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晚お盆祭りの冲绳,福冈出发

第一天

之前总是看别人写很多的攻略,游记。也很羡慕有些人可以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的那么棒,更羡慕有些人的照片拍的那么美。这一次我想用自己的文字记录我的点点滴滴,写下我所见,所想。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一起帮忙改正。喜欢一句话,旅游时是生活的反动,总要见些不一样的东西,有点不一样的体验才算理想。冲绳。可以说是我最期待的一次。怀揣着这种期待开始了我的日本之旅第三站。冲绳

本人现在在福冈工作研修,所以飞机直接是从福冈出发。

福冈机场出发,选择的是乐桃航空。机票直接在机器上输入订单号就能直接取,对于我们外国人来说要时刻准备护照,随身携带。而且订机票注意一点是,我是在去哪网订的,如果从日本国内转机的话,对于在日本生活或者留学生来说有一些机票是不能买的,所以订票之前要仔细阅读退改签规则。

冲绳的天空

提醒大家注意一点的是,那霸有两个机场,乐桃航空就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下了飞机还要坐免费的巴士到达那霸的机场,不过路程也就5到10分钟。
到了那霸机场里面,有免费的小册子,冲绳的各种旅游景点都有。

机场里面有两个地方放着可供观赏的小鱼,看见他们是不是更想去冲绳美丽的水族馆了。

11号1点到的LCC机场,然后又乘巴士坐车到那霸机场,那边有去各个地方的车。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因为冲绳坐车不方便,公交什么的也不方便,各个景点也不在一起,很多人都会选择提前在网上预定。但是我没有提前预定,我是和朋友两个人,所以决定视情况而定,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出机场就能看见那霸市的轻轨电车,有出售1日乘车券的。一日的是700日元。如果去第一牧志市场,首里城,那就买一日券比较合适。从机场出来直接买一日券先到旭桥这一站,因为要搭车去冲绳市,我们订的宾馆在冲绳市,在冲绳的中部地区,那霸市是冲绳的南部,当时觉得中部去南部和北部都比较方便,但是后来发现还是住在那霸市会比较方便点。因为很多都是要从那霸市出发的。后面再详细具体介绍行程会逐一进行说明。因为之前在网上查的是有直接到我们住的地方的公交,所以提前看一眼末班车,在准备去玩。旭桥这站有那霸市的巴士总站。如果要做什么公交这基本都有,还有详细的具体时间。
       晚上7点多有回宾馆的车,所以就放心了。每个巴士站点都会写具体时间,而日本的公交时间也几乎是比较准确的。日本的公交分平日,土日,和祝日。也就是说会写三种时间,平日就是周一到周五,土日就是周六,周日。而祝日就是他们的传统节日会放假,比如元旦,盂兰盆节等。

第一牧志市场

第一站第一墓志市场,坐轻轨特别方便,下车赶紧去吃东西,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随便找了一个餐厅。我要了一个炸猪排饭套餐,就是猪排+冲绳そば,我朋友要了一个套餐。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朋友的套餐,是什么拌饭来着,味道不错,酸酸甜甜的感觉。

这个是套餐里面的冲绳そば、我们两个人要的都是套餐,所以都有这个面哦。白的的不知道是什么,口感很Q,还有那个腌制的猪肉不错,好吃。

这个是我的炸猪排,超级喜爱,酥酥的。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一墓志市场可以在里面买海鲜,二楼加工,本来之前是想在这买海鲜然后加工的,可是还是觉得里面味道比较大,个人不是很喜欢,当然大家依据个人兴趣来就好了。里面的螃蟹,龙虾都是超级大的,拍了一张,这应该是龙虾吧,我也不太认识,特别大。

一家店外面有一个拉面是自己可以动的,很多人都在这照相,对面小哥让我给照进去了,效果还是不错的,真有股冲动想把这两张照片给他传过去

首里城

第二站,首里城。是冲绳的一个比较有名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去了。还是做轻轨就可以到,从墓志站到首里站,特别方便。下车还要走10分钟左右。先来两张首里城的照片。

去首里城的路上,路过的一个门。很多人拍照留念,相比较这个我可能会更喜欢自然风景。O(∩_∩)O哈哈~

登城的路上,总是那么漫长。那就给我留个背影吧。

首里城门票、感觉日本的门票什么的还是很便宜的。还是车费会占更多的比重。

下面就是首里城本尊了。我们去的那天人并不是很多,所以照相什么的还是有先天条件的。没有游客的首里城觉得也是蛮气派的。

首里城一角留个念吧。等到我想照相的时候就开始有人了,所以只挑了个角落拍一张吧。

天气真的是热热热。感觉每天的平均气温都要在35度左右,所以水就是必不可少的啦。不过日本还是很方便的,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矿泉水大概是100-130日元不等。碳酸饮料,可乐110-160不等。我买的这两个的自动贩卖机还算比较便宜的,110就OK了。毕竟能省一点事一点吗。虽然20-50日元相当于2,3块钱,可是一天买水也能省很多零钱呢。快夸我。上面有的会写果汁含量。完全是可以相信的。日本的汽水含多少果汁量都是明确标注的。有百分之一就写百分之一。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接下来就是回汽车总站,坐巴士回宾馆。因为错过了晚上7点半的车,下一班还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回去,一个是时间问题,还有一个是第一次住宾馆,不知道具体位置,打车可以把我们直接带宾馆门口。晚上是3000日元,平均一个人1500.没办法,冲绳交通不便,所以后面基本上都是打车。

到了宾馆,不得不吐槽啊。这是这次旅行的败笔啊。因为当时想的是便宜一点住青年旅馆,一晚上1500.还是很便宜的。但是呢没有空调,夏天没有空调简直就是罪孽啊。住的第一晚上心都碎了。之前住过日本的青年旅馆从来没有这种情况,所以这次没想到环境真是超级差,而且还有一只狗,特别味,其实我本人并不讨厌小动物,可是当时的环境加上味道我就不喜欢那个小狗了。以后大家选择住宾馆可以选择住青旅,但是一定看好环境。夏天空调和洗澡是必须要选的。毕竟住的地方也会影响旅行的心情。
      我的住的地方都是在日本乐天旅行上定的。有专门的APP。可以下载一个,很方便,定之前上面会有地图,客户评价,照片,设施条件等。但是是日文的,如果不懂日文也没关系,看懂价钱和地图,还有照片的设施条件就可以了。

推荐几个APP,到日本旅游非常方便实用。绿色的乘换那个,包括新干线,客车,JR,电车。从哪到哪,几点,票价多少,都会有详细的时间,不用担心错过末班车。谷歌地图不用多介绍了,出门全靠它。下面就是乐天旅行了,定宾馆,汽车票都很方便。红色的是日本WiFi。日本有很多地方是可以接无线网的,所以对于外国人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如果随身携带的WiFi没电了,可以找个有WiFi的地方。特别方便。

第二天

8月12日行程
      今天就打算去美国村和潜水。正好下午潜完水去万座毛看美丽的日落。因为这两个地方离住的地方还算比较近吧。也算是冲绳的中部。所以决定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中部。早上走了好久才找到一个罗森便利店,大热天走道真的是太痛苦了。坐在路边吃,感觉有种人在囧途的感觉。o(^▽^)o。。。。。吃完饭决定先预约下午潜水的地方,因为我们在机场拿的免费旅行册,上面很多都有商家的电话,直接预约就可以,特别方便。预约两个人潜水。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对潜水是既害怕又兴奋。当然也可以选择浮潜。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吧,不过个人觉得潜水挺好的,而且有教练带着你完全不用担心。一会详细说潜水。
       吃完早饭预约完潜水。直接就去美国村。还是打车,我们这两天的行程几乎都是打车,虽然日本的车费比国内贵好多,但是服务真的是好到不行。打车到美国村,总共3000,一人评价1500。觉得平均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价格。司机带我们到美国村之后先给我们介绍了附近概况。有个海滩,还有一个购物的商场EON MALL.不得不说这个商场几乎在日本随处可见。介绍完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到商场门口让我们逛街,因为美国村11点才开始营业。所以去商场逛了一下。里面有个超市,各种日本的药妆玲琅满目,但是觉得价格比较贵,所以什么也没买,后面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日本值得买的药妆。逛了一圈之后没有什么要买的,就去附近的海滩。看见这个海滩觉得好美,因为没去过马尔代夫普吉岛三亚,所以觉得这个海滩好美。比我在的大连的海要干净好多。不说话直接上图。

去海边的路上。快给我拍两张,哈哈。

天也蓝,海水也蓝。

一对恋人在还边写字,然后拍照。〒_〒我也好想我家玉哥。

在海边捡了两个迷你型贝壳。

在海边待了一会,因为天气真的是太热太热了,所以这个时间出门一定带好太阳镜,遮阳伞,防晒,毛巾。从海边去美国村。路程大概走路10分钟。

美国村

美国村的地标式建筑

挺有特点的一家店面。

找到一家甜品店,天气辣么热只能靠它降降暑。分量还挺足,两个人吃足够了。快快给我拍一张。

完全觉得后面的背景墙很可爱。

中午也饿了。找了一家美式的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只有一家四口的老外。两个人点了两个披萨以及可乐和芒果汁。披萨好吃。一个大概是1000左右。

青洞潜水

吃完饭,已经一点,本来预想的是潜水的人很多,就想提前去,还是打车到恩纳村,3000日元。结果一点半就到了,可是我们是3点才开始的,只好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选择的是青洞潜水。据说评价不错。我们选择的这家是潜水8000日元。浮潜3500日元,应该算是比较便宜的啦吧。而且提供相机照相。但是内存卡是需要买的,1000日元。自己带也是可以得。但是我没有想到这方面,所以就花了1000日元买个内存卡,反正以后也能用。换好衣服来到乘船的地方。教练开始教我们两个人。因为那天人不是特别多,所以一个教练带两个人,还是比较好的。教我们怎么在海底呼吸,怎么用氧气瓶,如果面罩进水怎么排水等。过程大概半个小时。学完之后发现更紧张了。教练还问要不要到比较黑暗的地方,心里有点害怕所以还是拒绝了。乘船海上的风景真是超级赞的。到了地方,我们教练扑通一下就跳进水里了,这真的是没有一点防备。然后另一个教练帮忙背上氧气瓶。我朋友也是被推下去的,到了我教练推我下去,给我吓得,我就抓住能抓住的东西不下,可是还是被教练给我推下去了。推下去之后真是害怕,第一次跳进海里,尝了一口海水,超级咸。好在教练在海上扶着我,让我抓住他胳膊,还让我放松,好好享受在海底的时光。教练先带我朋友转了一圈,让我自己抓住梯子,我抓住梯子,开始练习往海底下看,一看海底惊呆了,真真的是特别美,小鱼在你脚底下游来游去的感觉。这让我放松了心底的芥蒂,开始向往海底世界。过一会,教练来带我,向海底世界出发。到了海底偶尔耳朵会感到不适,但是教练之前叫你怎么应对,所以我就用教练的方法耳朵就不痛了。海底真的是超级美,仿佛一抬手就能碰到小鱼似的。但是教练会做手势告诉你不能碰他们。在海底看见了海胆,珊瑚,各种各样的鱼。下面上图吧。哈哈。

刚进如海底的时候。所有的照片都是教练帮忙拍的,因为之前跟教练说想多拍照片,所以帮忙拍了好多。

我和教练。

教练给我鱼食,让我喂鱼。鱼都过来抢食。

一条五颜六色的鱼。不知道什么种类,在海底看它特别漂亮。

还没有玩够教练就带我上去了,在底下潜水大概一个小时。感觉时间真的好快。有机会一定再去体验潜水。
     潜水是我第一次挑战极限运动,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心情,还是会兴奋。已经成为人生经历一道靓丽的色彩。与此同时也让我想要去挑战更多极限运动,希望下一次可以去跳伞。

万座毛

收拾完之后又打车到万做毛。从青洞打车到万座毛2000日元。车程20分钟吧。还算近。到哪之后当然就是拍照了,也是去看日落为主,可是天空并没有那么蓝,拍出的效果没有之前在网上看的好。

「万座毛」的意思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草原”,「毛」在冲绳便是草原的意思。

落日下的邮轮

在万座毛前拍了一张。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没有回宾馆的巴士。所以还是打车。打车是2500日元。

第三天

伊計島海滩

因为伊計島离宾馆比较近吧,所以选择了这个海滩。冲绳的所有景点并不是都在一起,而且没有专门的巴士,所以一般出行都是包车和打车,没有包车是想自己能多玩一会。今天打车碰见的司机一如既往的好。服务非常热情,还给我们介绍。到了一个跨海公路还停下来让我拍照。因为海滩离菠萝园很远,打车也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所以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在这等我们,车费是8000。因为毕竟附近都没有公交,出租车也很少见。并且司机的服务还那么好。所以我们决定让司机11点半在门口等我们。
      进海滩也是要收费的。每人400日元。换泳衣有专门的地方。要是结束之后想要冲澡的话是投币式的,一次投币200日元。水流大概是5分钟。下面就是换泳衣,租泳圈,下水HAPPY吧。今天的海滩比美国村附近的海滩还要美。礁石比较多,在海里就显得更美。

风景很美,可是我却那么胖

好喜欢这里,一切都是那么舒服,让你忘记一切,享受现在。只想静静的躺着晒太阳。。

名護市菠萝园

一个半小时车程,路上堵车半个多小时。菠萝园也是冲绳比较人气的一个旅游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正是2点多下午最热的时候。定着大太阳照了几张照片。

这个车是从菠萝园到停车场的。我没没有车所以也坐不上了。

菠萝园大门

买完票排队进去,其实就是坐观光车游览一圈,然后下车可以自行观光。看见拖着菠萝的小狮子。这个小狮子冲绳的吉祥物的感觉,就跟熊本熊似的。在国际通很多小店都可以看见。价格300-几万日元不等,是不错的伴手礼哦。后面会有详细的图。期待吧

菠萝味泡芙,价格250日元。很好吃,浓浓的菠萝味道。

来到菠萝园不得不说菠萝园的点心。各种点心玲琅满目,这也成为菠萝园的一道风景。来到点心商店,可以看见各种试吃,有菠萝酒,菠萝饮料,菠萝巧克力,菠萝桃酥,菠萝派,菠萝糕点。最后买了三个点心。每一个味道都超级好吃。吃完就觉得买少了。好想再吃。当然买的多也可以邮寄,有购物满几万日元日本本国就免费邮寄。这一点还是不错的,我们会发现随处礼品店多数都伴随可以邮寄,这样不会给我们的旅行,游玩增加任何负担。在逛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品尝新鲜的菠萝。价格200日元一串。

逛完菠萝园已经4点多,我们决定打车回去,可是一问都要8000多,最后决定还是打车到名護市的巴士总站,然后坐公交回住的地方。打车到巴士总站800日元。坐车2个小时回到宾馆。在车上我们发现一家面馆,是乌冬面,也是日本面食的一种。店铺叫丸亀製麺。真的是超级推荐。价格小碗290-410日元。大碗390-510日元。我就是一个小碗在加一个天普罗。

这是我在日本吃到过最好吃的乌冬面,没有之一。夏天我选的是冷的。

第四天

14号,我们预定今天一天报团走的。一天,四个地方。包括古宇利大桥,万座毛,冲绳海族馆,琉球村。4900日元。而且包括水族馆和琉球村门票。所以觉得这个还蛮合适的。提前3天预定。预定完直接在便利店付款就可以了,非常方便。那天虽然是去过万座毛,存粹是想在看一遍日落,如果没有兴趣,就直接今天和团走就好了。还要重点提一下的是日本的旅行团和中国的旅行团完全是两种概念。这是实话。
预约网址:http://option.okitour.net/search/detail.aspx?plan_id=572

因为是从那霸发车,而我们住在冲绳,所以早上早起坐巴士去那霸坐车。冲绳坐车到那霸一个半小时。所以说住在那霸还是比较方便的。

古宇利大桥

照个照片,也不知道我在找什么。

在车上导游换上服装,给我们表演日本的传统舞蹈,唱歌,教我们冲绳方言。一路非常欢快。让你忘记旅途疲劳。重点是服务。下车时会说玩的愉快。到集合时间,导游站在下面面带笑容对每一位回来的游客说辛苦了。让你真正的在享受服务。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美ら海)在冲绳方言中是“清澈而美丽的海洋”之意。

这个是触摸池里的海星。一进去就能看见,每个人都可以触摸哦。

好欢快的水母,来回游动

好喜欢这个小丑鱼。好可爱。无忧无虑的。一点也不害怕镜头。

这个就是有名的鲨鱼,黑潮之海中全世界最大的鱼类:鲸鲨。

全球第一条成功人工培养的前口蝠鱝

参观了一个多小时,因为集合时间的问题,没有看上海豚表演。

出来之后看见个吃饭的地,因为饿的前胸贴后背。就在这吃了,冲绳そば面。冲绳的一道有名食物,但是一般吧,没有那个乌冬面好吃。因为乌冬面离住的地方近,晚上又可以去吃了。

上车之后。导游带我们一样去了一家商店,我们什么也没买,吃了个冰淇淋。冰淇淋的店铺叫BLUESEAL。奶很纯。很好吃。

这个是冲绳超级有名的点心。

买两个奶酪点心

第三站就是万座毛了,白天和落日是不是有些许的不一样呢。

琉球村

最后一站琉球村。导游还教我们冲绳舞蹈,说是一会能看见表演。赶上的时间刚刚好

收门票的阿姨,阿姨的衣服和这个背景好配啊。

正好看上表演,有很多游客都参与进来,现在跳的舞正是刚刚导游在车里教的。。。表情抓拍的很到位有木有

冲绳特色舞蹈表演,表演节奏还是很日式的

感觉相当于整个鼓队的颜值担当

琉球村里面有一个海贼王馆,这个是单独收费的,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照了一张。

大水牛,特别听话。懒洋洋的。

就是这个牌子的冰淇淋,在冲绳真的是随处可见,忍不住又买了一个吃。

第五天

玉泉洞

玉泉洞是冲绳第一、日本第二大的钟乳石洞,亦有东南亚最大地下美术馆的称号.

冲绳很多这样的玻璃杯,当然也可以体验自己做。觉得杯子好好看。

国际通

从玉泉洞出来,步行10分钟,有公交站点,几乎是每一个小时一班,我们错过了只能再等一个小时,所以决定打车回去。车程20分钟左右,2000日元。最后一站国际通。几乎都是礼品店,各种伴手礼,药妆店。所以可以再这买买买了。到国际通有一个商场,规模不算太大,有一个无印良品店。逛了逛,本来打算去冲绳的无印良品工厂店,可是最后时间问题没有去,就在这逛了一下。无印良品的东西个人比较喜欢,干净,简约。

中午十二点多该吃饭了,冲绳的最后一餐。在国际通随便选了一个餐厅,外面看是很普通,进到里面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算是冲绳的一道特色菜,豆腐苦瓜炒蛋。

石锅猪肉盖饭的感觉。很不错。

吃完饭继续逛,看见很多很可爱的小狮子。真的特别萌。

最后选了个可爱的小狮子,送给自己。每到一个地方,总是想买些特色的小礼品当做礼物送给自己。也喜欢买一张明信片。多年之后再看他们也许会让我回忆起当时的心情。

去机场

国际通一条大道,直走就能到轻轨站,坐轻轨直达那霸机场。车程15分左右。在轻轨上拍了一张机场,可是不太清楚。

回去的时候选择的是ANA全日空航空。这个航空是直接在那霸机场坐,如果是乐桃航空的话还要搭免费巴士去LAA机场坐。那霸机场有一个特点就是无论是国内线还是国际线机场里都有免税店。可是日本其他的机场是只有国际线才会有免税店。因为我们距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所以决定逛一下免税店,收了一个香水和口红。O(∩_∩)O~

旅行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同,不是职业旅行家,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也都在上班。现在也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撑我去更多的地方,所以我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可以去旅行的机会。让自己的每一次旅行能成为最特别,最珍贵的回忆。旅行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品尝不同的美食拍拍美丽的风景。可是现在拍照技术还是很烂。在去之前我也会做很多功课,借鉴别人的经验,后来慢慢发现有时候在旅行过程中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之前想好要去玩海上的那个气球,可是却没有玩,想去最有名的渡敷嘉岛也没有去上,心里非常的遗憾,总觉得每一次的旅行都会带着小小的遗憾,可能我会带着这个遗憾继续来到冲绳。对于冲绳这个城市不知道应该怎么样来形容。已经远远的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觉得美已经说明不了什么了。只有亲身去过才能真正感受到它。有时候你会发现一个你从来没吃过的美食给你带来的感动。或者说你对它并没有太多的期待可是他却带给你巨大的冲击。日后有机会我会和我心爱的人来到这片土地,一起感受它的美好。带着这样的美好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三年甲班的乙同学 的图片:

看起来好有食欲 我准备起身买点吃的去!~

2016-08-31 15:54

吃饱了才有力气。

2016-08-31 15: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31 17:26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8-31 17:26:22 的回复:

回复ohmychange:谢谢

2016-08-31 19:3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05 01:02

引用 islya 发表于 2016-09-05 01:02:27 的回复:

回复islya:

2016-09-05 08: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5 15:01

引用 uknowphilly 发表于 2016-09-05 15:01:06 的回复: