买的纪念品

排名不分先后哈。
1、Dubai水晶球
款式特别多,颜色也特别多,大家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基本都是不带音乐的喔。

2、阿拉伯神灯
最精美也最特色。送几个好朋友都送的这个,每个人都超级喜欢。这款也有几个颜色,不同型号的,个人觉得宝蓝色款最美,而且里面是真的可以装水的喔。

另外还有钥匙链,迷你款的神灯,很小,上面是镶钻的也很漂亮,忍不住也买了一个。

3、冰箱贴
机场可选的冰箱贴不如在黄金市场看到的种类多,色彩也比较单一,下面这个算是爆款吧,感觉更适合送男生。

4、小挂饰
就是最下面那一排的,有可爱型的,酷炫型的,和甜美型的,一版3个,送人很方便。

5、骆驼
这个骆驼做工还不错,竟然还不贵,果断买了个送给鸭子妹妹,要不是我购物车已经满满当当,我一定再买两只,一直都特别喜欢这种毛绒玩偶,长不大的少女心

6、巧克力
就是骆驼后面那一盒,算是当地特产吧,但是一直没有勇气送人,也没有勇气打开来吃,感觉应该很难吃(一直对巧克力都很挑剔)。

结束语

迪拜的时候,单反曾两度遗落,但一路好像有幸运女神眷顾,感恩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真、善、美。
没有豪车遍地,没有高楼林立,依旧喜欢这个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洋的国度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微信:mani1229       (注明蚂蜂窝喔)

看了必顶  收藏。

2016-08-31 17:16

很符合背景的搭配啊 很好看

2016-08-31 17:5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31 18:26

2016-09-01 08:31

引用 明目张胆粉俄苏 发表于 2016-08-31 17:16:36 的回复:

看了必顶  收藏。

回复明目张胆粉俄苏:谢谢亲
你是第一个~~~

2016-09-01 09:2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31 18:38:20 的回复:

回复橙Sir:橙哥,又看到你了

2016-09-01 09: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31 17:58:52 的回复:

很符合背景的搭配啊 很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刚开始是一块行走的大花布哈哈
你有看到么

2016-09-01 09:30

引用 hello_漫漫 发表于 2016-09-01 09:23:22 的回复:

橙哥,又看到你了

回复hello_漫漫:关注了你,只要有发星游记,我就回复一下,捧场

2016-09-01 10:1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1 10:10:03 的回复:

关注了你,只要有发星游记,我就回复一下,捧场

回复橙Sir:谢谢橙哥
蚂蜂窝新游记太多了,时刻被淹没。。。。

2016-09-01 10:12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8-31 18:26:18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feiyang:景点倒是不多的,但是每一个都挺震撼是吧

2016-09-01 10:21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9-01 08:31:40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01 10:22

引用 hello_漫漫 的图片:

美女一枚,游记也写得很不错,给你点赞了。

2016-09-01 11:37

引用 hello_漫漫 发表于 2016-09-01 10:12:38 的回复:

谢谢橙哥
蚂蜂窝新游记太多了,时刻被淹没。。。。

回复hello_漫漫:所以还是要关注才可以。另外你的粉丝要多,我基本上现在发新游记,回复都可以到300以上,不过你自己多回复别人,多与别人互相关注就可以了,刚开始我也是一片游记才几个人回复,现在很多了,加油
其实蚂蜂窝最重要是蜂首游记了,那个是对自己游记的肯定哟

2016-09-01 11:4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1 11:49:29 的回复:

其实蚂蜂窝最重要是蜂首游记了,那个是对自己游记的肯定哟

回复橙Sir:蜂首我就不奢望了,但是粉丝都不好增加啊
橙哥好有经验的说

2016-09-01 11:53

引用 恩西河草 发表于 2016-09-01 11:37:33 的回复:

美女一枚,游记也写得很不错,给你点赞了。

回复恩西河草: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01 11:53

引用 hello_漫漫 发表于 2016-09-01 11:53:05 的回复:

蜂首我就不奢望了,但是粉丝都不好增加啊
橙哥好有经验的说

回复hello_漫漫:增加粉丝很容易的,你去等级高的人那边去回复,请求关注就可以了,找到五六十个这样的人,马上就上来了

2016-09-01 12:1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1 12:11:11 的回复:

回复橙Sir:有的很傲娇。。。。。

2016-09-01 15:33

引用 hello_漫漫 发表于 2016-09-01 15:33:11 的回复:

有的很傲娇。。。。。

回复hello_漫漫:不管,直接去请帮忙就可以了

2016-09-01 18:0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1 18:00:07 的回复:

不管,直接去请帮忙就可以了

回复橙Sir:橙哥点评下我这篇游记呗

2016-09-01 19:53

引用 hello_漫漫 发表于 2016-09-01 19:53:08 的回复:

橙哥点评下我这篇游记呗

回复hello_漫漫:游记不错,可以冲击蜂首游记

2016-09-01 20:4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1 20:40:24 的回复:

游记不错,可以冲击蜂首游记

回复橙Sir:额不可能啦

2016-09-01 20:51

引用 hello_漫漫 发表于 2016-09-01 20:51:58 的回复:

不可能啦

回复hello_漫漫:加油!其实你的游记比较符合蚂蜂窝的标准

2016-09-01 21:28

游记很棒,写得很详细,可以值得借鉴参考了。

2016-09-02 17:18

引用 不是你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9-02 17:18:57 的回复:

回复不是你的月亮: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02 21:16

很不错

2016-09-03 02: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5 15:00

点赞

2016-09-06 17:5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3 02:37:3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07 10:41

引用 xiuxiuzz 发表于 2016-09-05 15:00:5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xiuxiuzz:谢谢亲,继续加油写下一篇游记~~

2016-09-08 10:45

游艇出海怎么预定的?

2016-11-22 21:19

请问下从迪拜到阿布扎比是包车还是乘巴士?

2016-12-18 22:01

引用 香香 发表于 2016-12-18 22:01:09 的回复:

回复香香:包车比较方便哈,巴士不是太清楚喔

2016-12-18 22:56

满眼都是花

2016-12-25 09:19

小仙女好美啊

2017-02-19 09:06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7-02-19 09:0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