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俄罗斯为起点,在国外撒欢

~觞~ (渭南) LV.12
2016-08-31 15:09 221/5

前言

俄罗斯的决定是在西藏回来之后,残梦之前的决定,由于签证没有下来,在办理中。所以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陪同学去了趟上篇残梦的那几个地方。
27号还在康定,28号早上坐了六个小时车到达成都,29号早上九点火车去北京,整整坐了28个小时的硬座,开启了俄罗斯之旅的前奏

1.成都—北京(火车26个小时)

经过28小时的艰苦奋战,我终于到达北京城,和小伙伴们汇合了,北京汇合的小伙伴算我三个,另外一个男士已经在满洲里等我们

2. 北京—满洲里(飞机两个小时)

31号早上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十点抵达满洲里西郊国际机场,在飞机上俯视整个满洲里,景色不是很好,由于今年的干旱,草长得不是很好,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有点小失望。下了飞机打的去青年旅社,这边出租车不打表,由于城市很小,滴滴据说不可以用。三个人打的过去50,这边有点好的地方就是,外地人和本地人是同一个价。

我们比较了一下这边的青旅,这家还不错,异国风情和装修什么都比较别致,价位也还好,床位一天40

入住下简单休息一下就去这边的第一个景点:套娃广场。买票很好多种,由于我们过来正好是淡季,人不是很多,马戏团,歌剧院都没有开,玩的娱乐项目也很少,晚上八点有音乐喷泉。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一直刮风,后面还下雨。由于人太少,晚上喷泉不开了,好失望。

从套娃广场回来坐出租车15元,再晚点20元。回到青旅简单吃饭,夜景的满洲里真的很漂亮

3.满洲里博物馆和沙俄监狱

同行的阿姨和小姑娘今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坐班车去恩合了,我由于最近一直很累,完了我没有去。去那边差不多来回需要两天,还要转两次大巴车,这边车次比较少,我决定在满洲里休整,没有去恩合。早上一直睡到自然醒,然后洗漱出门,和同房间的其他女孩今天决定去博物馆。洗漱完出门吃完饭已经中午快一点了,今天满洲里下起了雨,很冷。必须买件棉衣,已经开始降温了。

沿着地图走了好久,大概一个多小时,沿途闲逛看看棉衣

貌似博物馆里面的内容与满洲里的历史没有什么联系,全是红色革命史。该博物馆位于火车站附近,应该还在扩建修复中,几乎没有什么人,只有两名工作人员,没有看到游客

从博物馆出来去转了转附近的沙俄监狱,里面好像都没有人,工作人员也没有,阴森森的,转完我们就准备回青旅,等公交车果然不靠谱,好久好久都不来一辆10路

晚上去拍的夜景很漂亮

4.满洲里国门和套娃广场夜景

这几天和同屋的女孩一块玩,旅行理念什么的都一样。今天我们决定去给朋友们买点纪念品,然后去国门和套娃广场。国门坐公交车过去就行,每个人两元,一路终点站。

路上我拍到的一团云

这个就是史上最坑爹的景点,国门门票80,进去就是拍张中国国门的照片,还有两个展览馆。我们就在门口拍照留念

国门出来正好天快黑了,套娃广场的夜景很漂亮,正好来得及。但是从国门到套娃广场的公交车最晚一班下午5:30,要把握好时间,不然只能坐出租车和步行,两个景点距离大概三站路。步行半个小时就OK

路上看到的,我叫它“极光”

云也好看

这个是拍照最多,颜值最高的一个建筑—俄罗斯大马戏。因为现在游客很少,套娃广场很多表演都没有

正在装修的套娃酒店外景

从套娃酒店旁边拍的套娃广场里面,我感觉比上去进去拍的有感觉

这个也不错

两个疯菇凉,开始各种自黑,玩疯了,好开心

夜色里五颜六色的灯光衬托出套娃广场各种各样的美,怎么拍都拍不够

开始尝试不同角度记录它的美

上面那些照片都是舍了老命拍的

跪着拍

趴着拍

躺着拍

就是拍的辛苦,但照片质量一点也不差。满洲里的夜景真的美呆了,到满洲里了强烈建议去拍照。这个时间没有音乐喷泉了,如果有更加漂亮,下面给大家发几张朋友拍的音乐喷泉图

5 满洲里北湖公园一日闲逛

今天决定街拍留念,吃完饭去光北湖公园,公园偶遇几个潮人老太在唱戏,我们两个想去穿戏服拍照,于是大妈们很热情的答应了,就这样happy的一块玩耍了

上完景色上点我们happy的照片

热情洋溢的老太太

天气真的好好啊

几个人在唱歌

和这些潮人们告别完之后,我们就去公园其他地方“找童真”

这张叫“有诗有远方”

荡秋千,荡秋千,荡秋千仿佛回到童年,好开心

路上的☁️好看

晚上又来北湖公园准备拍夜景,但是发现更加有意思的事。广场的大爷大妈在💃,都是专业水准啊。可惜没有拍照,只有视频。这座城今天逛了一天,满满的感觉到幸福感爆棚。好幸福生活在这里

6 满洲里婚礼宫

我去俄罗斯的签证已经拿到,伙伴们也都从恩合回来了,一切准备就绪。尧尧,也要去海拉尔了,准备回家。分别即将来临,有点舍不得,今天准备去婚礼宫

天气依然好的不像话,蓝天白云美死了

最后一次一起吃饭,要的量比平时多一倍。算是留念

坐公交车4路终点就到了,天气真的好奇怪。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突然就乌云密布。两个人淋成落汤鸡,景色也不好,有点小失望

下完雨后的空气,🌹也很娇艳

逛完婚礼宫,尧尧就要走了,舍不得

7.满洲里—后贝加尔(客车两个小时,过安检时间长)晚上后贝加尔

早上从满洲里口岸国际客运站坐班车去后贝加尔,买的是十点的班车,途中要经过中国安检和俄罗斯安检。中国安检很快,差不多不到半个小时,货物不用安检。到了俄罗斯安检客车的所有货物均需要卸下检查。俄罗斯人从中国带了大量货物过去做生意赚钱,从早上十点出发一直到北京时间下午快五点才到火车站坐火车。买的是火车票是后贝加尔赤塔的,要在火车上待一晚上十二个小时。不过国外火车全是卧铺,没有硬座

下午北京时间五点多我们到达后贝加尔火车站,七点的火车准备去赤塔

8 赤塔—乌兰乌德(12个小时)

北京时间早上七点半到达赤塔火车站,晚上北京时间10点从赤塔乌兰乌德

广场上好多鸽子

路边的老建筑

火车上巡警巡视很频繁,都带着警犬

9.乌兰乌德

北京时间早上七点半到达乌兰乌德火车站,在附近找了住宿的地方—clean hotel,这是一家青年旅舍。环境不错,很干净。有独立的浴室,独立卫生间,茶水间,关键可以做饭。我们四个人住一间,每个床位50人民币,卢布500。这几天吃饭都不太习惯,今天决定自己做饭,买的意面,肉和菜,做的口味肯定是中国口味。在旅舍休整半天下午出去逛,看到了难得一见的晚霞,美翻了

旅馆的免费厨房,公共区

独立的卫生间和厕所,很干净

洗浴室

洗衣机,按桶收费,一桶十元很方便

自己做饭吃起来不错,人均10元人民币

休整半天后出门逛,一直在下小雨

路边随手拍

途经一个精致的小教堂,很漂亮的🏠。里面还有几个虔诚的信徒

按着地图走到一条河边,沿着河道看到了美丽的晚霞,突然天气变好,晚霞变的好漂亮

从这道亮光开始,晚霞就美的没有救了,我深深的陶醉其中,舍不得离开,那种美我拍不出,只能留在心里,头一次看见大自然原来可以这么美

阳光仿佛可以照穿我的身体

晚霞的金光洒落在旁边的树叶和草上面,金黄金黄的一片。堪比深秋美景

晚霞可以自己在空中构图,任意画出不同的层次感,犹如一幅幅美丽的油画

美到惊人,甚至惊艳,肆意妄为的美

依依不舍的告别美景,回到旅舍时买了些吃的,很划算,尝试的喝了一点俄罗斯啤酒,貌似就是比国内的好喝点,我觉得可以咽下去。因为我对酒不懂,国内的🍺难以下咽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鱼子酱,有的咸

在异乡的完美的一天,开心

10.乌兰乌德—伊尔库斯克(火车10个小时)

今天晚上北京时间10:20分乌兰乌德—伊尔库斯克的火车,白天时间还是在乌兰乌德转转,主要是等晚上的晚霞再次欣赏下这种美。

今天拍的晚霞更加美的肆无忌惮,欣赏下拍的美图,这个不能上传视频,拍的视频就分享不了了

我们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住宿处,完全免费,下午逛回来直接拿着行李去火车站坐车。这家旅馆离火车站很近,过个天桥就到了,很方便,老板也很热情,问什么不懂的都会热心的帮助你。住宿条件也不错,自由行俄罗斯的朋友推荐去住,物美价廉。Clean hostel

这个是乌兰乌德的火车站,在车站拍照留念,过来一位俄罗斯帅哥要合影。为了展示中国人的大气,果断和他合影。拍完后才发现他脚上的纹身才是亮点

我们离开乌兰乌德火车站的莫斯科时间17:20。由于我们定的这趟火车定的是四等座,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晚上什么都没有,没有被子没有床单,晚上直接冷的没有办法睡觉,以至于四个人里三个人都着凉了

11.伊尔库斯克

火车上随手拍

清晨第一缕阳光

由于前一天晚上在火车上都没有休息好,也有点轻微着凉,下了火车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住宿,先休整下。下了火车站离我们在网上找的旅馆还有五公里多,早上的伊尔库斯克异常的冷。准备打车去,打车火车站肯定坑爹毋庸置疑,无论哪个国家都一样。打车过去需要50人民币,其实20块钱就OK的。也试着用优步叫车,但是由于语言不通,叫到了车也只能果断放弃。

黄色的就是出租车,不打表,直接讲价格,讲好价格再上车。我们住的旅馆maverick,老板俄罗斯帅哥

这家旅馆还不错,老板的英语很棒,我们可以用英语沟通,也可以做饭。就是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旅馆旁边有条河,很惬意。

自己做的饭还是比外面吃的习惯些,不过还是热量高, 在异乡还是想吃些青菜,超市只有白菜这些,青菜几乎没有

短暂的休整后我们徒步去市中心闲逛,这边的天气早上棉衣都耐不住严寒,中午热的短袖都解不了的酷暑。只能说天气太任性,春夏秋冬肆意转换,我们都来不及反应。路上偶遇了许多🎎新人,超级大气的建筑,配上白纱和帅气的新郎,美美哒,从新娘们的笑容里都可以看得出有多幸福了

市中心很繁华,东西什么的都很便宜,我们转了转当地的农贸市场,🍉2.5RMB,🍇6RMB,李子8RMB,相比较而言水果还是偏贵,但是比起之前乌兰乌德赤塔还是便宜一点。这边的奶制品很纯,价格也合适。待的这些日子基本上500g的纯奶没有超过10元的,果汁也很便宜,价格也和纯奶差不多。

路上看见的中国饭店,东西看起来还不贵

12.伊尔库斯克—奥尔洪岛的胡日尔镇(大巴车六个小时)

早上起来个大早去坐车,这边去奥尔洪岛的大巴车有mini巴士,还有一般巴士。每个人50人民币,也可以让巴士去住的旅店去接,每人80人民币。从我们住的地方打的去巴士站四个人20人民币,本来打算坐公交车,因为中间要倒车,怕时间来不及,算起来四个人也不贵就打车了。这边打车其实不贵,就是从火车站过去有点坑

列车时间表,可以刷卡买票的时候

车站遇见几个台湾人,我们帮忙买票,下载地图

就这么多行李,在上车的时候被司机告知行李要买票,一件行李10人民币,我们四个人的四十块

这个车舒适度和整洁程度实在不敢恭维,过去的时候有很多土路,整个车里尘土飞扬,一路颠簸

路上看到的草原,还真的和中国的有细微差别。这边的🐴个头小,奶牛基本上,没有蒙古包和藏式那种住宿,这边全部都是木头盖的

司机开到一半,停车要坐船过湖,要人车分离,车票50人民币,坐了六个小时车还坐了轮船,比国内便宜的太多。关键贝加尔湖这个奥尔洪岛还不收门票,因为现在是淡季,整个胡日尔镇游客很少,住宿什么也很便宜。整个镇子显得那么宁静

坐轮船看到的贝加尔湖部分景色

到了胡日尔镇

我们找的住宿的地方一个人一天50,院子很大,有点像庄园,关键是这边可以先住后付钱。因为我们住了三天也没有老板来催我们交钱,就像自己家里一样

庄园主人自己种的蔬菜和水果

前厅,也是公共区域,大家都可以在这里上网休息。这家的网络信号不是很好,这个前厅在进门处,网络稍微好点,平时都在这里上网。我们入住的四天在这边上网写游记的时候比较多

傍晚时分的院子

可以休憩的小亭子

我们就住在这个楼上

晚上有人在这里烧烤,这块公共区域也可以休息

休息区

院子里主人种的花花草草,各种各样的,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回到家里心情愉悦

奥尔洪岛客运站的地图

贝加尔湖畔的景色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1 18:16

引用 ianjenny 发表于 2016-09-01 18:16:04 的回复:

回复ianjenny:就是我第一站是俄罗斯,然后再去别的国家

2016-09-01 18:1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01:02

引用 罗贝塔 发表于 2016-09-05 01:02:26 的回复:

回复罗贝塔:走着记录着

2016-09-05 05:3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