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累的多伦多、尼亚加拉、蒙特利尔游

尼可自从上一年在欧洲台湾畅游后,便被爸妈流放加州读书。。。。。。过上了一个人的孤零零的生活,上课买菜做饭上课买菜做饭
看着那些有爸妈或者亲戚朋友在身边的同学心里总是酸酸的啊,更不要提那些秀恩爱的cp了,闪瞎我这只黄金单身汪。
于是, 趁着十多天的春假, 和远在芝加哥的小姨和我的两个cousins团聚,一起去加拿大遛一遛。

ps. 春假结束,尼可又要回归校园了,开学前一天电脑前码字,可能写的不仅详细,见谅~

时间:3.25~4.2
伙伴:小姨、小妹、小宝
地点:多伦多蒙特利尔尼亚加拉
费用:6000/人

行程:
3.25  San Jose国际机场(SJC) -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YYZ)
3.26  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湖、湖心岛、唐人街
3.27  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
3.28  多伦多大学上课、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卡萨罗马城堡
3.29  多伦多-蒙特利尔、Schwartz's(施瓦茨餐厅)
3.30  old city、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唐人街
3.31  自然生态博物馆(biodome)、 圣约瑟夫大教堂
4.1    蒙特利尔-多伦多
4.2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三藩市国际机场

住宿:
多伦多:Super8(就在唐人街旁边,步行到多大10mins,离greyhound、megabus都很近)
蒙特利尔:Le Cantlie Suites(在市区中心、Mcgill旁边)
这两家酒店都极力推荐,很干净,地理位置极佳。

其实我想说,我们这样玩是很无聊的,不建议大家按这条路线。在加拿大还是要去国家公园那些自然风景好的地方,
像是多伦多蒙特利尔这些满是钢筋水泥大厦的城市,国内多得是,也没啥稀罕的。当时决定这样玩主要是这里离小姨在的芝加哥很近,
而且我的小伙伴在多伦多,可以顺道去看看她。

Tips:
1)不要到了多伦多机场换加币,尼玛坑爹啊,跟美刀基本是1比1的汇率。
2)3、4月份的多伦多还是很冷,很冷,很冷(重要的事说三遍),第一天去还飘起雪了,我这南方的孩纸差点被冻坏了。
3)如果3到4人同游,Uber是出行很好的交通工具,在市区的话,Uber可能比street car、bus还要便宜。
4)在机场如果打的去市区可以逮个路人一起拼车,share费用。
5)买张电话卡吧(带data),方便很多。加拿大的很多餐厅都没有WiFi,上网不方便。

放几张美照~~~加拿大美国的主色调永远都是蓝色,舒心啊
全程苹果手机拍摄。。。

Day2~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步行去多大与小胖相聚。

多大的饭堂,据说哈利波特是在这里拍的~~~

小姨~~~

多大的主楼,很有历史气息。

参观完多大的校园,我们逛到附近的一家早茶店

坐船去湖心岛。
买船票的地方貌似有几个,我们打Uber去的是21 Queens Quay W。
时间表在下面。
注意回程时间。。。不要像我们错过了船

因为是冬天,湖心岛上挺荒凉的,而且很冷很冷,手指头差点都冻掉了。。。。。
参观的地方除了几片沙滩就没别的什么了,一个小时够了。
好不容易等到回程的船,结果错过了,于是在下了船后往右走的一家cafe坐下吃蛋糕。
下图
caramel blondie~~~好好次
他家的chocolate cake也很好次
整个冻僵的人瞬间活过来了哈哈哈哈

晚上回到唐人街的满庭芳吃饭。
其实,多伦多好吃的并不集中在唐人街。。。。
唐人街的规模比起三藩市的很小,只有一小段路。
吃遍附近美食的小胖推荐唐人街的满庭芳,天安食府,kachi韩国料理。
满庭芳是真的很好吃,在北美算是找不到几家做的这么正宗的港式茶餐厅了,
即使三藩市的唐人街也没有。
我们几个人基本上每天都在满庭芳吃。
推荐那里的云吞和烧味。

烧肉+叉烧。
不记得多少钱,不过不贵。
而且叉烧很赞。

超级好吃!!!!虽然在广州住了这么多年,尼可也没有吃过这么好次的云吞,7刀,云吞里包满了虾仁~~~
良心商家啊。
边码字,边流哈喇子。。。
这碗云吞面是一定要安利给大家啦

路过安大略博物馆。
就在唐人街再往里头走一点点。
ps. 唐人街在Dundas上,沿着Dundas走15mins有许多日料、韩餐都很赞,餐厅旁边就是megabus车站。

Day3~
坐megabus去Niagara Falls

这里科普一下:
Greyhound 和 Megabus两家公司的车站是靠在一起的,上车前要问清楚是哪家公司还要目的地,千万别坐错了。
megabus车站地址:610 bay street
费用大概30刀一个人,小童票价一样。
路程大概1.5hrs。

Day3~
坐megabus去Niagara Falls

这里科普一下:
megabus车站地址:610 bay street
费用大概30刀一个人,小童票价一样。
路程大概1.5hrs。

小镇也有很多东西看,很多好吃的,可以再这花上3、4个小时逛一下。
因为我们是当日来回,所以在小镇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好可惜。。。这里比多伦多好玩很多,应该住一晚逗留久一点的。

在the keg steak house上面可以看到瀑布全景。
steak house离小镇还是挺远,要打车。
餐厅望下去的风景很好。。。食物就soso了,而且很贵

在the keg吃完,楼下坐incline下到瀑布边缘。

在瀑布边上。。。我只能是哇哇哇啦,是在太壮观了。
而且,瀑布上居住着许多鸟类,一派自然和谐的景象。
听着瀑布一泻千里,冲击着河面,感觉心灵都受到了洗涤。

像是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地面。
从这里坠下去是什么感觉啊?
请勿尝试。。。YY一下就好

晚餐~在Spadina上一家重庆自助火锅吃。
小胖请客

这家店很好吃,专营抹茶甜品。
他家抹茶很香也不会苦。
抹茶粉不要错过了。
记得要早点去,晚上排队可以排一个小时
ps. 这家店就在我刚刚提到的Dundas上很多日料的地方。

模型~

夜宿小胖宿舍,多谢收留
被安利了太阳的后裔。。。。TAT

Day4~
一大早和小胖去上Spanish课,老师长得也太美,没办法专心上课啊

安大略皇家博物馆
就在多大旁边,走路5mins。

总结一句,博物馆一楼基本上是中国的古董,二楼是动物标本。
对于一个历史不是很悠久的国家来讲,博物馆也就只能收藏别的国家的古董了。
看博物馆还是要在国内或者欧洲看比较有意思。
不过,说句真心话,这里对待藏品是很珍惜的,保养得很好,每样藏品的放置都很讲究,会有专门设计打造的架子摆放,
不像国内的藏品,盖满灰,随意凑在一起放着。

中午在dundas上的一家日料吃。
一般,不推荐,很咸!!!!

下午去Casa Loma城堡
因为下着雨,就没有在外面拍照了,可惜。
城堡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如《X-Men》。

在城堡里,沿着门廊,参观着一间间精致的房间,仿佛能看到男爵与他夫人在房子里享受着奢华的生活,书写着不渝的爱情。

跟上一年在伊朗看到的宫殿风格有点相似,不过奢华程度比伊朗的差很远。
装饰不是参观的重点,而是透过对城堡的了解可以让我们更深了解加拿大这个国家的历史。
里面的小电影一定要看的,对城堡的主人公加拿大的金融家亨利男爵和他的夫人进行了介绍,描述了他们家族由盛到衰的过程。

晚餐吃糖水。。。
糖记,在Dundas与Spadina交界的十字路口旁边。
跟国内的满记、许留山差不多。
北美能吃到这样的糖水已经很难得了

Day5~
一大早去CN tower
强烈建议晚上去,景色漂亮很多。
地铁联邦车站下车,skywalk走10mins。
票价34$上到Level2,可以到玻璃地板,网上提前买票能便宜5、6刀。

尼可腿都软了。。
小妹超淡定

参观完CN tower就坐车去Montreal
Megabus票价来回一个人差不多100刀(含税价),6hrs车程。
坐Via train大概200刀一个人,5hrs。

le Cantlie suites
地理位置很方便,酒店很干净,服务很好。

当天晚上就去了Schwartz吃牛肉Sandwich和薯条。
赞赞赞~
牛肉很嫩。
我是觉得很好吃,小姨觉得没有牛肉味。

牛肉三明治超级好次!
嫩香嫩香滴。
有一种特别的药材香味。

Day6~
打Uber去Old City

马车53刀半小时

old city 的感觉有点像意大利的小镇,可以在里面逛逛,找些有特色的小店看看,然后找一家法国餐厅坐下吃他们传统的烟熏肉。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就在old city里面,步行可到达。
刚刚看到大教堂的时候,不免因他的其貌不扬而感到失落。
看过了梵蒂冈圣保罗大教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土耳其的索菲亚大教堂,西班牙的圣加大教堂。。。。(突然发现自己好爱参观教堂哈哈哈),老实说这个教堂的外貌真的让我没啥兴致,或许是有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好的教堂都在欧洲
不过里头的设计着实让人惊艳
它的精致绝不是你能从教堂的外观可以预见的。
我很喜欢它在灯光方面的运用,蓝+黄的耶稣光,透着肃穆、神秘、神圣不可侵犯。让我回想起垦丁海上云层里透出的耶稣光,普照着大地。
里面的人似乎都屏着呼吸,生怕打破教堂里的宁静。
与教堂外的车水马龙的世界不同,在里头的这个世界愿让你在它的安静祥和里得到片刻的慰藉,宽恕你的愧疚,抚慰你的悲伤。

晚餐飞向唐人街~~~

图里头的那家随意管的饺子很好吃!或者一个人在外读书久了,对饺子这种家人团聚是吃的食物格外留恋吧。
不过味道真的不错的说。
在小肥羊旁边有一家卖龙须糖的店,它家的蛋卷和鸡蛋仔不是一般的难吃。。。抱歉砸了它家招牌,不过!!!
龙须糖是真心好吃。

Day7~
今天下大雨,本来想去old port的,没戏了。
任何的户外景点都没办法看了。
于是我们打上uber去了比较远的生物馆(Biodome)

写到一半不想写....
拖了这么久才发🌞

引用 尼可妹 的图片:

真的是狗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