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涞源-山西游

雪可碧乐 LV.4
2016-08-31 13:26 927/5

山西旅游攻略

住宿后可以找吃喝,涞源比较特色的小吃就是当地人说的粗粮,饭店叫“天源粗粮王”就在百泉路边上,都是粗粮,工薪阶层店面不算大。我吃的是B位置的。地图上A位置是总店,应该更好些。

第二天:
白石山旅游区,开车直达景区门口,停车10块,不限时间。去白石山从东门进,西门维修禁止进入了。路线一走村里,路线二走大路,都好走。

景区门票150块,网上团购140。上山的话一定要乘坐交通工具,走路太远了!都可以坐大巴和缆车,建议上山大巴,崎岖山路左右拐的比较刺激。下来时可以做缆车,一览众山小。大巴没人20,缆车每人50。
交通工具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主景区,这段路正在修,不过也不难走,之前都是进山的路。上山比较凉,海拔2000多米,8月份应该可以了,半袖短裤没问题。
到了大雕塑就可以走山路楼梯了,其中有两条岔路,有路标,往上走到玻璃栈道3100米,走下边到栈道1700米,建议走下边,爬楼梯这3100米那是相当远太累了。我走点下边1700米的走了好长时间。(这个景区都玩遍了需要6个小时左右,带上吃喝补充能量,也别带太多会很累,带点高热量的就行,夏天多带水,中途只有一个买水的地方)。如果走下路的话,到了卖吃喝的小店就能看到玻璃栈道,过了小店没多远有个小岔路,感觉像观景平台一样的地方,下去走到栈道比较近,如果直行也可以到,相对远点。如果直行的话过了木桥延主路走到了一个地方是向下的山洞一样的路,这是主路,向下走可到栈桥。

玩完原路返回到酒店休息,晚上继续找吃喝。
还有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吃饭的地方,人也比较多,吃着还是不错,在小巷子里,不好找。他家有两家店“黑豆花鲜羊馆”和“黑豆花鲜鱼馆”,鲜羊馆馆的手扒羊肉不错,黑豆腐干不错,到店可以让服务员推荐下或根据口味点餐,价格不贵。大众点评搜到后可以直接导航。
晚上想喝酒打车的话早点出来,不然打不到车。网约车都很少。

第三天:
涞源——云冈石窟
导航直接到了,很好走,要穿过大同市里,注意红绿灯就可以了,大概三个多小时。整个石窟快的话一个多小时逛完,进去有要坐船的不要坐,也有电瓶车,坐不坐也无所谓,感觉没多远,就当遛弯了。找个导游比较好,80元,不然只能看雕塑了,历史就不知道了。也可以蹭导游。带上帽子,比较晒。

云冈石窟完事后往回走到浑源去悬空寺,大概两个小时。去悬空寺到了省道比较不好走,都是大车,而且是山路,路比较窄,最好不要超车,视线不好。悬空寺160元门票,还是比较值得去的。北岳恒山和悬空寺比较近,1公里左右,就在悬空寺前边S203恒山隧道过了就到了。由于去了白石山我就没去恒山

晚上住在浑源县城,景区离县城很近,特色小吃为浑源凉粉。吃凉粉到县里的小媳妇凉粉(永安西街的那家),比较正宗,面也比较好吃,主要是凉粉和土豆鱼鱼,当地人请我吃的,其他家就没这么正宗干净了。

第四天:
浑源——太原
全程高速,主要是荣乌高速、二广高速、太原绕城高速。导航即可。大概3个多小时。

游览晋祠很快,一个多小时,导游50,不要票可以打价40块(一进门口就有导游自己推荐了,晋祠里边有公家的导游也花钱)。如果赶时间的话建议不要从晋祠公园东门和东南门进去,因为进去以后都是后来政府修的现代公园,没有古建筑(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溜溜)。如果不想溜公园可以从图上画圆圈的地方进去,停车场很大,还没怎么修随便停,就直接到了晋祠门口可以买票了(这里才是真正的晋祠)。

晋祠完事就可以去下个景点了,太原室内的话可以去山西博物馆,带着身份证去就行了,不花钱。东西比较齐全,都是山西所有古迹的介绍和展品,里边有义务讲解员(志愿者)需要提前预约。如果不去博物馆就可以去下个地方了。
太原室内可以去山西会馆吃喝,里边有做拉面表演,东西有点小贵。
完事驱车一路向南。向南的话可以去平遥古城,开车1个小时多一点。可以住在古城的客栈里,也可以另找酒店。有的客栈里就有导游,另付费的。古城现在开发的两边都是商业化了,也没什么意思,但是古城里有比较有名的晋商老店博物馆“日升昌票号”算是中国第一家银行吧。
吃的古城里都有,小吃就是栲栳栳等,饭店里都有,最有名的就是平遥牛肉了。
第五天:
太原——王家大院乔家大院
这两个大院距离晋祠都不远,乔家近点,王家远点,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左右。
这几个大院都是晋商的典型代表,论规模还是王家大院比较大,而且是在半山腰修建,气势规模宏大,主要是因为王家在清朝是做官的属于红顶商人,而乔家只是商人,乔家只是到了乔致庸的孙子辈才花钱捐了一个官。建议去王家大院王家大院去年导游费50,乔家导游今年好像是80。

第六天:
王家大院——壶口瀑布
开车大概三个小时左右,玩的话也就一小会,现在水不是太大。可以不去玩了。如果去陕西的话可以去,从这里到西安也就三个多小时。

到了壶口附近有酒店,有的酒店服务人员可以代买景区门票,他们买便宜60块,自己买100块。进景区的话有大巴每人20,也可以走进去,大概4公里。吃的也就一般。景区附近有个跨黄河的大桥,过去就是陕西地界了,晚上可以徒步溜达一下。
本次行程结束。
直接回家加的话比较累,需要11个小时,可以借道河南洛阳石家庄玩一趟。
以下地图为途经旅游景点,其中还有包括其他的点,我没去。

如果直接回来的话,路线千万不要走太旧高速,大车太多,虽然近但是比较拥堵,反而比较慢。绕行忻州绕城高速比较好走,基本没什么车比较好开。
往回走可以考虑从这条路线: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五台山——回家。

欣赏大作!首顶支持!

2016-08-31 13:5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31 14:27

美好的回忆

2016-08-31 14:40

玩儿的这么开心啊,游记头图可以弄一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