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之二《台湾游》

台湾其实是去年去的~ 现在才写这篇游记 ,也是一种回忆 ~一个纪念~回忆在台湾吃喝玩乐的时候,一起坐在沙滩上听阿妹的《彩虹》,一起回忆~

我跟我的小伙伴们~在七星潭的沙滩上留下的这幅背影~

开篇介绍

台湾~台湾(Taiwan)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东临太平洋, 东北琉球群岛,是中国第一大岛,7成为山地与丘陵,平原主要集中于西部沿海,地形海拔变化大。由于地处热带及亚热带气候之交界,自然景观与生态资源丰富多元
为了老公的美食梦,决定跟小伙伴们一起重走台湾~于是便有了这次的台湾游~

行程安排

DAY 1:深圳——香港——台北
DAY 2:台北——地质公园
DAY 3:野柳地质公园——九份
DAY 4:九份——十分放天灯
DAY 5:九份——花莲
DAY 6:花莲赏鲸鱼
DAY 7:花莲——台北
DAY 8:台北
DAY 9:台北——香港——深圳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交通】:台湾前我们就已经租好了一辆小巴士~可以载着我们所有人再加上我们的行李~再加上一个地导,这样子便解决了我们的行车问题~

【关于航班】:台湾的机票是预定的往返香港台北的机票,选择的是长荣航空的班机, 是为了满足的kitty梦,所以选择了长荣航空~买一张长荣航空的 Hello Kitty 航班机票,可以发现主题从登机处延伸到了行李领取处。从登机牌到行李标签,每一个机上服务项目至少有一个三丽鸥人物,逃生指示卡、呕吐袋、厕所中的手纸都有 Hello Kitty。飞机上还有 Hello Kitty 椅背枕巾、枕头、纸巾、杯子、和香皂,当然,还有餐饮!空乘人员身着 Hello Kitty 围裙,机舱壁上也挂着 Hello Kitty 艺术品。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甚至还有一个全粉的 Hello Kitty 办理登记区,满足了无数少女的心~ 所以选择航班上还是表扬表扬我家大块头~ 得到了同行小伙伴的称赞~

【关于签证】:台湾旅游签证是去中国台湾必须要有的一道证明。《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个人旅游签注有效期为3个月,行程订好就开始着手签证的问题,去台湾需要【两证一签】,大陆居民来台自由行必须办理“两证一签注”。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贴在大通证第二页),首先是带齐自己的所有证件,到达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通行证大约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拿到通行证的同时就可以看到第一页有个人旅游签注,然后在淘宝上找了一下代办入台证的商家,一个人大约是100左右便可以办理入台证,这样子稍稍等几天你的两证以签注就拿到手了~
大通证》要去出入境办理,有效期限5年,个人游的G签注,台湾发的入台证,必须经过有资质的旅行社代为办理,需要交纳一定的文件,以及相应的财力证明。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停留时间16天15夜

【关于气候】:台湾在气候上受海洋和大陆两方面的影响虽均较强烈,但海洋性气候明显,整体上呈现高温、多雨、多风的气候特点,我们去的时候是七月,是属于台湾比较热的时间段~天公作美 去的前面几天下雨后气候反倒不是很热~

【关于酒店酒店的形成全部都是朋友代办的 ~嘿嘿

【关于语言】:中文 哈哈哈

【关于钱财】:我们在国内是没有兑换的,因为下飞机全部都有ATM机是可以取现,所以下飞机后在等待吴师傅接我们的路上便取了现金,汇率基本都是1:5左右~
唠叨完就正式开始了~

台北

啦啦啦啦啦便出发去台湾的路上了,在飞机上俯视祖国宝岛 ,还是很不错的感觉~

下飞机后,去排队取钱,还是很方便的~很快吴师傅就来接我们~ 行程第一站——野柳地质公园~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天气不好~但是不晒的情况就可以啦~哈哈怕晒黑~买好票就开始我们的路程了~

我跟我家大块头~

小伙伴们集体来一张~

踏着夜晚的光辉,享受着旅途的乐趣,我们便踏上了去九份的路上~很早便喜欢宫崎骏的作品《千与千寻》,这次去的九份古镇便是千与千寻为原型,日落后经过千与千寻的小山洞,进入九份,期待~当梦想便成现实~一样吸引我驻足~ 走过千寻走过的隧道,隧道另一边是不是有另一个世界等着我,是不是有小白龙~

夜晚的九份,别有一番风情~

享受古镇的清净,早早踏入睡眠~

美好的一天从丰富的早餐开始~

九份,一路吃吃喝喝,对于吃货来说真的是需要胖几斤的节奏~~ 看图吧

九份当然不能错过~阿妹茶楼~下午品一杯阿妹茶楼的冻顶龙茶,享受旅途的风景~

享受了九份古镇的繁华~品了阿妹茶楼的一壶好茶~繁华闹市中寻得自己的一片宁静~  九份老街之行,走过千寻走过的,寻找自己的小白龙~

新北平溪区十分老街,是台湾放天灯习俗最闻名之地。平溪铁路线穿村而过,每天将络绎不绝的游人带到老街,开启一趟幸福充盈的铁路天灯之旅

刚去到十分放天灯的时候,就遇到了小火车~

十分天灯祈福

偶遇一直小白猫~喵喵喵喵~

我家大块头~

十分 放完天灯便踏上了回九份的路上~

隔天便踏上了花莲的旅途~早早起来享受蓝天白云的洗礼~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踏上旅程~

花莲住的酒店叫做白色地中海~

酒店叫坐落在大海的边上,听着大海的声音~ 享受此刻的宁静~ 伴随着落日的余晖 ~夕阳西下 ,别有一番风情~

隔日便踏上了花莲剧透特色的太平洋赏鲸之行~

回来有幸参加了新北市国际海洋音乐节~ 音乐节所有的人都坐在海滩上听着悦耳的歌声~ 最主要是见到了阿妹~也听到了现场版的彩虹~

阿妹~

听完歌回去喝一杯~

终于回台北了 啦啦啦啦~

台北101大楼~

我跟我家大块头在101楼下~

俯视台北全境~

夜晚的101

城品书屋

哈哈哈 害羞的我~

晚上去了台北最出名的夜市 ,看到满目的食品是不是胃口大开了 我跟小伙伴已经忍不住了~

吃饱喝足睡觉觉 ,吃了太多

猫空缆车~

Kitty 周年庆 刚好赶上~喜欢kitty的妹子一定要去看~

马上要回家了 舍不得呀 啦啦啦~
回程的飞机也是选择的长荣航空的kitty 飞机~ 萌萌哒的航班~

台湾还要去一次的地方~下次旅行再见~

THE END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31 20:26

2016-09-01 00:16

2016-09-01 10: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