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自驾7日游

YawEht LV.3
2016-08-31 13:48 657/4

Day1⃣️ 2016.7.23
     早上6:30从重庆主城出发,中午12点到达毕节附近的服务站,在服务站吃的自己带来的卤菜和零食。中午过后继续出发,在下午3点过就到达云南曲靖了。因为我们只有一个人开车,所以考虑到这方面,我们就在曲靖停留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再出发。那天晚上我们还在曲靖城门逛了夜市,后面附图

我们在曲靖住的是官房大酒店,一下高速几分钟就到了。很方便,酒店设施很满意,自助早餐特别丰富。

Day2⃣️ 2016.7.24
       吃完酒店的早餐已经是早上9点了,酒饱饭足后就直接出发前往目的地大理了~我们到达大理是下午4点左右。高速公路出口特别拥挤,排队都排了快半小时。大多都是从重庆广州来的车😂大概都是来避暑的吧!到达大理后就把车内空调关了,我们到的第一天大理有点小雨淅沥的,特别凉快!和重庆的闷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终于进入了大理古城内。(我们计划的是大理古城玩两天,洱海玩三天,先古城后洱海)【关于住宿】:我们在出发前一星期定的客栈,选了好久好久~选定了一家可以看苍山的客栈。房型是星空房,楼上还有一层露台,可以看见苍山,老板是大理当地人,很友善,晚上还给我们送水果,客栈内有一条秋田犬很温顺可爱。唯一的缺点嘛就是客栈的院子不是想象中那么大,但是客栈的顶楼也是公共区域,有秋千和露台~【关于餐食小吃】:大理古城很多卖炸乳扇和烤乳扇的,个人比较推荐烤乳扇;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大理古城的榴莲班戟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大理古城的人民路一条小巷里有一家卖酸梅汤的,人气很旺,如果留心一点应该能看到;我们还吃了凉鸡米线但是我们三个人都吃不惯哈哈哈。正餐的话,我比较推荐洱海门东玉街的一家木桶饭,量足味好,尤其推荐卤肉饭和白菜肉丝饭~
     到达已经是下午,所以就整理了下行李吃了晚饭就逛了逛附近古城的夜市,大概晚上9点就回客栈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古城游了

Day3⃣️ 2016.7.25
        昨晚就计划好今天要去大理古城的三塔寺。在洱海门的游客中心买了票,就前往目的地了(票价:成人票是97一人,包括往返车费、景区观光车费和门票费还是比较划算的)三塔最著名的就是大雄宝殿。景区内的观光车一个人只能坐两次,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直接坐到终点去参观大雄宝殿,然后从大雄宝殿坐到三塔景区游览三塔,再从三塔步行十几分钟到大门口。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Day4⃣️ 2016.7.26
        今天主要就是逛古城和天龙八部影视城。先说古城,大理是多情的,古城是丰富的,被蓝天白云覆盖的大理古城是令人惊叹的。如果有时间,建议大家多住几晚古城,好好感受下古城的魅力。再说天龙八部影视城,很多人说这个景点很坑,其实个人觉得还好(我们还是在洱海门买的一体票大概50元一人)天龙八部里还有一些短剧表演和皮影戏,当然我们去那天还有书画拍卖活动,风景还是不错的。

Day5⃣️ 2016.7.27
       结束了古城的旅行,中午就驱车前往洱海了。在洱海,我们住的是喜洲,也就是洱海的西边,没有住双廊,后来也证实我们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
【关于住宿】:和古城一样,提前一星期我们就订好了客栈。选择的是月出歆蓝喜洲客栈。房型是C露台海景房,微信预定便宜了很多。可能是因为靠洱海太近了,有蚊虫但没有被咬😂也是神奇。风景不错,推开门就是洱海,感觉就是建立在洱海上的一栋房子。客栈每天有早餐(当地的特色饵丝或者包子和粥还配有酸奶)但是午餐和晚餐会比较麻烦,因为我们是自驾所以可以开出去外面吃饭,不是自驾的话建议租小摩托。
【关于景点】:到达洱海的第一天我们去了海舍公园和喜洲古镇。海舍公园就是看洱海的绝佳地,适合拍照留念,喜洲古镇是一条古街,有古老的历史感觉(友情提示一下,喜洲古镇有两个,有一个是要收费的千万去不得,不正宗很坑都是私人为了圈钱办的,要去就要去对外免费开放的一个)
【关于餐饮】:我们在喜洲吃的一家叫四方街食的餐厅,吃的人很多在一个转角处,味道也不错。喜洲最出名的就是喜洲粑粑(也叫破酥粑粑)建议大家去吃一家从1856年就开始做喜洲粑粑的叫复兴粑粑的店,他家店的左对面有一家很不错,是可以加蛋的15元一个,人气也很旺。在复兴粑粑的右对面有一家卖雪糕的,鲜花牛奶雪糕特别好吃。正对面还有卖手工酸奶的。

Day6⃣️ 2016.7.28
        这是在洱海呆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去环海西自驾顺便去逛一圈双廊。风景这些无法用语言表述,想说的就是,双廊因为之前发生了火灾,好多建筑都在重建中也比较吵,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喜洲这边居住。因为照片被熊孩子莫名删掉了很多...就大概发几张出来给大家分享。(第一张就是在客栈拍的。)

Day7⃣️ 2016.7.29
        返程的日子。我们在回程的时候在六盘水呆了一晚。
      总的来说,这趟旅行比较轻松休闲。
      花费的话,大概算了一下,一个人在3K不到,比飞机出行便宜了不少。自驾的乐趣也是满满的~哈哈

自驾的话我们走的是,毕节-六盘水-昆明这条线,开着不累,路比较好。
       希望大家都能在沿途收获一个开心的假期💕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1 09:25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9-01 09:25:25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都是用iPhone拍的哈~

2016-09-01 09:4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5 09:54

引用 eugeneyuy 发表于 2016-09-05 09:54:26 的回复:

回复eugeneyuy: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选择寒假去,淡季.还可以看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