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遇见古老的时光,我和大秋妹妹周末金门游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其它

-周末一起去金门吧 -好呀

小的时候 阿公总会給我们很多历史故事,战争故事
从隋唐讲到近现代史 ,讲到收复台湾,讲到各个民族英雄 ,
阿公一遍一遍的讲,但是太远古的故事, 我总是记不住 ,
就像我读不好历史一样 。
只有小小的台湾 他说台湾讲着和我们一样的话,让我们充满了好奇,
虽然那时候没开始看各种台湾综艺 台湾偶像剧 。

去年办了大通证 签注,要去台湾,由于种种原因搁浅 ... 一下时间就过了
刚好最近比较闲 ,大秋妹妹说,我们周末去金门怎么样~
好呀 !

PS, 提前(约15天)去办理证件,(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 签注 ,入台证)
终于这周末可以出法啦。

出发前准备

准备好证件,提前一天坐动车到厦门,住在厦门,好赶上第二天早上早早的船。 (动车站台的大秋)

在五通码头坐船,阴天☁️

小小的金门

金门台湾的壁垒,现在已退去昔日烟硝烽火的战地戎装,成为了人们旅游好去处,一幢幢古朴的老宅 保存着原来的味道,落脚在这里,你会听见土地倾诉的声音。

水头聚落-金水国小

有名的风狮爷文化坊,还有毛泽东奶茶,当然还吃了壕气的茶叶蛋。

南特色古厝,对于闽南人来说,就很熟悉~

莒光楼

金门的标志建筑

因为带着相机,都办法拍自己,宝宝心里苦。

中山林,有超级大飞机,坦克模型 ,到处充满战地文化。

陈景兰洋楼

最喜欢这个了,白色的西式建筑,共有2层,洋楼我们本地话叫“番仔楼”,很有味道,而且前面还是一片海。美醉!
时间久了,有些地方需要维修,这里的维修是以旧修旧,旧的东西,把它修好了,依然像旧的,而不是崭新如初。他们认为如果把它修新了, 不如整个推掉重建。

昇恒昌 免税店

everrich 昇恒昌是亚洲最大免税店,各种大牌都有,女生免不了的买买买时刻到了。购物狂大秋简直停不下来,柜姐以为她是代购,要和她互留联系方式。买完我们两还跑一楼的Tiffany种种草,哈哈,这种对男生来说就是一脸懵逼的事,不买为什么要看。先定一个小目标嘛。

逛完免税店就到码头取货,准备回程。

短暂的行程就这么结束啦
八月,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每天走在路上都会出汗,
我在想如果有暑假我一定要去有海边的度假地方好好的凉快凉快,然而作为一个要上班还不够糊自己口的人还是不能随意任性的,不然怎么有钱买口红呢!

多斑小姐的旅游小帖士

个人的一些旅游小帖士
1   提前办理证件,很多证件办理周期是一个礼拜或者10天,需提前办理。
     在网上提前订好相关门票船票机票,和住宿的旅馆酒店。像金门交通不是很方便,需要租车,也可以在       网上提前操作。
2   防晒防雨,出门最怕雨淋,也怕暴晒。
3   带一个万用小药膏,我从小特别招蚊子,所以带个木瓜膏防蚊,也可以用来提神,防中暑,抹下小伤口之类。
4   一个好游伴,哈哈,在异地能互相照顾,玩起来有趣。如果对一样的东西感兴趣就更好啦。大秋除了是个手机控网瘾少女,就是个好玩伴,不傲娇,各种订票小能手,拍照小能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31 18:04

2016-09-01 00:1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5 16:54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9-05 16:54:56 的回复:

回复shinepower:有点懒,写完没有再补充

2016-09-09 16:13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08-31 18:04:0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