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游记——“泰”精彩的旅行

一百年旅行一 LV.6
2016-08-31 15:12 381/4
  • 出发时间/2015-08-01

旅行是一种生命的延展,我们通过走进一域、一地、一城、一池,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再通过我们的假设,给生命增加多种可能性的叉枝。但所有最精采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

——Mark Chen

2014年8月的构想,拉开了我和老婆2015年8月泰国之行的序曲。
这是一次风花雪月的旅行;
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旅行;
这是一次总在变化的旅行;
这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旅行;
所以,
这是一次“泰”精彩的旅行!

一、行程安排

陈游记的这一站:我们选择了泰国自助游。

泰国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原名暹逻。公元1238年建立了素可泰王朝,开始形成较为统一的国家。先后经历了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和曼谷王朝。
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8月1日广州-普吉岛
8月2-4日普吉岛
8月5-7日清迈
8月8-9日曼谷

二、美景篇

(一) 普吉岛
我们第一站选择了普吉岛普吉岛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现在就和我们一起领略它的美吧!
1.        芭东海

我们是中午下的飞机,到酒店已经是13:00多了,所以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前往芭东海滩。

这里的浪很大,一层一层,甚至有一人多高,所以冲浪很过瘾,但就是人也黑得很快。

2、皇帝岛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遭遇了普吉岛的暴雨天气,严重影响了我们出海的计划。
一路上的街道积水很深,一直到了集结点,暴雨仍未停歇,我们8点到集结点,一直等到快11点,才开始准备上船。
从集结点一路下来走到上船的地方,大大小小停了上百艘旅游的快艇,在大风天气坐快艇,那真的是一种自虐。 天阴沉沉的,风也吹得越来越急,海面上波涛澎湃,快艇不断的在海浪中跃起,坠落,晕车晕船的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差不多也是挂了的状态。惨呀!我也是第一次差点整吐了,最后中午饭也没能吃几口。

2、皇帝岛
普吉岛的浮潜项目还是必须要参加的,五彩斑斓的水底世界,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历经了出海的折腾,我们终于回到了酒店,开始满血复活。

这就是在芭东海滩玩水一个下午的结果,全身发红。(回国后迅速脱一层皮)

(二) 清迈

泰国北部第一大城清迈府首府。泰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1. 素贴山双龙寺
双龙寺,来清迈的必去之地之一,也是国人很多的地方,以下的介绍来自百度: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顶上有一个观景平台,这里清风徐徐,天地和谐,很是壮观。

清迈,有一种建筑是必须要去观摩的,那就是寺庙。
谁也数不清清迈到底有多少寺庙,大部分的说法是有300多座,其中有200多座寺庙在古城里。
因为写这篇游记离旅游的时间太久了,所以以下基本不记得分别是哪个寺庙了,看看就好,别认真哈。

4. 清迈街拍

顺便说一下:如果你要买东西,建议就在清迈搞定。
之前我们一直以为到了曼谷的大超市会更便宜,最后一对比两地的价格,得,算盘打错了,只好花2-3倍的价格在曼谷采购药、调料、零食等。

(三) 曼谷

1.湄南河

2. 大皇宫
大皇宫就不介绍了,百度吧。

三、美食篇

来到泰国,怎么少得了必吃的美食呢?
有芒果糯米饭、菠萝饭、咖喱蟹、纯果汁、海鲜、水果、冬阴功等等。

四、旅游项目篇

(一) 丛林飞越
skyline adventure在清迈也是新开的公司.有清迈最长的路线.耗时3小时.包括个48平台.28次飞跃.4次速降.其中有3次长距离飞跃:400米、500米和全泰国最长的900米!去飞跃大本营的路线简直十八弯,因为要开到丛林深处.我们一行人坐在卡车的斗里被运到飞跃地点.整个过程充满着原始的刺激感。

(二) 大象训练营
惨遭大象挑逗!
后面导游笑得最开森!

(三) 浮潜
非常有意思的项目,可惜那天大雨,而且没有准备水下拍摄的装备,所以没有照片。
普吉岛8月下雨的时候气温有点像我们的秋天,加上衣服被打湿和风吹,又冷又饿船又摇(大雨大风),浮潜完上船我都差点吐了。
(四) 水上降落伞

五、人文篇

千佛之国。佛教是泰国的国教,90%的人信奉佛教。几百年来,无论是风俗习惯、文学、艺术和建筑等各方面,几乎都和佛教有着密切关系。因此泰国又有"黄袍佛国"的美名。佛教为泰国人塑造了道德标准,使之形成了崇尚忍让、安宁和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范。
1.        东西随意放置也不会丢失。我俩下海玩了1个多钟,装着钱包和单反的背包就随意地放在海滩上,完好无损。
2.      绝大部分泰国人都很热情。无论我们找谁问路,他们都非常乐于解答和指点,有一位TAXI司机甚至还和我们开起了苏格拉底的笑话:当时我们问怎么回酒店,要走多长时间,这位大约40岁左右,黑黑的,偏瘦,穿着格子短袖的大叔指完路以后,说可能要5-40分钟。我楞了一下,问为什么,他一边扭着屁股慢慢走,一边用蹩脚的英文说“THIS,40 minutes”,然后再换快步走,说“THIS,5minutes”,旁边几个胖胖黑黑的TAXI司机相顾大笑。如果在中国,TAXI肯定说:你先上来,20。
还有,我们买了芒果坐在路边啃,1次是水果店的老板把水果刀主动借给我们,另外1次则是在双龙寺山脚下卖特产的阿姨主动借刀我们削芒果,当时我和老婆就感叹,为什么我们在中国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情况,而在泰国人眼里却又是这么正常;
3.      泰国现象。如果你到了泰国,你会发现有很多泰色的地方或现象:满大街几乎全是日本车;到处都有寺庙;到处都是泰国国王和王后的相框;天空挂满了丑陋的电线;8、9月份是泰国最冷的时候;中文餐厅最好就别进了,专门宰自己人的。

六、旅游后记

伴随着乘服员“刷完你的卡”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的泰国行。
    总而言之,泰国确实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包括它的风景、文化、交通、住宿、物价,尤其是泰国的旅游管理,真的是值得中国旅游相关部门好好学习,统一管理,统一安排,质量保障等等。

到这里已经是行程的结点,自然也就是游记的结点了。
           还是那句话:生命不息,旅行就没有终点,有的只是下一场旅行的开始!
           期待下一站的精彩!

Mark Chen
                                                                                                                                           2015年8月13日

头图好精彩!

2016-08-31 15:4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31 20:2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5 09:54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