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抓住夏天的尾巴,感受红瓦绿树那片海

• 出发时间/2016-08-26

写在开头

青岛之行其实有点匆忙,最初是想在七月去感受重庆的热辣,可惜由于工作关系一直没能成行。赶着八月的尾巴,小伙伴出差回来立马出发。5天的时间,晃晃悠悠漫步青岛

第一天·肆意小青岛,吃喝劈柴院

早上乘坐10:10的飞机从虹桥前往青岛,下车刚好赶上机场大巴2线到火车站,我们住在莫泰168栈桥火车站西广场点,房间有点小,但胜在交通方便,开头我们怕会吵和潮,但是意外的房间内很安静,卫生也不错,还不潮

刚到青岛心情棒、体力旺盛,我们办理入住后,没有休息直接出发,步行开始了下午的青岛旅程。
在华联商厦的永和大王匆匆解决了一下我们迟来的午饭。然后往海边走去,一到海边就能望见栈桥和小青岛。栈桥游客太多,所以我们仅仅是远望了栈桥,直接去小青岛。所以之后的体力都在第一、二天花光了orz
其实想去小青岛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华联商厦旁边的火车站站乘坐223等公交车到鲁迅公园站下。
从鲁迅公园沿着琴屿路直走,就到了。
青岛公园旁和海军博物馆是紧挨着的。
我们由于时间关系,直奔小青岛公园。

青岛公园并不大,有一条长长的堤坝,就是我下面这张照片的拍摄地啦,有没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海报既视感,哈哈哈哈哈~堤坝下海边人不多,会有三三两两的海钓者。

来小青岛的目的就是下图了,不知道应该叫啥啦。这条栈道其实是被封起来的,刚看到的时候我们都懵了,不能进去还怎么玩,摔!不过别怕,我们可以从坝下绕过来。轻轻松松的。我们在这种时候就体现了女汉纸的本性这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游人,可以肆意凹造型拍照。
一直沿着栈道走到尽头,坐在灯塔下,感受着海风,看着海上的摩托艇嗖嗖的来嗖嗖的去,看着远处栈桥上黑压压的人,压根挪不动脚!

从长长的栈道出来,沿着岛绕,可以看到下一个拍照圣地,可惜很快就被一对情侣霸占了,欺负单身汪~~~~(>_<)~~~~

岛上的白色灯塔现在已经不能进去了,不嗨森。

从小青岛出来已经夕阳西下了。青岛海边的夕阳真的很美,是粉粉的,很少女。

夜幕降临,需要觅食啦。从小青岛去劈柴院,可以从鲁迅公园站乘6路公交车到中国剧院下。路上饿得不行,下车后我们在路边买了龙须酥,但是口感不好orz
劈柴院是个小巷子,一不小心就错过了orz我们的龙须酥就是错过后买的。。。
(ps:前往鲁迅公园公交车站的路上会经过798青年旅舍感觉超级棒)

一进门就看到这位老大爷坐在边上,可以吃的盆栽,卡通表情的果汁,但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拒绝了。来青岛是吃海鲜的╭(╯^╰)╮

海水豆腐,虽然你很漂亮,鲜嫩鲜嫩的,但是对不起,我要吃海鲜╭(╯^╰)╮

铁板鱿鱼我的爱(*  ̄3)(ε ̄ *)加上老板激情的呐喊,不吃都觉得对不起自己\(^o^)/~

劈柴院的人真的太多了,我们就吃了点小吃,离开了。
走出劈柴院,应该是沿着左手边走,有一家小店,应该是卖明信片之类的,想不起来当时放的什么音乐了,特别好听。可惜我们没有多余的体力闲逛了

青岛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其实青岛酸牛奶,不如青岛老酸奶好吃基本上带青岛的酸牛奶老酸奶全喝遍了,和小伙伴一致认为新希望牌的青岛老酸奶最好喝!

第二天·早起爬山、日落观海

第二天精力旺盛,不知不觉跑了好几个景点,回头看的时候就发现我们的路线真的太随心所欲了。

前往教堂仍然是从火车站公交站点上车到中国剧院下。往回看到邂逅青年旅舍,就能看到教堂了。
青岛有名的教堂好多,我们选择的是圣弥厄尔教堂。

这张照片真的是神来之图,随手拿个标语牌,就出现酱紫的情况~~~~(>_<)~~~~

在前往教堂的路边小店,根本阻止不了自己拍照片的手!教堂前一对对的新人拍着婚纱,嘤嘤嘤嘤嘤嘤,内心充满了羡慕。由于周六,教堂内好多信徒,所以我们决定不进去打扰了(ps:其实是因为我们穿着牛仔短裤,不好意思进去╮(╯﹏╰)╭)

相放教堂正面近照,居然发现都是合影照,这真是一个悲桑的故事。
来张侧面照将就下吧\(^o^)/~

教堂出来,我们决定去探秘德国监狱旧址
可以从教堂步行到口腔医院乘坐228到大学路下。

来张公交站点照,哈哈哈哈~
青岛的出现基本上都是公交,发现青岛公交特别棒,车多不拥挤,而且没遇到堵车,人品大爆发,还记得去杭州看郁金香花展时被堵在太子湾公园门口的惨剧。

德国监狱旧址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可惜因为知道是监狱就欣赏不来这种古堡的美了╮(╯_╰)╭
一进入室内,就感受到阴冷森严的气息。偶尔看到的蜡像,让我们根本不敢久留。
参观的游人还少,既开心又害怕。

里面的陈设不敢拍照
于是直奔目的地旋转楼梯
对于旋转楼梯的喜欢最开始是电影版的半生缘。
梅艳芳的曼璐在旋转楼梯上抽烟,明明灭灭的烟火,无尽的阶梯。

离开德国监狱旧址,我们出发前往信号山。
总督府是在前往信号山的路上遇见临时决定进去的。
总督府内不能拍照,但它绝对满座了少女对城堡的幻想,当然同样的还有花石楼。

既然说到花石楼了,就提前插播了吧。
对着大海的窗,透过玻璃七彩的光。
不像在夏天,到似冬天。
阳光昏黄,温暖。

从总督府出来,继续爬坡。
阳光再好,还需树荫。

信号山那绝对是赏景圣地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的美在这山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买门票一定要选择带旋转观景台的。登上山顶达到旋转观景台,感觉自己坐拥青岛美景。
在对应的知名景点、建筑钱会摆放明信片,对着泛黄的明信片,静静欣赏青岛的前世今生。

与远处的栈桥、小青岛遥相呼应。

早起爬山,日落观海。
我们要离开信号山,奔向大海啦~\(≧▽≦)/~啦啦啦
很可惜这次的旅行没有好好欣赏八大关的美景,从信号山匆匆赶到花石楼,然后就跑向了一浴,而我还傻乎乎的以为到了二浴

大海有多美呢?

在这粉红的夕阳下,结束第二天的旅程吧。
(ps:必须强调,这三张都是原图,没加过任何滤镜!天空真的是粉的粉的!!)

第三天·转过路口,遇见自己

睡了一个饱饱的懒觉,起床乘坐旅游观光大巴,前往金沙滩。不过由于夏天,无论哪边的浴场都是满满的人群~~~~(>_<)~~~~ 所以早早的回了老城区,前往大学路
不过这是我们这么多天里唯一下水的海浴。
初中毕业后再没游过泳的我,和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大海只能过过眼瘾啦。
海水清澈,凉爽,但是海边设施就让我们心情不美丽啦。
洗手池的水小的几乎可以忽略。沙滩边的水龙头可以用来冲脚,但是需要收费。除此之外就是洗浴中心了。

金沙滩回来,前往大学路鱼山路,这是我最期待的景点之一

转过路口,会遇见谁吗?

沿着大学路直走,会有很多咖啡店,名人故居,还有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毕业多年,重新感受校园气息,那是相当的怀念。
大学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年轻肆意,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
没有初中的稚嫩,高中的沉重,更不需要考虑工作、社会环境带来的压力,大学的我们刚刚成年,意气风发。

当电线杆成了长颈鹿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呢?
(哈哈哈,其实这家咖啡店是头一天前往总督府的路上拍的)

第四天·极地海洋世界与运动的现代城市

极地海洋世界是为了补偿我孩童时期没有体会过的乐趣~~~~(>_<)~~~~
可惜我们由于需要补充体力(其实就是睡过头了)加上开头等公交车没等到之后转成观光大巴,浪费了我们半天的时间,以至于错过了美人鱼表演~~~~(>_<)~~~~

里面光线不好,手机不给力,拍照都是糊的

不造大家有没有看过真人版的《要听神明的话》,当时乘电梯上楼的时候,就想到了电影里的第四个游戏白熊的真心话大冒险!!!

放张电影图。

感觉它们都没有吃饱,瘦!

从极地海洋世界出来,排队5D体验馆,看到边上的篱笆隔着的阶梯。
这大概是终极追求,有个篱笆围着的院子,看着远处的海,喝着手中的茶。
对了,这的铁板鱿鱼一定要吃在边上远离5D体验馆的第一家,超好吃!!不过也有可能我们饿了。

我们是在门口买的套票,套票包含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5D体验馆+深海奇幻,后三者需要换票后才能进去。我们出来的太晚,欢乐剧场都结束了,超级可惜,不错仅仅深海奇幻里的水母就值套票所有的价!

水母美得像画!

离开海洋世界,出门走到马路对面就有公交站,乘坐317路公交车到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我们终于离开老城区,体验现代运动着的城市。
遗憾的是没有飘着万国旗,奥运火炬就显得特别孤单。

地标性建筑怎能放过。

在五四广场眺望远处的剧院和情人坝,海天一色!

青岛的日落依然是粉色的,特别柔和。

我要扬帆起航!

我在这,离美国长滩10700km,离俄罗斯圣彼得堡6600km······离(       )有多远。

情人坝是赏夜景的好地方。
吃吃海鲜,喝点青啤原浆,现代化的城市之美一览无余。

第五天·睡一大觉、吃一大顿,青岛再见

到了第五天,虽然是晚上7点50的飞机,但是想着回去就要上班了,决定安安心心睡一觉,然后再大吃一顿,好好补补这几天消耗的体力所以第五天我们简单逛了下德国风情街后,跑到时光胶囊咖啡店,体会下海边慢生活,也就没啥照片啦,所以让我零零碎碎的絮絮叨叨下吧,算是总结。
吃饭强烈推荐火车站旁边的翠华活海鲜菜馆,在这五天,我们好好吃了四顿饭,其中有三顿在他家吃的菜好吃,老板人还好,第一天吃完付钱,我们都快走到火车站了,老板跑出来说少找了5块钱。青岛的公交很棒,我们几乎全程都是乘坐公交,住宿推荐火车站附近,交通便利。

其实我不喜欢喝咖啡,但是我喜欢这种店,总觉得待在这的时候,时间就停止了。

青岛上海路,又要离开了。

再不舍还是要离开,再见青岛

青岛好美 去了一次还想再去

2016-08-31 15:4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31 18: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31 15:48:24 的回复:

青岛好美 去了一次还想再去

回复鹿妹儿:我想再去好好感受八大关(好失望呦)

2016-08-31 18:58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6-08-31 18:26:2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白菜居士cyx:弱弱的表示更完了

2016-08-31 18:59

明天就去青岛啦

2016-08-31 22:27

引用 倚雨0囡囡 发表于 2016-08-31 22:27:19 的回复:

回复倚雨0囡囡:一定要做好景点与景点之间路线的攻略,像我们就傻掉了,比如德国监狱旧址和大学路鱼山路是挨着的,我们分了两天去~~~~(>_<)~~~~

2016-09-01 09:23

引用 西瓜橘子 发表于 2016-09-01 09:23:42 的回复:

回复西瓜橘子:嗯嗯,做好攻略了

2016-09-01 10:0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5 15:52

引用 酸奶妹 发表于 2016-09-05 15:52:50 的回复:

回复酸奶妹:是我太懒惰了,我来补一下,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