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玩儿比利时之——布鲁塞尔街头悦动的你

时间:2016年8月5日-15日
地点:比利时布鲁塞尔安特卫普布鲁日、跟特、布鲁塞尔
相机:SONY a7RII Zeiss 24-70mm/F4.0, Canon 35mm/F1.4

旅行中和旅行归来就有朋友要攻略,游记我肯定会慢慢写来,但是攻略是真~没有。因为跟了琛老师的团,出发前签证帮你办好(就差手把手地教填表儿啦)、机票酒店订好了、到地方大巴地陪请好了、吃饭的餐厅订好了,连每天喝的水和烧水的水壶都准备好了(还好,欧洲目前进步了很多,几乎每个酒店都有热水壶了深玩儿比利时之——布鲁塞尔街头悦动的你)。还有啊,出发前的旅行清单给你打印出来了,晴天雨天的雨伞、雨披、防晒霜、护肤和洗浴套装都准备好了(这些都是福利哦)。再有就是摄影旅行团出游必备的相机、镜头和wifi统统准备停当,您说您还需要什么攻略,还需要操什么心呢,揣着money,领着孩子,拉着箱子走起吧。深玩儿比利时之——布鲁塞尔街头悦动的你

这次比利时10日的行程这里先简单罗列一下:
布鲁塞尔3晚
Day0:北京法兰克福转机飞布鲁塞尔(全程汉莎航空),入住五星Hotel Plaza
Day1: 漫画街、漫画艺术中心(漫画博物馆)、乐器博物馆、圣于贝尔长廊、布鲁塞尔大广场
Day2: 游戏(玩具广场)二手集市、大皇宫、波克莱克露天博物馆
安德卫普2晚
Day3:
大巴安特卫普(车程四五十分钟)、斯迪城堡、安特卫普广场、圣母教堂、大火车站、摩天轮
Day4: MAS博物馆、鲁本斯故居
布鲁日3晚
Day5: 布鲁日广场、修道院、圣母教堂、乘游船游布鲁日、坐马车游布鲁日
Day6:  巧克力博物馆、薯条博物馆
Day7: 爬钟楼、骑自行车游布鲁日、大风车
根特1晚
Day8:  集市、圣米歇尔大桥、伯爵城堡、根特小广场
布鲁塞尔1晚
Day9:
 乘旅游巴士返回布鲁塞尔、原子球、汽车博物馆、布鲁塞尔大广场鲜花地毯、手办博物馆、大广场夜间庆典
D10: 布鲁塞尔慕尼黑转机北京

整个行程安排很随意和宽松。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后九点或九点半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行程中旅游大巴送到当日第一个景点,然后开始步行途城,慢走慢游慢欣赏。期间除步行外,游船、马车、租自行车骑行各种体验。导游和琛老师根据当天大家状态和景点预约情况随时调整行程,让大家一日充实、丰富却又不感觉疲劳。每天晚上,娃小的可以九点多回酒店洗澡睡觉,娃大的可以跟着妈咪和琛老师夜游城市、广场或酒吧小酌。大家各取所需、自得其乐。

话不多说,接下来进入正题—布鲁塞尔街头悦动的你。
乓同学这一程出奇地配合拍照,除了抓拍外比如下图右边那张,是那一刻他看到墙上的丁丁漫画的瞬间。

而左边一张则是在布鲁塞尔大广场,装饰着鲜花的路灯杆下,很惬意地配合了一下。

好几次发现布鲁塞尔市民非常热情和友好。当我们在某个店前停下来留个影的时候,总有服务员主动走出来要求合影,呵呵,这场面太和谐了。而专业摄影师则经常是在最恰当的时机,以身作则,让小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加入进来。

第一天,早上出门时天还阴着。到下午从漫画博物馆出来天已大晴,蓝天白云。下面这张是乐器博物馆旁边的建筑。看多了你会发现,在比利时的各个城市经常会出现这种现象:颜色和外立面完全不同的建筑物一栋挨着一栋。琛老师说了:那是他们怕房子都一样会找不到家,哈哈

从乐器博物馆出来我们一行人巡着音乐声走到了一个大舞台前面。原来这里是Brussels Summer
FEstival的演出现场,正在彩排,估计夜幕降临时大幕就会拉开。大家不由自主地坐了下来,观摩一下彩排也好。殊不知我们背后更有一幕精彩。一群年轻、活力四射的肌肉男在排节目、飙俯卧撑。接下来的一幕幕,两个小鲜肉的表现太好玩儿了😄

首先是观望。

乓同学开始憧憬。

开始行动了。

居然还进行了实战。

Hi,give me a five.

炫肌肉结束之后,乓同学蹦蹦哒哒笑着离开了。我想这段经历在他的记忆中一时半会儿抹不掉了。深玩儿比利时之——布鲁塞尔街头悦动的你
布鲁塞尔的第一天,据“咕咚”记载,我们一整天走了10公里左右,大的小的们都愉快地、不知不觉地走下来了。所以说,虽然我们每天都有大餐、而且是高热量大餐,因为有着每日的慢运动,身体收支基本平衡。
于是,在慢行中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时间东瞅西看、上拍下拍,哈哈。

在圣米歇尔大教堂前,又是琛老师的耍宝时刻。这时候的孩子们更是开心的不得了,小伙子们(包括老小伙儿)虽然长大了,心里一百个不愿意拍照,但是耍帅他们却是心甘情愿的。这个时候,你只要咔嚓咔嚓按快门就好。

傍晚的圣于贝尔购物长廊。每一扇橱窗内都闪烁着绚烂的、诱惑的光,而相比于进出于各个商铺,我到是更喜欢只是在长廊中徜徉。而孩子们,更是无视眼前的一切,那一刻他们只是沉浸在只属于孩童的欢乐当中。我就爱这一刻的时光,并为他们记录。

第二天上午的布鲁塞尔,天空晴朗,气候温和。听说那一周正是帝都酷热难耐的时候,我们这避暑圣地选的特别啊。

这是我之前提到的各色橱窗(去年法国的博文中就有写过,欧洲的橱窗设计真的特别用心。那一刻,仿佛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不只是一个个店铺的那方寸之地,那是一个个小小的世界。)其实我拍了很多,拍了各种橱窗内的商品、橱窗外的人,但最喜欢这几张——干净的玻璃上映衬着湛蓝的天和对面的中式建筑,橱窗内的商品隐约可见,一家是服饰店,这样的鞋、包吊挂在橱窗内是不是很特别?另一家也是比利时的特色之一蕾丝商店,隐约之中依然可见她的优雅和精致。恍惚之中,仿佛那位穿着蕾丝长裙、腰上围着蕾丝围裙、头上系一条蕾丝头巾的少妇,端坐在织机前编织,此时此景好像就在眼前。

在这里,随处可见这样古老的中世纪建筑。太多、太美,所以在布鲁塞尔,我曾想着我应该去研究下欧洲建筑;在根特的时候,我又想我应该研究下欧洲的雕塑和绘画。嘿嘿,我还是回来先当好一个小学生的妈吧。

比利时十日,除了布鲁日一日阴雨,其他日子我们几乎都会与这美丽夕阳邂逅。每一天,我们在华美夕阳中满意而归,每一日又在灿烂朝阳中期待新一天的旅程。十天,倏忽而过,瞬间即逝。
下一辑《舌尖上的比利时》,也许有插播😏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明年暑假荷兰,明年暑假荷兰,明年暑假荷兰,小伙伴儿一起来么?😄

引用 果茶 的图片:

可以啊 小小年纪 就挑战外国友人哈哈

2016-08-31 19: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1 13: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31 19:08:19 的回复:

可以啊 小小年纪 就挑战外国友人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 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2016-09-02 08:09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09-01 13:25:0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o夏ve至:是滴 也借机回味一下,很有意思。

2016-09-02 08:0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