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系列之坝上草原(北京到坝上大巴之行)

kiddd (海淀区) LV.8
2016-08-31 14:00 521/4
  • 出发时间/2016-08-19

周末游--坝上草原驰骋
          对于年轻上班族来说,年假少的可怜,只好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来一场休闲游。这次是和妹妹一起带上妈咪,四人家庭小团游。我们报了一个某户外大巴游,包括往返大巴、住宿、2早1中1晚,每人388元,价格还行就是省心,一路下来还是不错的。
           Day 1    2016年8月19日  周五  晴天
           周五下班后,我们相约大巴集合地点(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行程上说19:30发车,但由于人没齐,最后快20:00才发车,一路颠簸,将近5个多小时才到农家院,到农家院都凌晨快2点,领队分了房就洗洗睡去了....
           PS:农家院正好有个套间,我们四人正好在一起还不错,照片如下:

Day 2    2016年8月20日  周六   阴转晴
       今天,上午安排是自由骑马,下午集体跟着大巴去景点。
       早上6:30开饭,团餐10人一桌,每人一个鸡蛋,主食花卷,2个凉菜,1碟豆腐乳,无限量粥。吃完早饭,自己选择骑不骑马,中午11:30开饭,骑马有2条路线,1个是长线(白桦林),从农家院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另一个是(大草原),从农家院出发,用时3小时左右。<50元/小时,马管员另收费,一般平摊每人20元左右>
       我妹妹选择长线(白桦林),用时4小时,再加马管员费,合计220元,景色还行。我们没有骑马,选择附近溜溜,我们沿着农家院前唯一的一条马路步行大概40分钟就来到短线(大草原),这一路都会有牵着马的问你骑不骑,所以你想省点银子,就不要在农家院前就骑马!!!!你可以到了草原入口再骑马~
      插播知识贴(其实就是百度复制粘贴~)
      坝上草原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麓的接壤地带,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现泛指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统称为坝上地区。就旅游地域而言,主要又分为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和沽源坝上等区域组成,是内蒙古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木兰围场县-乌兰布统大草原最为美丽,但距离北京也最远。该地区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夏季无暑,舒适宜人,地势平缓,多为丘陵草原,总面积约350平方公里,全长约300公里左右,是理想的绿色健康旅游休闲胜地。
     我们这次去的是丰宁坝上草原,草场一般,周末游游还是可以的,发几张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好了

中午,农家菜吃完,13:00准时上大巴车,驱车前往第一个景点闪电河水库。

闪电河水库旁有个草场湿地,拍照还不错。湿地正好有对“母子”或“母女”在溪边嬉戏,抓拍了一张~

在闪电河水库逗留1小时后,驱车前往第二个景点梳妆楼元代墓群,门票20元(自理),自愿参加,我是出于好奇就自费进去了。当时还下大雨,在阴雨天参观墓群,还真是...........里面有开发的3口棺材,景区不大。了解了一些知识~
       《梳妆楼元代墓群》
        梳妆楼位于河北沽源县,该楼通高15米,基平面为正方形,边长9.3米,顶部为圆拱形,四面砖砌墙体,表卧砌白灰砖,未灌灰浆,墙厚70厘米。四面均辟门。全楼建筑全部用砖,未用一点木料。早先内有壁画。顶上原有琉璃瓦镶嵌,金碧辉煌,十分壮观。1982年修整时,在楼基附近地下掘出黄绿琉璃瓦,应是顶部饰物。河北沽源境内的元代墓葬建筑"梳妆楼"经考古勘察,已经确定其墓主身份为元代蒙古贵族元世祖忽必烈的外孙阔里吉思。

参观完梳妆楼元代墓群,天也晴了,继续驱车开往最后一个景点--大汉行宫,门票自理(90元),自愿参加,到了行宫是16点左右,给了1小时,我看行宫里比较大,还有好多游乐设施挺没意思的,我们就没去,门口转了转土特产店就上大巴车。大汉行宫门口,到此一游照~

17:30左右到达农家院,18:30晚餐开餐,简单农家菜,不要奢望太多,恩~ 吃完,就去农家院后院小山坡等太阳落山,夕阳西下..........无限美好~

农家院晚上有篝火,卡拉ok,活动还是比较丰富的~

Day 3   2016年8月21日 周日  晴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行程,吃完早点,拿着行李,驱车前往此次最后一站--情人谷,据说,章子怡成名作《我的父亲母亲》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情人谷有一片白桦林,非常漂亮,看图吧~

大约10:30,徒步离开情人谷,驱车前往北京,中途会在很小服务区停下稍作休整,在那可以买点饼干,简单吃点。服务区很贵,一袋饼干10元,可乐6元1瓶,要想省钱可以提前买零食,下午回京车比较多,路上较堵,将近18点才到集合地点(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愉快的周末就这么快结束了~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31 15:4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1 16:1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1:54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9-05 11:54:21 的回复:

回复stavan_liu:这个地方避暑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