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 四日游 ——花样撒野

我和小象又出发了。这次行程之前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所以也难买机票,北京汇合后,一起能去的,只有重庆了。
而我全部的行程是:重庆成都色达成都及更远的色达是我自己的前行。
这一篇是重庆四日的,另外两个地方另开专题。

因为小象的哥嫂安家于重庆,我们这几天除了去武隆住在外边,剩下都是住在他哥嫂家,因为嫂子怀孕,她的妈妈和小象的妈妈也都在。他去报道之前短暂的团聚。

初到重庆的土地上,火车早点14分钟。

重庆、武隆,我的行程

重庆的行程大体如下:
6月28日 晚22:28火车K28——沈阳22:24——北京。硬卧上铺194元。
6月29日 中午11:28火车Z49——北京西——重庆北。两人,硬卧416+389=805.
6月30日早5点18分抵达重庆,火车居然早点14分,出站后微雨点点,这是个好的开始。

6月30日: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7月1日:武隆天生三桥,看《印象武隆》(天生三桥门票我两一共127.5,印象武隆360元)
7月2日:武隆重庆市,吃蛋糕过生日,吃重庆老火锅。
7月3日: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重庆武隆,要在四公里汽车站坐车,60元一位。可以提前看时间预定。只有四公里汽车站、否则就跟团,自驾
武隆重庆的车倒是滚动发车,坐满即走。
武隆住在武隆县也可,住在仙女山镇也行。
武隆所有景区都是4点之后不让进了。武隆比较出名的三个点是: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芙蓉洞。前两个可以放在一天,如果到的足够早的话,晚上可以观看《印象武隆》。

推荐的部分好吃的

武隆推荐:永昌食府!五星好评。人多吃很划算,人少也不亏,用心做生意的店主一家。
位于仙女山镇游客中心不远,约500米步行距离,到时候可以跟导航。

重庆推荐的一家烤鱼是炉火风尚烤鱼,在我有限的行程里,这算不错的,万州烤鱼也很有名。
好又来酸辣粉好吃,但是辣到死,可以尝尝就行,除非特别能吃辣、不能的话就2人一碗尝尝味道。
重庆老火锅自行寻觅。

重庆这一篇可能攻略性不强,更偏于日常记载,而且家人的成分多一些,如果你看了是缘分,我一向这么觉得。
附:在我从沈阳北京的路途上,相邻的一个下铺有位102岁的老奶奶,照片就不发上来了。真是好福气,她有点听不见,但是声音还很有气力。

开始

6月30日早早就到了,我的话已经是在火车上睡了2宿了。因为太早,我们也不想惊动家里人早起,就自己叫车到重庆市渝北区鸳鸯小区,他哥嫂家在这里,一个新的小区,物业非常棒。不想让他们早起下楼来接,我们自行与门口保安交涉,当然,重庆话对于我们来说很陌生,确实出现了保安说完话,我两一脸懵逼,两脸懵逼的情况。但是好在,这种装傻真傻很有用,一脸天真,谁也不难为我们。最后核对了业主姓名后,我们拖着行李箱进入了小区,找到了那栋楼自行上了高层,知道敲门正确进入,我们也没有麻烦谁来接,外边烟雨蒙蒙,时间还早,开了个好头。

第一天本来要去武隆了,可是准备不充分,又折返回来,决定带他的妈妈,我们今天市内游。重庆景点不多,相对又集中,按着顺序走就行,先去十八梯。早就听说过重庆难寻的路,听说过十八梯的形象。在寻找的过程中,不断询问觉得比百度地图靠谱。

十八梯就这样大隐隐于市,保持着老重庆的味道与时光,幽森而生气。

差不多也是到了中午了,我们准备吃烤鱼,听说万州烤鱼好,但是所在位置附近好像没有正宗的。按点评和位置,在附近找了一家“炉火风尚烤鱼”。筷子是高逼格的哈哈。

菜品看上去也还行,我们点的是香辣的。香菜覆鱼。

这次出门,我真是贯彻了爱吃鱼这一方针政策,藕也是必点之菜。上次(15年4月)的南方之行,极爱吃南方的腊肉炒笋,腊肉北方少有,笋有嫩,真是到什么时候吃什么菜,到什么地方入什么俗。

——其实,刚刚去十八梯之前,买地铁票,我把伞落在了卖票处,2号线导3号线的那里,每次出行必丢东西,可是这才第一天,好伤心好伤心!还说这次一定不丢东西呢。饭前,给地铁打了电话,抱着一丝丝希望,希望雨伞还在(上次2016年2月,帽子丢在南京地铁里,就找不到),幸运的是,这次应该是买完票落在那里就被发现了,从而没有被行人拿走,毕竟还下雨。一问有一把我描述的伞,我真的真诚希望是我的,于是饭后我回去认领,小象和妈妈在解放碑逛逛。我的伞,确实这样失而复得了,于是继续保持,争取打破丢东西的记录。

脚累,我买了双鞋。运动鞋湿透透的,他也买了双凉拖。是在解放碑的热风。可是他穿的那个没有码,还全重庆都没有了,买了小一号救急。

解放碑,好又来酸辣粉,真是刺激着我的胃!太TM辣了!虽然味道是真的不错,但是这种辣,吃点就冒汗,嘶啦嘶啦地吐舌头。好吃啊。于是辣到胃疼,辣到喝冰凉的碳酸饮料也不好使。吃完后,还在门口买了块糕。中午小象就说,晚上想吃牛排,下雨的大雨一浇,加上这顿傍晚的酸辣粉后,人也有点累,路边必胜客还是可以请小象妈妈尝尝。

这是路边摊了。回想发现,这几天辣的没空吃麻辣小龙虾。

据说整点有钟声,没有听到,不知道拍摄的这张有没有一丝香港味道。

雨天拍人拍景感觉都有限,第一天拍摄照片相对较少,室友第二天还问我昨天为何那么安静,出来玩却没有朋友圈~

幸福时光,侧脸我只认小象牌侧脸。

朦胧江上,嘉陵江水。
重庆的第一天、

DAY 2,7月1日,重庆武隆

说是早早去,其实并没有早。
而且,属于没有太多查攻略和计划,只知道汽车到武隆去。
在渝北附近的汽车站是——龙头寺汽车站——记得之前看攻略说这里可以乘车去武隆的。
我去的时候——并没有!并没有!并没有!
他们冷漠的告诉我们,这里没有车去武隆!!!要去四公里汽车站。

简直人生地不熟挨欺负一样,不知道多久能到四公里汽车站,没法在网上提前订票,折腾,犹豫一番,最后到达四公里汽车站已经十点多了。10点半的车来不及买票,现买票最早的一班车是10:50,重庆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到武隆,车票一人60。

途拍,隔着汽车玻璃也一样很美!
这个路真的是很曲折,要不是我很想去武隆天生三桥,很像追随王潮歌,去看印象武隆,我几乎是会放弃的。
到了四公里汽车站,从重庆武隆县,住宿选在武隆县。
武隆县汽车站坐车到仙女山镇游客中心,9元一人。
从仙女山镇游客中心搭大客去天生三桥景区,含于票价内,天生三桥的票我是半票87.4,他是免票40元。古迹这个免票40就是车前吧,2333这个景区有点贵。
天生三桥和地缝只能二选一。到景区售票处买完票都3点18了。这两个景区都是4点后不让进。主要是路上耽搁了太多时间。

按着地图走,首先来到的是天福官驿,晚上观看《印象武隆》,票在去啊旅行直接买好,一人180。一下子360就没了,在看又见平遥时候也是,不过觉得又见平遥好值,我一直想看印象武隆,丝毫没犹豫就买票了。

天生三桥景区位于武隆县东南20公里,距仙女山15公里,距“天下第一洞”芙蓉洞30公里,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景观。我认为,这一卡斯特地貌,不同于别处感觉幽、干、人迹罕至,这一处,更仙境更美更自然,景区内包含了“山、水、雾、泉、峡、峰、溪、瀑”,具有“雄、奇、险、秀、幽、绝”等特点,有“地球遗产,世界奇观”之称。景区内三座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天生石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属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

我迎风走来。大黄蜂在我身后撑腰。

反正这种照片,小象能给我拍出来。

这里,拍摄过变形金刚4,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
武隆.天生三桥,一个地球上最美丽的地方。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如同做梦的地方,真的呈现于眼前。
我想这如同做梦的感觉,可能是以前不经意间就在电视屏幕里看过这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此刻来到面前,就是这种梦寐以求而实现的感觉。

山谷里微微的风,天生桥外飘洒的雨。
这的空气太好,含氧量是市区的10多倍,在这里,呼吸是享受的事,而不是平常。
感觉是,仙人应是在此修炼的,道人应是在此得道的。

原来这里,叫天福官驿。

回头向上望望。刚才就是从那曲折的楼梯拾级而下的。

由内向外看。

空谷回响。

这是一把青龙刀!还特意留了一缕头发

这,也是第二座天生桥,青龙桥!

图吉利,我们拍摄的鲤鱼。

过了鲤鱼跃龙门后,是神鹰奇峡。

虽然现在也不怎么会调相机,但是总算有进步,我拍出的第一张丝绒感的水。

峰回路转,豁然开朗。
武隆仙境。

出景区后,先取印象武隆的票,然后询问说是最后一班车8点集合,在仙女镇游客中心,10元一人到达印象武隆表演场。我们出来是6点多点。找了饭店,这里推荐一下仙女山镇的“永昌食府”,可以百度地图,离游客中心不远。

老板全家人都很好,客气服务又周到,菜品好吃实惠,我两都吃不了。而且确实仙女山这边餐饮似乎不好做,但是门店又不便宜,大家的菜都贵,可是这一家,是分量十足的实惠。好几个菜那张图是老板及家人员工自己的晚饭,邀请我们尝,真的好好吃,人多一点的话多点几样绝对的好吃。——永昌食府。

吃完饭回到游客中心,却被告知没有车 了!印象武隆是8点30开演,之前特意询问的工作人员说是8点还有车。只剩黑车加价,只拉往返。因为我们看完印象武隆是要再搭景区官方的大巴回武隆县城,黑车的往返太贵,而且不正规,我很生气。但最后是解决了,我两搭的工作人员的摩托车!与大巴一个价10元一人走的单程。他告诉我们啊,以后告诉8点就得7点半~出门在外这个要长记性~……

印象.武隆

这是我追随的两个系列,印象系列和又见系列。看过印象丽江,看过又见平遥,都是感动的。
印象武隆以背后大山为背景。

夜晚的很多东西是拍不出来的,180还可以接受的话,是建议去看的。
之前对又见平遥感触特别深,所以这一次饱含了期待,但是印象武隆并没有达到我的期望值,不过也算值得,实景也震撼,眼泪也掉了几滴。
主要印象就是川江号子,时代变迁,老重庆的哭嫁等。期间有几首歌真的很好听,映山空灵,借水悠扬。

失去的回忆,有谁能归还?

这句话触动我心。如今仍然在世的乌江纤夫还有11位,川江段纤夫还有8位,会唱川江号子的人还有20个。

时间重新洗牌,是更新,然而也洗去了传承,很多东西,来不及发出如同川江号子的哀鸣。所以,我对印象系类,又见系列充满了带着重任的期望。

按印象武隆的话说,我们都是传承人,印象武隆在演,川江号子就不会失传。也许是的,也许只有这样,它们才不会随着江上人的老去而消失。

印象武隆是值得的,我也会继续追随与收集。这些美好的,感动的内核是不会变的。

这里补充一下住宿信息,7月1日住在了武隆县,金地公寓,看评价去的,还可以。离汽车站不远,周围也有小饭店。

旅馆出来第二天早上吃早餐,这里流行羊肉和豆花,大概是特产,尝尝真的很好吃的,推荐。

这的豆花是蘸酱的,好吃,第一天晚上是右边养胃黑豆花那家,第二天早中饭是左边这家, 小象推荐右边——养胃黑豆花。

武隆返程重庆

山林多雾。

回去的那一天,是重庆的大晴天。之前下雨也不好使,一出太阳就晒热热。

7月2日是24岁了

没想到这次见面,居然能赶上小象的生日,24岁的大日子。

订的好利来的蛋糕,一个小小的惊喜。

7月2号这一天的行程,就是上午在武隆县金地公寓(111有窗有空调)退房,中午搭乘武隆县回重庆四公里汽车站的汽车,(武隆回去的车是滚动发车的,不要担心),再回渝北鸳鸯。车上订的蛋糕下午3点送到。然后休息,和家里人吃蛋糕,晚上6点多出门吃重庆老火锅。

锅底红油,香油和长筷子。

深夜食堂。

这是晚上看见的小猫,可瘦可小。

好像是这一顿又是老辣又加了冷饮,第二天拉肚子啦,一吹冷风就跑厕所。这顿是全体家庭餐。

7月3日 磁器口 长江索道 南山夜景

这一天早上杜杜的妈妈坐火车从重庆陕西,我们送到火车站送上车,好想她,人特别好对我也好。

7月3号,我两在重庆玩的最后一天。送走小象妈妈后大概10点?去了磁器口

所以重庆小面是这样做的?

你看到“猴哥”犀利的眼神了吗!!!
和他们合影是要给钱的。
还好敏感机智经验多,他们多次拉我合影我都拒绝了。
后来真看到有大概是外地姥姥姥爷带小孩,以为可以拍小孩又喜欢就拍照了,结果价格是——和一个人物拍一张是10块钱,那个小孩和猴哥还有哆啦A梦拍了,被索要20元。咋不去抢呢!好吧这就是抢!用自己的手机拍的哦,还一张10元钱!而且,虽然天热你们穿着不容易,但是没有预先说要钱的都是耍流氓。

这几个胸针我好喜欢,没买留个念。

这应该算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吧,虽然以前不觉得,现在知道了。

本来还阴天,后天天可是真热。

这个鸡血藤金刚藤的手镯想买有一段日子了,这次行程有阿坝藏族自治州等,本来想到那边再买,可是后来那些地方都没有遇到卖的,就搁置了。

我是真没吃过这个,知道是冰淇淋,但看了做法也没有高端好看,就没吃。

路边龙须酥,5元,随便买了一家的,亲尝一般。

“手艺人”。
临离开重庆的前一天,从阴天变成大晴天!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在那个民族风情展馆(其实就是卖东西)的地方对面,吃的小面,窄窄弄堂似的口,里面似乎很大,一直在招呼人进去,入口处卖水也卖酸梅汤,这碗小面8元钱,还算挺好吃,但是最正宗的小面是什么味道?我也不知道。

百态。人多天热,没买。

我喜欢这一张,当时犹豫怎么避开左边的人,那个穿着花花绿绿像画面模特的人就走远了。不过,这么看,应该还能看出一丝热闹古镇中原滋原味的感觉吧。

花也好,盆也好。

这个冰棍便宜但是不好吃啊,不过有凳子坐着吃,能休息~

好多狗,各种睡,尤其是出磁器口的一段路,好几只躲在不同的车下纳凉,天太热了。

磁器口之后,想去坐长江索道。到了附近先找了家餐馆,还是烤鱼,不一样的味道。是王府井百货5楼的一家。“乐鱼私烤”。

长江索道,单程一人10元,有城市IC卡就很便宜了。其实也就是体验一下,真没感觉什么不同,但是工程是壮丽的。

江水环绕、分隔着重庆

坐索道从西边这一头到东边,在叫车到达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这个地方真的很坑,来过一次不想再来第二次。不过这个地方真是一本万利,占据重庆观景的制高点,政府在这里搭了一座小楼,然后“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你想看夜景,一人三十块!”

此景点交通不便,门票不值30元。往返不方便。我想这城市夜景是大家的,不能因为公权占据造了台子和电梯,没有任何其他东西,进去进30。感觉这么美丽的城市重庆不会喜欢这如此消费大家共有的夜景的暴利行为。
可以交钱,毕竟此路是你开,但是这个观景台一个人30,真心觉得贵了。
哈哈,不知道为何怨气这么重,可能是售票态度也不好,牛!30就是入门费,没有一丝服务感。

这是天没黑的时候,那个小楼的六楼。剩下就是无声的等天黑。

大概是离机场不远?不时飞过一架又一架的飞机。明天的早上,小象也要搭乘其中的一班,飞过头顶。

这样的重庆,真的好美。
你给过我一片大雨,也给了我几时艳阳。但是整体上对我是温柔的,没有我曾想象中的酷热火炉。

7月3号这一天,除了早上阴,基本还是大晴天,位置偏南,天黑的也晚,这是19:54分的照片,灯光出现了一些,但是大背景没有黑,所以不明显,照片下方中部的树,好像就是那个南山一棵树,那个平台也都是人,我所在的六楼也是随便上的,都是人。

20:02。
该早点回去,可是等到这时候会不甘心就走……

20:09。

远处不是昨天洪崖洞所看见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是东水门大桥!(我也是才知道,他们长的一毛一样)一会坐地铁(轻轨)6号线,将从那座桥回到主城区。

真的不等了,下塔。刚才所在的就是这栋建筑。这个景区除了地下一个漫圆的平台,加上这个松果造型?的建筑,没有其他什么了。

20:15、观景圆平台上。

7月4日 分别的日子

其实时光挺短暂,来不及让我们这对异地恋小情侣多呆!4号早上,小象8点45的飞机,我是9点40的高铁。
他:重庆——济南  8:45——10:50,江北机场到遥墙机场,机票是778元、
我:7-04   G8508 重庆北(09:08)-成都东(10:47)  154元

总会有下次出来的日子。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31 17:26

引用 孙伟明seven 发表于 2016-08-31 17:26:16 的回复:

回复孙伟明seven:哦?什么启发

2016-08-31 21:57

引用 芒果奶油姑娘 的图片:

这是东水门大桥,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在城市的背面,这个角度看不到的。

千厮门大桥与东水门大桥合并称为重庆两江大桥,横穿渝中半岛,连接南岸与江北,两座桥是同胞的孪生兄弟,长的一模一样,难怪你会认错了。

2016-09-01 03:05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01 03:05:17 的回复:

回复猫少:哦哦,原来如此,果然看着一模一样,也过轻轨~OK这回知道了

2016-09-01 09:49

引用 芒果奶油姑娘 的图片:

2016-09-01 12:06

引用 尚梅 发表于 2016-09-01 12:06:28 的回复:

回复尚梅:

2016-09-02 09:1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09:54

引用 wondersinoo 发表于 2016-09-05 09:54:23 的回复:

回复wondersinoo:嘿嘿,还有四川一部分没有写完,比出去玩还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