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白洋淀,整篇都特别简短

川籁 (丰台区) LV.16
2016-08-31 13:12 256/7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上上周妥妥从东北回来了,于是上周末迫不及待的带出去撒欢,本来他爹懒得起,我十分开心的准备跟妥妥过起和泥趟水的放纵之旅,可惜不知道为什么他爹又起来了,说也要去。。。也好吧,我不太能开长途车,有个司机也好。。。
周末京郊一日游嘛,以放松为主,深刻体会到国内景点一步一收费,景区消费高的问题,还有各种利益链的横纵交错,抱着我为祖国做贡献超高觉悟,仍然感觉自己像是桌板上待宰的羔羊,各个环节都要被刮一刀。
话说回来,环境景色是真的不错,没想到京郊这么近有个如此天然的地方。

依然先看图

关于收费的各种小贴士

进卖票大厅的时候我有点懵,因为完全没有任何事前工作,票分很多种,好像很复杂的样子,每种票都是在不同窗口卖的,好像你去那个窗口他就会推荐你买那个景点的票,最后随便挑了一个人少的问了一下。。大概收费点如下:

1、入淀资源费每人40,是必须支付的,类似于整个景点的门票
2、租船,必须支付的,因为进去就都是水了,船分很多人,最便宜4-6个人的,100元手划乌篷船,有船夫,不用自己划,贵一点的170机械的那种,开得快,但是我还是喜欢划桨的这种慢慢泛舟的感觉。按船收费,不算人数。船工跟着6个小时,一般也够了。
3、然后就是里面的各种景点,有8个还是9个来着,每个都是单独收费的。荷花大观园、嘎子印象、白洋淀文化苑等等,具体忘了,门票从20到50不等,最贵最大的是白洋淀文化苑,下午两点有表演,里面还有小景区,有收费的有不收费的。
4、整个白洋淀很大的,我们只去了白洋淀文化苑,还没怎么转,到家就已经天黑了,如果都要去的话,一天肯定玩不完,景区门口有很多酒店。白洋淀文化苑里面也分大概是8个景点,有摩天轮,嘎子村,龙王庙(反正是个庙)还有啥来着忘了,大多都是小景点,下车看一眼的那种,其中游览内容占到三分之二左右的一个大景点说是不收费,摘藕游览什么的,实际上进去要必须租船,租船是收费的。我们吃完饭到那都3点多了,就没有进去。
5、进了白洋淀文化苑里面还挺大的,门口有很多电瓶车等着,一个人20,随上随下。看!步步为营,哪里都有收钱的!就不能出个通票什么的吗!
6、餐饮也比较贵,船工带我们去的一个吃饭的地方,基本就是农家菜,菜单很简单,菜价贵的不行,鱼香鱼丝68、凉拌野菜38,最便宜的凉菜是咸鸭蛋和松花蛋18,炖杂鱼48一斤,基本3斤半4斤起,人均消费和吃顿好的差不多,但是又感觉吃的不是那么好,迷之尴尬。。。
7、刚进来的时候船工问我们要不要去荷花路,现在不乱收费了总共100块钱就行了, 付给船工就行,回去他交账,当时觉得也不贵就去了,但是过去没有看到出入口那种要交票的地方,而且我觉得那里可能门口贴的一个20块钱一个人的景点,可是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小孩应该不要票。。。不过船工服务一直很热情,给我们讲故事什么的,还帮我们买烟带水带啤酒,可能是他算错了,多收点也无所谓了,船工很辛苦,我们租船6个小时,才100块钱,船工要一直划船晒的黝黑黝黑的。。。
8、景区里面的水和烟可能比外面贵,让船工帮忙买会便宜点。

哈哈哈哈感觉没什么可写的了我们就这样结束吧!

有蚊子,长衣长裤带蚊虫叮咬类的药物。
注意防晒
好天气水面还是很平静的,但是来来往往的船太多,跟机械船比起来我们划桨的一叶扁舟就有点弱势了,大路上船多比较晃,提前服用防晕船的药

这里是错误的示范,不要坐在船头,我差点被颠到水里

最爱发儿子丑照了

我真的。。。特别良心,我发老公照片都找侧面显脸小的,孔同学你好好想想,对比一下你对得起我嘛!!

天气特别好,夕阳也很好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31 14:34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8-31 14:34:06 的回复:

回复seaminweihai:挺好的,一定要天气好的时候去,景色很美,超多百分之八十的京郊游吧,就是收费环节太多

2016-08-31 14:52

照片拍得真好,敢问后期心得

2016-08-31 15:17

看着景儿真美 这周末就走一趟去

2016-08-31 17:59

引用 云中熊 发表于 2016-08-31 15:17:07 的回复:

照片拍得真好,敢问后期心得

回复云中熊:主要还是看天气好,只有9张照片是修过,亮度和对比度等基础参数微调了一下,用的polarr。

2016-08-31 18:0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