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内蒙--银肯响沙湾、苏泊罕草原

菁菁日上 (广州) LV.14
2016-08-31 14:19 2954/8
  • 出发时间/2016-08-23

自从五一去完龙脊梯田后至今已有3个多月没有出外旅行了,感觉很久很久没有出游一样,该到外面走走,到哪好呢?上网去看看有什么地方好玩,一幅幅沙漠骆驼、草原和马的画面吸引了我,就决定向内蒙出发,一睹沙漠和草原方容。19号决定,23早机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就是我,随性、干脆

早、早、早,太阳还没有出来,人们还在熟睡,我已到达白云机场,看日出,等出发!

行程安排

D1、广州--呼和浩特--大召寺。住:呼和浩特香格里拉酒店

D2、呼和浩特--银肯响沙湾-鄂尔多斯。住:鄂尔多斯博源豪生酒店

D3、鄂尔多斯--苏泊罕草原,住:苏泊罕草原扎萨克豪华蒙古

D4、苏泊罕草原--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呼和浩特。住:呼和浩特香格里拉

D5、呼和浩特机场--广州

1、广州-呼和浩特-大召寺

广州飞往呼和浩特市要约3.5小时,我们乘坐的是南航CZ3197/6:40时--10:00航班,非常准时到达呼和浩特,可惜天公不作美下雨,灰蒙一片。

从机场出来坐车到市区大约50分钟(塞车),我们先去呼和浩特的玛拉沁饭店吃饭。今天中午吃得比较丰富,吃了内蒙的特色菜手把羊肉、莜面和东坡肉、烤鸭等,我最喜欢的是东坡肉,一点都不觉得肥味道还带点甜,是我喜欢的味道。

午睡后开车去参观有400多年历史的喇嘛教皇家帝庙【大召寺】叩拜佛门,祈福清心。【大召寺】是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区南部的一座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它不仅是一处佛教圣地,而且还是一处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辉煌的召庙建筑、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以及神秘的恰木舞蹈和佛教音乐,构成了大召独特的“召庙文化”。

看,这些小花把寺庙装扮得格外漂亮

塞上老街位于呼和浩特市大南街大召寺附近,是条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街,也是一个古玩市场,在那吃了瓶草原老酸奶[强]

晚上吃完饭我们打的去逛伊斯兰风情街,去程13元(因为建地铁,车不能左转,所以兜了一个圈),回程8元。沿街全部都是伊斯兰风格的建筑物,没有什么好看,不建议去。

还是早点回酒店休息,享受传说中的香格里拉酒店热情好客的服务,完美入住之旅不言而喻。

2、呼和浩特-银肯响沙湾-鄂尔多斯

今天是第二天,早上7:30起床,8点吃早餐,9:15时开车前往卾尔多斯市,车程2个半小时。

到了鄂尔多斯市我们先到嘉隆府酒店吃午饭,每餐都是十菜一汤,八人一桌,都是以肉为主,还好我还有增肥的空间。

12:30时开车前往银肯响沙湾,车程约半小时,它是中国三大响沙之一,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中部。属于沙漠类自然风景区,为新月形丘链或格状丘地貌。响沙湾背依大漠龙头库布其沙漠,面临罕台大川,又名“银肯”响沙。沙高110米,宽200米,坡度为45度、呈弯月状的巨大沙山回音壁缀在大漠边缘,是一处珍稀、罕见、宝贵的自然旅游资源。被称为“布热芒哈”,意思为“带喇叭的沙丘”。这里的沙丘绵延不断,更令人惊异的是,这里的沙子会唱歌。当你从高大的沙丘顶端开始往下滑,你会听到身边的沙丘发出了奇怪的声音,轻则如青蛙呱呱叫,重则像飞机汽车轰鸣,又如惊雷贯耳,堪称“世界罕见,中国之最”,响沙湾即得名于此。

首先乘坐临空而架的缆车上去,在缆车上会让您领略大沙漠高空的壮阔美景

去沙漠游玩一定记得要戴帽、口罩或围巾,因为这里的风沙特别大。紫外线强容易晒伤,一定要擦防晒霜,还要穿沙袜,所以我全副武装上阵,向沙漠进发。

远处一片漫漫黄沙映入我的眼帘,更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丘,也是由清一色的黄沙堆砌而成,这里是黄沙的世界,黄沙的海洋,绵绵的黄沙与天际相接,根本想像不出哪里才是沙的尽头

天是蓝的,地是黄的,这里除了蓝黄两色,再也看不到其他的色彩。你可在那里尽情狂欢。

沙漠游玩期间我们购买了300元/人畅玩滑沙项目的套票,有十几种惊险刺激的沙漠娱乐项目:沙漠卡丁车、沙漠冲浪、沙漠飞索、沙漠摩托车、打沙漠高尔夫球、沙漠双人自行车、骑骆驼等将带您进入一个全新的沙海世界,感受玩乐于响沙湾之中的乐趣。

我们乘坐沙漠冲浪车在沙漠上艰难地行驶.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单调的黄色,连一棵树木都没有,沙漠的广阔使我们觉得永远走不出去似

在沙漠摩托车上,看到金黄色的沙坡掩映在蓝天白云下,有一种茫茫沙海入云天的壮丽景象,好似一条金黄色的卧龙。

骑着双人自行车,沙漠处处热浪袭人,仿佛燃烧着熊熊火焰,瞬间大汗淋漓,热气烧身,给人一种置身于桑拿室的感受。

我数了一下一个驼队往往有九只、十只骆驼组成,每组由一个牧人牵着前面的骆驼走,我骑在骆驼上,眼前是无垠的金黄色沙漠,高处如小山小丘,低处似深涧峡谷,骆驼总是不紧不慢地走着。爬高坡时,我几乎扒在驼峰上,走斜坡,我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靠,双手死死地握着驼峰上扶手,走到平坦处,悠悠晃晃的,极目远眺,哇,沙堆如鬼斧神工般地、有规则地呈现着各种图案,壮观极了……

沙漠里面还有各种表演,每天有好多场,包括杂技表演和民族舞表演等等。

看完杂技出来想不到风云突变,原来阳光灿烂、蓝天白云的沙漠一下只变成乌云密布,沙漠上卷起旋风,一股一股风把黄沙卷起好高,像平地冒起的大烟,打着转在沙漠上飞跑,一个个沙浪向前涌动着,像一只无形的巨手,将沙漠揭去了一层又一层,人也感觉到满面满口都是沙。大沙漠浩浩渺渺,起伏不断,人在其间,顿时显得那么渺小。

既然暴风雨就要来临,我们也该赶快离开,由于太多人等揽车下去,我们只好步行下去,离开时已经是下午5了,玩了足足4个小时。

离开响沙湾乘坐75分钟的车程到鄂尔多斯市的小福羊饭店吃晚饭,今晚吃的是溂羊肉。住在博源豪生酒店。

3、鄂尔多斯-苏泊罕草原

今天是第三天,早上7:00时起床,7:30时吃早餐,8:30时准时开车前往苏泊罕草原。

苏泊罕大草原取名自“苏布尔嘎大草原”,苏布尔嘎为蒙语,意为塔的意思,因苏泊罕大草原内有白塔而得名。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是内蒙古富有游牧草原文化特色的旅游景区,中国西部游牧激情浪漫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西部美丽的苏泊罕153平方公里的草原。距离鄂尔多斯机场32公里,是蒙古王爷七旗会盟圣地,也是内蒙古呼包鄂地区最美的游牧草原。

到达苏泊罕草原已是9:50时,十点首先观看了草原表演,蒙古传统歌舞、短调民歌等。

观看古老的“鄂尔多斯婚礼”表演,自始自终都洋溢着迷人的蒙古族风情。

表演结束后游客可自费骑马驰骋于辽阔的草原上。

然后参加其他娱乐项目如射箭、沙地摩托等,(门票包含的项目)骑沙地摩托,感受惊险、刺激的跑道,是一种其乐无穷的享受。

下午自由活动感受苏泊罕草原自然风光带给我们的震撼之美。
        夏天的草原绿草如茵,深呼吸一口,清香的草木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7—9月的草原是最美丽的时候,这个时候草原的草已经很密集,处处绿茸茸的,放眼望去整个草原犹如一块巨大的绿色地毯。

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嗅着各种各样的花香,觉得“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机会看”

马儿漫游在草原上,风吹草动,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这样的景象总是让人身心自在。

蓝天、白云、碧草、羊群交相辉映,美不胜收。站在这浩瀚无际的大草原上,感受着大草原的气息,尽情享受着大草原赐予的欢愉。

走出蒙古包,向远处眺望,这里是一片开阔的草场,给人一种难得的安静和惬意。

阳西下,晚霞把大草原抹上了一层层红红的胭脂,一切都被染成淡红色了,满眼都是淡红色,那么的欢喜,那么的快乐。

夜幕降临红彤彤的篝火迸溅着跳跃的火苗,人们手拉手伴随着欢快的节奏跳起舞,愉快的氛围足以让人们忘却白天徒步的辛劳、真正体会到草原儿女的豪情壮志和乐观面对生活的洒脱。

我们晚上住的酒店是敖包会大酒店,石做的蒙古包,不是搭起来的,离真正的草原片区还有一段距离,两个房间一个蒙古包,卧室和洗手间分开,但和隔壁房是连通,经同一大门出入,如果和陌生人住就不方便。

4、苏泊罕草原-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呼和浩特。

今天是第四天,本来想5点钟左右起床看草原的日出,但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最怕就是早起,所以注定我是只能看日落不能看日出的人。早餐后9:05时开车前往成吉思汗陵,车程80分钟。

成吉思汗即元太祖铁木真,他曾经是一位叱咤风云、显赫一世的蒙古族英雄。成吉思汗陵坐落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中部的伊金霍洛旗甘德利草原上,距包头市185公里

这里牧草碧浪,蓝天绿草之间,三座蒙古包式的大殿肃然伫立,明黄的墙壁、朱红的门窗、辉煌夺目的金黄琉璃宝顶,使这座帝陵显得格外庄严

博物馆内有再现成吉思汗戎马一生及元朝206年历史的巨幅油画(206米)、各种珍贵文物和200多幅马鞍等。到那儿旅游,一定会让您大饱眼福!

成吉思汗雕塑广场,位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的市政大楼前的重要位置。整个巨型艺术工程由五组雕塑组成,分别为《闻名世界》、《一代天骄》、《草原母亲》、《海纳百川》和《天驹行空》。

乌兰木伦景观湖,位于阿勒腾席热镇和康巴什新区之间的乌兰木伦河上,体现“现代草原都市,大漠长河新景”的风貌。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有一个新建蒙古象棋广场,每个雕塑都是那么的张扬显赫,不是因为其夸张的造型而是因为那金晃晃、银灿灿的外表涂层。

今天的所有景点都参观完毕,15:25时开车回呼和浩特市,到达巳经是19:05时,我们又去了玛拉沁饭店吃饭,今晚吃了他们的特色烧卖,(是羊肉很骚我不喜欢)。吃完饭回香格里拉住。

5、呼和浩特机场-广州

今天是第五天,也是内蒙古游的最后一天,8点起床吃完早餐就到呼和浩特的商业中心逛逛。

再到靑城公园看荷花和睡莲。青城公园位于呼和浩特市区中部,中山西路,体育场路西,占地面积48公顷,园内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园内杨柳参天、繁花似锦,百鸟啼鸣,是市内主要游览地之一。

1点回酒店退房,开车前往呼和浩特市机场,车程30分钟,今天我们坐的是CZ3180航班,起飞时间为16:10时,19:10时准时到达广州市。我的旅程正式结束!

我的旅游日记写完了,多谢圈中各位朋友连日来对我内蒙游的关注和点赞,多谢!

引用 菁菁日上 的图片:

这个建筑有点外星球即视感哈

2016-09-01 17: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1 20:25

忘了告诉了你们,比租车方便,专职司机,价格美丽

2016-09-03 15:3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09:54

引用 鄂尔多斯小伙 发表于 2016-09-03 15:31:47 的回复:

来鄂尔多斯旅游包车找我

回复鄂尔多斯小伙:在吗?

2016-09-06 1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0:48:17 的回复:

在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的

2016-09-06 11:14

引用 鄂尔多斯小伙 发表于 2016-09-06 11:14:54 的回复:

在的

回复鄂尔多斯小伙:微信多少?麻烦加一下,今天刚好要去内蒙~

2016-09-06 11: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1:16:56 的回复:

微信多少?麻烦加一下,今天刚好要去内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