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岛

赵小兔 (天津) LV.7
2016-08-31 13:27 655/7
  • 出发时间/2016-08-28

这次青岛之行是预谋已久的,从事房地产行业,几乎全年无休,终于入职满一年可以申请年假了,虽然只有3天,但还是心满意足了

为什么去青岛

虽然是个上班狗,却有一颗爱玩的心,在闲着没事的时候就看那些精彩的游记,结果越看越按捺不住自己那颗想要逃离的心。

3天的假期,时间确实有些紧张,起初选定了2个方案,一是去内蒙大草原,二是去青岛看大海。
工作之余我就在马蜂窝上看攻略和游记,和闺密商量之后觉得还是海滨城~青岛比较有吸引力,而且弟弟就在山东东营工作,去青岛汇合也比较方便。
然后大家一拍即合,目的地:青岛

关于行程

人物:闺蜜、弟弟和我三人
交通:根据时间的安排,去的时候定了北京青岛北站的火车z7,回来定的是K1504
费用(2个人,不包含弟弟的):火车票325X2=650
                                                             180X2=360
                           住宿汉庭(栈桥店)225X2=550
                                           吃喝玩 打车300X2=600
                                                     特产  200X2=400

人均花费1300左右

8月28日:天主教堂→青岛火车站→信号山公园→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花石楼

z7火车22:20从北京发车,23:33路过天津,我从天津西站上了绿皮小火车

青岛第一天

28号早上6点50到达青岛北站,打算从北站乘火车到青岛火车站,结果火车晚点,等不及了,选择的滴滴打车,34元

弟弟前一天已经到达青岛了,我们到达酒店收拾东西,然后他来找我们汇合,一起出去玩喽

从酒店出发,步行100米就到海边了,能看到远处的栈桥,早晨的天空微微蓝,海水很清澈

青岛站位于市南区泰安路,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

因为我们从北站下的火车,想去看一看青岛火车站那个文艺的老式建筑🏠所以步行到火车站,专门为了拍照📷

去往天主教堂的路上,有很多学生在写生

借用两张别人拍的美照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走到路口就看到教堂了,这是一条有坡度的路,路边有很多精致的小店,周围也聚集了很多游客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中午饭在路边小饭店解决的,好像叫十二号小厨,3个人点了3个菜:一个辣炒蛤蜊,一个皮皮虾,一个凉拌海蜇,一大杯青岛啤酒。一共139。
关于这个青岛原浆啤酒,我们从3个地方买的价格都不一样,最便宜的15一扎,还有30和40的,不懂酒,喝不出来有什么不同

天气好的没话说

吃饱喝足以后又开始徒步暴走,去找信号山公园

公园门票5元,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一去,登上观景台可以俯瞰周边大片的红顶小洋楼,而且天空白云朵朵,简直不要太美

这个大红球球的建筑是个旋转观景台,门票10元,觉得没意思,没尝试,拍了些照片下山去往下一站

下山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了基督教堂,天气真不是一般的好,沿着马路一直有就到鲁迅公园了

鲁迅公园为青岛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

进来之后又看到了漂亮的大海,开心
戴着帽子拍照,有些看不清脸,不戴又太晒

光线这么强,影响自拍效果了

從花石樓走過來,不知道這是哪個海水浴場,一大片石頭,很多人在抓小魚🐠和小螃蟹🦀️,走路要小心,容易扭腳

关于八大关,他们两个都不感兴趣路过花石楼,有好多排队的人,门票8块五,我们没进去,从外边拍了照片。
玩累了,肚子也饿了,回去觅食

晚餐在栈桥附近找了一家卖海鲜的,还是选的皮皮虾,螃蟹,里边有加工海鲜的饭馆,一份的加工费是5-10元,虽然很新鲜,但真有些吃够了

吃完饭,买了奶茶,来到栈桥看看夜景
已经没什么人了,回酒店休息,也商量一下后边的行程
青岛第一天,END

第二天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小鱼山公园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今天的目的地是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

大早晨大姨妈就来了,整个人精神都不好了

弟弟是专程来看这座“五月的风”来的

青岛的天气总是早晨8、9点天空微蓝,到了中午,微风一吹,反而是蓝天白云的景象

今天体力有点不支,逛完奥帆中心开始琢磨中午饭,他们都说吃烤肉,然后从美团网团购的自助烤肉,餐厅叫  韩星园
非常一般,菜品很少,人也很少,团购48一位

吃完饭,又去了中山公园

公园不收费,园子很大,只是稍微走了走,看到很多老树,如果是春天来肯定很美,里边有樱花园、牡丹园和各种花卉,这个季节只有一些美人蕉开的的旺盛

中午太热,要换下一站了
我提议去中国海洋大学和小鱼山转转
他们说离得不远,咱们走着去吧
结果我们仨傻傻的跟着导航一路走,好多坡道,累成狗了,还没找到地方
过程太曲折被导航坑了

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小鱼山公园,就是一座小巧玲珑的山,门票10元

山上有两个观景亭,一个高的,一个矮的,站在上边看风景,感觉棒极了,这个季节青岛的风很大,帽子很容易被吹掉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找到海洋大学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在马路对面拍了个照片,匆匆离开了

饿了,去找吃的

打车到了弟弟住的地方百盛商场附近,看到有个美食广场,其实只有砂锅、炸串、水饺之类的,凑活吧

吃完饭后我提议找个KTV唱歌去,查看地图发现青岛的KTV几乎都集中在了台东路,滴滴打车到了台东路万达广场,又一次被导航坑了,根本找不到,招牌都看不到,结果去打了一个小时的台球

总是把我拍的那么丑

要回住处的时候在路边发现了一家KTV,我们说既然来了就去唱一会儿吧,三个人点了一个迷你包房,一个小时35,环境和音效都一般,价格是真便宜

唱了一个小时,已经快十点了,觉得今天累屁了,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起来了

第三天

经过连续两天的暴走,再加上大姨妈,真的累的不行了,今天没有计划去远处的景点,打算在周边逛逛再买些特产带回去

早点还是在那家面馆吃的,梅菜笋丝、小米粥、肉夹馍、海鲜面

吃完饭准备去栈桥走走

天气还是那么的好,就是风大了点
栈桥依然游客不断

又看到天主教堂了

海边风太大,阳光又非常晒
去鲁迅公园玩水吧

围巾跟衣服太不搭了
累了,吃饭去

随便进了一家餐厅,点了一个香辣虾,一个美极白菜,还有几个烤串加一个大馒头,两个人消费89,味道也就那样,一般

吃完饭要去买特产了
其实也就是一些鱼干啥的

在田小嫚遇见土老爷家里买了一盒崂山绿茶,两包小鱼果,一盒软糖,花费98,其实东西很少,就是包装好看,适合送人

后来又去一家专门卖特产的店,买了几包鱼干,花了90

买完东西就想回酒店休息了,休息一会去火车站等车

最后这一天,真的显得憔悴了

青岛,这座文艺的城,3天的时间没能够细细体会,希望我们有缘再会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31 18:26

谢谢支持

2016-09-01 15:52

没去西海岸,遗憾。

2016-09-02 02:24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9-02 02:24:47 的回复:

回复K':是的,时间短,有很多地方都没去

2016-09-02 11:2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05 15:00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09-05 15:00:54 的回复:

回复sun_cat:我只是把出去玩的过程串联起来了,希望以后也能写出精彩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