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

小南子 (徐州) LV.5
2016-08-31 13:48 1682/12

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哦……

带个大的行李箱,24寸最佳。

准备

1.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速干毛巾两条,青海附近宾馆不提供洗漱用品。
     2.速干衣2件,冲锋衣或者轻薄羽绒服一件,待见秋天的外套,在车上可以穿,防晒衣一件,防晒霜,女士要多带点面膜。
     3.西北特别干,带保温杯一个,容量适中的背包一个,带点现金,零食,两双鞋子,衣服夏天的就可以,最好是长裤长袖,防晒,衣服颜色要鲜艳点,拍照好看,还有防晒围脖,墨镜,女士可以带条鲜亮的裙子,还有充电宝,多带几个塑料袋,衣服可能会洗了不干,唇膏,相机等。
     4.西北那边海拔高,可能会水土会不服和高原反应,千万不要感冒了,带点感冒药,带点拉肚子的药,我去了几天,脸上痘痘起了一圈。

花费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对住宿要求不太高的话,个人觉得花费应该是6500-8000
   1.✈️2500元左右,坐火车来回1000左右
   2.🏨1500元左右
   3.🍚1000元左右
   4.🚘1000元左右
   5.门票1000元左右
   6.其他💰1000左右

行程

1:到达南京机场,等待第二天早上的✈️

第一次坐灰机,心里还挺激动的,飞到高空有点耳鸣,飞机起落时感觉心脏要飞出来的感觉

2:到达兰州市区

抵达兰州。因为早上有特价机票,所以旅行社给我们定了第二天早上坐早班飞机飞往兰州,时间2个半小时,但是磨磨蹭蹭的,中午才能到市区。
         当天到兰州市区,自由活动,中午去吃了兰州拉面,第一次知道,兰州拉面还分9种?大概的分类是这样的。喜欢圆面条的,可以选择粗、二细、三细、细、毛细5种款式;喜欢扁面的,可以选择大宽、宽、韭叶3种款式;想吃出个棱角分明的,拉面师傅会为你拉一碗特别的"荞麦楞"。
         晚上的兰州特别热闹,人来人往,市区像个大夜市,市中心两侧的道路都是摆摊的小贩,对兰州的印象总体一句话:还是比较古老的,有年代感。
         吃饱喝足,下午去坐了快要失传的羊皮筏,真的好神奇,师傅说一条船上用了13头羊,一个羊皮筏保养好的话能用四五年吧,就担心遇到搁浅,会减少羊皮筏的使用寿命。

3:兰州西---张掖

早起,导游带我们去高铁站,坐高铁前往张掖,高铁票价150元,时间3小时,中午吃过午饭,前往大佛寺,门票40元每人,参观时间大概是不到2小时。讲解费,价格大概是每人10元讲解费吧,寺内讲解员讲的十分流利,语速太快,导致我没怎么听的太完整。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卧佛长达9间屋,他安睡在大殿正中高1.2米的佛坛之上,佛身长34.5米,肩宽7.5米,耳朵约4米,脚长5.2米。大佛的一根中指就能平躺一个人,耳朵上能容八个人并排而坐,可见塑像何等的庞大了。
      下午2点半左右吧,乘坐大巴前往丹霞,1小时车程。门票40元,观光车20元每人。张掖丹霞地貌形成于600万年前,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景观区主要包括冰沟景区和彩色丘陵景区两大景观区。参观大约两个小时,主要有1245四个观景台,到达景区还要乘坐观光车大约10分钟前往观景台,自己爬到观景台。感觉每个观景台都差不多,我们就参观了两个观景台。然后集合乘坐大巴前往嘉峪关,车程3小时,到达嘉峪关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在嘉峪关酒店附近吃了一顿饭,我们去的时候都快打烊了,喝了青稞酒,青稞酒后劲很足,我喝了有一两,回去后头脑晕乎乎的,也有可能是我不胜酒力吧。

4:嘉峪关,敦煌莫高窟

早上8点到的嘉峪关城楼,门票100元每人。早上去的太早了,人家还没开门,在门口等了15分钟,天气有点冷,大家都穿上了轻薄羽绒服盒冲锋衣。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也是明代万里长城沿线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为壮观的古代军事城堡,有“雄关”之美誉。
        9点半左右,驱车前往敦煌,车程5小时,入住酒店。中途路过瓜州,花了200快买了10个哈密瓜,很甜,3块钱1斤,还是不便宜的。有朋友被忽悠买了黑枸杞,600块一斤,后来才知道,其实300块就能买到一斤。
         导游约了下午3点半的敦煌莫高窟,为了保存莫高窟遗址,莫高窟内不能拍照,否则一平方厘米罚款2000,只能通过控制每天游客数量来延缓他的"衰老",每天限制游客7000名,所以都要提前预约的,门票180元。到达后有两场室内的影片观看,大约1个半小时吧,然后乘坐观光大巴,大约25分钟到达莫高窟遗址餐馆,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报的是全程无购物团,所以导游赚不到什么钱,导游推荐我们去看敦煌盛典,我们还是答应了,都不容易嘛,不过票好贵,最便宜的都要198,不过表演过程中舞台可以旋转,白天赶车太累,中途我睡的死死的,基本没看到什么。

5:鸣沙山月牙泉,柳园---西宁

今天主要是敦煌的鸣沙山月牙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主要景点有月牙泉、鸣沙山。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鸣沙山位距敦煌市南郊5公里,因沙动成响而得名,门票160元。       参观时间很充裕。
       中午吃完饭,然后坐车前往柳园西,从柳园西坐动车5个小时前往西宁,车费:246元。因为接下来的行程基本都在青海了,所以到达青海省会西宁,沿途可以看到好多自然风光,漫山遍野的绵羊,很可爱。

越往西宁海拔越高,带的小零食包装都鼓起来了。

6:西宁---茶卡盐湖

早上从酒店坐6个小时的车前往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开发最早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茶卡盐极易开采,人们只需要揭开十几厘米的盐盖,就可以从下面捞取天然的结晶盐。
        门票50元,观光车来回20元。听说茶卡盐湖是浙江人开发的,这两年才火起来的。不过风景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浙江人真会做生意,我看这湖也没什么成本嘛,赚大发了。

7:黑马河---青海湖

早上前往青海湖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个人感觉青海湖没有茶卡盐湖漂亮,青海湖特别大,我们只参观了一个二郎剑泉。看完觉得青海湖好像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PS:青海湖附近的宾馆是不提供牙刷,毛巾的,记得带洗漱用品哦,美名其曰,环保。附近的菜真贵。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塔尔寺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主要建筑依山傍塬,分布于莲花山的一沟两面坡上,有大金瓦寺、大经堂、弥勒殿、九间殿、花寺、小金瓦寺、居巴扎仓、丁科扎仓、曼巴扎仓、大拉浪、大厨房、如意宝塔等9300余间(座),组成一庞大的藏汉结合的建筑群,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
        塔尔寺据说有900多个和尚,100多名讲解员,都是本科以上学历,还有14位佛学博士生呢,真正规。。塔尔寺门口有法物流通处,其实就是卖东西的地方,说是开过光的,个人觉得很贵,有朋友买了蜜蜡,都好几千块。

8:西宁---兰州---南京

今天没有行程,早上9点出发,大约4小时到兰州机场附近,又吃了个兰州拉面,下午3点多的飞机回南京
     整个行程感觉都在赶车,还是挺累的,中间有的费用是自己出的,
我们团费7000每人,七天的晚餐是不包括的,只有有早饭和午饭。早饭我们一行人一晚上都要1000左右。
青海旅游景点附近的饭店都特别贵,印象最深的就是西红柿鸡蛋汤35元一份,好贵。不过牦牛酸奶特别好喝。3.5元一盒倒是很便宜。

哈哈,最后我要说下,青海这个地方,真是不来后悔一辈子,来了嘛,更后悔。

引用 小南子 的文字:

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速

楼主这格式好奇怪呀哈哈

2016-09-01 17:28

引用 小南子 的图片:

这张看起来好酷!

2016-09-01 17:2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1 18:22

引用 eilada 发表于 2016-09-01 18:22:03 的回复:

回复eilada:我又修改了格式,第一次玩,不太会用

2016-09-01 20:0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1 17:28:19 的回复:

楼主这格式好奇怪呀哈哈

回复边钢镚儿:第一次玩,不会用,我又修改了下

2016-09-01 20:0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5 11:54

引用 安染 发表于 2016-09-05 11:54:20 的回复:

回复安染:拍照技术不好,没拍到啥好看的

2016-09-06 09:03

文章写得不错,支持一下

2016-11-20 19:19

引用 kailinworld 发表于 2016-11-20 19:19:39 的回复:

回复kailinworld:好长时间没登录了,今天上来看了下

2017-05-03 13:2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1 17:28:37 的回复:

这张看起来好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