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携父母】北海道の初见 5天4晚 札幌、富良野、美瑛、小樽、洞爷湖

• 出发时间/2016-08-24

毕业3年,结婚两年,和朋友们陆陆续续去了不少地方,但我的爹妈,却一直被留守在家里。

真的不是楼主不孝,而是他们还在工作,之前谋划了多次,最后都因为“位高权重离不开”的理由,无疾而终(楼主摊手翻白眼中),终于在这个夏天,排除万难,挤出时间,冲向北海道

本次旅行成员介绍:
亲亲楼主  单单 2* 岁
楼主老公  毛毛 2*岁
楼主麻麻  西瓜麻麻 ** 岁
楼主粑粑  冬瓜粑粑 5*岁

上一张全家福~

行前准备

【签证】
日本的签证材料根去欧洲相比,已经简化的不但能再简化。

委托了淘宝的巨龙旅社,才发现竟然还有“优质旅客”这种奇妙的存在:
因为西瓜符合优质旅客的行列,所以一人优质、全家优质。

优质旅客条件
满足任意一条就可以按照我们的优质客户办理  优质客户免押金!
1. 持有国家注册的医生,律师,会计师,建筑师等资格证书,并从事该职业两年以上的专业人士(需提供相关资格证书)没有出境记录的不算(港澳台不算)
2. 在国有大型企业担任科长及以上职位者、任职满2年以上(没有出境记录不算)(高危地区不算)(提供工作证)
3. 五年内以自由行出境记录身份访问过欧美澳等发达国家或者是有过日本商务签证(学生除外),学生身份办理的欧美澳等地签证都不算
4. 五年内自由行出境去过日本三次,或三年内去过2次以上者(学生除外)(含日本商务签证)
5.公务员并在职两年以上者有出境记录(港澳台不算),并担任科级以上(提供工作证)
6. 著名的艺术家,艺人及运动员
7. 能提供近一年年收入10万以上的税单(月交税230以上)或近半年工资卡银行流水账单(显示工资或奖金,月进账7000以上盖银行公章)

冬瓜只要提供结婚证,我只要提供我跟西瓜亲子关系,刚好我户口没迁出来,毛毛只要提供和我结婚的结婚证。我们四个人就像一串大闸蟹一样,被一起丢进了优质旅客的行列。

然后西瓜麻麻只需要:
1.护照(新旧护照原件)
2. 2张2寸白底彩照(一张贴在申请表上,一张写上名字)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申请表(一人一份)+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一份签上所有人名字办理的人)
5.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以上)
6.符合优质客户的条件

冬瓜粑粑只需要:
配偶:护照(新旧原件)
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
户口本(整本复印 空白页不要)
申请表
结婚证复印件(在一本户口本上可以不提供)

楼主和老公只需要:
护照(新旧原件)
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
户口本(整本复印 空白页不要)
申请表
出生证复印件(在一本户口本上可以不提供)
结婚证(复印件)

就是这么简单~~~简直完美~~

【机票】
节省惯了的楼主,每次要买机票都先点开春秋找特价,这次依旧是这样,上海札幌都有9块钱的好嘛~!

但是考虑到东西双瓜的商务喜好,在299的基础上,咬牙选定1310的商务经济座。我follow了两个多礼拜的价格浮动,发现再怎么变,商务座的价格还是不变的…好吧,就在收到护照签证的当天,买下了4个经济商务座,选了第一排的两组靠窗的位子轻轻松松,完成了购票~

【酒店】
楼主比较喜欢的酒店agoda比booking便宜,因此这次酒店都在agoda上预定的~

酒店一:

札幌的三天,我都选择了札幌艺术酒店。

离地铁站非常近,离市中心也不远,附件就是中岛公园,空气不错。还有一条小河,反正是西瓜喜欢的VIEW.

我选了景观高级房,Double w/BF - HighFloor(20th flo)RiverView-NonSmoking

有个小客厅,还有沙发可以休息,一晚1316元,含双早的价格,我觉得很合理啊~

主要是之前去过日本,发现酒店都小的放不下行李,因此这次一定要选大一点的~

酒店二:

温泉酒店,我选择了偏僻一些,但主打温泉的洞爷湖町酒店,绿之风度假村-北汤泽。

这家酒店有从札幌开过来的免费酒店班车,作为不知道怎么去的游客来说,还是非常便捷的。

虽然离洞爷湖远,但是,我主要想让东西双瓜放松身心,而且只有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在酒店泡温泉,睡睡觉就可以了。

果然绿之风度假村-北汤泽的温泉、花园、还有门口的河流,已经很美了。

相比于只能远远看着的洞爷湖,我更喜欢可以亲近的小溪流。

客房被我定成了标准间,(Standard - Non-Smoking with Half Board )

不过因为有巨大无比的榻榻米区域,完全可以把榻榻米铺出来,体验日本风情~

都是官网找的图片,我真的是被室外温泉的照片吸引的,好在,日本人真的很实在!

现场,和图片,一摸一样!!!!摸一样!!!!摸一样!!!!

感动感动~

【交通】
—JR—
城市之间的交通工具,即我们的高铁。
新千岁机场札幌也是通过JR列车,宽敞又舒适,网上有时刻表,官网还有简体中文版,简直对我们中国游客高举热烈欢迎的意思。链接附上

机场到札幌只要37分钟,自由席票价1070日元。即使是指定席,也只要100元人民的样子,一点也不贵呀~

除了到机场,各种列车信息也都清清楚楚标在JR官网上,选择自由行的朋友们认真看一下这个网站,对出行很有帮助~

我也就是看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去美瑛、富良野的行程,至少要3000人民币,妈呀好贵。

还不如包车呢 ! 后来我就在淘宝包了辆7人座阿尔法,10小时+司机兼导游,全程无隐形消费,只要2700人民币~有没有棒棒哒~

但是这个小樽welcome pass 是相当便宜的~~

1700日元,还送札幌一日地铁通票,要知道,单程票最便宜也要200日元,一次往返就是400日元呢!

—地铁—
优点:超级发达,开起来飞快,车厢宽敞,海绵座椅。
缺点:上下多为楼梯,搞不清出口,错过一班至少等5分钟。
三站以内一人200日元,具体看自动售票机。

另外,附上地铁线路图,快叫我仙女~

—出租车
札幌的大小马路上,都有很多出租车排队停在路边。特别是札幌站啊、狸小路这种商业街,完全不怕叫不到车。

开车的都是老伯,虽然不会英文,但是我事先有准备日语版本,他们看一下就知道了。

ps:我还发现大众点评在一些著名的地方有问路卡,但是不晓得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怎样,
他们看了都一脸蒙逼,最后我还是拿agoda上面的给自己看才行。

不过起步计费:670日币,等于 44块钱人民币诶,我的妈……贵惨了……

但是!

以我们坐了几次出租的经验来说,
札幌站—酒店     1070+
札幌站—狸小路 670(四个人,打车划算)
狸小路—酒店     900

有没有发现!4人出行的话,距离近的,打车比地铁更划算!!

当然有本事的话,徒步是最便宜的…

另:
我们酒店就在中岛公园站,距离札幌站做南北线3站的路程供大家参考~

北海道第一日 初见札幌

首先贴上今日行程~

春秋航空9C8791 8:15准时从浦东T2航站楼起飞。

上机前,毛毛和冬瓜粑粑在日上免税店买了一点香烟,选择了回国取。

我和西瓜妈妈看了一下安耐晒的价格,然后发现SKII前男友面膜20片装只要1070元,单片只要51.4……

然而上海的专柜是要106的好嘛!!!

立刻买了一盒20片装,旅行中就靠它啦

况且我还有日上9.5折的二维码~不过有有效期,大家要的话,可以自己去寻找一下~

大家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日上优惠券”,满多链接里都会有,楼主的话是上海打折网下的~扫描的时候,因为精度一般,需要服务员把扫描器举高一点~anyway,总是可以便宜的~

由于选了商务经济舱,有一路优先登机的权利,座位又能把腿伸直~~~换上拖鞋简直不能再爽快~

假期开始啦~

飞机餐也是6菜1酸奶的配置~

毛毛还很十三的问我,不知道后面的人吃什么哦…

我说他们没饭吃的~

毛毛瞬间幸灾乐祸起来~真的是小人得志

降落啦~~~看看外面蓝蓝的天空~~心情简直要飞起来~~~

优先下飞机,路上空荡荡的,会有一种飞机场“是朕的江山”的错觉~~~

新千岁机场真好玩,像个动物园一样~ 到处都是这种小动物~~怪不得人家说北海道适合亲子游~~

想我们家ABO 那种小朋友,应该都出不了机场吧~~

后来才之后,机场的三楼,是一整个多啦A梦乐园~ 除了吃的喝的主题餐厅,还有真的儿童乐园等等等等,小朋友应该会疯掉~

通道里的儿童休息处,还有大棕熊在旁边陪伴~

去JR 服务台的路上~~~ 皮卡丘~~吼吼吼~~~

因为之间做了攻略,发现做JR到札幌比打车还要快,只要37分钟,于是说服东西双瓜想打出租的欲望,去了机场的JR外籍人士服务中心。

排队的人还蛮多的,还好我先跑过去,拿了号码牌。

在中文服务员的操作中,买下了4张去札幌的指定席(只贵26块钱人民币而已~)

指定席有放行李的地方,而且我没坐过,会比较担心,万一自由席没有座位,那两位领导同志应该是会崩溃的……

顺便,又买了明天去小樽的 小樽welcome pass,反正队都排了,就一起买咯~

小樽welcome pass会附赠一整天的札幌地铁票~我之前好像有提到过,反正就是超级划算~(这里的一整天是指当天0点到24点哦)

至于下了飞机怎么去JR外籍服务中心,其实官网能找到,不过我是仙女下凡,来解答,下图送给懒鬼~

一路走走看看,马不停蹄,还是到快两点买好票。

JR外籍人员服务中心旁边就是入口,买好票,2分钟就到了月台,正好我们的车来了~指定席又是下扶梯最近的车厢~

噔噔噔,终于上了JR列车的指定席。

本来会担心车子设施,好吧,果然人生70%的担心是多余的。

东西双瓜对JR快速列车非常满意~

我们四个分别坐在两列座位的第一排,位置很宽敞,行李架就在我们前面,担心癌患者完全都不用担心行李被别人拿掉

而且日本铁路真的是很发达的,暖色系的车厢配红蓝双色的座椅,看起来很舒服,一路上景色可以慢慢切换到旅行度假的心理状态~

37分钟后,列车准时到达札幌站。

本来东西双瓜又想打车的,(我不晓得为什么他们这个年纪的人这么爱旅行打车,其实又不着急,而且也没有走不动,从路人切入,来感受一个城市不是蛮好的嘛,老是接触服务性行业的人,多没意思)~

但是一下火车就是人来人往的地下交通枢纽札幌站,路边还有好多地下商业街,何况日语好多都是中文好嘛……真的不怕看不懂…况且的况且,我做的攻略里连地图都附上了,完全就是给自由行的旅行者准备的,根本不怕迷路。

大家都被繁忙的地下商业气息吸引,就被我忽悠进了去往酒店的地铁

我们的行李箱几乎都是空的,真的也没什么负担啦~而且有毛毛这种体力担当!肉可不是白长的,饭可不是白吃的~

我感觉大概每站之间只有2分钟而已,地铁车厢有很空,坐在海绵垫的柔软座椅上,一眨眼就到了~

软的!!软的!!为什么上海是硬板塑料的?!!! 人文关怀在哪里

收~

酒店所在中岛公园站完全就是四个繁体汉字,要下错站其实难度也是蛮大的~

下了地铁,从3号口出来后,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一下子有一种世界静止的感觉,先让我好好的呼几口气!

酒店的方位我根据离线地图走,才走了几步,就看到楼房了~

Art Hotels 虽然整体风格不是走金碧辉煌、恢弘大气路线,但是设施齐全,温馨简约,房客还能免费泡大澡堂,体验还是棒棒哒~

至于我最关心的早餐有三个餐厅可以自由选择,分别是日式、西式、自助餐~

我们刚好住三天,准备各去一次~

虽然服务员们不大会中文,英文也很蹩脚,但是指示信息的方面,真的做的很到位,解释清楚有没有~

传说中的河景。。。。。whatever,,,,摊手白眼…🙄️

安顿好行李,休息片刻~4点不到,札幌!我们来了!

第一站就是拉面共和国,位于札幌JR站旁边的Esta大楼的10F。使用小樽welcome pass 送的地铁通票,很快就到了JR站。

地下实在太发达,我们害怕迷路,还是决定从地面走走,可以找标志性建筑,好有个方向~

果然啊,以札幌站的pesco 居中,左右分别是大丸百货和ESTA

地标得不得了~

而我们的目的地,就是ESTA10 楼的 拉面共和国啦~~~

我们乘坐直达电梯,嗖嗖就到了10楼~

现在不是饭点,都没什么人~排队更是没有~随便选了一家,觉得名字顺眼就进去啦~

我们四个人,点了右边四碗。 推荐、味僧、酱油、盐各来了一碗

我不会告诉你我是为了这个免费白鸡蛋进去的~~

但是这个白煮蛋真的好吃的要死~~~

虽然大家都说拉面共和国很好吃,但是我是觉得,至少这家有点油。。。可能还不适应。。。反正我觉得一般。。

东西双瓜的盐拉面似乎清单一些。酱油拉面据说超级咸,我们反正每吃~

只有毛毛,觉得面很好吃,后面还想来吃~

ANYWAY, 吃饱喝足,我对东西双瓜简单介绍了下这边的购物环境,我们就开始自由活动~

东西双瓜决定去大丸百货shopping, 而我和毛毛,就顺着ESTA的扶梯,一层一层逛~

我们约定8点在中间广场集合~(因为大丸百货8点关门)

吃完拉面才认真看了下,10楼,原来是个美食集中营,好多次的呢~~

下楼梯就解散啦~~~

9楼就看到电子游艺层,好多日本少男少女~

我一下子就看到了拍大头贴的机器,立刻心痒痒去拍~~

只要400日元~好便宜~~走起~

随便选了一个,认真拍起来~

毛毛不肯一起来,倒是在旁边偷拍~

认真选背景 好,开始~3,2,1~ 咔嚓~~~  尼玛我擦~!! 什么鬼!!

为什么显示屏里面的样照眼睛那么大,下巴那么尖!!

还没给我喘息的机会,又来了~! 321咔嚓  !!

什么怎么还是这样?!   3,2,1,咔嚓!! 我去~!~!!!!~~~~

慌乱中拍完,还把毛毛抓进来拍了一张,出去找照片,死活找不到

后来才想起来,还要画画呢!!~

找到画画的地方已经只剩60秒了,哎哟,随便涂涂~ 就自动打印了~

打出来的照片,真的是我么话说…

这个大眼鬼是谁?  我不认识她。。。怒摔!

而且不是大头贴么、? 不能贴算什么大头贴。。。怒摔×2

再旁边就是抓娃娃的~~~

金色的路飞 、索隆、山治三个,简直帅我一脸!!

再往下就是各种商业街、服装啊、家居啊、文具啊

4楼是电子产品,ps4游戏盘之类的。。。毛毛超迷恋。。。可惜日文版的买了也没用,但是就是想看看~

3楼是小家电吧,不记得了

2楼是药妆和平台~

1楼是大家电~

地下一层是美食广场~~

另外,集散中心也在2楼的平台,也就是说3天后,送我们去洞爷湖的FREE SHUTTLE BUS 就是在这里乘坐~

顺便送一张coupon给大家~

是我定春秋商务座送的,当然也不知道是不是别的仓也送~

在二楼药妆疯狂买买买之后,我们去了地下一楼补充能量,于是呼,我尝到了这个超级好吃颜值有很高的冰淇淋~

口味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日文我不认识,只认识一个中文汉字“空”  大概是天空的味道吧~

果然有种奶油薄荷的清爽感~~还有棉花糖~大赞~~

如果你要问我,毛毛吃了什么?  呵呵 。。这个没创意的朋友每次都是喝可乐。。。去哪里都是喝可乐。。。。

好吧,吃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去2楼平台,准备从楼梯走下广场,集合啦~~~

这就是ESTA两楼的平台~~右边的大楼就是ESTA

看~~交通枢纽有没有~~~ 旁边还有出租车都排着队~~ 地下就是JR 和地铁~~

本来是准备坐地铁去狸小路,但是东西双瓜已经走不动了,于是我们就在JR枢纽这边打了个出租车

的士排着长长的队,根本不怕打不到~

开了10分钟都不到,狸小路就到了~
车费只有670~

药妆好多小推车~ 还有推小朋友的,哈哈哈~

狸小路一般是10点关门,个别店面会更晚一些。

狸小路一共有很多段,一丁目、二丁目、、、一直到7丁目吧。

但是一丁目、二丁目都相对荒凉,三丁目开始热闹起来,有很多药妆店,伴手礼店,游戏厅,支路上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饭店啊,小酒馆啊。

大名鼎鼎的唐吉坷德也在这里。

唐吉坷德好像是个百货,但是又很像超市。果然跟大家说的一样,拥挤的不得了,但是东西也挺多的,特别丰富。
而且24小时营业这点真的非常棒!

一楼是普通药妆、二楼是食物、在往上还有日用品、生活用品、数码电器、儿童玩具、成人用品。
是的,你没有看错。

上图是个摩天轮,在大通公园,离狸小路很近,但是我们并没有去~

稍微逛了一下狸小路,我们就觉得饿了。

毕竟5点吃的午饭,10点吃晚饭也还好~~

第一天晚餐,我们就贡献给著名的螃蟹将军~~

螃蟹将军就在狸小路不远的地方,你问我怎么过去的?~

超级简单,打开大众点评,跟着地图走,从狸小路四丁目,不到10分钟,就能看到大大的螃蟹在房子上~

就在马路对面啦~~~哈哈哈~~

欧耶~~ 大螃蟹~~~

进店就要脱鞋,还好袜子没有洞洞(哈哈哈,好十三)~~

螃蟹将军好大,吃个饭还要乘电梯,一楼其实也有位置,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把我们带到3楼去。

做下来就是很日系的,但是也不是跪着,是椅子放在榻榻米上~人坐在椅子上那种~

旁边有好多桌,都是日本人,大众点评说,这里到晚上游客就几乎没有,都是当地人,果然是这样的~

这里的服务员,完全不会中文,基本也不会英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碰到的服务员,中文英文都是很捉急的,难得能遇到个英语流利得都谢天谢地了。。。

指着菜单,看图点菜难度不是很大,而且有一份菜单是有中文的,真的是贴心~

我们点了 一份火锅套餐,8000多日元的,8道菜 (连那种豆腐什么也算)~又单点了烤螃蟹和焗蟹斗~

total 最好一共是1200人民的样子~还是很丰盛的~  不过人均比大众点评上的低,主要是时间晚了,大家不是真的饿~

这张照片里就算有3道菜了。。。也是呵呵。。。。

蟹肉寿司。。。一般般

烤螃蟹,大推荐!!!

焗蟹斗~ 其实里面都芝士蘑菇什么的,但是我很喜欢吃~~

套餐里的炸蟹斗,超级好吃~~里面全是螃蟹肉~~

其实还有一个巨大的螃蟹火锅,那蟹脚真的嫩到不行~

螃蟹火锅的清汤,来一碗也很鲜美~~

最后还会做成螃蟹泡饭,那真的是鲜的眉毛掉下来~~~

但是我竟然没拍照片,也是醉了。。。

西瓜麻麻已经有点困了,好了,打车回酒店~~ 明天去小樽~~

北海道第二日 小樽怡情

第一顿酒店免费早餐,我们选择给了日式餐厅~~

超级日风~ 主食:粥、白米饭、杂粮饭三选一。

白米饭、 粥、纳豆什么的基本材料可以自取添加~

看起来很好吃~

楼主尝一下~~

哦哟我的妈。。。好咸。。。。

太正宗,吃不惯。。。再见。。。。

吃好之后,立刻回房间。

顺便发现自己穿的衣服不上照,看起来好老气,顺便换衣服~~

这是酒店1楼的餐厅,我们第三天会在这里吃早餐~~~

穿对了衣服,瞬间美美哒~~~

酒店到小樽,其实也很简单,乘坐地铁到札幌站,换JR列车,车票的话,手持小樽welcome pass 什么车,都能乘啦~~

时刻表什么的,我早就在JR 的官网截取好了~ 我只保留了我需要的部分,即:
上午从札幌出发的班次和时间,下午返回札幌的班次和时间。

不过大家应该也都是只需要这些~

往返时刻表,见下图~~~~

请叫我仙女~~

地铁超级空有没有~~~软软海绵座椅有没有~

从地铁站到JR站 还是要走一段路,这就是我说的发达的地下商业街,陆陆续续都开门了~~随便留一张影~

月台非常的好找,能看到照片右上角的11:34后面的小樽吗?

是的小樽在日文,就是两个汉字。。。所以。。。跟着这两个汉字就好了~~~

SO EASY~~

还有顺便吐槽下,楼主预计10点前上开完小樽的JR列车,但是由于某两位同志非常拖沓,导致我们11点多还在札幌的月台。。。。(此处有大白眼)

快速火车跟地铁似的~ 两排座位一刚~~

50分钟就能到小樽~

开到一半,就到了海湾,那叫一个美。。。。

另:我看照片的时候,被右下角的男孩子侧颜帅到~~有没有?~~哈哈哈

有一种灌篮高手的感觉。。。。。樱木花道和晴子实在小樽遇到的吧

毛毛就永远是,跟食物的合影比跟我的合影笑的更开怀。。。。。

不过这杯随便买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小樽站的煤气灯~是这里的特色~~

偶 我这是什么土鳖手势,照片中的我正在给西瓜麻麻做小樽的brief。

“正对小樽JR 站的,大路叫中央道,我们只需要沿着这条中央道一直走,就会走到海边港口,右转就是小樽运河,所有的景点都在这段L 形的路上”

“其实这边还有天狗山,但是我觉得风景一般,我们就不去了”

“现在先去吃饭,我们去运河那边吃吧”

“好了,出发”

啊呀这天蓝得。。。一点灰都没有吧。。。

慢悠悠的走,之前一直听说北海道的乳制品非常好,冰淇淋灰常好吃~

在看到第二个蛋桶的时候,进了小店~ 买了一个蛋桶,买了一瓶牛奶。

冰淇淋蛋桶看起来只比肯德基麦当劳那种高一些而已,入口之后,整个人就飞起来了!

好吃到情不自禁的发出“嗯~~~~”的声音~

之前看中华小当家觉得食客吃小当家食物的表情太夸张了,但我现在真的很像背后可以飞出鲜花、草地、小奶牛的那种状态!

又奶香,又清新~
一路我们吃了5个冰淇淋,嘿嘿嘿,是的五个~

包括六花亭之类的名店,但是其他店主打浓郁,浓到像放了香精一样,冬瓜粑粑最喜欢的还是这家路边小店的冰淇淋,浓郁与清新兼备~而且后面都再也没有吃到了

然后再来说牛奶!当老板娘给我看牛奶瓶子的时候,其实我是被吓到了,超级大一瓶~而且是个空瓶!这里居然是现灌的牛奶!

但是西瓜麻麻说,大点就大点吧,总归吃的掉的~ 一大瓶牛奶+玻璃瓶~超级重! 本来是觉得累赘的,但是一切抱怨都在喝过一口之后,烟、消、云、散、、、

那叫一个浓郁,那叫一个香浓!

可惜我们是晚上回到札幌酒店才喝的,一大瓶一下子就被抢光!而且在札幌再也没有买到这种牛奶

往前走,又有海鲜大排档一样的小店,可以现烤海鲜~

烤蟹脚、烤虾、哈密瓜、番茄、玉米之类的各买了一份~

冬瓜粑粑被番茄惊为天人,说吃到了他小时候的那种新鲜天然的口感~

我是被哈密瓜甜到昏过去~~怎么可以这么甜!!!

这家人家,三大虾680日元的价格也是我们遇到的最便宜的! 可惜当时没有珍惜~

转个弯又走了10分钟,就见到了著名的食堂~

其实就是开在仓库里的7家小饭店,风格各异~几乎每个种类都保罗进去了,中间区域是小商品市场。

我们兜了一圈,7家店里,3家都没有营业,
其他都在排队,所有店面又很小,灯光也很昏暗,其实不是我们喜欢的风格……

而且室外30度的天,室内也没有空调的感觉……真心提不起吃饭的劲~

于是果断离开…

第二目标,脂寿司就在十字路口,很近,但是竟然今天停业,也是醉了~

兜兜转转,我们最后决定在下图这里! 泽崎水产!

位置非常好找,就是在马路对面,一大片矮矮的小房子,看起来很有特色~

果然我们的选择没有错误!吃到了本次行程中最好吃的海胆盖饭~!

然而东西双瓜并不喜欢这种小店,选择去了另一家大型一点,看起来会很贵的日料店。名字我也不晓得,只知道那是一家家族店,代代相传,传下来的那种。

泽崎水产非常local的小店,只能坐得下8个人,后来才发现,里面还有几个店铺,也是泽崎的~ anyway,我们就在大门口那家入座了。

中间料理台,围着料理台一圈座椅,小但是很干净,拉开移门,就能吹到里面凉爽的空调。

菜单就放在桌子上,有图有标价,服务员理所当然得不会中文和英文。

我点了海鲜盖饭,毛毛点了海胆盖饭。每种图片有2-3个价位。写着上等,特等。我以为是饭量,
就给毛毛点了特等。

上了菜才发现我们碗是一样大的(毛毛的还小一点)
但是他的海胆是橘黄色的! 而我们海胆是淡橘色的! 原来是食材的等级。

好吧,悟到了也来不及了,开动~!

我的海鲜盖饭~~

毛毛的海胆盖饭~~

不晓得大家对海鲜盖饭是什么评价,但是海胆盖饭在我没吃过的时候,是非常不屑和不能理解的。吃了毛毛的海胆盖饭简直幸福感爆棚!

而且,特等的海胆真的味道醇香!还有股奶香味!真的是绝了!我当下立刻决定,下次再吃盖饭,我要多一些海胆的那种!(因为我也很爱吃别的呀)

饱餐之后,兜了一圈,看到这里都是很mini的小店,还有冰淇淋和炸鸡~只是有点饱,就作罢,去东西双瓜那家店汇合~

这个小石像好可爱~

好吧,他们那家匠心十足的老店,竟然只上了一道菜… 具体我也不想评价,因为量好少…又慢…

这就是我们已经吃完了,才上的两只烤虾。

等大家都吃完,已经2点多了,继续上路!

转了个弯,是形形色色的小店,我就知道,快要到了~

这条小路几乎每个电线杆上,都挂着一排玻璃风铃,浪漫的很~

一路下来,吃吃喝喝逛逛,毛毛又陆陆续续买了三个蛋桶,吃掉之后~终于渐渐从招牌上认出,“北一”或者“哨子”~真是有点小感动呢~

北一哨子管,三号

可是我并没有看到一号和二号…

六花亭也到啦~ 北果楼原来就在隔壁啊~

东西双瓜有点累了,就把她们送到六花亭二楼,买了点吃的,把她们安顿下来,我和毛毛去吧剩下的八音盒博物馆打个卡签个到~

这里有个小tips:日本餐厅都是谢绝外带食物饮料的,所以即使他们买了牛奶,坐在六花亭,也是不能喝的~只能吃六花亭自产自销的食物~

六花亭也为了防止大家吃甜食吃到腻,准备了免费咖啡~ 所以一上二楼~那叫一个香~

此图摄于北果楼旁边的小路~

北一就在北果楼旁边~ 不过我更喜欢大正~

出了六花亭,马路斜对面就是大正哨子馆!赶紧奔过去! 果然比三号馆看起来精致~

小树上挂着的都是玻璃珠子哦~~

从这个角度看~ 北一、大正、北果楼、六花亭,全中~~ 其实真的很近~是不是~?

出来之后,接着走,竖起耳朵听的话,能听到很轻的音乐声,顺着音乐走过去,就能走到八音盒博物馆啦~

超级精致,价格也是我就看看好了~

我们背后的,是一个巨大的八音盒~ 像个教堂了简直~

走出八音盒馆,算是结束了每个景点的打卡~  路口就有的邮筒,应该是便于大家寄明信片吧~

你可能要问我邮筒在哪里?~

邮筒在照相机下面~哈哈哈,我把照相机放在邮筒上,才能拍的合照呀~~不然谁给我们拍啦~~哈哈哈

再回到六花亭的时候,东西双瓜都打了个小盹,开始进食了~精力值又回满了之后,他们向再吃一次海鲜大拍档~ ok~走起~

休息了一下,果然精神都好了~

吃海鲜啦~~~~

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心情都特别好,帮我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哈哈哈哈~~

再到小樽站的时候,已经黄昏了,特别不舍得离开了这小城。

哎,牛奶太好喝,海鲜太好吃~

回程的路上还想买一点带走,发现来时的小店,都打烊了。。。哭哭

回了札幌,再到狸小路来,买买伴手礼~

哎,戴了一天帽子,头发都塌了~~

顺便在这里,帮西瓜麻麻挑了套和服~~准备明天去美瑛用~敬请期待 哈哈哈~

你问楼主为什么自己不买。。因为楼主节约。。(微笑脸)

楼主来之前,淘宝就已经买好了~ 哈哈哈

晚饭吃的太早,又都是海鲜,半夜化身泡面双侠~~哈哈哈~

cheese curry真的超级芝士超级咖喱!就跟你YY的一模一样~

seafood 就是国内开杯乐蓝色那款

好了~~大家明天见~~

北海道第三日 清亲美瑛

当当当当~

和服版楼主~

好啦,这里先普及一点…楼主穿的是浴衣…不是和服…
西瓜麻麻穿的也是浴衣……但是她的才是合身的浴衣,我这件看着跨跨的,但其实小了……

为什么呢……因为楼主是淘宝的…心酸脸…

我们母女俩之后会穿着和服到处跑,一开始西瓜麻麻有点害羞,后来发现路人都投来鲜美的目光,加上很多日本阿姨真的会夸她好看,她就开心得有点不想换掉了,哈哈哈

今天早餐决定吃自助餐!

这应该是冬瓜粑粑最喜欢的一顿了吧…因为…有中式风格

肯定有蜂蜂要问我,穿和服出门会不会不方便。

首先呢,考虑到可能会不方便,我们就选在今天穿。因为今天去美瑛,楼主有包车~

其次,真的穿过才知道,并没有不方便,浴衣相对轻便,而且木屐跟人字拖我觉得没什么区别~

后来,我还穿着这身逛街呢~

楼主一个月前就研究了去美瑛的路线和价格,事后发现我们人多主意大,加上八月底花田收割,很多列车停开,传统的火车之旅并不合适。

于是楼主在淘宝找了包车,选了辆一直想坐坐看的阿尔法~2700大洋包括所有开销、10小时司导+用车、停车费、油钱、司导午餐~

付款之后,司导来加我微信,根据现在的季节沟通路线~

直到出行当天,我们也微调了线路,增加了王子酒店精灵木屋的行程~

早上9点司导就到大堂了,9半出发,7点放我们到狸小路~超级准时有没有~

司导小林是个女孩子,所以开得比较慢,开到美瑛竟然开始下雨,好悲伤,期望雨快停~

2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到达美瑛四季花田农场~ 还好,雨已经小到几乎没有了~

小林把我们开到入口的小卖场,就去停车,等我们玩好打电话,她会再来接我们~酱紫可以少走路~

田园里首先见到这个呆萌的稻草人,后面可以坐电瓶车,但是我们觉得就走走看看就好了,因为毛毛和冬瓜粑粑今天都穿少了,这里只有20度呢,还下着小雨,就更冷,怕他们吹感冒了~

毕竟我和西瓜麻麻穿很多

讲真,花田挺美的、但是如果我们上个月来,应该更美吧……现在毕竟秋天了

看完花海,逃回来时的小卖场,二楼点了杯热牛奶回血~

接下来第二站,去了展望台~

展望台其实也没多高…也就2-3层楼的样子吧……相对来说算是最高的建筑了…

喏,我们站在展望台上了

不过这里的农场,我真是很中意…有牛啊羊啊就更好了~

接下来是午餐时间~

我们觉得看够了田园风光,于是第三站,改道去了精灵木屋~ 位于王子酒店度假村~

本来不想来的,还好到了一下,这边空气清新得简直要昏过去~~

而且唯美得像童话里一样~~

虽然是白天,因为高高的大树挡住了天空,亮着的小路灯,看起来一点都不做作~

小木屋里面,卖的也都是木质的工艺品~

找到一家咖啡店,里面散发着黄悠悠的光,感觉很温暖的样子,我们就跑进去了~~

点了两杯烤牛奶,和一个冰淇淋。。

嗯,已经是第五个冰淇淋了同志们~

烤牛奶好好喝呀~~~虽然是烤的,喝起来却是凉的~香浓却不甜腻~ 大爱~~

离开小木屋,时间还早。。。西瓜麻麻又从旅游书上看到葡萄酒工厂,想去。。。于是我们又去了。。。

这个工厂。。真的是个坑。。。

一楼有卖纪念品和葡萄酒。。。二楼是个咖啡厅。。。

说好的工厂呢?? 我还以为会葡萄香扑鼻的。。。。

唯一的收获,大概就是发现薛之谦也来过这里,呵呵呵~~我的老薛~~

回到札幌的时候,又该吃饭了,于是小林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狸小路~并且推荐了我们一家叫做“德寿”的烤肉店~

因为我们想吃一顿正宗的和牛~~~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7点正好是上班族下班,今天又是礼拜五,德寿大爆满,全是预约好的,要等2个小时左右。。。。我们悲伤的不能自已,好不容易重拾信心,找别的门店,结果全是要预约或者客满。逗了好久,都找不到合适的饭店,我们决定先解散逛街,自由活动,晚一点再一起吃~

---------------觅食的分割线--------------

就我和毛毛去唐吉柯德的路上,在狸小路也见到一家泽崎水产!瞬间两眼放光!冲进去来两碗海胆饭~!

还好我们当机立断,10分钟后,店家就写了张“物料用完,暂停营业”的告示

之后我们就去了唐吉柯德~

唐吉柯德内景~

这是玩具那层~ 好像是6楼吧~ 今天恰逢粥粥生日,拍照片买个礼物给他祝寿~邪恶脸

二楼零食大卖场~找到了 和毛毛一副一样图案的零食~ 笑~

看到毛毛右手的袋子了么、~  每个楼层是分别结账的~~SO ~~ 有的楼层人很多,我们就不高兴买了~

9点半的时候,西瓜麻麻打电话来,说他们又去了德寿,竟然可以吃了~如果我们要去的话速来~~

听闻这个喜讯,我们立刻飞奔过去~

小林说,这家和牛特别好吃,很多日本人都会来这边,人多这件事情,刚刚我们已经见识过了,现在就来看看好不好吃了~~
FIY:营业时间11点结束,10点半停止点单。

环境还不错哦~ 一点都没有烤肉店的油腻感~

右边是包厢,矮矮的墙,但是又正好挡住视线~很透气~

包厢内~~ 日本人真的很会吧小空间打造得很舒适的感觉~

然后等和牛~~~~哇,和牛真的是好好吃!而且便宜!一盆拼盘大概6000日元,可是真正的和牛呢!!!

牛舌和牛小排简直大爱~

店家10:30停止点餐,过了一分钟都不到点,也是硬气~

最后我们吃掉1200块人民币左右,但是,完!全!超!值!

上海吃的话,随便一个拼盘,就要688了吧! 算上加的第二批肉,我们拼盘吃了3个,单点至少3个,还有牛尾汤和酒水~~  大家自己YY~~真的好划算!

饱餐之后,手一扬~ 擦头走起~~~回酒店睡觉~

北海道第四日 温泉洞爷湖

大家好,转眼就到了离开札幌的这一天~~

今天我们要从札幌,千万洞爷湖泡温泉,洗去这几天的劳碌~~~

但由于还有一些东西没有买,我和毛毛又起了个大早,去采购!~~

早餐什么的,依然在酒店,最后一天,吃最后一顿西餐~

西餐厅在一楼的小花园,好漂酿的阳光房~~~还有小树小河流~~情操满分~

蔬菜饮料可以自取,其他是固定的~~

汤和蛋饼。。。。但是蛋饼不好吃。。。气~!

好了好了 去买东西~~~~

由于大丸百货10点开门,现在才9点多,于是我们先去24小时营业的唐吉坷德~~

就是昨天去过的那家~~

去给思思她们买东西~~~邪恶脸。。。~~

这几天来过狸小路很多次,但从来没有看到过狸猫,

今天终于看到了。。。原来在路中间。。。。和狸小路快速交战后,赶去大丸百货,买买买~

顺便去下午13:00 酒店free shuttle bus集合处勘察~嗯,根据介绍,地点非常好找,就在esat二楼平台。果然工作人员还没来,于是我们回去接东西双瓜~

一点回到这里,顺利的看了身穿“野口观光”的工作人员。车其实是13:30发车,但因为我到的早,被分配到了最前排四个位置,(就是卖票员的位置,还又个小台子~超喜欢哈哈哈

大巴在的第二站,就是我们酒店啦~

酒店外观也就SOSO,另外三只看到的时候,有点懵。。。。。但我知道里面漂亮,也就没有很紧张~~

达拉~~~有没有很大气~~

酒店的服务员把我们一批过来的旅客安排到休息室。这里也是泡温泉的休息室。。。。

第一次遇到checkin 不是在前台我是一脸蒙逼的。

耐心地听服务员讲了一堆听不懂的日语,大致在介绍酒店设施,还有泡温泉细则。。。。

讲完日文,他也没打算讲英文的意思…哎...只能说,这个酒店,也很local吧…

。。。

之后,服务员一个一个把钥匙分给我们,原来已经整理好了~顺便介绍餐厅、温泉… 虽然我听不懂,但我智商高啊 哈哈哈。。。

拿了钥匙就找房间~~~~

酒店房间真的是三个字:超、级、大、、!

虽然我把酒店房间定成了标准间,但巨大的榻榻米完全可以铺起来,变成双人床。东西也就在橱力,可以自取~

在我和毛毛,理行李,休息的时候,东西双瓜去了附近散步~ 看到了那条超级清清的小溪~ 空气好的不得了~~

他们还走到了隔壁的酒店,后来发现人家写着禁止中国人。。。。气愤的回来了。。。

我也是没有去看。。。。不过,我觉得大概是禁止所有外国人的意思吧。。。。

毕竟日本人泡温泉要求真的蛮多的。。。

晚上6点,我们集体出发去自助餐厅吃晚餐~

本来对酒店自助餐厅没有期待,比较地处偏僻。除了自助餐厅之外的餐厅,都要提前预约,厨房没有多余的食材。

不明真相的我们,没有选择,只能去自助餐厅。但没想到他们餐厅的食物好吃到惊人!

照顾了各国的旅客,虽然其实基本都是日本本国人,但是餐厅的食物,既然精致,又好吃!

最值得一提的是她们的盘子。

自助餐厅都是圆形的盘子或者碗对不对,但是这加餐厅,有一个方形的九宫格的盘子!!!

超级贴心有没有!!

就照顾了每个都想吃一点的贪心病患者~!

啊呀 反正我是吃的很开心啊,一个瑶柱冬瓜汤,直接把我惊艳~

可惜没有拍照片,你们就看看早餐的照片就好了~ 反正盘子是一样的~

这个是小卖部~

对了 因为到了洞爷湖,我就开启了度假模式~~ 所以就没怎么拍照片了~  没水印的。都是酒店官方的图片~

最主要是,这里的酒店,没有wifi......  服务员解释。。为了让大家全身心的投入休息状态中。。远离工作。。远离烦恼。。远离电子产品。。。。

吃好晚饭,休息了半小时,我们决定去泡温泉~

东西双瓜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和毛毛就结伴出发了~

不要误会,温泉,男女是分开的。。。

而且不同于中国,可以穿泳衣。。。这里就是赤身裸体。。。连浴巾都不要带。。。小毛巾也不能放在泡汤的池子里,泡的时候,要顶在头上,或者放在外面。。。像这样↓

左边这个搭在脖子上,最好也不要。。。。

室内池子有很多。。这个是其中之一。。。

室外池子,大致长这样~~ 是真的石头耶~~~

但由于我是晚上,所以,大致是这个景致~~~~~

看起来很昏暗,其实这样才有情调呢~~~

温泉一共有30多个池子,分室内和室外。

我一开始怕室外冷,毕竟20度才,先在室内泡了一会,想热了再出去到室外去~

去了外面之后,边泡边呼吸新鲜的山林空气,烟雾腾腾的气息还有禅意十足的小灯小木头,简直,再也不愿意接受室内温泉这种无聊的泡法~!~~

断断续续50分钟之后,我觉得再泡要昏过去了,就回房间休息了~

迷迷糊糊得知,毛毛出来的时候,正好遇到东西双瓜,就陪冬瓜泡了一会。。。、

而我,就倒在床上安静的睡到第二天~~

啊呀 皮肤真的好滑呀~~~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的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

洞爷湖去机场,因为交通很不便利:
公交车——火车站——新千岁 2.5小时

我们还是选择包车送机,时间缩短到1.5小时~

9点半出发,11点就到达了机场~

之前没有好好逛,这次才知道,原来机场3楼是机器猫的世界。。。。

除了游乐场、小商店、娃娃机、咖啡店、、、反正整个三楼,都是机器猫的。。。

土豪得不得了~~

大家还记得之前,到达的时候,我拍了很多小动物么、、、、?。。。反正感觉小朋友真的出不了札幌机场。。

我因为昨天用了酒店温泉的吹风机,觉得好用的不得了,于是拍下了型号,今天来采购~~

这张图能一眼找到我的,绝对是真爱~~

po这张图只想说。。这个柜台的年轮蛋糕简直好吃死我了~~它是那种,帮你切成一块一块,单独包装的~ 贴心得不得了~~

之后又采购了东京布歌的香蕉和薯条三兄弟之类的,高兴得打包,上飞机咯~~~

打包的话,就在机场登记处有个黑猫咪logo的速递公司,可以打包~很便宜,就380日元一个大盒子而已~~

最后,跟皮卡丘合个影~札幌之行~ 完美ending~~~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31 19:26

引用 lvwei_ivy 发表于 2016-08-31 19:26:20 的回复:

回复lvwei_ivy:谢谢

2016-08-31 21:50

2016-09-01 11:3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01 11:30:19 的回复:

回复土尘:嘻嘻 多谢支持~

2016-09-01 20:02

白色裙子好漂亮!攻略太牛了,要屯起来~哈哈哈

2016-09-02 15:58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6-09-02 15:58:06 的回复:

回复Ada:哈哈哈~~~ 我现在觉得掉进了无底洞~  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2016-09-02 16:07

不错啊,人和景色都很养眼额

2016-09-02 17:39

引用 Asperger's 发表于 2016-09-02 17:39:59 的回复:

回复Asperger's:嘻嘻 谢谢鼓励

2016-09-03 09:22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09-02 16:07:25 的回复:

回复兔宝单单:感觉离精华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2016-09-03 21:3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5:01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09-05 15:01:04 的回复:

回复大福的漂亮:机+酒4个人3万,换了1万人民币的日元全部花光~

2016-09-05 15:02

引用 兔宝单单 的文字:

今天恰逢粥粥生日,拍照片买个礼物给他祝寿~邪恶脸

邪恶脸+1

2016-09-07 14:57

引用 君君 发表于 2016-09-07 14:57:49 的回复:

回复君君:哈哈哈哈 击掌~

2016-09-07 14:58

太棒了~~赞一个~~~幸福的一家子~~~善良的楼主~~~

2016-10-03 12:51

引用 Hana酱 发表于 2016-10-03 12:51:37 的回复:

回复Hana酱:谢谢支持~

2016-10-04 16:23

引用 兔宝单单 的图片:

2016-10-24 09:13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4 09:13:17 的回复:

回复seven:

2016-10-24 09:38

引用 兔宝单单 的图片:

2016-10-25 17:40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10-25 17:40:10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