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敦煌

2016-08-31 14:23 580/4

走进莫高窟从走进敦煌开始

反弹琵琶
一进入敦煌市区,一个高高的反弹琵琶女的形象便进入眼帘。这是莫高窟的壁画中的图片,人物生动,形体优美,活灵活现的,一个唐代丰腴女伶人仿佛把我们带回了千年之前。
第二天,在莫高窟内,讲解员向我们讲说时提到,人们如果要真正做到反弹琵琶,必须臂长2米,迄今世上只有刘皇叔和孙悟空能做到。然,有音乐系的同学说,非也,常人亦可以,大家可以各自回家试一下。

大名鼎鼎的莫高窟在此。
见过太多的图片,听过太多的故事,每一人对这里的感受也会大有不同,惊艳于精美绝纶的壁画和塑像,叹服于古代匠人们的艺术才华和对佛教的虔诚。
流淌到今天,当我们来到这里,就让我们只能静静的参观。

这个是见过最多的大门照

进入洞窟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拍拍外面的吧,把这些留在我们的记忆。。。

热辣辣的阳光,火热热的心情,和洞窟内的清凉,以及对洞窟内成百上千年的壁画泥塑等一干艺术品的赞叹,汇集成我们此刻游览的感受。

一看就是唐代的,不多语

藏经洞陈列馆

莫高窟数字中心,每一个前往莫高窟的游客必到的地方。这个建筑和周边的环境完全一体,一样的黄沙,一样的坚固。数字中心里面游客们通过两场数字电影,一场普通的,一场环幕电影,介绍了莫高窟的来历,发展,里面文物的现状,让我们对整个莫高窟的情况大致了解。

西部的仿古建筑的确比我们家乡做的好,大方,气派,通过一个建筑就能感到时空的变化。

漫步鸣沙山月牙泉畔

这里是敦煌市区最大的沙漠,鸣沙山和月牙泉。
而这棵树,是此景区内最漂亮的两棵树,相互扶持,组成了最和谐的图画。

沙和沙漠的天空,以及沙漠中的绿洲。

爬沙山,从未有过的体验。有了这个木梯,实在好多了,不然上一步退退半步的感觉真的不怎么样。
沙山看着不高,以我的体力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是在最后的攀顶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头。胸闷,气急,不长的距离,我整整休息了3次。汗。。。如果是行进在沙漠中真不知道是怎么样了。古时的人们是如何在此地生活的。

再向西就是玉门关了

敦煌玉门关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因为,车辆一直是行进在戈壁和荒漠中的。在路的两边基本没有人烟,偶尔有个小院落,除了路上的车子,人是基本没有看到。

隐隐约约中,以为是海市蜃楼。当天的温度很高,敦煌市区有38度,所说此地能高上10度,戈壁上,天是灰的,路是灰的,两边间或有一些植被。

看到玉门关,还是很震撼的。这么荒野的一个地方,在千年以前,驻扎是军队是如何生存,和相距此地的另一个烽火台之间,相互呼应。从这里走过的商队,还在摇响着驼铃,年轻的霍去病和卫青,也在谋划着下一场战争。

进入雅丹地区,植被就更少了。这些土山上的黑色,不是植被,不是土,是石头。被一层石头紧紧的覆盖着,任何的植物怎么可能长出来呢。
这也是雅丹地区的特色。

整个雅丹景区内,风大,沙大,步行参观是肯定不可能的,景区的大巴车,玻璃上不是很干净,照片的效果也非常差。留个记念,把这些景色刻在记忆中。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31 20: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5 15:01

对景区,还是行程的评价?
景色非常赞,完全自然的风光,不同于内地全人造的AAAAA。应该是绝对值得。
行程最好是自驾,毕竟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还是比较远的,相对来说,西部还是比较荒的,白天行动,没有过安全的考虑。
住宿的话,我们的要求是安全,干净,其次是舒适,实际也还是可以的,这次住的酒店比一些快捷酒店要好多了,当然也达不到,标注的准4星。

2016-09-05 15:43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08-31 20:26:0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lianlianyiyi:呵呵,都是糙图,忍着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